34陪伴|小争吵(修改版)

文/背上心爱的小书包

天空依旧静谧

这个春节,不似往日的热闹非凡,她紧急,她慌张,她……充满了寒意却也带了点温暖。


今年的假期,我早早回了家,享受了家的舒服与安定。虽然每天与父母在一起,却并没有像网络中所谓的那些,“爸妈都开始烦自己了”、“不想待在家里”这类话。我总觉得和父母待不够,有他们的日子,一切都安稳了不少。

就去年来说,可能是和父母分开的太久,就算偶尔回家也待不了多久,不曾见到父母吵架。而我印象中他们也很少会吵架。但这次在家宅得时间长了点,见证了他们的吵架过程,只能说两人皆是固执己见。

说来也有趣,每每都是我妈先挑起争端,我爸比较冷静,说“我都不想和她吵”。这场闹剧就好像是我妈自己一个人在生闷气,同时也把这沉默的气息传给了我爸。我在他俩之间周旋,试图去打破这种冷霜,哎,终究是稍微缓和一点。可这个冷战依旧是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啊。

这个寒假很艰难,疫情的发生,让生活的节奏慢了下来。每个人都宅在家里,待的烦闷,就像一只原本温顺的兔子被圈在笼子里,时间久了,只要有了点出笼的迹象,便一股脑的冲出去,也不管外面是否危险。总之,先享受一番,毕竟憋久了。我那有趣的老妈,就是如此。

这不,吵架不约而至。

那天早上……

“外面雨下大了,你送我上班。”我妈扯着喉咙,临近生气的状态说。

“路口还不让车过,咋去?到时候不还得你骑车去。”我爸不耐烦地说。

“那你是不送我?”声音很生气。

我爸没说话。接着只听见脚步声与摔门声。可能是我爸察觉到我妈生气了,也出门去了。

虽然最终还是去送了,到了途中被遣返,但这个弥补仍不起作用,我妈开启了所谓的"不说话"模式。直至下一次出去找医生看手,主要是手上一块皮肤痒且扩散周围皮肤,因为疫情,虽就近看了医生,却没起任何效果,我妈的手似乎又严重了。

美好的生活依旧没有迟到

终于这一天出去了。经历一番波折,来到了一家有名的中西医铺,看了看身体,拿了点中药和西药,混合使用。医生的建议是,“体内湿气重,少吃辣椒,辣椒越吃越不能好,甚至脾气也会大”,确实应验了老是发脾气。要知道中药需要用药砂锅熬,家里没有大的,只能再去买了。

夫妻二人,经过多年的相处与陪伴,感情再也不似二十来岁的小情侣那般,少了言语,却多了上心。第二天,我爸便去集市买了砂锅,傍晚吃完饭后就开始熬药,到我妈下班回来,就可以喝。有时候他们的感情很奇妙,至少现在的我还体会不出来,但都为对方着想。

这是六天的中药,苦涩中充斥了些许甜。我在家相对来说最闲,做家务,以及熬药我也就全包了。熬药时会观察这中药,里面有各种奇奇怪怪的药材,海马啊、知了的壳啊,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药材,足足有多半罐,在火上熬,咕嘟咕嘟地泡沫,砂锅壁上时而冒个火星,似乎有点儿温馨。这药没什么味道,但喝的人却满口苦涩。

苦涩终究还是会变甜的,一晃中药也喝完了。我也每天提醒我妈,“要少吃辣椒”,但喜辣的人没了辣椒的加持,饭菜都少了点味儿。健康可不允许这样,多留意一分,伤痛就少了一分。

看来这药还是很管用的,手好多了,身体也好多了,最重要的是脾气真的没了。回想那一阵的火爆脾气,真的是莫名其妙的,但我妈发脾气总是对着我爸,从来不会对着我们。至于我们,也就嗓门大了点,依旧是开心的。

在家悠闲了几个月,没觉得无趣,反倒是父母带给了我很多安定和放心,我不曾想到我不在家时,他们如何相处,应该依旧如此,但我在的时候,一切都挺好的。


吵吵闹闹的,才有了家的氛围;说说笑笑的,才充满了温馨。愿一切如此,山河无恙,岁月静好。

世间万物皆有其生长状态

附初稿

多修修改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