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岂只是越野赛记,还是一套鸡公山24小时慢游表情包(中)

@童姥 “非野路不舒服”之情绪可大了

        太阳越发热烈,怪这次行程匆匆,竟然忘记带防晒霜,赛前放迷失了太阳镜。幸亏@小五 及时支援他酷黑的大兵太阳镜。要不然这整个白天,姥姥只能在强光和风尘的双重刺激下,以泪洗面继续比赛。虽然老天给了我5.2+5.3的视力和极好的夜视,却受不了强光和风尘,以至于小时候的夏天经常都因为抹眼泪变成大花脸。

        20+KM,刚刚鸡血喷张的从全程唯一一处遇见两名官方摄影师身旁飞驰而过。好吧!童姥承认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顶多算姥姥“童”模式的小碎步。敬请欣赏姥姥的华尔兹小碎步。哈哈……


(最喜爱的一张赛道照片:投入、愉悦)


        切肤的烈日和漫漫无尽的公路开始逐渐侵蚀我此前雀跃的比赛心情。

        20+KM、30+KM,没完没了的乡村公路、水泥路、森林防火道路……

        几小时前,我还能愉快的在小径上跳跃。现在我简直看到水泥地面就像屎,撅着嘴、踢着路上的石子儿、鞋底磨着地面拖拖拉拉的走着;

        几小时前,我还能愉快的感叹这河山层林尽染、美轮美奂。现在我看到左右两边近在咫尺的小山,赛道偏偏倔强的在这山谷的大公路上横亘,想象着跟刚才一样的那些小山都是哪里的巨人,昨天吃多了西红柿和菠菜,拉了那么多红红绿绿的大屎,堆出了又臭又长、又臭又长的公路两边。于是,姥姥“妪”模式开启。

        最吐槽的身体反应是:在水泥公路上,就连最让我兴奋的下坡公路,也很难开心的跑起来。原因竟然是,核心肌肉的剧烈疼痛。疼痛的原因是今年火辣健身几乎荒废,跑量也大减,核心除了那使劲使劲才能挤出的马甲线,力量几乎崩溃。委屈的低着头,撅着嘴,左手右手食指互相逗逗逗,心想:一定是被火辣健身嫌弃了,一定是用此时放大的难受,惩罚我之前的懒惰。

        CP2的裁判大叔说,核心疼回去使劲练。


(被嫌弃的马甲线和嫌弃的眼神)


        依旧是没完没了的乡村公路、水泥路、森林防火道路……负面情绪越来越大。

        直至CP3前一个追上我哒哒哒远去的女神姐说:快跑啊,50KM的都上来了,本姥姥还是不想跑、厌跑、弃跑……姥姥撅着嘴心里还在想:让我看着你们飞过去。果然,很快看到@贾俄仁加 紧跟着暂时领先的第一名,嗖一下从旁边飞过。

        看到他们全身马拉松装束轻装上阵,我终于明白:原来自己彻彻底底上当了:压根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山地马拉松,野什么野,滚粗!毛线!心里有一丝退赛的念头,不过很快被风吹散。谁让本姥姥是“不关门不退赛的赛道钉子户”呢,离关门时间还早着呢,姥姥“妪”模式启动,巴拉拉能量,继续玩……fiufiufiu……


(不关门不退赛的赛道钉子户)

        过了CP3和@秦雷 @太阳花 @第一忍 前前后后不断的你追我赶。他们路跑很积极,我却很懈怠。一辆辆东风小康、长安之星之类的乡村运载火箭绝尘而去,高能啊!有种错觉,难道身在贺兰山?而手机飞行模式中的悦跑圈,在黄土漫天的沙尘里报了声“太棒了,你已经完成了一个马拉松,继续加油!”

        放下捂嘴捂鼻的两只手,注意到比赛特意穿的从@行走 身上扒下来的宝山越野赛的完赛服,@行走 贺兰山最长一次距离是120KM,在西夏大漠里,120KM飞沙走石大部分都是平路,不也是野完了么。而我现在除去CP1前后的升降,只不过才跑了大概一个半马的路跑而已,just go !人在赛道上的心理变化就是这么神奇,姥姥“童”再次模式启动,一发不可收拾。尤其是拐进土路我就开始兴奋,很快在一处土路爬坡追上刚才@秦雷 、@太阳花 一行4人的尾灯。开始下坡,调整好呼吸,招呼前方的他们留出一条路线,本姥姥从此在赛道告别了他们的,只闻@秦雷 大吼一声“……猛……”在身后回响。直到终点完赛再次相见,真心为他们高兴。尤其是超过秦雷前,他的脚已经出现不适,仍一路鼓励着刚刚伤愈的@太阳花 “跑起来……跑起来……加油……”


(姥姥“童”模式之一)


@第一忍 无巧不成同配速

        出CP4与偶遇的@第一忍 临时结伴前进。没想到他竟然一眼认出我是昨天“最后一个报到的人”,没想到跑不赢@李明 还能和他兄弟在赛道偶遇,小小神奇的巧合。结伴数公里,我俩的配速比较匹配,于是开启姥姥“碎碎念”模式,开始一路絮叨,也有了听我碎碎念的移动收音机。啦啦啦……

        绕过田园农庄,顽皮的小娃娃们扯着嗓门大喊:叔叔阿姨加油!连他们身边摇着尾巴撒欢的看家犬也跟着他们的加油声“嗷呜……嗷呜……”的凑热闹。

        沿着一片板栗林和陡坡上的一片茶园下坡,太阳已经收回了大部分的功力,只是温和的哄着身上暖洋洋。赛后看其它选手的照片和@bakedinChina 的纪录片,这个最好的光影时刻,大多数人已经抵达CP7前的高山草甸,披着美美的霞衣,欣赏着风车田的壮美。


(比如图中的队长@小五


        借一张他们的美图弥补一下遗憾。值此感叹:人世间所有美好的时刻都应倍加珍惜——在最美的夕阳,身处最美的风景,身边有最志趣相投的一帮小伙伴,一起经历过一段段美妙的小小时光。这也是姥姥目前享受越野的理由之一。

        从桃花寨进山一路上攀,每次以为:“哎呀!总算是看到顶了。”峰回路转,前面还有路继续向上攀,于是给自己打气:“爬就爬,总比压马路过瘾。近旁变化的山野趣味也比大马路上的风尘多几番情意”。

        沿着桃花潭蜿蜒半圈,潭水边修建休闲亭的工人热情的招呼。

@满脸乐呵皱纹绽放的工人:最快的人早上9点就过去了,你们怎么太阳都快落山了才到?

@童姥:因为他们不是人,都是神!大神!

        循着山涧溪流深入桃花寨的深处,一条正在修建的漂流水道从进山入口一路往上,引向山顶大致的方向,像是桃花寨这个仙女般的山神身上,一条洁白舞动的飘带。

        穿过山腰的小片竹林,登顶前迷醉在夕阳金辉点亮的纯白的山茶花灌木丛中。@第一忍 此时爬升速度较快,大概是到了饭点,我又饿又累,姥姥“妪”模式再次自启动。可此时估摸着CP5快到了,不想停下来补给,却也始终跟不上他的步子。

        登最后的顶峰,山风吹拂,陡峭的乔木林拦腰一条小径,我和@第一忍 最远拉开大概将近100米,他已经消失在视线的尽头。貌似现在举目所及之处,就我一个人。啊!一个人!什么……一……个……人……崂百掉队后一个人收尾的恐惧再次让后脊一股清冷。正好此时右边有一块巨大的山石,石头下方有一个石隙,里面不知道是一团什么东西,我一下子就想到我最怕的爬行动物,从崂山赛道特产“土灰”开始,一直是我百公里越野夜里孤身一人难以克服的心里恐惧。一个恍惚,姥姥“妪”模式差点就从左边的陡坡跌下去。赶紧定定神,强行启动姥姥“童”模式,撑着双杖,简直是四肢爬行的小兽,赶紧追上此时登顶的@第一忍 ,还惊魂未定。嘴里语无伦次的跟@第一忍 碎碎念:吓死姥了,刚才的石头缝里好像看见了%&*了,你看到了么?(回想起来都惊讶,当时竟敢说出爬行动物那个字,现在的文字里姥姥都尽量不让那个恐惧的字眼出现,上辈子做了什么孽啊?为什么要那么怕那个东西——大哭!大哭……哭昏!哭死去吧。我不是法海,白素贞你的弟弟妹妹徒子徒孙……不要每次都出来吓姥姥。哭……哭……)

        拼命平复内心的恐惧,和@第一忍 结伴从密林下坡,穿过密林,终于看到CP5啦。还有惊讶的,看到从CP1之前就远远用尾灯甩掉我的骑士@李明 大哥。哈哈哈……小阶段成功的喜悦瞬间扫尽刚才的恐惧和阴霾。此时脑子里对刚才的恐惧竟然只用一个答案轻描淡写回复自己“一定是自己吓自己,杯弓蛇影罢了”。

        从CP5开始,每到一个CP点这把“姥骨头”总是找个座位一坐,满脸撒娇卖萌的请志愿者或裁判们帮姥姥拿吃的、喝的,需要打包的水,多少热的,多少冷的……噼里啪啦,简直一个大事儿妈。姥姥总是用一句万能的恳求,求得兄弟们的慷慨相助:

@童姥:好不容易都摸爬滚打到这里了,可不可以让我能少动一步就少动一步,后面的路还长着呢,(满脸眉眼五官委屈的皱成一团)谢谢……唔……拜托……

@裁判们&志愿者们:(多数时候)赶紧吃完喝完抓紧走吧,多墨迹一会儿几分钟又过去了。

        姥鬼儿难缠,还是感谢CP5-CP8的兄弟们耐心的伺候我这个“臭姥太”呀。嘻嘻……

        才一会儿工夫,天彻底黑下来,再这桃花寨的山顶,景区公路在山峰间曲折蜿蜒。@李明 说身上开始冷了,告别我们先行一步。我迅速喝了碗热汤,把提前从家里带来的可乐灌进水壶。入夜,靠可乐提神是从@行走 在贺兰山120KM后群里分享中悄悄借鉴的经验。今年的几场夜战都屡试不爽。即使越野一向建议要锻炼出一副铁胃,姥姥还是自己摸索着适合自己的补给管理方法:

        马拉松吃胶,越野吃士力架;马拉松盐丸5KM一补,越野盐丸10KM 一补,大升降前要补;白天喝水、补给点吃水果;天凉日夜喝热姜汤、夜里提神用可乐替代纯水;功能饮料适量搭配,红牛我本人喝了感觉心慌,所以只在马拉松巡航状态敢喝,除此之外一定不喝。华夫饼、小面包随身带,肚子唱歌的时候哄一哄空空的肚子。彻夜未眠白天还要接着赶路,早上嘴里没味也没胃口,崇礼110KM,我随身带的马大姐辣!条!,比咸菜开胃刺激味蕾。(以上个人,非官方经验供大家参考)

        出CP5@第一忍 @童姥 组合继续结伴前进,路跑体能强劲的@李明 早已不见踪影。此时,在海拔600+的桃花寨山顶公路,一轮大大的红色月亮从身后升起来,好大、好圆,被夕阳折射的余光染得好红好红(没有图,请脑补)。童姥甚至关了500流明的纳丽德头灯,使劲看了几眼——是不是嫦娥姐姐羞红了脸,把月亮也羞红了。每次看到红月亮,总会想起小时候凤凰卫视中文台的经典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那些俊美的僵尸好生养眼。纳尼,好像又暴露年龄了,咳咳……而此时确实满山都能遇见头顶灯光如柱,犹如目光如炬的“僵尸”,腿力高强、能攀能飞,脑补一个红外卫星定位这块赛道山区的大俯拍全景,定是一副“百鬼夜行”图。Hiahia……hiahia……


(铁道上的“百鬼夜行”)


         日落月升,气温骤降,能在公路上跑起来身上总算是暖和了,为了迎接最后一个大爬升的挑战,为了预备后面CP6-7很可能再次出现每公里30分钟的龟速进度,时间已经明显紧张起来。

        CP5-CP6,穿过一片本应是看夕阳绝佳地点的小树林和高山草甸,乌漆嘛黑,我们哪里还看得见美丽的风车田,只遇见一个指路的登协工作人员(后来在CP7再次遇见),在白天理应风景优美、视野辽阔,夜里只觉得空旷的高山草甸吼吼的寒风里,你是山顶“冻”人,你是加油男神,头顶着一盏小小的光亮,充当人肉赛道标记,对经过的每一个运动员说:“前方下坡路陡注意安全”。在CP7简短交流,据说他站在那里数了上百个人头,直到跟踪器显示最后的运动员安全度过这个区域,才撤离。

        每次越野,都感叹赛事组织背后的辛苦。往往几十个人,肩负着成百上千人几天几夜赛程的温、饱、伤、痛、实时进程、生命安全。仍记得6.10南京的“决战紫金之巅”训练赛,那些赛前已熟悉的 @UTO张凯 @小七 @旭枫 @牛牛 的脸,像“鬼打墙”一样一次又一次在赛道撞见,每次惊叹都感到踏实。每一场赛事第一组别的枪声一响,选手们像离弦的箭冲出去,组织者们对参赛者的关注和担忧,就像一根根皮筋被生拽出去,跑得越远,拽得越紧,系在每个赛事组织者、服务人员的心里,生怕丢人、生怕出事,直到完赛、直到最后一名队员安全顺利回到终点。

        所以我不论赛程多累,时间多紧张,姥姥总是习惯了在每次遇见,跟组织者或志愿者说一声“辛苦了!”转身离去,身后总伴着一声温暖的回音:“加油!”暖暖的气流……催人前行,不负时光!不负汗水!

        在下山的密林里总算追赶上@李明 ,也总算第一次和微信里相识已久的UTO跑团的@庄小装 偶遇。我才惊喜一直以为“@庄小装”大概和@小五 一样,应当是一个小兄弟,谁料到竟然是稳重而卡哇伊的小姑娘一枚。这样重组的@庄小装、@李明、@第一忍、@童姥 “大塆四人组”开始朝着CP6继续奔走。

        我因在下坡处需要紧一下鞋带,原本一直在@第一忍 后面断后,临时抄到前方,他却迟迟跟不上来。@李明 得知兄弟一个人落后,并从我口中得知@第一忍 在CP5换了一双路跑鞋,在下坡的沙土路脚下很滑,为防止摔跤,体力也大不如前。于是我和@庄小装 先行前进,@李明 在后方陪着兄弟,喊着“好兄弟,一起参赛一起完赛”,不断给@第一忍 精神鼓劲。

      由于我5月在崂山首百尝试过路跑鞋,下坡脚下速度起不来,摩擦力又不足以支撑身体稳定,深知路跑鞋在陡峭又打滑的干滑沙土路下降是多么的崩溃,打心底里为@第一忍 捏着一把汗。虽嘴里不提,却默默祈愿他能熬过这剩余的几个下坡路段,撑下去。

        姥姥上周刚经历了在石海跑山,全程穿着TECNICA雷电3.0,在山里湿滑的栈道,被普通版Vibram狠狠滑了两跤,双膝和大腿后侧还有3个淤青没有散去。于是这次鸡公山果断选择有 Vibram megagrip加强防滑大底的GRONELL越野鞋R917,更防滑、鞋里宽敞、不黑趾甲、不起泡,应战野路杠杠的。奇妙的,官方从未声称具有防水性能的鞋面,多次实战证明:一体成型鞋面上的六边形蜂窝状孔洞设计,加上孔洞的深度,疑似和水的表面张力巧合的匹配,使得水流不急的浅水、夜战中的露水,几乎很难渗透。即便只是小雨,全程鞋里都能避免进水的困扰。期待2.0版功能更佳。


@庄小装 越野的女人

        @童姥 &@庄小装 打前,就像两个飘荡的蓝色妖姬,不约而同地同款冲锋衣、同款头灯,在这漆黑的村庄里穿行。


(左 @庄小装  右@童姥

        快速的互相了解,原来@庄小装 在福建有一个和朋友共同经营的健身中心,自己坚持户外热爱的同时,也在影响和帮助更多追求健康和美的人。而童姥在北京坚持着对电影的热爱经营着一家尚未起步的传媒公司,用对美食的兴趣附带经营起一间小而美的私厨“魔魔厨房”。依然会挤出时间写字,依然要让拍跑步电影的计划实现(虽然今年的计划因遇到个别令人不愉快的业内坏蛋而暂停),依然会继续跟着跑友们去发现更多美丽的风景。

        困意上头,为了互相提神,姥姥 “碎碎念”式重启,两个女人,竟然在这100KM赛道的数公里并肩徒步几小时里,一应探讨着一连串严肃的话题:

        关于女人在这个“男权”无解药的社会里仍当追求的独立——我们心照不宣;

        分享各自创业中遇到的各种奇葩和不靠谱——我们一起吐槽,又如过眼云烟般开怀大笑;

        面对身边各种把女人的“自强”曲解成任性的“好强”,所遭受的质疑、诋毁、甚至阻挠——我们心中都有着清晰的答案,互相鼓励;

        ……

        虫鸣、犬吠、猫呜咽……谁也不曾想到,两个女人能在这样清冷的黑夜、幽静的山谷、匆忙的脚步中,分享着彼此的人生、追求和情感,这样特别的情境,也许走过这一段,再也难得拥有。此刻:我相信,我们都默默的为对方祝福,勇敢的去追随那些坚定不移的小目标,用小小的身躯,去探索、去成长!

        CP6总算出现在村落的一处灯火通明处,我和@庄小装 一进站就发现让我们舍不得挪动脚步的大火盆,@庄小装 想打个盹。而我却满意的跟志愿者求来一份便当里的半盒炒青菜,大快朵颐的吃起来。说起来开始越野后,凡在野外饿了、渴了,都不会顾及所谓的脸面。一个人外出拉练时,在蟒山天池跟游客讨要过饼干;在行人稀少的公路,跟面善的路人瓜分过面包。只要身体需要,巧妙的就近获取洁净的补给(确保目标人物至少看起来无害,食物一定是未开封),需要练就“丐帮”的内功心法,必须保证自己的能量维系和生命安全。


@第一忍 和@李明 好兄弟

        哥俩好也随后进站。@第一忍 最终还是决定在这里退赛,让@李明 大哥和我们结伴继续。@第一忍 这场首百和我的首百好生相似,一样的决策失误选择了自以为轻便的路跑鞋,一样的在CP6不得不放弃。不一样的是,我是被关门,他是为了不拖累兄弟而主动放弃。为自己圆梦苦撑,还是为朋友圆梦自愿退出,两难的抉择;早上路跑时偶遇,加结伴时@第一忍 讲述,可见@李明 体能很好,刚才一直耐心落后我和小装,在后面陪着艰难行进的兄弟;可见这“孟州兄弟”互相成全的肝胆相照,遗憾中带着些些的感动。不一样的是,我这双R917在脚上,他说他也有一双还在快递途中没收到,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成全了那句“越野总得来一次退赛才完美”。


@庄小装 @童姥 @李明 三人行,各施所长

        被火盆惯坏了的两个女人,鼓起很大的勇气离开这团暖洋洋的热气。@李明 发挥体能优势,带着我们俩一口气跑出好几公里,总算是浑身热和了。为了合理分配体力,三人商量换做暴走模式,步速稳定在每公里10-13分钟的@庄小装 带队徒步下一个爬升前的平路。小装此前还只是微微胃不适,从她现在的频频不适的反应和略显紧蹙的眉头看起来并不太好,而我竟然没有留意也没能叮嘱她在CP6别只顾着打盹,即便没有胃口也要强迫自己补给一点食物。毕竟在凌晨前后,充足的体力至少给越来越强的困意多些抵抗的力气。临时用树枝充当手杖的@庄小装,在平路上犯困都已经好几次困得把木棍拿掉落在地上。看来赛前鸡公山的湿冷天气果真如她描述的,休息得并不充分。我自带的400ml提神可乐也已经喝完,姜汤能让我暖和,却不能给我提神。

        三人盘算着最后一个爬升的难度难卜,速度仍然不能减慢。终于遇到赛道提示的裁判员,正在劝解腿已经瘸着的@卧龙 放弃最后一个爬升,就地退赛。因为接下来的爬升将是穿越密林爬上山顶,还要接着翻越3个山头。

        我们3人则趁着进山前补水、补盐,调整状态准备啃掉最后的一座山头。在我让他们帮忙取我的士力架时,才发现我带的10条士力架已经全部被吃光了,一边夸自己干得漂亮,第一次在路上彻底干掉了能量,总算可以轻装回家,而现状却是只能吃里兜里最后两片华夫饼了。没办法了,只能甩起火腿,就是干呗。

        蜿蜒的小路很快带我们进入刚才赛道裁判员提示的:密林!密林!密林!果真是密林。进入密林,喜欢野路又有同伴壮胆,我的小血管便贲张了,这时候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越野是多么的美好,看见野路是多么的开心 )


        美美的盘算着:总算只剩下最后一个爬升了,爬到山顶,1、2、3再数3个山头,基本就只剩下下!下!下!坡……坡……坡……啦啦啦……fiufiufiu……童姥就可以放肆的速降,fiu,速降,fiu,嗖嗖的速!降!

        真是:想!得!美!

        700+的爬升哪有一笔带过的那么容易。视力、体力此时都比较OK的我负责带头,@李明 断后。@庄小装 看起来力不从心,和我刚遇到她那会儿的精气神相差许多,猜想可能胃疼有所加重。手脚并用爬坡,@李明 在后面多少能照顾@庄小装。中间@庄小装短暂的调整体力,我们则暂缓进度稍微等等。

        行进到密林深处,悦跑圈提示已经出现一次“最近一公里用时30+分钟”。@庄小装 选择就地多做休息,让@李明 超前先行,我们两人于是先行赶超一点时间。临走远前嘱咐@庄小装 尽量调整好追赶过来。毕竟在这密林里有很多的安全隐患,但我们又不得不理智冷静的选择继续加速赶路。

        就这样一边赶路,一边不断向后呼喊着:

        “小庄,快点……”

        “小庄,别待久了,快点跟上!”

        “小庄,你到哪里了?”

        “小庄,你听得到吗?”

        ……

        “小庄……”

        “小庄……”

        我和@李明 大哥继续赶路,虽然都不说出来,却预感到:小庄可能要掉队了。

        我们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选手?

        @卧龙 有没有坚持比赛跟上来?

        @秦雷 @太阳花 一行4人已许久未遇见,他们还在不在后面的路上?

        @087 和另一个一身黑衣的帅哥,一直在后面只身赶路,是不是都还在继续?

        最快能够赶上并能够重新和她结伴的人多久能到?

        她的胃疼有没有继续加重?

        她会不会动摇安全意识,一个人在这隐患重重的密林里睡觉?

        她会不会久坐不起,身体会不会失温?

        ……

        带着许多的歉疚,我们频频回望,期望在这黑夜里一个明亮的头灯能渐渐靠近,追赶上来,恢复3个人的队伍。

        带着很多的不安,我们终于走出密林,踏上舒服的又一片高山草甸。

        抬头看,此时的月亮已经高高的挂在正中,圆盘变成了银白色,变得好小好小。这一刻天地间倍感清冷,像此刻空落落的心情。


依然分享来自 @bakedinChina 在比赛中拍的纪录片:


100Tailwinds

(未完待续)


@火辣童姥

微信:huolatonglao

2017年11月11日(北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