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左晖引发的灵魂之问:自己的健康,到底要\能懂到什么程度?

【XUEBA176 戚戈的解忧杂货铺】

先给答案,再来解释。

超过各产业链的医生,你可以的!

hold住!别误解

首先,医生也分369等。有高明的,有误人性命的

其次,医生有西医,中西医结合,中医,营养医学……

最后,要成为身体强大自修复\自愈机制的明白人。

所以我说超过医生,一是要跨界从不同医学体系角度全面看健康,二是要超过绝大多数没有生命科学与健康的医生

第一要超过(绝大多数)纯西医医生。西医医生是可精准药物干预利益产业链的一个有经验的药剂师和辅助手段(手术,放疗,化疗……)而已。

但是,有些东西是无法通过确定性药物治疗方式解决的。甚至根本不是什么生理病,而是认知病,心智病,人格病……比如三高四高什么的。都是嘴巴控制不住,过量或过偏摄入造成的。药物只能救急,但嘴巴真管住了可以根治。

所以很多可怜的医生也不懂,医生们自己三高四高不知道怎么办的多呢[尴尬]

但是,让我们还是把掌声献给百亿天使们。是他们,把诸位,以及诸位的亲友,从病痛中解救出来的。

尤其有人反对癌症的手术,放疗,化疗,这又是一个重大的误解和错觉。癌症的特定阶段,即新癌变的癌细胞产生速率>自身免疫系统的修复能力时,通过手术和\或化放疗,快速降低新癌细胞产生率,是有效而必要的。

第二别把自己弄成纯中医医生。那是一个非骗即傻概率极高的行业。

不是说中医完全有问题。中医有些暗合人体科学。但只是碰巧暗合,解释系统一塌糊涂,会闹出不少笑话

比如,把蝙蝠屎作为夜明砂,就是一个低级的误解。因为古代人不懂蝙蝠靠超声波,认为蝙蝠眼有夜视的能力,这就是牵强的消化了

但是,盲目反中医比盲目反西医更可怕,有科普教条人嘲笑粪便做药,但他不知道,现在依然有提取肠道菌群的疗法。另外,过去一个富人家山珍海味排出的粪便的营养含量,真的比穷人家的饭有有营养。正常时不吃粪便,生命救命,吃了真有用,这是一个严肃又悲伤的科学问题

那到底应该成为什么?

答案是:至少成为一个覆盖身体自愈+辅助医疗体系(西医,中医,营养医学,自然疗法的)跨产业链全科营养和免疫专家。

[图片]

营养学不仅仅是营养保健。营养还有一个层次,更是一门医学。很奇怪不?其实,它是被西医和中医产业链和利益边缘化的。

西医是西医产业链,FDA批准的一个药物,正常要花15年时间,10亿美金。这是应该的。这是监管机构的意义和价值。

但是,对于药厂,承担的代价要赚回来。对于医生,推西医疗法是饭碗。

中医更是产业链。中医的朴素疗法,或者是【朴素】的营养医学,或者是朴素的【激素\内分泌】效应,或者是安慰剂\心理医生,各种认知,财务能力的老百姓需要他们。当然,很多不学无术的骗子也需要他们。

国家也需要他们,它是比鼓励烟草行业更有正义的理由吧[呲牙](你懂的)

那么营养医学有没有产业链呢。

其实它也分裂出两个方向。一个是医院一直呼声很高但久久未能推进的营养科。

因为利润太小,而且病人并不能接受(不疼上什么医院,让他限制口欲不如杀了他)。医院办公室设成营养科,不如设成手术室创收高。

另一个就是江湖为之色变的保健品和直传销。既然正规营养科,被高价药物医学排挤。那么就寻求额外的通道

但是,直传销从业者,除了极少数真懂保健品的营养医学价值。绝大多数,要么是野心勃勃利欲熏心的真坏人,要么就是假仁假义的伪君子。要么就是不学无术自骗求骗的低素质群体。

他们把保健品和营养医学这么神圣的词毁了。

但是,盲目反保健品,比盲目反中医的人,对他们自己来说,更加可怕和可怜,伤害性极大。

成为一个全维度全科营养医学专家,是每个人对自己,对家庭,家族,亲友最大的责任。

需要掌握身体自身免疫修复系统的工作机制,生化反应的特征,生化反应酶的重要性,以及各种东西的本质

比如维生素为什么重要?因为它们是合成生化反应催化剂的催化剂。

比如为什么关于胆固醇的危害会经历那么多波折?因为后来细分好(高密度脂蛋白)和坏(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而且如果摄入少了,身体还会自动合成……

这些都是需要获取很多信息进行加工辨识并得出更完备准确的结论的……

3-5年的有效研究,就可以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一辈子可以成为几十个专家

我认为最高优先级的前三个

1.学习的专家

2.金钱的专家

3.健康的专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