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拒绝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绝爱情

那个给我猜谜语的男孩和他的咖啡馆

设计室工作不忙的时候,我喜欢在教场路那片有趣的文艺小店溜达。周末在一个有情调的咖啡店找到一份兼职,可以学习做咖啡,每周末我就像小学生一样去兴趣班学新技能。店很像第三十六个故事里那个朵儿咖啡馆,也可以以物易物,还可以替陌生人预付一杯咖啡。老板是一个话不多表情不多专心钻研咖啡五百年的人,我觉得他认真的扑克脸特别的帅。其他店员叫他咖啡CEO。

我大学学的是设计,闲的时候喜欢和其他店员叽叽喳喳讨论下咖啡店的搭配,商场的搭配,衣服的搭配,明星的好坏品味,各种有的没的和设计有关的奇妙问题。咖啡CEO偶尔也会插过来听,看到他扑克脸上偶尔赞许的表情,我的心里就像放小烟花一样开心。

咖啡店里很温馨,店外除了门牌,少了点新意。我把设计室那里的一米高铁皮娃娃拿过来放在门口挂上了欢迎光临,娃娃手上的铁桶,刚好可以放海芋。咖啡CEO很惊喜的问我,你也看过第三十六个故事?我说对,而且我喜欢侯孝贤的电影。他非常喜欢铁皮娃娃,要问价格。我说是在设计室我自己设计出来的样品,他的扑克脸变成了萌萌的吃惊。在他的坚持下,我说自己是严重的巧克力爱好者,别的不要就巧克力就行。

周末到店里,他正好在给门口的绿色植物浇水,看到我来了,突然说给你猜个谜语---惊喜藏在知识与骗局。傻傻的想了半天,未果,我在收咖啡杯的时候按捺不住好奇。他提示了一下书是知识的记录者,我找店里的墙上书架那几本古董书,才发现那些洋气的大部头都是空心的,中间那本打开来是Meltykiss巧克力,果然是我喜欢的福利。第二周我去的时候为了表示感谢,给他带了一罐玫瑰焦糖,他说上周你没猜到不算,这周你再猜一个谜语:它真的是鸽子。我又是一头雾水,我看了看店里的陈设,根本没有什么和动物沾边。他一边拉花,一边给我指指吧台桌上的长方形烛台。原来是烛台下的德芙,因为Dave的翻译和白色的烛油,都能让他想到鸽子。我大呼他脑洞好大,没做创意产业真是亏了他。

第三周我继续猜他的谜语:炙热的热情与冰冷的金属。找来找去没有提示还是没办法发现目标。他说你看看看店里的那个壁炉,果然,壁炉中间有一盒Droste巧克力。店里用来摆设的壁炉从来没物尽其用的生过火,一大堆厚实的金属只能默默成为摆设,不过壁炉让我们这个店显得温暖和别具一格,我觉得很像他,扑克脸下其实有细腻的炙热的感情。这一天,我对每一个来买咖啡的客人肯定都露出了大大的笑脸,心情好的像是五月的阳光。

一直没有猜对谜语的我对周末多了一些期待,期待的一小半是我爱吃的巧克力,一大半是他的谜语。

第四周他的谜语居然在我猜不出的情况下难度继续升级,还是一句话:停留在美女的双肩。我找了店门口用来欢迎的铁皮娃娃,找了墙上的波西米亚风格的羊毛挂毯,都没有看到,以至于我端咖啡给客人的时候还会盯着桌子看,想要找到蛛丝马迹。下班的时候,他移了移仿古董柜上的花瓶,在柜子上的铜镜里,我看到了自己,双肩是正好台子和铜镜是契合的部分。他从镜子背后,取了一盒belgian巧克力递给我。我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泛起了红晕。

第五周,我因为重感冒在家请假没去。早上九点他发了信息,谜语是寻找必寻见。我半信半疑打开门,他带着他的扑克脸和玫瑰花和一大盒Guylian巧克力站在门口,我感动的眼泪和感冒止不住的鼻涕要一起流出来,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心意。他进来给我煮了辣辣的可乐姜汤,约我下周去看侯孝贤要上映的新电影。

寻找必寻见是马太福音七章七节的句子。像是生命中很多想要拥有的东西,不必急,总会在合适的时候来到你的身边。

这个扑克脸的咖啡CEO就这样成了我的男朋友,追女生从头到尾,没有说一个爱字,却可爱的让我着迷。他告诉我那五种巧克力递进的含义:

Dave是雪白的鸽子,是你像一只可爱的鸽子落在我的生命里。

Meltykiss是如雪一般融化,代表你融化了我的心。

六棱形的Droste是你入口即溶的温柔。

Belgian是对美人儿不能抗拒的爱情。

而Guylian在比利时是最珍贵的礼物,祝愿最美好的爱情。

你不能拒绝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绝爱情,这是《浓情巧克力》的台词。说真的,也只有他这样心思细腻的人才能想得出这样独特的表白,而这样的表白真的一下子戳到了我心里。我周末还是会去店里帮忙,和店员们嬉嬉闹闹,他们也好奇,扑克脸的咖啡CEO表白说了什么甜言蜜语,我就痛心疾首说从来没有听他说过爱这个字,表白用了五个谜语。

他还是摆着那张扑克脸过来,揉了揉我的头发,给我尝了新的冬季特饮,是有玫瑰香气的焦糖巧克力拿铁,奇特的组合,口感奇妙又甜。我问他特饮的名字,他说叫做---爱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