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32)

  “哪里成了啦……”白桦看了一眼手上的绿宝石与那一截柳木,深深的叹了口气,转身准备去睡觉。

  “带着它一起睡。”她回忆着艾尔奇亚说的话:“明天早上醒过来,才可以算是真正的灵魂绑定成功。”

  “那么谁来雕刻?”她当时这么问道。

  “看缘分。”艾尔奇亚神秘莫测地一笑,随后便不再触及这个话题了。

  “看缘分是什么鬼……”白桦将这两者放在床头柜上,掀开被子躺了进去。龙玉在这一片浓浓的黑暗中放出绿幽幽的光,像是一只饥馑的狼眼。

  不过这倒没有影响白桦的睡眠——或许是之前向塞壬报告弄得有些神经紧张,现在突然放松了下来的关系,她睡得很熟。

  在深睡眠中,她隐约在梦境中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身影从迷雾中蹒跚走来。她想跑,但却发现自己的脚因为恐惧像是石雕般动弹不得。

  那个巨大的身影走到她的身旁,垂下长长的颈子用那纯净的像是蓝宝石一般的双眸静静的盯着她。那片蓝色中,清晰的映出了她的身影,像是一片无波纹的海——

  这是一条龙。

  刚刚见过祖龙的白桦瞬间便确定了,这不但是龙,这还是一条与祖龙同一级别甚至更高的龙!

  尽管不是一个种族,但她还是能够感受到对方浑身上下散发出的高贵气息。它的翅翼垂了下来,像是小屋的屋顶般把她整个人和它的头颅一起保护在下面。在翅翼下的黑暗中,她看到它蓝色的眸子与额头上的一个小小绿点一同闪闪发亮。

  白桦愣了愣,虽然不是很懂对方这个动作的含义,但她可以感受到它的善意——她试探性的动了动脚,那石雕般的僵硬感果然已经消失殆尽。于是她便小心翼翼的走到龙的身旁,学着白袍人的样子去抚摸它粗糙的鳞片。

  黑暗中闪闪发光的那对眸子消失了——那是它舒适的闭上了眼。听着它像猫念佛一样的咕噜声,白桦的心头的恐惧逐渐褪下,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奇妙的安心感。

  它的双翼又重新展开了,在空中猛地扇了一下。暴烈的风迅猛的摧残着雾气,很快白桦便看得见附近的景象了——她这才发现自己脚下踩着像是镜面一样的东西,而在离她不到十几米的地方,有一棵巨大的树直插云霄。

  这竟是一棵柳树!

  至少白桦没见过这么硕大无朋的柳树——清风拂过,柳条像是触须一似的卷了起来,随即闪电般的向着白桦刺来。这一招杀意毕露,即使那鞭子般的枝条还未到她面前,带起的风也足以让她心沭了。

  白桦闭起眼,静待身体被刺穿时的疼痛。

  但这疼痛还是没有到来,因为那只巨龙一口咬住了那条枝,“咔嚓”一声将其咬作两截。它愤怒地展开长度近千米的双翼,乘着暴风飞了起来。

  但即使是巨龙,它的身体相比这如同天柱般的巨柳也不过是一只大些的鸟罢了。这等的庞大,让白桦回忆起北欧神话中的生命树尤加特拉希。

  “啧,我就知道这破树不安生。”

  白桦惊讶地看向这个声音的方向,却看见艾尔奇亚穿着一袭黑袍站在她的身后,仰头看着一树一龙的掐架。

  “嗯……奇怪了,这龙王的魂魄居然挺喜欢你的。”他挠了挠头接着道:“我还以为进入你的精神空间后得一次收拾俩。”

  “这是我的精神空间?”白桦惊奇地左右张望:“我的精神空间里面那么危险?”

  天上飞着的龙王避开像匕首般的枝条,向下瞥了一眼艾尔奇亚。在空中一个急转弯落到了地上——艾尔奇亚的身后。

  柳条不甘落后,在它身后紧追不舍。在即将触及到艾尔奇亚时突然减速,停在了他面前不到一米的地方,又缓缓地缩回去了。

  “还记得我啊?”艾尔奇亚的脸上出现了一抹恶魔般的笑容:“还记得你是怎么死的吗?”

  白桦惊奇的看见,这棵柳树的枝叶开始沙沙作响,像是一个惧怕到极点的人浑身颤抖。

  “哦~”他的笑容越来越灿烂:“看来还记得啊。”

  “想魂飞魄散吗?”他向前踏出了一步,那柳树浑身一颤,旋即便将根从那镜面一般的地面中抽了出来,扭动着向后方面前挪了几十米。

  “不想的话就给我注意着点。”艾尔奇亚终于收起了笑容,指着白桦道:“这是我的徒弟,你要是感动她一根毛,我就把你的魂魄切成一块一块的喂给优翁瓦。”

  “你不直接把它消灭掉吗?”白桦满脸惊恐地拉了拉艾尔奇亚虚幻的衣角:“这种东西留在我的精神空间里怎么看都不安全啊!”

  “你是死灵术士的弟子哎。”对方不耐烦地回过头来道:“这只万年巨柳的魂魄待在你的精神空间里是好事。”

  “可是……”

  “你放心好了,这玩意不敢动你的。”艾尔奇亚打断道:“你只要还是我的弟子,这玩意要想动你就得先考虑一下自己会不会魂飞魄散。”

  “你以前见过这条龙吗?”白桦看了一眼艾尔奇亚身后歪着脑袋看着二人的巨龙:“它好像认识你一样。”

  “对你不也一样?”艾尔奇亚最后警告性地瞥了一眼扭动的巨柳后道:“我刚才看它还跑出来保护你呢,我估计它只是对人类颇有好感而已。”

  “这样吗?”白桦四下看了看这片镜面般的光滑大地,望着它延伸向远方。空气中又开始出现浓雾了,像是浓稠的牛奶一般逐渐弥漫开。

  “啊,对了。”艾尔奇亚的身形在浓雾中逐渐淡化,在完全消失前,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般猛地一拍手道:“待会记得打扫房间。”

  白桦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还未发问,对方便已彻底消散了。

  浓雾包裹住她时,白桦感到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意识像是踩进沼泽一般沉入了虚空。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太阳温暖的光从天际普照下来时,她才终于从这久违的香甜睡眠中悠悠醒转……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