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她很迷人,因为她擅长做自己

春夏.jpeg

01

我觉得人生下来就是一个消耗状态,不管你怎么往里面填,你的谷仓永远都填不满。你从生下来那一刻起,你身上的一切都在流失,都在消耗,都在离开你。水分,胶原蛋白,骨质疏松,各种钙,所有东西,你对世界的相信,你对爱的期待,你对世界的认知。就有东西不停地塞进来,有东西不停地流出去。——春夏

对春夏的了解,始于她的名字。

她的原名,叫李俊杰。古人说,“识时务者为俊杰”,春夏却评价自己,是一个非常不识时务的人,于是改名春夏。

春夏这个名字,寄托着她对自己的一种希冀,因为发觉自己并不温柔,于是选择了“春夏”,这个无比浪漫而温柔的名字,也象征着这个可爱的姑娘,对热情、爱恋、亲密关系的向往。

一双灵动的眼睛,一颗通透的心,一个充满灵性的独特灵魂,春夏,像一只横冲直撞的小鹿,肆意对抗着自己人生的秋冬。


似一只横冲直撞的小鹿.jpeg

02

有人说,春夏的迷人,在于她擅长做她自己。

她的身上,有一种,非常率性的美。

她的微博,从不隐藏自己的喜怒哀乐,肆意书写着每时每刻的小情绪小任性,仿佛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旁人无法打扰和进入,正如她自己曾说,“你才是自己的主人”;她的自拍,多是素颜。她不喜欢修图,并能坦然接受自己并不完美的容颜。

她活得很通透,非常了解自己,什么适合自己,想要什么,耿直、真实、不做作。

记得春夏参加过一期奇葩说,辩题是:生活中的暴击值得感激吗。

当被问及对这一辩题的看法时,她回答说,“我变得不会撒娇了,我没有那么柔和了。就是,我变成,一个自己不太喜欢的人,但是,我却没有办法,我调整不了,因为我就是,觉得这个是最安全,最能照顾到大家的。

我确实变得非常敏感,我的分寸感也变得非常微妙,我会在意每一个人的感受,观察在场每一个人的反应。这个好吗?

我觉得,未必吧。”

在场的选手和大多数观众,都被这个女孩真实的回答而感动了。当大多数人以为,春夏会说出好听的道理时,她没有。她只是,真诚而直率地,说出内心所想,这份面对镜头地坦然和通透,让多少人再一次,为这个女孩的独特所打动。

很酷,很真实。


她擅长做她自己.jpg

03

我就是要这个世界上有一束光是为我而打的,我就是要有一个舞台是为我而亮的,我就是要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是为我而来的。这很重要,非常非常重要。 ——春夏

春夏,是一个灵性十足的姑娘。

她在街头听歌,会感动的流泪,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迫不及待的想要录下来,发给远方的朋友,一起分享;她自信而通透,在镜头面前毫不顾忌地承认自己的惰性、敏感和恐婚。

综艺《奇遇人生》,阿雅和春夏一同,追逐龙卷风。在车旁等风来的过程中,镜头扫到,春夏忽然情绪起伏不定,一个人背对镜头,不说话。面对采访,春夏坦白,当听到向导的那句“我是不能为你们制造一个龙卷风的,我只能带你们去感受大自然”,她当时眼泪一下就下来了。

“我们真的太着急了,我们多么想要一个结果,但是我们追求的目的根本就不纯粹,我们根本没有享受这件事情”。春夏,就是这样一个,不掩饰情绪的任性敏感的小女孩儿。

她的眼中有诗,清醒而自知。

坚强而柔软,敏感而充满力量。


眼中有诗,清醒而自知.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