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后的天空湛蓝湛蓝的,纯净得像孩子的眸子;雨后的树木翠绿翠绿的,像换了新装的绅士;雨后的花朵娇嫩娇嫩的,像将要出嫁的姑娘。

工作之余凝望着窗外的世界,一股清新的空气飘了进来。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先生发来的视频。点开一只可爱的蜗牛在努力爬行。

对着屏幕我想象着他的样子,一个180的大男人弯着腰如孩童般在观赏着一只雨后爬行的蜗牛。不觉笑了起来,有老虎嗅蔷薇的即视感。

我让他带回家我好好观察几天,他说不知道吃什么还是不要限制它的自由。我说这是一只有故事的蜗牛,让他问问它去哪里?他说他问了人家不回答。一只小蜗牛带给我们一段美好的午后时光!

看到美好的就想第一时间与你分享,不为别的,只相信你会懂得我此刻的欢悦。

出去办事,穿过一座公园,高大的树木遮盖了地面,夏日的树荫像冬日的阳光一样吸引人。树荫下有一群人在自弹自唱,沉浸其中的姿态感染了每个路过匆忙的人。大家慢下脚步静静地观赏、聆听。感受着秦腔的高亢、婉转、哭诉的腔调,情不自禁轻轻和着。

我发了一段视频给他,又给他打了一通电话:“猜猜我在哪里?”回答:“不知道,有秦腔,好听,我太忙了,你多录几段,我回去慢慢欣赏!”我说:“好哒!”

好像有了任务,我认真地录了一段,关键是我听不懂。晚上回家,他一段一段讲给我听,故事的来龙去脉,他讲完再听时,更加理解了和听出了演唱者声音的变化,情感的变化、内心地挣扎。才明白父亲说的一句话:“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相互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就是想在那时那刻与你同在。

晚上回家,孩子迫不及待跟我们分享她一天的生活,都做了什么?跟同学玩了什么游戏?老师教了什么?遇到了什么困难,自己是怎么解决的,一项一项清晰地表达了出来。我们认真地听着记着,为她留下珍贵的记忆。等她长大,这平凡而唯一的一天肯定会淹没在岁月的长河里,但是文字记下了。当你那时读起时,会有何感想呢?

愿意分享,是因为信任、因为懂得!但我兴奋地愿意跟你分享时,我相信你愿意聆听,愿意欢喜我的欢喜,愿意忧愁我的忧愁。

人真正的幸福感存在于对幸福的分享当中。

分享,能使人变得加倍快活;分享,能让人忧愁减半;分享,能使人幸福美满。

分享犹如一座天平,你给予它的多,它回报你的也就多。

分享是种美德,是种快乐,生活中有了美德才会快乐。

分享是一种既简单又快乐的收获。

当你将你所拥有的快乐分一点给你身边的人,共同分享,共同品味。这样,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分享是心与心的交换,分享是情与情的承应。

分享是一种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时,也懂的了活着的意义。

有了分享的秘密,你就懂得幸福的含义。

分享,是一种善举,学会了它,就学会了生活;分享,是一种思想,思考的同时,也就体会到了快乐。

分享的意义不光光在于快乐和忧愁,他可以面对更多的人—像亲人,友人,敌人,甚至是你不认识的人。

分享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豁达,与人分享,能使你的心胸更开阔,使自己变得更睿智。

记忆像一条长河,每一朵激荡起的浪花都是最美好的瞬间,是人生最珍贵的一笔财富。现在,我与你分享最动人的那朵浪花。你感觉到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个女孩都应该是公主,是天使。” 当小白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她遇到上帝,上帝这么跟她说的。“可是我平常见到很多...
    深井冰4353阅读 158评论 0 0
  • 妈妈对孩子的爱,也是一种分享,当妈妈充盈着满满的爱,孩子就能接收到你分享的爱,但若是妈妈的爱枯竭了,又如何能把这份...
    魔幻小可阅读 95评论 0 0
  • (阅读): 在这个缤纷暑期假日里,我阅读了书,虽然我在这个假期的阅非常少,(共读了但是这个假期里的阅读的书对我的感...
    吴怡霖阅读 372评论 0 0
  • 戾气,源于痒,痛于心,显于怨。痒是因为别人得到了,痛是因为自己没得到,怨是因为想改变而无力改变。 戾气可以理解为暴...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3,239评论 2 1
  • 关于宝宝摔跤的问题,从还没小妤开始我的观念就一直就是,摔倒了就自己爬起来,以前总觉得这对家长来说应该说的容易做的很...
    小妤麻麻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