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兴衰(24)

目录

上一幕    终焉

第二十三幕    战后

战争结束三天后的清晨,徐宏祖缓缓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天花板。

“啊,少校先生,您醒啦。”清脆的声音吸引了徐宏祖,他费力的偏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说话的是一个身着白衣的少女,这身衣服看上去很像原本世界的护士服。

“请问……”徐宏祖刚想发问,就发现自己基本发不出来声音。

“啊,这里是您的少校府,我是您的护理长,我叫薛云婷。”

少校府?护理长?徐宏祖一时没反应过来。

“您放心,这少校府是您的财产,我还有其他人是神兽家族雇来的,不花您的钱。”薛云婷笑着补充道。

正说着,房间的门被人推开,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走了进来。

“啊,您已经醒了。”男子说道,“我是府里的总管,我叫赫拉利。”

说罢,赫拉利扭头问道:“现在少校的情况怎么样?”

薛云婷说道:“问题不大,他本身就没受到什么外伤,只是过度使用了七星级能力,导致身体有些虚,稍微调养一下就行了。”

赫拉利点点头:“那我一会儿就通知克里斯蒂娜,让她注意一下。”

徐宏祖听着两人聊着,总算是大体明白了现状,不过现在徐宏祖并没有多余的力气去考虑这些问题,身体里的虚弱感一阵阵袭来,让徐宏祖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距离这场战争结束已有三天时间,但是这场战争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由狩提交的报告来看,反对派的实力被军部严重低估,而这次战争的惨败,不仅使得尼伯龙根丢失了重要资源,还损失了不少部队,“宏运”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文森特看着手中的报告,眼角跳动:“这是事实吗?”

“绝对是事实,文森特元帅。”狩说道。

文森特将报告放在一边,手扶着额头,叹气道:“这下可麻烦了,原来反对派已经拥有了这样的战力,这下皇帝和其他家族肯定会借此机会弹劾我们克林普顿家族办事不力,我们好不容易在军部里培养的势力怕是要被摧毁不少。”

狩低头道:“都是属下的错。”

文森特看着狩,摇了摇头:“和你没有关系,相反,由于你们的表现,我们多了些筹码,还不至于被他们直接弹劾下来,而且我看神兽家族有和我们联手的倾向。”

“如果能和神兽家族联手的话……”狩脸色转喜。

“哪有那么容易!”文森特看着狩的样子,呵斥道,“你还不赶紧准备,接下来可有的忙的!”

“是是是。”狩一边应着,一边走出文森特的房间。

另一边,皇帝看着呈上来的报告,有些惊讶:“原来凡尔赛是个这么年轻的人吗?”

“您的关注点是不是有点奇怪啊?”一旁的参谋小心翼翼地问道。

“其他的事情自有军部操心,其他的皇族肯定会趁此机会弹劾克林普顿家族的,我根本不需要管,自然就关心一下反对派的领袖喽。”皇帝无所谓的耸耸肩。

参谋叹了口气,心想,话虽如此,你可是和螭吻达成了同盟,你至少得为同盟做点事吧。当然这话他可没敢说出口——毕竟他还想多活几年。

“对了,螭吻有没有和我联络啊?”皇帝话锋一转,“发生了这事,螭吻怕是不会善罢甘休吧。”

参谋赶紧回道:“目前还没有,我们时刻保证奥尔丁顿家族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

“那就好,不过这次大约不会有太大的成果的。”皇帝嘀咕着,顺手抽出一支笛子,放在嘴边吹奏了起来。

参谋看着沉迷在乐声的皇帝,心里很是疑惑:为什么这样的男人拥有着毁灭世界的力量?

这次的战事让尼伯龙根的军队很受刺激,而反对派这边自然就兴奋异常。

斯泰普顿坐在轮椅上,看着眼前成堆的血水晶发着呆。

“哎呀哎呀,‘火之恶鬼’这次受的伤可不轻啊。”一个俏皮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亚斌,别嘲讽他了。”另一个沉重的声音响起,“这次他的力量被封锁住了三分之一,不然就凭狩怎么可能让‘穷奇’如此狼狈。”

“‘饕餮’没来吗?”斯泰普顿问道。

“那家伙吃东西呢,没空。”余亚斌笑着说,“正在开宴会呢,你一个人躲在这儿干嘛?”

“我可没心情参加宴会,我可是打了败仗的。”斯泰普顿耷拉着眼皮。

“我可得提醒你,这次行动我们拉出了一大半的部队,才让他们的一个军旅吃了大亏的,我们和他们的实力差距依然巨大,就说你吧,你以为你拿出全部实力就能打赢‘朱雀’的族长吗?”克莱西斯说道。

斯泰普顿没回话,脸上阴晴不定。

“不过我们在几个月的时间内真能把血水晶利用起来吗?”余亚斌抬头看着面前的血水晶。

“谁说我们只有几个月?”年轻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凡尔赛尊者,您的意思是?”余亚斌问道。

“出了这么大的血光之灾,‘宏运’怎么可能按期进行?”凡尔赛冷笑着说,“保守估计至少要延期一年吧。”

“这也在您的计算之中?”克莱西斯惊道。

“那是自然,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准备下一场表演,舞台就是‘宏运’。”凡尔赛说道。

“直接在‘宏运’的时候进攻吗?”斯泰普顿问道,“我们不可能打得过的呀。”

“我可没说要打赢尼伯龙根的军队,之所以挑选‘宏运’是因为效果最好。”凡尔赛说道。

“这是什么意思?”克莱西斯问道。

“苍蝇想要毁掉房屋,最好的办法就是骚扰一头在屋内的大象。”凡尔赛解释道,“我们现在需要的,不是武力,而是恐慌,只有让尼伯龙根这个庞然大物从内部混乱起来,我们才有机会达成目的,只有借助尼伯龙根军队这头大象,我们才能毁掉尼伯龙根这栋糜烂的房屋。”

话音落下,凡尔赛的衣襟飘起,这个年轻人脸上露出了狰狞的表情,仿佛是地狱归来的恶鬼。

战争结束的第五天,军部组织了大规模的悼念会,徐宏祖自然要参加,尽管他的身体还没有调养好,但是行动力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这天一大早,徐宏祖一早就换好了黑色的悼服,和孙潇洋,伍德一起前往会场。

“怎么样,流程都背熟了吧。”伍德关心地问。

“这次的流程不算复杂,一天的时间够了。”徐宏祖弱弱地说。

“身子还没有调养好啊。”伍德感叹道。

这次作为幸存军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徐宏祖自然被视为追悼会的重要人员,所以仪式流程自然就成了徐宏祖必须学会的知识。

追悼会场上站满了人,刺眼的阳光洒在会场上,在会场的前方,一块巨大的慰灵碑伫立在洁白无瑕的石头上。当你注视着那块慰灵碑的时候,脑中就会依次浮现这些烈士的样貌。

“今天,我们聚集在此,共同告慰在这次反敌斗争中牺牲的烈士们,他们的英灵将化作我们的斗志,我们必将坚守岗位,共同捍卫尼伯龙根的荣誉。”狩中将坚定的话语盘旋在会场上空。此时,阳光依旧刺眼,会场依旧沉寂。

追悼会结束后,徐宏祖依旧没有离开,他仍然痴痴地看着那块黑色的慰灵碑。

“不要注释那块碑太久了哦。”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将徐宏祖的思绪拉了回来,“你要知道,看久这块碑可是会精神崩溃的。”

徐宏祖扭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原来是左杰云中校。”

“你不是很惊讶嘛。”左杰云笑着说。

“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你了。”徐宏祖虚弱地说,“抱歉我得坐下了。”

“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啊。”左杰云说道,“不过茹冰伤的比你重多了。”

徐宏祖没搭话,只是冷静地看着左杰云。

“心理素质真好啊,不愧是救下茹冰的人,我们神兽家族想向你正式道谢,等你身体调养好了,我们会正式邀请你来我们家族一会的。”左杰云说罢,将一张帖子放在了徐宏祖手中。

徐宏祖看着手里的帖子,微鞠躬道:“恭敬不如从命。”

左杰云目的已达到,转身大跨步地走了。

徐宏祖看着左杰云的背影,自嘲的笑了笑,强忍着再次袭来的虚弱感,站起身来,向远远站着的孙潇洋和伍德走去。

暗处的狩看着这一幕,心里隐隐有些担忧,这次的事件势必会让徐宏祖和神兽家族走进,那自己的任务就不好完成了。狩抓着脑袋,叹了口气:“要是真能和神兽家族合作就好了。”

另一边,八大皇族已经开始弹劾法案了,这次战事的重大失利成了弹劾克林普顿家族的机会,其他家族自然想把克林普顿在军部建立的势力收为己用,于是,军法庭,高级军部和皇族进行了漫长的拉锯战,各大皇族抛出无数筹码,克林普顿家族也背水一战,势必要保住部分军部内势力。皇帝和螭吻商量过后,决定暗中帮克林普顿家族一把:这样其他皇族的权力就分散开来,不易形成合力。

只可惜,这些风起云涌的斗争和徐宏祖毫不相干,他每天在自己的少校府调养身体,学习知识,过的好不充实。可是,这样的平稳日子,徐宏祖又能过几天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上 一 幕 追 捕 第 五 幕 尼伯龙根的部队 第二天,三人一醒,就接到了禁出令。好在,三人目...
    江暾升阅读 521评论 0 11
  • 目 录[https://www.jianshu.com/p/f306c0d8e097] 上 一 幕 试...
    江暾升阅读 739评论 2 12
  • 目 录[https://www.jianshu.com/p/f306c0d8e097] 上 一 幕 主战...
    江暾升阅读 639评论 4 6
  • 目 录 上 一 章 兴盛的背后 第 四 章 追 捕 “不过,那些技能都是一次性的,也没有什么大威胁...
    江暾升阅读 441评论 2 8
  • 目 录 上 一 幕 夜袭疑云 第十七幕 山雨欲来 在李茹冰的决定下达后,所有人都紧张的等待着...
    江暾升阅读 553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