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程序员该如何转型?

前几天有位36岁的大哥跟我聊,他想转型,做人工智能测试, 问我以后的路怎么走?

下面是我们的聊天内容,为了保护他的隐私,我以文字的方式展示出来。(A是他,B是我)

A:忙啊

B:在加班

A:哦,没事,想和你随便聊聊职业发展的。

A:不过我现在36了再换行业有点晚了,而且频繁换行业也不行

B:我暂时这边有点忙呢,晚点聊聊看

A:如果我就做软件测试呢

B:测试的重要性说大就大,说小就小!

A:以后做人工智能测试怎么样,对的,做测试争取去大公司

B:大公司也没那么好进的,而且是背锅侠,我公司以前也有一个大龄测试

A:那怎么弄呢

B:经常接锅,后面自己受不了老板叼,辞职了

A:岂不是要坐以待毙了,没有适合大龄人的工作了

B:测试基本就是给开发人员接锅的

A:是的

B:给产品经理接锅的

B:我说这个你应该明白的,因为测试是产品发布的最后一关

A:如果技术足够好还进不了大公司?

B:如果没有把关好,所有的锅都是自己抗

A:但是我之前想学学人工智能,做人工智能测试怎么样

B:看你最后想干什么吧?你的目标吧

B:你学这些东西的用意何在,还是继续去打工上班?

B:如果是这样,我觉得意义不大,互联网公司偏年轻化,年龄就已经让你的打工之路越来越窄了

A:技术再好也不是太吃香?

B:你的人工智能测试就做得好?而且难度更大吧

A:不知道啊,谁知道呢,没有预料未来能力啊

B:这么说吧,年龄越来越大,打工之路就越来越窄,别总想着靠打工,尤其是在互联网行业,这里都是年轻化

A:好的,基本没有四五十岁的技术人员?

B:极少吧


其实这里面有很多问题,我们来一一分析.

首先他说要转型做人工智能测试,我也没有搞明白人工智能测试是什么鬼,难道是说对人工智能模型进行测试吗?没有听说这样的岗位,反正我是真的没有弄明白. 但应该算在测试范畴。但是光说人工智能这个行业属于高端技术,就不是靠自己能够简单琢磨出来的。

然后,其实如果在互联网从业过几年就知道,测试岗位其实有点尴尬:小公司可能没有测试职位,大公司的测试岗位就是需要专门为产品质量把关,但也是最后的背锅侠.。 看那位大哥想进大公司,但如果刚刚转行进来,想进入大公司还是比较困难的

上面这些都不是我想说的重点.

36岁了 ,在互联网公司绝对是老大爷般的存在,因为我们知道互联网公司偏年轻化,如果刚转行想进一个大公司是非常困难的, 刚转行的,为什么不招一个更年轻的小伙子,愿意学习,待遇也要的不高,也没有什么架子,还很能加班,为什么要请一个能力普普通通的大叔来公司呢,不能说重话,不能加班,甚至会倚老卖老?

年龄大了,打工之路也越走越窄了,尤其是互联网行业。打工的目的也是为了挣钱, 而且挣这份钱,还得看领导脸色.以及他们的种种要求.  所以年龄大了,一定是要为自己打工,做自己的事业才不会被一些条条框框所限制,这样未来才会更加明朗!

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个例子吧!

在国内有一个很厉害的杀毒专家,他38岁高龄的时候开始学习编程,像他这样的年龄去任何一家公司面试可能都有会被拒绝吧,毕竟是38才开始学习编程的,经验不一定有多强. 但他学编程的初衷就是给自己打工,做自己的事业. 后来他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他叫王江民,江民科技董事长,江民杀毒创始人.  可以去百度搜一下他的故事.

我认为做任何事都要以终为始,不管做什么,最终目的是挣钱,这个时候要想着办法去挣钱。那做什么挣钱呢? 自己去想办法,直接把钱挣到手,自己做老板,而不是等着别人把钱发到你的手上.  这个思维一定要切换过来,不要再去想着打工了.尤其是那些年龄大的互联网人. 因为你已经退无可退了.

年龄大了一定要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做自己的CEO!

别跟我说做什么企业的高管,能做到企业高管也是万里挑一出来的, 他们是学历,年龄,经验,健康,政治等一系列斗争下来的产物,大部分人都会在这些斗争中失败,只有极少一部分人才能达到金字塔顶端。


给大家推荐一个有关人工智能的公众号,里面有很多相关实时技术的文章,还有免费的学习资料可以领取,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1评论 0 13
  • 选择题部分 1.()部门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安全巡视的同时进行消防检查,推动消防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 A: 消防...
    skystarwuwei阅读 13,989评论 0 3
  • 关于在移动端 body overflow:hidden 无效的问题 一、简述 这篇文章作为一道前菜哈。 很多同学在...
    Cc卿阅读 7,245评论 5 8
  • 31武雪玉 懵懵懂懂,大二的我们“被实习”。幸运的是,实习期,遇见了这么一群可爱纯洁的小天使,让我倍感温...
    小金子大豆子阅读 164评论 0 0
  • 作者:黄仁宇 中国两千年来,以道德代替法制,至明代而极,这就是一切问题的症结。 第一章 万历皇帝 概述万历皇帝从8...
    Ethel111阅读 27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