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你是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希望,你是天使!

文/七宝

01/

今天早上,第一时间翻开了腾讯新闻,河北那位坠井的小男孩还是失去了生命迹象,当白衣人员把那白布包裹着的小小身体抬上救护车时,我们都哀婉叹息,如花一样的生命还未绽放就已经凋谢,等待了107个小时的家人就连最后一丝的希望都被那抹白色扼杀殆尽,从此就连星星一样的那点光亮都消散泯灭了。

当救援队伍在撤离的那一霎,小男孩的爷爷扑通一声跪地,饱经沧桑的脸上木木的,呆呆的,只有那浑浊的双眼注视着那些好心的人开车离去,然后把头重重的磕在了膝下的土地上。

那一刻,我还是没有绷住在眼眶打转的那滚烫的液体,那一刻,我双手合十祈祷小男孩变成天使,就像为我妹妹祈祷那样,含泪闭眼,心诚则灵。

02/

那是我上初二的时候,每次放星期回家风风火火的将书包撂家里就会迫不及待的去找我小妹。小妹长着一双水晶葡萄一样的眸子,清澈的一尘不染,看着我时会眨巴眨巴的将我映在黑灿灿的那双瞳孔里,我逗她,做鬼脸,她就会用那对黑漆漆修长的眼睫毛一闪一闪的将那扇通透灵气的眸子盖住,忽而弯成一抹黑夜的下弦月,咯咯的笑着,清脆的笑声透过樱红的唇瓣弥漫在屋子里,院子里。

她的牙齿还没有长全,奶声奶气的叫我姐姐时还会漏风,毕竟身子骨还小,才到我大腿那里,所以走路都是自带醉酒效果的,伸张着小细胳膊,小脚丫子忽而深忽而浅的踩在土地上。

我心疼她会摇晃着摔跤,就把她抱起来爱抚的亲亲那片鸡蛋白一样的脸蛋,一口一个水灵。她竟然还嫌弃我的口水,用嫩白的小手笨拙的擦了擦我亲到的地方,“姐…姐,脏。”我扑哧一声,她也扑哧一下,用小手捂住小巧玲珑的嘴巴。

我久久注视着那双漂亮的双眼皮,又目不转睛的凝视那双如水灵动的眸子,脑海里只有,“黑夜给了她黑色的眼睛”这个想法,我那时候就想啊,这么漂亮的孩子真是黑夜的恩赐,也是全家手掌里的明珠。

小妹在爷爷奶奶的孙儿里排行最小,也是最像小仙女的孩子,是我四叔的小女儿,更是我四婶期盼以来的小棉袄,那时候我小妹三岁,满心满眼的好奇,我给她买的布娃娃也要先尝尝酸甜苦辣,买的小饼干就会噔着还没发育全的牙龈喀哧喀哧的消灭一大半。

每次抱着她时,她特别闹腾,像抱了一只鲶鱼,还时不时的戳着我的鼻子,揪我的耳朵,扒拉我的眼睛。可是我清楚的记得那次,抱着她时她特别乖,像一只安静的小猫,趴在我的肩膀用小手缠着我的头发玩,我把头轻轻的靠在她的小脑袋上。

四婶坐在火炕上,盘着腿,看着我们这对姐妹,眼里洋溢着难以掩饰的温柔。

“宝啊,你小妹什么时候就能像你这么懂事了?去上最好的初中,像你一样,你说,她啥时候就能懂大人的言语?可以跟我唠嗑了?……”四婶倒更像自言自语,滔滔不绝。

“像我这么大呗!”

03/

星期日早上,我正匆匆忙忙的准备返校了,收拾书包的时候我奶奶火急火燎的推开我家的门站在客厅,征征的看着我,定了定神。

“奶奶,你那么着急干嘛?小妹呢?我去看看她再走。”

“宝啊,那,那什么,车都等着了,你,你快走吧,你小妹还……没起床呢。”

“哦,嘿嘿,那个,奶奶替我转告小妹下星期我给她带果冻,今天走的急就不去看她了。”

在我妈我奶奶的一阵推搡下我就乘了客车扬长而去。

去了学校的那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回宿舍的路上我分明看见一颗星星流落了。

那时候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回家,家里妹妹弟弟多,热闹。

又过了一个星期后,我风尘仆仆的回来了,那会已是傍晚时分,撂了书包就准备出门。

“去哪?”我妈厉声把我呵住。

“去四叔家啊。”

“别去了!”

“去找小妹啊,她还等我呢。”

“她不在了。”

“她去哪了?去她姥姥家了?”

“她……死了。”死字说的特别不清楚,以至于我以为我幻听了。

我脑袋轰一声就炸了,像煮了一锅滚烫的油,油里千千万万的“死”字咕嘟咕嘟的冒泡。

“啥!!!”声音分贝也把我妈吓了一跳。

我决绝扭头刚要夺门而出时,我妈一把把我拽住。

“宝,你四婶家里已经乱成一团了,你别去折腾了!”

我用冰冰凉的手干抹了一把脸,挠挠头皮,在客厅里踱来踱去,听着墙上嘀嗒嘀嗒的秒针,心如死灰,心乱如麻。

良久,我才注意到我妈一直寸目不离的看着我。

“妈,啥时候啊?啊?!”

终于还是绷不住了,那一刻,我的泪水决堤了,肆无忌惮,浩浩汤汤。

04/

我只记得我妈跟我说小妹得了白血病,上一次我返校的那个早晨我小妹就已经离开了,特别安静,像睡着一样。我奶奶和我妈怕我看见就两个人一起推搡着把我送上了车,我一走,全家人一通哭哭啼啼。

我妈说我奶奶和我爷爷坐在我家客厅一直不停的呜呜呜的哭,皱纹如树皮一样干瘪的手不停的抹眼泪,一把一把的,他们谁也不想在回那个家去。那时候我奶奶和我四叔是住一个院子的。

孩子一直躺在温热的炕上,躺的平平的,躺了一上午又一下午,躺到日落星起,天完全暗了下来的时候,我爸用软绵绵的布把小妹裹的紧紧的厚厚的然后踏着月光踩着一地的星辰将她放在了郊外的河坝下。

让满世界的星星和潺潺的水流与她为伴也不至于孤单。

在老家有个传统,未成年的孩子去世后是不可以入土的。我想大概是担心她怕黑吧,又或者怕她投不了胎?

05/

我问我妈那四叔跟四婶呢?

四叔是个很帅很要强的男人,直到孩子被放置河坝他只是坐在炕头一声不发,指间的烟头断了又续续了又断,眼神迷茫的没有丝毫光彩,额头又平添了几缕皱纹,透过那一片缭绕烟雾隐隐约约。直到我爸从河坝返回时,在拐角看见了蹲在夜里的四叔,抱着头哭的凄厉,我爸喟叹着拍了拍四叔的肩膀。

那一夜,我彻夜未眠。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看了四婶。四婶起的很早还是又一夜未眠我不得而知,只看见她还坐在那个位置,盘了腿,人消瘦了一大圈,眼睛盯着窗外出神。

“婶”

四婶像受了惊吓,兀的扭头,定了定,僵硬的笑了,眼神里都是从未有过的空洞。

我们谁也没有说话,我坐到了炕边上,被褥那里少了一副小被褥,茶几底下散落着一些孩子玩的小车小熊,灶台上还放着那只精巧的小碗和小汤匙,旁边还有扯开的一袋小饼干,四婶旁边静静的躺着那只我给小妹买的娃娃。

我眼眶开始泛红,连忙起身一边出门一边头也不回的跟四婶告别,“婶,我再来看你。”

又过了一个星期后,我从电话里得知我四叔和四婶带着六岁的儿子离开了小镇去到了省城,宁愿租房子漂泊也不想重回那个家了。

06/

已经过去十年了,我还记得那时候全家都瞒着四叔的儿子,告诉他说他妹妹去姥姥家了需要住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从那以后,他每次放学回家一推大门就扯着嗓子问院子里的所有人,“我妹她啥时候回来啊?我想她了,我想去看她。”

我每次回家坐着的班车都会经过那个河坝,总忍不住伸着脖子多看两眼。我记得有一次我还专门到河坝那里转了转,底下空空如也,只有一阵清风徐来,我紧了紧敞开的大衣。

我喜欢看漫天繁星,家长的天空如泼了墨汁的幕布,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就是最美丽的时候,那些星星就像黑夜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我还记得小时候站在满天星辰下双手合十,含泪闭眼,心诚则灵。

那一刻

希望我的小妹,变成天使。

                      ――END――

我希望瀚海碧空

任你领阅

星星就是你的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四叔是个驼背,一个我不喜欢的驼背。 四叔心眼儿小,刻薄,嘴碎;巴结干部,热衷于耍...
    勒普兰斯阅读 2,975评论 23 17
  • 文|孟永辉 作为“互联网+”后时代的一种产物,共享单车的出现引爆了人们在全新市场环境下有关互联网的发展全新畅想。资...
    孟永辉阅读 429评论 0 2
  • 1 忍住不催 有人说,做父母的哪个不操心孩子的事情,但是做父母的不能事事替孩子做主,如果什么事都替孩子做主,以后也...
    开心的霏霏阅读 310评论 0 1
  • 这几日几乎天天泡书店,时间紧看得少。只有这时才觉得自己阅读水平低下,想看的书很多但理解比较慢,直接印象阅读进度。...
    卷丫头517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