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大学生腹痛便血,无力回天,医生说:都是“吃”惹的祸!

21岁的沐沐虚弱地躺在床上,心电监护仪一直发出着刺耳的报警声,虽然刚刚入院,但医生却告知女孩的父母,患者的情况非常糟糕,肿瘤已经扩散至整个腹腔,只能勉强靠放化疗维持生命。

病程发展之快,连医生也无力回天,再次手术的几乎都没有了!

说到这,也许你会疑惑,这个女孩到底是怎么了?

事情还要追溯到五个月以前:

一天中午,一个女生虚弱的走进急诊室,她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拿着卫生纸,小声的对医生说:医生,我肚子疼!

事实上,她叫沐沐,今年21岁。

她说,自己腹泻已经一周多了,吃了泻立停也不好使。而且最近还持续腹痛和便血,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医生听后,赶紧为沐沐做了检查,检查发现,沐沐可不仅仅是腹泻那么简单,CT上显示沐沐右下腹长有5厘米的肿块,并且是恶性的,肿瘤已经持续扩散,转移到了整个腹腔,明显的肠癌晚期。

大肠癌,很多人并不陌生,它包括结肠癌与直肠癌,是消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

一个如此年轻的女孩,为何会患上这种恶性肿瘤呢?

原来,21岁的沐沐是名大学生,由于摆脱了学业和家庭的负担,沐沐也变得更加放纵起来。

在大学每天跟着朋友一起出去吃喝,麻辣烫、烧烤、炸鸡样样来,但其中最爱吃的还是麻辣烫。

每当中午下课或者晚自习,她都会买上一碗来吃,可是,她经常吃完麻辣烫拉肚子。

虽然知道麻辣烫可能不卫生,可是朋友吃了都没事,况且拉肚子就当减肥了,很多朋友还买减肥药来吃。

她想:自己这样既饱了口福,又不担心发胖,真是一举两得。况且,沐沐从小就开始吃麻辣烫,所以她一直都不当回事,甚至非常高兴自己的这个技能。

可是最近,沐沐不光是腹泻,还出现了持续腹痛的感觉,她以为自己凉到了,就没当回事。

直到一次上厕所,偶然发现自己便血,这可吓坏了她,便赶紧去医院检查,可谁知,一检查却查出肠癌晚期,医生也无力回天。

医生表示,肠癌年轻化,多与病人多爱吃刺激性食物有关!

肠癌(包括结肠癌、直肠癌)是常见的癌症,在以前这算是老人病,但近年来年轻化趋势明显,20多岁就得了大肠癌的病人已不罕见,甚至有十几岁的病人。

其中,年轻人患大肠癌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不当的饮食习惯。不少医生留意到,患肠癌的年轻人中,很多人经常吃如麻辣烫、火锅等辛辣刺激的食物。

这些重口味刺激一方面刺激肠道,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增加肠癌风险;另一方面其中富含高脂肪、高热量、低纤维,更容易让胃肠消化能力减弱,增加肠癌风险。

医生提醒,肠癌很隐蔽,4个早期信号要知道:

1、排便习惯改变

以前排便很规律,一天一次,突然变成一天3、4次,或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

2、腹痛、肛痛

早期患者常见左下腹痛,呈间歇性隐痛,到了晚期则变为持续性疼痛,呈阵发性且逐渐加重。

3、大便变形

肠癌会引起大便变形,可呈细杆形、茶褐色的大便。

4、出现脓血便

肠癌的便血一般是脓血,呈暗红色;而痔疮的便血多为鲜红色。

喝2水,吃2白,肠道更健康!

喝2水:

1、玉兰根茶

玉兰根,含有大量多糖类成分,其中以菊粉含量居多。其在玉兰根中的含量丰富,高达15-20%。

而菊粉,也被称为“益生素”。学名是多聚果糖或菊粉多糖,是水溶性膳食纤维;

它是双歧杆菌的增殖因子,不被胃肠道消化吸收,而是直接进入大肠,优先被乳酸杆菌利用;产生醋酸盐和乳酸盐,降低大肠的pH值,从而增加肠道有益菌数量,抑制有害菌的生长,改善肠道内菌群环境。

所以,日常喝点玉兰根茶,有改善肠道微环境,预防肠癌的发生。并且促进矿物质吸收,预防便秘。

同时,还可防止骨密度降低,调节血糖,降低血脂,预防肥胖,控制体重及抗癌等生理功效。

2、蜂蜜梨水

蜂蜜,用于肠燥便秘、胃脘疼痛等。

梨具有生津,润燥,清热的效果,还可以加快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所以,二者一起煮水,可养阴生津、润燥止渴,可润肠道,有助肠道健康。

吃2白:

1、山药

研究表明,山药能促进消化道粘膜上皮细胞的增殖,使小肠粘膜厚度增加,并提升小肠中消化酶的活性。

慢性肠炎患者,吃山药是非常有益的。

2、银耳

银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和吸水膨胀,有利于粪便的排出。

银耳自古以来就是很好的滋补食物,其中含有植物多糖,还有胶质,可降低身体的胆固醇,增强人体免疫力,还有很好的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每日护肠小动作,让你的肠道更健康!

1、蜷腹运动

屈膝,做卷腹动作15次,每日5组以上;

这套小动作,有助于健脾理气,增强胃肠动力,促进胃肠蠕动,使机体恢复自身节律。

2、敲带脉

手握空拳,轻捶自己的腰部两侧,每天坚持敲打300次。

“带脉”有“总束诸脉”的作用,经常敲击,能提高排毒能力,改善便秘。

3、震动肚子

两手交叠,把掌心平放在肚脐上,肚皮放松,不要憋气,手臂发力,有节奏地震颤1分钟。

做此小动作,有助于改善肠胃健康。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