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记账,感恩伊们

秋季招聘这一旅程暂时告一段落,找工作这一事还要继续走下去,遇见的越多才越发知道自己想要的。


从九月陆陆续续开始投简历,我就不厌其烦认真地做了50多家觉得尚有一线生机的各种网申。我想我在找的不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经历吧。很多都石沉大海,接下来就记录我通过笔试进入面试印象还算深刻仅有的那几家面试历程,也算是当做一种纪念吧。

**潮州三环**

潮州三环本来也没真的想去,坦白说就是以练手为目的的。收到面试通知是前一晚上的十点多,那时候我正好与一相交甚好的朋友打电话,当时并没留意这条短信。结果我们话匣子打开,嗨聊到凌晨两点,其实也是我看时间确实很晚了,宿舍舍友早就酣睡了,便中断了聊天,待来日再续,朋友倒是意犹未尽的样子。一挂电话就看到请于第二天早上九点赶去雅居乐面试的醒目通知,天呐!当时就慌了材料啥的都还没打印!迷糊的睡了几个钟大早起来跑打印店,结果一家未开。急的我如热锅上的蚂蚁,简直度分如年。好在有位打印店老板来的还算早,接着匆忙赶去面试点,也是兜了半圈踩着点才到的。面试的地方倒是挺高大上的,但猛然一惊,全场就我一个人没穿正装,一身随意的休闲装显然格格不入,突然觉得自己太大意了,只好暗自找了个地方发呆等待着叫到自己的名字。

面试是无领导小组形式,不过是组装机器人。我分的那块搞了半天还是没组装出来,也真没这个天分,然后总结申述的时候说的也很凌乱,巴拉的也不记得说了些啥,反正相比于同组成员感觉不是很好。就这么匆匆的走了个过场,结果毫无疑问一面死。

**广东移动深圳分公司**

想着去年师姐们都进了运营商,我想着也应该几率大些吧,便把三大运营商也作为重点对象。网申的这家是信息安全岗,笔试是在华工进行的,听说国庆也正好同一时间在那有场笔试,遂约好一起出发。到了地方碰到同上过英语课的洁坤,不过报的岗位不一样。前面的行测题一样,只是后面的技术体题不同。于是我们坐一起私底下把行测题分工合作完成了,开始还以为不能作弊,结果没人管全场抄的漫天飞,于是我们也明目张胆起来。不过遇到的专业题全是信息安全法案文件,手机还不一定百度的到,于是我向群里求救,拍照发群,让亲们帮忙一起做,多亏的亲们及时帮助,才有了后面的面试机会,感激涕零。也是大概过了半个月我自己都差不多完了这回事儿才收到面试通知,面试地点确实偏的离谱,要不是头一天晚上碰到贵仁他们给我指路,我估计真的得找半天。面试那天也是漫长的等待才轮到我,二对一形式,流程提问也算常规,貌似HR觉得我专业也不是通信工程,对TCP/IP协议又不大了解,感觉对我兴趣不大。尽管我一直强调自己学习能力还不错是可以努力赶上来的,然并卵, 在他们有的选择的余地,我是没有任何核心竞争力的,又当了个炮灰。

经过这场面试,我顿觉求职中你要是个T型人才,你就有明显的优势。话说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乏踏实肯干的人,你只具备这些朴实的品质而没有自己的专长,你就会被那些既有shining piont又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永远比下去。回想读研真是失败,一事无成。活该当炮灰。后面电信公司的面试也毫无例外,技术笔试可以蒙混过关,但是真到面试官前你没有掌握一门拿的出手的核心技术就直接被秒杀了。

**海航集团——云南祥鹏航空公司**

首先介绍一下海航集团是一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旗下的海南航空应该算是目前国内口碑最好的航空公司,章鱼般的触角还涉及了金融、旅游、地产、酒店集团等各个产业。而祥鹏也是海航旗下的子公司之一。关注海航是大学毕业那年有去参加过面试,但一面便成了炮灰。同样我想研究生毕业有机会还是会卷土重来的。

因为一直关注,所以一出来便被我抓住了,也顺利的通过网申,之后便是漫长的等待面试通知。直到面试的前两天才邮件通知面试的具体时间和网上测评。测评那块我就急忙的找了洁坤帮忙一起做,也是因为省协的测评也让他帮过忙,所以一想到就是他,加上他也每次答的爽快。不过这次测评明显比省协的难多了,有些都来不及做就只好凭运气蒙了。接着便是匆忙赶往西安参加面试,因为职位类型的原因它在广州站没设面试点,倒是把飞行员和乘务员的面试点设在广州。我选西安作为面试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学一闺蜜也在,两年多没见正好可以看看她,加上从来没去过西安,也算是一举两得。也许在一些人看来为了个昆明的公司去那么远面试不大值得,但是心里的声音一直对自己说不论结果如何,我都要去放手一试。果然祥鹏的招聘流程极其靠谱,没有让我半点失望。在整个招聘流程中,我充分感受到了祥鹏的HR及高管对人才的重视与关爱,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细节都无可挑剔,这要感谢他们辛勤的工作和敬业的精神,特别是那位HR姐姐对工作的热爱和激情让我打心里动容、敬仰和钦佩!祥鹏的招聘流程也是我在此次求职中最愉快的一段经历一样,可以说比我在广州这边的参加任何一场面试都更以“应聘者”为本吧。一面的时候我记得有个女生太紧张而说话结巴了好久,没想到我身旁一位aggressive妹子当场把她打断,吓得那女生再也没敢吱声。但在小组讨论完后那位HR姐姐特地询问她对讨论结果的看法和自己的见解,态度也特别亲和,我想在广州面试是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吧。二面是除了一面的HR们,多了个大领导考察,果然一进去气氛完全不同一面。领导一开口我都觉得自己有点战战兢兢,加上同组一男生聊及自己的创业史,胸有成竹,慷慨激昂,神采飞扬,酣畅淋漓,再加上与领导两人互动甚欢,颇有笑傲江湖之感。暗自思忖,突然杀出一只满钵实历的拦路虎,姐这不遭殃了。等轮到姐时,确实经历一穷二白,随说尔尔。期间领导问及当你花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读了七年的理工科,现在转向职能类的工作,你不觉得惋惜吗?反正我的回答也挺实诚,大学和研究生的专业也许真的不是自己的最喜爱和合适的,同样今天的求职中如果可以我会毅然的主动去选择那份最合适自己性情的工作,我想自己从广州赶过来面试也足以代表我对这份工作的向往,我希望我的这份真诚可以打动您。我想这种结构化的面试也真是人品面吧。结束前领导突然来了个压力面,当场给出一英文社会热点话题,每个人就其全英文阐述自己的观点,不过当场就被领导的口语水准深深地折服了。回答中我发现自己确实偏题但还是强行把话扯完,不知道面试官们作何感想,我就想抓住这一机会展现一下自己,掰回一局,好在同组的英文水平都没能盖过我的,我也真的尽力了。面试完后我就想着以前觉得考雅思没啥用,现在才知道口语的重要性,特别是当你英文表达远远跟不上你的中文速度时,你就知道有多痛苦了。回去一定把它给征服!

我选择的也真的不是这一行业,而真的是那几家公司。我找工作与别人的看法有些不一,平心而论我最看重的不是薪水,不是工作地点,不是光鲜与否,甚至也不是职业发展,但有一点从来没变的是一起工作的人,我觉得当身边的人与你气场相合时,会有一种莫名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吧。也许现实不是真的如此,也许自己也真的未曾体验过真正职场状况,从游乐场到荒野求生并不这么如意,这也是久待在象牙塔里女生的一份期待而已。

当然我也清楚知道一个女生如果真的只身一人去一个完全陌生的诚市打拼意味着什么,不但要舍弃太多还要面临未来种种不确定。十月份最后一天的下午四点钟,我收到了祥鹏的offer, "首先,感谢您的耐心等待;其次,请为自己的努力与坚持鼓鼓掌;最后,恭喜您通过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校园招聘所有面试考核环节,您已被我司录用。"终于等来这条信息,有些惊喜,更多是释然,西安这趟不虚此行。人生中的第一个offer,我对这份工作也真的动心。祥鹏有逼格高的独立摩天办公写字楼,配有偌大的图书阅览室,公司也有不少外籍员工,想想要是能有接触都很兴奋的事情,可以多多了解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和他们的理念也是极好的。再加上,第一,祥鹏航空公司背后有海航这个老大,怎么也不算是个夕阳产业。第二,工作内容是行政职能类的,自己也偏好。第三,薪水在昆明算是中上,福利待遇也还不错。第四,朝九晚五,旱涝保收,清闲稳定。这倒不是我贪图安稳的卢瑟心态,只是觉得将来还可以有闲时培养自己多方的兴趣爱好呀。第五,昆明这座城市四季如春,气候宜人,也算是个安身的好去处。

工作并不只是一份工作,也将成为生活的很大一部分。选一份工作也是选一种生活方式。正如有人所言:薪水不能补偿你发自内心的痛苦,光鲜的外表也不能遮挡你脸上的愁容,当所有的工作都是枷锁,但无论如何,选择能跳舞的那一个。

在此我也特别想感谢萍萍对我的招待,每天带我去各种西安小吃,两年多未见,联系也不多,但感情依然不减。大学经常在她面前疯,还老是挖苦她说她是个土包子,没想到现在自己居然成了最土最老的包子,啥眼影、口红,眉笔都没有。但想着以后还有很多场面试还是剁下手买了一支口红,也不知道面试时真的会凑效不,底子不好其实涂上去也不见得好看,Whatever,当女生真不容易呀。也感谢李俊同学在我暑假时云南那趟对我的款待,以及这次询问了他很多关于祥鹏公司在云南的情况。同样也感谢面试时认识的几位远方的朋友,免费给我当导游,各种逛各种吃,对西安这座城市也渐有好感。也许此生再无交集,无论如何,见过这群人,走过这些路,做过这些事,都算的上无华岁月里光亮的一笔。还要感谢在我远行西安时我们大微电亲们在背后给我支持和鼓励,微电一家子真的如家一样。拿到这个Offer,我也只是告诉了不在身边少数几个亲切的朋友,宿舍舍友也一直都在奔波,我想大家也都不容易吧。也是因为我心里也始终还有更想要去的地方吧。期间由于一直忙着找工作,直接把老师的事情吊起来了,全然不顾,弄得关系有些紧张。后面有一天直接就去跟老师袒露心扉,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和想要去做的事情说出来后,老师无奈之下也不再强迫我做一些不大乐意去做的事情。沟通真的很有效, 遇到这么一个好老师,幸甚。不过回想这两年多来,好像不是老师榨我是我榨老师呀,碰到我也算是倒霉。完后,未料老师还给我来了一短信:找工作是头等大事,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便立马回复说,哈哈,老师你赢了!

**湖南联通**

从西安回来的第二天便是联通的校园宣讲会,自然不会放过。听完宣讲然后在是现场投递简历,期间看到也有省外过来招聘,也是姑且一试现场投递了家乡的市联通。结果当天晚上收到通知说是第二天早上八点半赶去五山面试,我也就顺理成章去经历一场吧。第二天早上也是有些大意,没赶的早,公交等了半天无望,改坐地铁,等到八点半了好不容易才挤上三号线。心想之前的面试都是签到谁先到谁面,我也就没太往心里去,结果那边打电话催说我们组就你迟到了,顿时很生尴尬,请求HR把我插到下一组去。这次的疏忽大意也为后面埋下了伏笔吧。怎样都是自己不对在先,明知会迟到却也没提前通知HR道声歉,这是不重视礼貌性的问题。

面试官是一HR姐姐和三位看起来年纪大一些的叔叔,头发的数量和身材是比较典型的国企模样。一面是无领导小组,但是分格有些不一样,给小组一个题目,十多个成员每个成员分配一张大白纸大彩笔,在规定时间内每个成员把自己的方案写到纸上并张贴到前面的大黑板上。结果一贴出来大家方案都差不多,就我的跟他们完全不一样呀。等到我讲述自己的方案时被一男生直接否决,不过我觉得自己方案也还是不错的。但我也知道自己势单力薄,确实难以服众,一个团队势必要些妥协,也就没据理力争了。大家最终选择的方案我也基本无异议。一面不刷人,接下来就是直接单个进入二面。我这个插队的自然排到最后去了。等轮到我了已是一点多了,估计他们也是真的累了。面试问的都很随意,而恰好那些答案在我肚子里也早已打磨得圆润,这也是我对面试官最淡定自若,笑谈风生的一次。末尾HR姐姐说看填写的资料上你们全家人都在这边呀,我们觉得你回衡阳的欲望不强烈。没办法,还真被她戳穿了心思!显然那天晚上除了我之外同组的老乡们大多数收到了offer,除了恭喜他们之外,我倒也没多大失落感。

真正让我在意的是我在网上申报了广东省联通还有市联通,网申到做性格测试都挺顺利的,结果同专业的人都有收到面试通知,唯独我没有,我那叫一个失落呀!有种莫名的感觉是不是我真的有性格分裂症呀,平时性格多变,爱热闹也爱独处,在亲近的朋友面前还无厘头间歇性的抽个疯癫狂一下。不过这种感觉确实在我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这也让我对运营商望而却步,深感那可能真不是自己的归属。尽管后来我还是去参加了移动和电信的笔试,有机会还是要猛抓的!

**大韩航空**

也许是真的有很多玄妙的机缘巧合,有一次在女神吉吉姐的微博上看到她发的云端裸图,真是美极了!便对航空公司产生一种特别的情愫和迷恋。据说能进达美的是人中之龙,全球录取比例大概是十万分之一,比进高盛还难。姐姐作为达美航空最优秀的员工之一,总把走心的服务带给所有的乘客,她的passion和敬业精神 consistently delivering 'service from heart' ,也赢得了诸多赞誉。不仅如此她也是很有正能量的一个人,她分享的点滴生活与感悟都让我激情澎湃和热血沸腾。我想她算的上真的是那种37℃女人吧:有事业心但不是工作狂,长得好看但不会让人流口水;勤俭持家但不小家子气;会理财但不是财迷;浪漫不浪费,将情调融入平实的生活;脾气好但做事有原则有想法。基础的10℃ 是健康;中间的10℃ 是智慧;顶层的10℃ 是美好的自信;收尾的5℃ 是一些可爱;最后的2℃ 是高贵。

而大韩航空与达美航空一样都是在国际上声誉斐然的航空公司,且都是天合联盟(SKY TEAM)创始成员。我想自己申报KOREAN AIR也的的确确是慕名,其实也没想到会收到面试通知。既然机会临门那总得开门去迎接吧。面试前一晚上特地约了方舟给我增补面试可能会问及的话题,果然准备过雅思的和我这种混混的在表达的量和质上真是不在一个级别呀。随便一话题他都是张口即来,用词地道,涛涛不绝的。亏得有他,让我助益不少。第二天大清早的化了小淡妆,穿着标准的职业裙,踩着高跟,蹦跶着去了中信广场。可能是因为在荒岛上久不出门,竟然有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一来到这富丽堂皇的摩天大楼,站在中心的53层,看落地窗外的风景,那时的波动和向往,也一直新鲜地存在脑海里。

面试我们的是3位纯正的韩国大叔,哦,也许没这么老。整个面试的时间也不长,一个韩国大叔提问,其他两个一直在资料上写东西,因为不看简历也就不知道拿什么作为评判标准。主要是自我介绍,why korean air,对大韩的了解及对实习的看法等。貌似那位大叔对我的自我介绍impressed,看来有准备过的效果就是不一样哈。当问及是否愿意去青岛做客服从底层实习起时,为了有机会进二面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Sure.再是一些泛问泛答,我对自己总体还算满意。同组中有个美美还特地用韩语跟面试官们畅聊一番,也让我好生羡慕。回想从收到面试通知那天起我就三天的准备时间,逼着自己全天听雅思模仿口语。可能是平时手机耳机用的多,我这个败家子竟活生生地把手机的耳机孔扎坏了,修也来不及,再加上苹果虽说是大中华地区保修,大陆对港货其实是只给看,维修还得自己掏。想想还是以后有机会直接去香港老同学那跑一趟,顺带玩两天蹭吃蹭喝得了。不过我也意识到自己学英语的一大误区,以前总是注重口音,而不太有主见。其实面试真正重要的是你的idea,哪怕你口语再蹩脚,只要你能传达出你的见解,就是Well Said.

苦等了二十天大韩航空总算发来邮件通知,可惜自己没能进入二面,心里还是失落了好一阵子的,因为也是自己很心动的一家公司。听网上说会韩语是个硬性条件,可能真的自己水准不够格,不管如何自己也算是尽力了。这回也让我强烈意识到学好一门或者多门外语的重要性,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同样在学好英语这条路上我也会坚毅地走下去吧。

**省协——广东中心**

这个名字从研二起就深深的存在我的脑海里。这也多得丽芬当初想进省协,我才对它有所了解,竟然发现专利审查员这种工作性质也莫名地与自己性情契合,心里也暗自定下了目标。先来说说为什么觉得它适合自己,第一,通过惨淡的读研生涯,坦承自己不适合做纯研究,不太具备创新思维和专研精神。第二,具备七年的理工科背景,对技术掌握不精,但知识面说广还可以补救。当专利审查员按郭瑞师兄的话说,你不需要知道这份专利是怎么去实现的,你只需要知道在现有技术背景下它能不能实现,外加知识面一定要广。第三,能够经常性的使用英语,这也如我所愿,还有很好的学习和培训机会。第四,同事之间的关系如同学一样,一辈子在一个相对单纯的环境中是多么的幸福。第五,性情多半沉稳心细,耐心严谨,坐的住。而审协完全满足我的要求。

从暑假开始我就着手看了一部分专利文献翻译,但与我之前所看的文学类的翻译有大不相同,文学翻译讲究美感和醒豁,而科技文翻译一般要求精确和简洁。但我平时只是常常翻看而自己不下笔,这也导致我在审协笔试中翻译如蜗牛般慢,好在审协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才有机会进入初面名单吧。一面是三对一的单面,中间是主面。全是半结构化的形式,问的问题也算是常规,但是时间紧容不得多考虑。有些问题我实在想不起如何回答更好就临场编的,没编得好结果差点挖坑把自己给埋了进去,好险。这也导致面试完后一直忐忑不安,当晚也过得特别暴躁。幸好过了一面,也不知道是不是出卖了师兄的缘故。记得师兄翻看面试官的记录说我有点固执,妈呀,本人痛点所在!果然面试官火眼金睛,在下臣服!

二面队伍就庞大了,十个人一起群面,两个领导提两个问题:一是目前还报考其他单位没,进展如何?二是你来省协最大的理由是什么?都很简单,每个人回答时间一到两分钟,如实回答了也不知是好还是不好,就这样匆匆走了过场。貌似我们组就我一个应届生的,有点出乎意料。不过心里也很没底,等结果倒像是在等宣判一样。

在此我想特别对丽芬,郭瑞师兄和国明表达谢意。结果出来自己成了替补,虽然没能第一批进入省协,但你们真的是我在这一路上慷慨相助的贵人,定当铭记于心。省协这一路走来我也越发知道自身不完善的地方需待改进,不论是表达能力、沟通能力还是思维方式上,真的有太多太多需要去去多加锻炼。丽芬是直系师姐,但我总喜欢直呼其名,名字叫着甚好听。更是知心的好友,总觉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尽管论年龄我比她大,但是她确实比我成熟稳重许多,为人处事通情达理,知性温婉,独立淡定,也很懂生活的女人吧。读研期间从她身上我也学到了许多,有个这样的朋友真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嘉玲姐曾说过:身为女人,千万不要盲目地去照抄别人的活法,去相信别人的话就是真理,你要在你独立的人生世界中去思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女人的美丽从来都是宽容、慈悲以及内心的强大和对自身认识进化提升的过程。同样我认为丽芬算是美丽的女人。从网申到笔试到面试,她每次都把所有的注意事项耐心细致地告诉我,给我无限的支持和鼓励。还会经常性回来约我跑步聊天散心,开导我这个闷瓜,真是受益良多。

认识郭瑞师兄还真是机缘巧合。研二期间有一天对妙说我想进专利局,结果妙说正好前几天跟本科毕业回来的师兄们吃饭,其中有一个师兄就是专利局的,这对我来说简直天大的喜讯呀。立马要了微信号加好友,一聊觉得这位黑龙江的师兄果然性格豪迈,为人热情,说好好准备吧,有啥问题尽管问。后面真的见到真人是于今年的中秋节,说是想回来玩玩唱唱歌,约了妙和我一起。还说开车过来宿舍门口接我们,这盛情吓得我们赶紧婉拒狂奔KTV。一见原来是个憨厚可爱的师兄呐,歌唱得太好,害的我们都不好意思开口,在高音低音转音真音假音切换的游刃有余,重量级麦霸!不过那次我们嗓子真的冒烟了!后面我申报的岗位就是他所在的部门,今年招的人最多,当然竞争也最激烈,我就想碰运气万一进了呢!随后便是经常性地麻烦他索要专利文献,笔试前各种笔经,面试时各种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全让他绞尽脑汁全都给我列出来准备着,估计师兄早就被我榨干了,难怪一面完后去他办公室见他面容枯槁的样子,哎,实在是不好意思。面试时还使了手段把师兄大名搬出来,真是落井下石呀。我知道师兄一直想找个女友,可能真的家里催的急了,他说审协里的都太高冷,不敢靠近。好吧,以后有好的我就帮师兄留意着,你这么帮我,我也当为解决你个人问题上竭忠尽智,肝脑涂地吧!

国明这家伙就说都说不完了,熟识了快七年,最好的异性朋友之一,铁杆般的哥儿们。也是我大学认识的第一个外班男生,本来是物理系的后面转到我们电子系,但不和我一个班。我真想大吐一番,大学其实很难接受他这种异端的朋友(勿喷姐🙈),调儿很高,特立独行,从来都是不走寻常路。好在他的高调从来都是有资本的,本科期间当属我们院科研能力最强的人,一直跟着老师做项目。表达能力、发散性思维能力、领导能力等都毫不逊色。也还是把我们那届信电协会带的相当好的会长,难怪深得丰元老师,詹杰主任和吴伶锡院长的喜爱。还经常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提出异议,但又有理有据,学工办的辅导员们对他简直是又爱又恨吧。他在我心里也确实是我遇到的最有才能最有魄力最有志向的男生了,形象也比任何男生要高大。要是有个好的平台他必定前途无量,能有缘认识他多亏得他当年高考落榜呀。 说他异端其实一点也不为过,他那典型的南方男生短小精悍的身材,无不彰显:浓缩就是精华。他追女生经常趁热打铁,不知道向多少个女生表白过,估计他自己都记不得了,还要求一对方一定要比自己高。活该被发了无数种好人卡。我还经常对他这种行为嗤之以鼻冷笑道:还以为只要是个母的你都往上扑呢!可能因为身高的劣势让他成长的历程备受冷眼,他才一心想找个高妹子。他说自己不是个异端但生活和现实明显让自己变成了个异端,不想让后代跟自己一样,后面想想也到无可非议,合情合理。同样我也只能奉劝他用心去找,总会找到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如何给他好的建议,但是作为女生我想很多人以前都犯了一个误区,当我有天看到这段话时也是深以为然的:女孩子经常被男人感动,以为是被爱了。但过段时间,却突然发觉,他其实并不爱你......没错,男人能感动你,却不一定爱你。感动只是想得到你,而爱是需要付自己.......不要轻易被感动,因为你需要的不是一个感动你的人,而是一个能和你在一起过平常日子平常生活平安是福相依为命的人。希望于他有所借鉴,培养"爱人"的一种能力,用时间慢慢去发现对的人,在相互理解、宽容和支持的基础上,相互提携,相互辉映,相互成全,彼此成长,彼此共享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扯了这么多无关的呀,嗯,如果说我遇到过的所有人中称得上活得百科全书的人就也非国明莫属。他知识储备量既多又广还精,真的有一种人就是让你感觉是座图书馆。不仅如此其个性还相当有趣,兴趣爱好广泛,文学、哲学、历史、经济、音乐、绘画、书法等都有涉猎,当得上采铜笔下那种很“酷”的人。我在审协申报的岗位是计算机数据处理与应用,有很多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尽管面试时都没问及专业知识点)我百度看不大懂干着急的哭,脑子跟猪一样蠢,多少次都是抱他大腿给我以通熟易懂的方式讲懂,一遍没明白就讲十遍,还扩展很多知识点,我想真的是对我最有耐心的死党了,也是这深厚的革命友谊让他是愿意为我花时间的人。不常联系但每次联系都可以从他那里汲取到很多知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他确实帮我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窗,让你可以看到更多维的世界。感谢他的无私帮助,才让我走的更顺畅。也祝他考博顺利吧,深信不管他在哪里都可以闯出一片天空!

感谢小娟这位老同一路的鼓励,我的开心果,最了解我个性的人 。知道我有些孤僻和忧郁,大学四年给了我很多的关爱,带着我乐观积极从容不迫的面对一切。每次难过一通电话总知道我在想什么的人。那些鼓舞的长谈,让我放松了很多。

感谢Pan公子,这个一直在我心里冷峻又温暖的男生,有时候会觉得亲切但更多的是陌生感,越往后越是觉得不应该对他太多打扰了。我想他心里要找的那个有感觉的人应该是特别能聊的来吧。可能他有他的故事和志向但他总会对我回以沉默,这也许就是心的距离感吧。也有时候恨不得撕他个稀巴烂解恨,真是冤家路窄,凡事喜欢都讲道理,越讲我就越嚣张,结果谁都没落的好下场。莫非理性的男人遇到无理的女人永远都是化解不了的矛盾体,管他呢。我也总是禁不住摧残他,逼迫他,追赶他。心知肚明他的意思还是要当面撕开给他看,看来我真的可恶。如果说“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那我这种行径又算是啥呢?不过从一开始准备简历到后面陆陆续续各种问题还是缠着他问,在一些选择面前探讨厉害优劣,建议倒也挺靠谱儿的,每次都照单全收。希望他好好的。

感谢谢稳泽师兄、曲灵丰这两位在小木虫论坛上结识的远方朋友对我这一路走来无私的指导和帮助。

感谢翔翔,认识到现在快十四个年头了,总在不经意间念想你,钦佩你一个女生只身一人在外拼搏的那份勇气和坚韧。

感谢洪跃,总会耐心地听我倾诉,给我解惑,让我学会于人于事多加洞察。

感谢咱大微电一家子每一个成员,你们对我坚毅的眼神是我强大的后盾。

感谢我的家人一直支持着我的任何尝试与选择,从来都不设限。

越是回头越发觉自己总是从朋友身边汲取养分的人,很少带给他们一些东西。前阵子看到朋友圈疯转的一篇文章里的一段话:“您不知道,其实越往上爬越艰难,越见得多了越痛苦,越往下走,才发现自己原来不是那么好,越在高处,每走一步才走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也倒是很贴合自己如今的心态。

突然想起微博上还有个叫尸米虫冉做动画的北京美美一直在原地等着我们一起打卡呢,她的笔记无比精致,美得像艺术品呐。等着俺归来!@尸米虫冉

又是新的开始,继续找工作之旅,希望有机会能留在这边,坚强的走下去,应该,是会有新的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