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廊桥遗梦》四种极致情感的颠峰,比照你"爱”的高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某蓉劈腿某宝宝,某璐出轨某某万,永远没有宁静的娱乐圈,沸沸扬扬……唏嘘的唏嘘,吃瓜的吃瓜一一上次床和握一次手一样简单,出轨比H7N9病毒更泛滥成灾,浮躁这般的社会,爱还能作为信仰么?

跟女人上床和与男人握手一样简单,这是我亲耳听到的一个"渣男"的至理名言,记起这句话,就如闻到石楠开花,翻胃。仅此而已,对于仅身着衣衫,而未完全进化的,兽而已,不佩论爱。

我曾与朋友交流说,站在道德的角度看《廊桥遗梦》不过是最粗俗的出轨,处于人性的视角审视之,《廊桥遗梦》却诠释了最真实的爱情。电影,原著,连续倒了几次,在此对自己原有的观点,做一次更完整,更贴切的陈述,在《廊桥遗梦》里我见识到四种可称谓极致的情感颠峰一一

第一种,我爱你,我给你所有,但我把你高搁于生命之外,存放于思念之中一一弗朗西于罗伯特。贤惠有如中国女人的弗朗西,每日有条不紊的操持家务,但柴米油盐的岁月磨不掉她浪漫与灵动的少女情怀。在与罗伯特相痴相恋的四天里,她忘我的投入,将颠覆中国人情感观的那份爱恋演绎得叹为观止。然四天过后,面对家庭,面对割舍不下的孩子,她选择了牺牲自我,禁锢自己的情感。她的一生在思念中悄然度过,临终了却用遗嘱的形式坦然地向子女讲述自己的情感经历,最终在罗斯曼桥,那个美轮美奂见证了她爱情的廊桥之畔,以骨灰的形式,与罗伯特相聚相守……

网上有报道说,电影《廊桥》在世界各地巡演,一度成为离婚的罪魁祸首。试问那些走出婚姻城堡另觅所爱的女子,你的爱比弗朗西如何?我不是站在道德的高度谴责,如果你付出了真实的情感,无可厚非,当为你胜过费朗西追寻爱的勇气喝彩。如果你追寻的是真实的爱,你的这份爱,是否也如弗朗西一样,简单纯净得没有任何杂质?现实里,也有比费朗西做得更好的典范,你看人家王菲,离异几次,不依然对得起那个"爱”字一一她爱她的孩子,也爱她所爱。爱容不得沾污,你惦量自己的行为,处在哪个层次?那被冠以爱名义的出轨劈叉,可能令你的人生一地鸡毛,甚至万劫不复。

第二种,我爱这个世界,最爱的还是你。但我尊重你的选择,却不放遂情感,你是我永远的归宿一一罗伯特于弗朗西。浪子一般的罗伯特自陈不是苦行僧,真实的爱过路过他生命中的每一个人,但他那句“这种情感,一生之中只有一次“,并且用一生践行着这句话,当令男人为之仰视!当然,那依仗自己钱财或权利或异性对自己的爱或者其它,玩弄女人于股掌之间的"男人”自然是不会仰视,也仰视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种,我可能爱过你,我就尽量不去伤害你,维护你的生活以及尊严一一弗朗西于丈夫瑞查德。一生里弗朗西隐忍了多少思念的折磨,成全了瑞查德园满的人设!当她伏在病卧于床的丈夫身边,也可能有过忏悔的念头一一她明明将另一个男人在心里存放了一生,却不曾亲口告诉过丈夫。

现实婚姻里一不小心给自己男人戴上绿帽子的女子,踩踏你男人时,别那么用力,也许你没有错,可能你只欠一场修行。从那个你可能也爱过的男人身上,也能看到你自己的品行。

第四种,我爱你,不设底线,包容你所有的错。一一瑞查德于弗朗西。筒简单单的一个人物,却有着一份最不简单的爱。于病榻上瑞查德对弗朗西说,对不起,我知道你有过自己的梦想,却没能让你去实现……几个男人能做得到!真真实实,完完全全爱一个人时,会卑微得没有底线。没有武夫式的拳脚相向,没有狂躁般的声讨伐株,他只是买错了饲料,轻摁了几下喇叭,短暂的慌乱过后,有刻意地不在乎弗朗西与声名狼藉的女人成为朋友。如此种种,小说与影片都轻描淡写,却掩不住那份深情!一一我爱你,没有底线。

四种极致情感的颠峰,塑造经典成为经典。

在世风曰下的婚姻里,几多的兵荒马乱,互踩撕殴。不以爱的名义出轨,也该是永恒的经典。

比照《廊桥遗梦》里四种极致的情感,认真对待你的爱人一一如果真爱,请珍爱。

相信爱,还是人与人相处的主旋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