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在幸运中度过,2017要更加努力啦!

摄于2016年12月25日天鹅湖

这是一个成长飞速的一年,这也是一个好运气不断的一年,这是回忆满满的一年。
12岁那一年,差点被电打死,好了之后大家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确,之后好运气一直在延续。
所以,所有我遇到的幸运的事,我都归结为:运气,因为我知道,我的努力远远不够。

很多人说兔子看你过的真潇洒,看你每天真开心,其实不见得,有时候世界让你看到的样子,只是他们期待让你看到的样子而已。我过的好希望和你们分享,我过得不好,只跟几个人吐槽。很开心那几个人,承载了我一年的吐槽哈哈哈,很开心有这样几个可以谈谈心的朋友。

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梳理过去的一年,工作、学习、家庭、旅行、爱好(画画,写作、形象,健身、做饭)、感恩、等几个方面进行。

一、工作

我画的
  1. 都说工作是个人展示的舞台,很庆幸,我在一个很棒的舞台,有一个好老板和一批好同事并在工作中能遇到很多渴望成长的伙伴一起前行。
    毕业一年多,一路磕磕绊绊,平凡的做一些小事还偶尔搞砸几件事,有时还会得罪一些人,呼呼~
  2. 今年参与并组织的项目
    第三届揩油运营组织分享、组织答疑;易仁永澄博客重新搭建;会员制项目的推进;钻石行动;全国线下城市活动支撑;橙子学院合作项目推进;十一狂欢烧脑节;第四届揩油运营。
    当了公司第一任轮值CEO:感觉有时候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自己走到管理岗位深知领导不好当呀!
    学了音频剪辑,博客后台管理,运营,工作汇报方式经常被老板夸奖。
    公司的小红人分享时间,分享过自己读过的书,自己分析过的活动,得到大家的鼓励(看来有成为讲师的潜力呢)
  3. 实习生妹子们
    小溪人特别好,现在曼彻斯特学习;若辰也超级可爱,纽约大学美女;我的堂妹思宇,很懂事很贴心的小妹子;支燕、小家、漫晴,在公司最重要的时候来帮忙一起“打仗”每个人都那么靠谱那么有爱
  4. 我的老板:易仁永澄,一个很有爱很暖的人,这一年是他的耐心让我能更好的成长。感恩的话不多说,唯有更好的努力
    我的同事:每个人都是那么的有爱。


    朝气蓬勃

    关于工作,渐渐的懂得,不断的锻炼:独挡一面的能力;提前到公司,准备好一切,在一天工作开始前做好计划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会让自己更从容;事前想清楚,事中重执行,事后要复盘,是不断成长的基石;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把生活情绪带到工作中是基本的职业素养;在没有能力的时候,尽可能不成为别人的负担,不给别人添麻烦;团队协作能力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


    烧脑节

二、学习

  1. 21天思维导图《作品总结》渐渐学会用结构化的方式思考问题,并且用脑图解决了很多事,还策划了一个活动。
  2. Frank文案写作:作品就是我简书近30万字,好文案不是一天练成的,在Frank老师的影响下我在不断努力。同时很荣幸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认识了Frank,他的人真的很真诚!愿意帮助别人,也给了我很多鼓励,因为自己工作太忙原因不能更多的和老师一起玩儿很是遗憾。
  3. 3个月缠绕画《结营总结》:认识了厉害的小马哥,一个心态很平和的人,教我用画画去磨练内心,关照自己。
  4. 数据运营:通过数据背后去发现一个普遍的规律。
  5. 橙子学院会员:这里有很多高能的小伙伴!
  6. 一刀职场训练营:职场能力不断提升,知道自己在职场还欠缺什么,能如何做的更好,不断践行。
  7. 敏捷的猫七天训练营:敏妈的BM社群能做到这么大这么好,的确有她成功的理由!敏妈第一天分享就已经值回票价,秋叶大大的也厉害至极!不断努力践行。
  8. 攀登阅读高峰训练:小生老师是我遇到的最严厉的老师,也最死磕,今年一次大成长也来自于被小生老师骂醒!很开心遇到小生老师和一群人死磕一本书。(等待小生老师学成归来把剩下的学完哦!)
  9. 王鹏程老师《职场幸福课》成为职场幸福课授证讲师。超级喜欢鹏程老师,幽默有趣有内涵还很拼!同为东北人甚是荣幸!哈哈哈~我的榜样!
  10. 得到专栏付费:李笑来《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和菜头《槽边往事》;每天听本书;
  11. 花钱买书大概有300左右,因为公司已经有一大波书了~嘿嘿
  12. 刘轩《巧用心理学过更有效率的人生》:心理学原理这么好玩儿!
  13. 冯注龙《大神教你制作高逼格PPT》:暂未学习呜呜
  14. 秋叶大叔PPT课程:部分学习完成~自己操作还太少
  15. 喜马拉雅:好好说话、李尚龙温情解读《小王子》、职场情商养成记、如何练就好声音。
  16. 易仁永澄:海比特训练营、分身术训练营、真自由训练营、向组织揩油、做自己的CEO。嗯,我老板的课,参加就是赚到!很多底层信念被更新!
  17. 丰盛姐《积极心态》节气课
    还学了啥也忘了~~呼哈哈
    这一年算下来自己大概花了4000块左右用于自己的学习(相当于x月工资,也算舍得为自己花钱了),很多东西学了之后都会在自己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慢慢发芽长大。感觉这一年学的东西很多也很杂乱,处于探索阶段,明年要更加专注学习一两个领域做出更好的成绩啦!

三、家庭

  1. 我有个大家庭
    很开心有这样非常开明的爸爸妈妈,支持我想做的事让我能从东北跑到威海,虽然每周只通一两次电话,但是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想念,总是保持最好的状态给他们打电话,我知道哪怕自己有一点情绪波动被他们发现,他们就会担心的不行。所以不断的让自己过的更好,跟他们分享快乐。今年依然没有多少钱可以给到他们,不过给家里留了两次钱,给妈妈买了一部智能机,给弟弟妹妹买了吃的穿的用的,可是自己做的还是不够多。有些自责。
    好在,有个大家庭,有叔叔婶婶大伯大娘,还有姑姑哥哥们会经常聚在一起,看到他们和睦开心我也感觉很棒。
  2. 生死:
    经历过太多次的生死,每一次都让我怕的不行,每一次也让我逐渐变的坚强,同时也变得柔软。
    或许经历过生死,才真的更懂得珍惜。知道姥爷突然去世的那一天,整个世界都崩溃了,一路眼泪止不住的流,同时也在想一定要在两年内有在威海买得起房子的能力,好接爸爸妈妈过来住,要不然我就滚回家,即使过的平淡,但是能陪伴他们,衣食无忧也好。有时候想想自己也是没什么出息,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座房子,有一片地,有我爸妈陪着就够了。的确在我家在乡下有房子有小院子可是我想让他们过的更好些却做不到。所以还要更努力些。我想让妹妹看到我未曾看到过的世界。我也想让爸爸妈妈看到那些他们从未体验过的世界和过更好的生活。努力之!

四、旅行

  1. 厦门:十点读书会一周年活动


    和十点林少合影啦

    美女们

    帅气

    嗯,还见到了网红猫老师,还合影了,我不会发出来的!还有见到强哥、函函、十点的工作人员们(还去了十点总部)、新精英的伙伴们。
    还去了厦门大学,遗憾的是当年没有考上厦门大学,要不然在这谈恋爱的确蛮浪漫哈哈哈。去了鼓浪屿、南普陀~结论:厦门好地方!明年还要聚!

  2. 去了上海4月29日


    在上海
  3. 威海:海水浴场


    6月9日海水浴场
  4. 威海:华夏城


    感谢柳总赠票呢
  5. 威海:樱桃园一日游


    樱桃园

    嗯,那天还去了婚纱展,拍了传婚纱的照片~


    浅浅姐姐超美
  6. 威海:小石岛
    7月19日,公司创业700天吧


    看老板,心里多美

    景色好美
  7. 烟台(张裕酒庄)
    9月16日,哥哥带我嫂子,小侄子,我姨还有小兔子逛张裕酒庄


    酒酿妹子
  8. 南京

    10月12日青岛机场

    10月12日南京机场

    去了六朝博物馆、夫子庙、中山陵、总统府、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宜家。见了南京幸福进化俱乐部的伙伴,BM 小管家不二,天闻哥。
    一起嗨

    在南广,天闻哥还有不二

    依然很感谢天闻哥,这个老乡太给力,老远开车来南广接我们,同事说要逛宜家他也带我们去,事后才知道,他阑尾炎手术还没出院~后来还请我和同事们吃饭,已感动哭!
    还终于见到了总被我诈骗的小青年,给我寄好吃哒,打赏红包嘿嘿好伙伴
    小青年

  9. 北京
    参加《幸福职场课》
    第一次接触鹏程老师,瞬间变迷妹!嘿嘿好课,好老师,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专业”。超级喜欢他笑温和又慈祥(这段一般人看不到,鹏程老师也看不到!)

    和男神合影

  10. 北京
    参加《做自己论坛》
    见到娜神、小佳、欢欢、大可、海星、橙子合伙人、等等伙伴。


    橙子学院

    写了一段文字:和做自己论坛的故事,竟然还得了奖,就是这么幸运


    小米蓝牙音箱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见到了好多传说中的大咖~!嘿嘿【重点:请忽略我老板的拍照技术,谢谢】
    战隼老师

    小川叔

    我是小川叔的迷妹,哈哈哈,他好随和好可爱!还很有趣!刚看到我们没什么表情,我说我是英伦小兔子,他竟然还记得!幸福
    邹鑫老师

    少侠略显疲惫

    众多男神

    十一时候和六神的合影也凑个热闹吧
  11. 威海-天鹅湖
    一个人去天鹅湖,很平静,景色很美,看到了天鹅,还有师傅画中的海草房


    大鹅

    海草房

五、兴趣爱好

  1. 画画
    第一幅油画


    朱迪

    带俩妹子去画画

    第一幅彩铅画


    荷花

    第一幅POP手绘

    第一幅用数位板画的

    贤二僧们

    小怪物们

    缠绕画们

    画了好几个本子,终成今天你看到你样子~我很笨。

  2. 写作
    很喜欢写文字时候的平静,可是一年时间写文的水平还是没有太大长进,不过写作速度快了,并且灵感素材也不愁了,也算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这一年,简书文章共计200多篇,虽然没有一篇上首页但是还是臭不要脸的写下来了。还好死不死意外的收到2000块打赏。我知道很多人的打赏并不是因为我写的好,只是卖个人情给我而已,不过已是足够幸运。
    简书提现:8月29日简书提现700,12月26日提现1000,还有其他伙伴给我发微信红包赞赏,大概写文章共收到2000,保证了我的部分生活质量(嗯,最近提现的1000,就还了同事,我去北京参加新精英活动的机票住宿的钱)这些钱真的是解救我于水火。


    记录下
  3. 形象管理
    买了两次衣服,花了4000块。相当于是X月的工资
    一定有人会说什么臭美虚荣爱花钱之类的,随意吧。每一片叶子是不同的,每个人的价值观也是不同的。
    这一年也感谢雪梅姐,她是服装搭配师,花自己休息的时间免费带我去买衣服。
    的确,我发现当我穿上质量好、又漂亮的衣服的时候,我也更加自信了。
    在经济实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打扮一下自己。
    并且上班的时候,都让自己穿的很正式,这样我的整个状态也很正式!行动派的琦琦说过,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穿成什么样子。嗯,我在努力靠近。
  4. 做饭
    下载了下厨房软件,想吃什么搜一下,然后就可以照着做的~事实证明,我做饭还是蛮有天赋的。


    做顿好吃的犒劳自己
  5. 健身


    keep起来

    夏天时候还和同事们去跑步,后来冷了就keep,后来太忙了彻底就不锻炼了,倒头就睡,吃完就坐着,事实证明这是不好的,前几天身上长疹子医生就说抵抗力下降了!健康还是很重要。
    美食美景与美女不可辜负!


    喜欢买回百合花,很香

    喜欢装饰我的桌面

    对了,这一年还爱上了动感的广场舞,喜欢去爬环翠山,还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无花果。

六、主持人之旅

  1. 向组织揩油主持
    年初时候被迫当上主持人,为了那次答疑主持准备了两天时间,听了很多分享活动的开场,记了很多笔记,写了逐字稿,带上满满的热情和真诚,从未做过线上线下主持的我,第一次得到大家的鲜花、掌声、好评。让我有勇气继续做下去。
  2. 达人开腔
    达人开腔是橙子学院的一个活动,每周三邀请一名大咖解答学员问题。
    感谢海星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合作过程中也给了我很多的指导~并且通过开腔也认识了很多的老师。很多人都说对我印象深刻,有时候有的朋友加我会夸我几句说:你就是主持达人开腔的那个小兔子啊!好喜欢你。听到这个就觉得很幸福了!
  3. 线下主持
    在读书沙龙主持,见到很多陌生的人,依然用热情和笑容环节自己的紧张,嗯,效果还不错!


    7月6日第一次主持读书沙龙
  4. 十一活动主持
    做了两次主持人,第一次面对100人站在那么大的舞台,虽然有些小紧张到去看手机让自己想起要说什么,但是这个动作却惹来大家哄堂一笑,也没那么尴尬。据说我是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人!开心~
  5. 读书沙龙九周年
    肖杰老师相聚星期三读书沙龙(能为第一男神的活动做主持人已是荣幸),底下坐着市长,虽然紧张但是搭档给力,也算在市长面前露个脸了~


    看男神

    9月1日男神肖杰老师过生日

    6.pmcaff产品经理社区
    感谢遇到林逸,成为pmcaff产品经理社区活动群的主持人得以跟很多厉害的产品经理,公司创始人合作。其中有小米电商产品经理,荔枝fm副总裁,腾讯产品经理,千丁互联产品经理…发现产品经理都是这么厉害!思路很清晰!一个新世界!嘿嘿

六、感恩

  1. 爸爸妈妈
    是他们的性格影响着我,还有那么些幽默细菌!嘿嘿~
    给我自由选择。
  2. 老板
    容忍我的小脾气,改掉我的很多坏毛病,更新很多新认知。
    每次做事做的不好他都是耐心的教我。
  3. 同事
    他们都在默默关注和支持着我
    伊拉姐姐十项全能;采懿姐工作能力很棒;博士借给我4000多块钱(还了助学贷款还有姥爷突然去世回家花了很多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勇哥总是给我提建议让我更好的成长;Tony哥哥默默无闻却独当一面;浅浅姐姐~美就行了;夫人教我画画;雪姐是我最喜欢的领导,很懂我也很逗;晓沐简直太厉害,我的小榜样;碧落姐姐设计很棒,很细心;拾捌姐姐很暖心;
  4. 报了一门课程,600多,采取众筹的方式,几个伙伴无条件的支持我,说你想学的肯定没错的(嗯,抓紧学完分享),谢谢杰哥,强哥,华哥,大可,靖姐。你们的信任我不会忘记!么么哒~赶快成长起来!
  5. 坚果姐姐
    十一活动她上台分享的时候,第一句话就说:我是为兔子来的,那一刻心里真的很暖,并且她和她的小组还精心为我设计了:兔子万人相亲大会。我知道他们很担心我嫁不出去,不过这事儿还是随缘,即使出家当尼姑我也没什么接受不了的。


    她在台上给我讲我的相亲策划
  6. 还有很多很多人
    山神,海哥,强哥(写作小伙伴哦),喵老师,大锤,大可,海星,小青年,韩先生(很用心,搜到我的公众号留言成为好友),summer姐,友芳姐,丰盛姐,堃哥,大春哥(师傅当初为了拜师喝了好多酒嗷还没开始教!),阿随师傅(一个非常厉害的榜样),发条橙子(一幅小画拜师成功,不过还没开始学呜呜),潘师傅(就是超级厉害啦!情绪导师哈哈哈哈),等等
    过生日那天收到红包几百元他们太爱我
    总是有人说会莫名其妙的看好我,喜欢我我也觉得莫名其妙!嘿嘿也算运气认识那么多特别棒的人!!还有很多幸运幸福的事儿就不说了免得你们过于羡慕呼哈哈

并不完美的我:

犀利的话锋、写实派的表达方法~让我能健康的活到今天已是荣幸。当然这也是我的缺点
我脾气很火爆,据说这是东北人特质,不管怎样,我就是脾气很火爆,不服你来削我呀!
我没有耐心,那也没办法,我在修炼中!
明年好好学习专注个人成长,学习赚钱的能力,学习更好的处理情绪!(当然诈骗技术也要更上一层楼,要不然又吃不上饭了!咩哈哈哈)
嘿嘿坚果姐姐说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这样才真实!好吧这就是我

感情生活:

恭喜我!
在我大娘的成功催促下,成功的度过了自己第25年单身生活呼哈哈

新的一年,希望我们都会更加精彩!

喜欢你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