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难忘的经历

有必要在忘记一些细节之前记录一下。

之前在柏林被偷了钱包,随之一起被偷的还有我的英国签证卡。在丢了签证卡后,一度也很着急,但是在网上搜了类似经历后发现有人凭着复印件也可以入境,加上同学告知凭护照就可以登机,德国警察也跟我说有了警局报告单可以入境(后面一想这样岂不是漏洞百出),圣诞节期间大使馆不工作无法咨询,所以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毫无官方证明的东西被我当成既定事实,是这次经历中犯的最大错误。

后来同学的背包在维也纳丢失,护照也丢了,我们居然当时一致认为护照丢了比我的签证卡丢了严重多了,因为不可以登机了。所以我陪着她去报警,准备材料补办护照,同时因为学校上班了写了封邮件报告老师S我的签证卡丢了。老师回复的很快,他应该也不清楚会有什么后果应该怎么办所以把我的邮件抄送给了处理国际学生事务的J老师。J老师也回复很快,告诉我需要报警并挂失(这些我当时就做了),然而令我震惊的是老师告诉我,为了回到英国,我必须去当地英国使馆签证中心申请一张替代签证(有效期只有一个月,回英国后还得补办),并且告诉了我流程大概需要20天。收到邮件我就懵了,查了所在地的英国使馆签证中心居然只每隔一周的周四工作半天,而且需要提前预约,最早也只能预约到下周四。这时我还是不死心,因为问到两个前几天在冰岛丢了签证卡的姑娘都成功登机而且回到英国了,她们都建议我去机场碰碰运气。我一想反正无论如何也只能下周四(14号)递签,不如还是按原计划回程(8号)碰运气。在这期间,我还是准备了递签所要的各种证明以及照片,其中波折与麻烦就不细写了(事实证明这些材料早早准备很有必要)。

到了7号晚上,因为8号一大早7点15就要起飞,为了多争取一些argue的时间,我7号晚上就到了机场,准备一晚不睡等机场工作人员一上班就去询问。当天晚上为了保持清醒状态,还跟国内小伙伴聊布达佩斯有多美,欧洲政治正确问题,那时小伙伴还说我心大,都这样了还有心情。

8号早上,英航的小哥听了我的解释,看了我的所有资料(护照,签证卡复印件,警局报案单,学校证明信),给我托运了行李打印了登机牌,我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没想到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给一个类似组长一样的姑娘打了个电话,这位姑娘看起来非常严肃让我有种见到数学老师的感觉。数学老师姑娘收走了我所有资料并且通知我的行李要拿下来,告诉我半小时后她要打一个电话给领导,让我在一边等。我就只好在柜台前干等,此时同行的同学换好了登机牌去过安检了。数学姑娘终于打电话了,还是用匈牙利语,我也没听出名堂来。数学姑娘打完电话说她还是不确定,又叫了小哥说了一通匈牙利语然后叫我跟着小哥走,小哥又去了一个办公室然后查了一个电话,开始打电话,我听他开始用英语,想着应该是在跟英国方面确认我的身份,心里还是觉得有戏,因为之前有类似经历的同学都是身份确认后就登机了。等小哥挂断电话,我满怀期待问他我可以登机了吗,他说you can't,情急之下我听成了you can,脱口而出一句thank god. 没想到小哥怪异的看了我一眼,刷的一下把我的登机牌撕了,然后把我的行李递给我⋯⋯我眼睛一下就红了,问他为什么不行,他说没有为什么,英国大使馆说有签证但不是原件就是不行。我说可是我原件被偷了啊,补办需要20天而且他们都不上班,我现在只有20欧现金,信用卡也一起被偷,申根签今天就到期所以我不可以再留在申根国家,我的同伴都走了,我一个人没办法留在这里。小哥还是说不行,这是大使馆的要求,航空公司没有任何办法,小哥说当天最晚一班飞伦敦的机票是6点半我还可以去办一个许可来回到英国。当时我已经无望了,之前就找过中国大使馆,说不是护照丢了他们不管,英国大使馆说我不是英国公民所以不受理我的要求,英国签证中心不上班连个人都没有。我又去问了如果我申根签到期了还继续留在这里会怎样,被告知可能会被遣返中国,而且留下滞留申根国家的不良记录,今后再申签证会有麻烦。估计我当时一晚没睡加上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看起来特别可怕,一个工作人员帮我查了各个大使馆的资料,虽然我告诉她我之前都找过了可是没有用,不过她告诉我至少要去匈牙利签证移民局去看看能不能续签,而且对我说了句good luck。

我之前在网上查过申根签不能续签,疾病与特殊情况除外,虽然不知道我这个情况算不算特殊情况,可是还得试一试,8号是周五,签证移民局下班早,幸好当时也不过就8点,还来得及。可是我不能拖着我的行李再折腾回市中心,就去找了行李寄存的地方,工作人员拿给我看价格,每小时1欧,我一想自己只有20欧了,前路还如此茫然,眼睛又红了,问小哥可以便宜一点吗里面也没有值钱东西了不用认真看管也可以,小哥估计被我的样子再次吓到,就问我发生了什么,我讲了一遍,他说那你把行李留在这儿吧,免费,存两个月都行。我一听这句话,憋了大半天的眼泪就止不住了,在小小的行李寄存室哭了半小时,一边哭一边不停说I'm sorry. 走之前终于止住了眼泪,小哥又对我说了句good luck.

在机场把仅剩的20欧全部换了匈牙利币,买了24小时无限搭乘各种交通工具的票,又上了机场巴士。在巴士上拿着地址问司机我应该在哪里下,司机表示听不懂我在说啥。坐在座位上我还是懵的,到了一站后一个大叔让我跟他下车说去坐地铁,我也茫然的跟着下了车。大叔看了我的地址后摸出一张地图戴上眼镜仔细帮我找,虽然没有找到,我把地图还给他说没关系还是很感谢你,我再去问问别人,大叔说这是给你的礼物。我觉得我又要哭了,大叔可能看我眼睛又红了就说别急别急,那我带你去找。我想说不是因为这个,但是一句解释的话也不想再说了。大叔带着我去找了地铁工作人员然后拿笔给我标记了地铁站,走之前又跟我说了句good luck.

出地铁又转公交加上问了路人后,接近移民局的小楼时我还不确定拿着地址仔细看门牌号,一个黑人小哥跑来说跟我说门就在这儿。此时已接近中午,我终于折腾到了签证移民局。进门看到黄皮肤黑头发的一个大哥我马上问是中国人吗,大哥说是啊(他是牧师姓林),林太太也在旁边说你是来办移民吗。我就把我的经历说了一遍,他们也想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被拒绝登机,但是告诉我不要急,他们的律师马上到,到时候让律师帮我看看。这期间他们一直告诉我不要急不要急,其实我这个时候已经镇定了,觉得大不了就被遣送回国吧,还可以回国过个年,唯一担心的就是让父母担心(自始至终都瞒着他们,他们以为我只丢了钱而已,我妈还各种微信告诉我不要影响心情)。律师姐姐到了,听了我的经历就帮我用匈牙利语去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快写了个条子给我让我准备一些材料,材料我都有就是之前准备新签证那些,再买个印花税就行了,印花税3000ft,我还在那儿凑我的硬币,林太太摸出1000ft帮我凑足钱让我赶紧去买印花税。签证局的工作人员(拥有甜美微笑的姐姐)也很好,看了我的材料说可以帮我办临时居住证,补齐所有材料后,当中又有华人出面帮忙协调。甜美微笑姐姐一直安慰我不要着急,今天一定帮我办,结果真的两个小时就办好了(看看人家的效率…)于是继英国居住证后我又拥有了一张匈牙利的临时居住证,甜美微笑姐姐还跟我聊了很久,各种安慰我,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不难过了,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糟糕。走之前拥抱了林太太和律师姐姐,没有他们,我的居住证不可能那么顺利。离开签证局,甜美微笑姐姐又跟我说了句good luck.

返回机场取了行李,工作人员已经换了另一个小哥。在路上翻背包发现了背包夹层里的200英镑,感觉天又晴了一点。再回到之前住的酒店,前台人员看着我又回来很惊讶,我说了我被拒绝登机要在这边待很久了,所以需要一间最便宜的房间。此时过去的24小时里我没有合眼过,也没有吃过任何东西,但是感觉不到饿。在小店买了个卷饼吃了,烧了开水泡了自己带的茶,躺在酒店床上我才觉得好困啊。并且可能因为在机场待了一晚,之前本来有点小感冒,转变到已经开始发烧。迅速冲了热水澡然后灌了两大壶白开水,裹了两床被子把暖气开到最热,幸好我平时身强体壮当晚出了一身汗,醒来觉得烧已经退了。但还是非常难受,昏昏沉沉意识不清。看到彪彪在微信给我转账5000,我差点又要哭了。给前台打电话说我是会员能晚2小时退房吗,前台说可以。用这两小时找了一家离签证中心近的超便宜的hostel,又联系了英国的同学让她帮我填签证申请表支付申请费。退房后跑到前台问可不可以帮忙打印文件,我说可以支付费用,前台姐姐说不用了,然后刷刷刷帮我打印了厚厚一叠文件,走的时候又对我说了句good luck.

现在住在新的hostel里,是个小阁楼,前台说只剩这一个床位了,很抱歉要爬个梯子,但是我感觉有点像动画片里的小房间就跟她说这已经很完美了。跟她说我要在这里住很久,她问我为什么要住那么久而且我看起来不是匈牙利人怎么会有居住证,我又跟她说了我的经历,她立刻送了我张免费热红酒券让我去喝一杯,我说我只想找一家便宜的超市买点东西。这位可爱的妹子立刻指点了我一家超级便宜的超市,回来用电脑下载资料时顺便还导了之前拍的照片,她还跟我一起欣赏了一下,我说这下我有很长时间感受布达佩斯了,她说那你一定会爱上这里的,哈哈哈哈我已经有点爱上了怎么办。

此时我已经完全不难受了,现在可以心平气和把这些记录下来。是不好的经历也是特别的经历。虽然此次我人蠢犯了各种错误,但难得做了件正确的事是把这件事一直瞒着我爸妈。

掐着时间告诉我妈到了学校,我妈要视频我说信号不好只能语音,问我几点我还能准确切换到英国时间,我爸听出我声音像是感冒,我说连续吃半个月面包加各种肉有点上火喉咙痛,成功把我妈注意力引到告诉我吃哪些蔬菜降火,抱怨学校补办学生证的程序太复杂,回来后要换床单被套还要洗一堆衣服。撒一个谎要用多少个谎去圆回来,我二十多年人生中撒得慌屈指可数,跟父母撒谎也就是第一次了。声东击西,用小麻烦掩盖大麻烦,说瞎话语调都不带变的,觉得自己也是出息了。

本条依然决定屏蔽他们。现在一切都还挺顺利的,就等递签后拿到护照买张机票再飞回去就行了,我也挺好的,没缺胳膊少腿。

最后,真的要吸取我的教训啊,双肩包要背在前面,重要证件不要放在钱包![呲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