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戏‖0-3个月宝宝视觉培养小套路,快来玩吧!

是不是觉得宝宝在0-3个月的时候什么也不知道?

所以认为与宝宝交流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不!不!不!这是大错特错的!

你知道吗?

当宝宝刚刚离开妈妈的肚子,第一次在外界睁开眼睛的时候,如果你拿一个红色的东西给宝宝看,宝宝看完了,你再拿着这个红色的东西来回走动,宝宝的眼睛是会紧紧跟随者这个红色的东西的哦。

神奇不!

其实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你们俩就可以做亲子交流了!

那如何更好的与宝宝进行亲子交流?

怎样训练宝宝更好的与外界沟通?

这几个培养宝宝视觉的亲子游戏小套路,都来试试吧!



不花钱的黑白/彩色图片

超市的广告册对你来说也许只是废品,但1个月宝宝来说可是很有意思的东西呢。宝宝喜欢看上面的食物图片。认识熟悉的食物是帮助宝宝开始将词汇和对应物品联系在一起的好方法。

适用年龄:1个月

培养技能:视觉,语言

你需要准备:超市的广告册


你坐着,把宝宝放在你的大腿上,给小家伙翻看那些广告页,指着上面各种水果、蔬菜,及其他食物图片,告诉宝宝它们的名称。虽然宝宝现在还不能回应你,但你可以告诉他哪些是你喜欢的。然后,等宝宝小睡时,你可以剪出一叠图片,把它们粘在一块大的布告板或硬纸板上,留着给宝宝看。你也可以把这些图片插到一本相册里,或是粘到本子里,给宝宝制作他的第一本剪贴簿。



树叶摇啊摇

现在你的宝宝盯着东西看的能力已经发育好了,他对外部世界无限好奇,看到新鲜事物总会兴奋不已。这时候,你可能要花很多时间带宝宝到外面玩,大约从现在起,要让他多看看新景物了。

适用年龄:2个月

培养技能:视觉

你需要准备:颜色鲜亮的树叶,一些绳子,透明胶带或宽皮筋。

下次带宝宝出去散步时,采几片颜色鲜亮的树叶给他看。如果不是秋天,也尽量选择形状颜色特殊的树叶。用一小截绳子或橡皮筋,或其他合适好用的线绳,把树叶绑在婴儿车顶蓬上。这是非常棒的天然旋转玩具。即使只有一丝风吹来,这些树叶也会在宝宝头顶旋转摇摆,但如果你的宝宝已经学会了抓东西,那就一定要把树叶绑在他够不着的地方。


光影秀

欢迎来到宝宝“大开眼界”的时期,这时候,宝宝会被移动的图案和颜色吸引得目不转睛。你可能会注意到:小家伙现在开始盯着电视看了,以前他对电视可是视而不见的!现在,你可以用墙上的造影游戏来帮助宝宝成为活跃的观众。

适用年龄:3个月

培养技能:视觉

你需要准备:手电筒

在世界各地的很多文化中,人们都创造了用影子表演的形式,而宝宝会特别喜欢看到影子舞动时的神秘感和惊奇感。坐在地板上,让宝宝坐在你的腿上或你旁边。把手电光或灯光打到墙上,然后把手放在光源和墙之间,这样墙就成了你表演手影的屏幕。刚开始,你可以做些简单的动作,例如挥手或竖起手指表示不同的数字。然后你可以用手做出小动物的形状,比如狗或鸭子。或者帮宝宝挥动双手,在墙上显出晃动的影子,然后让宝宝看他的手影比你的小多少。最后,你还可以握着宝宝的手,帮他做出不同的手影形状,让这些手影对宝宝说晚安。

◆  ◆  ◆  ◆  ◆

周部长今天还特别赠送一些关于养育0-3个月小宝宝的tips,接招吧!


0个月:

1. 宝宝出生后两周左右,母乳富含免疫球蛋白可以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尽可能的让宝宝多吸母乳。

2. 哺乳后要拍拍宝宝的背中直至打嗝避免溢乳。

3. 宝宝自身调节体温的功能尚不完善,注意调节室温。

4. 新生儿新陈代谢比较快,一日沐浴一次,一次10分钟左右,注意温和地清洗囟门。

1个月:

1. 宝宝一个月以后的健康检查,是向儿科医生咨询的好时机。

2. 宝宝的肚子不饿、尿布也不湿,只要一抱起来就停止哭闹,有可能是抱癖。

3. 一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选择比较好的天气,亲近一下大自然。

2个月:

1. 夜间哺乳的次数减少,妈妈可以睡个长觉了,夜间充足的睡眠可以解除育儿疲劳。

2. 培养宝宝感情丰富,爸爸妈妈多抱着宝宝和宝宝说话、给予宝宝亲情的影响。

3个月:

1. 每日沐浴保持身体、头部、小屁屁清洁。

2. 三个月左右突然厌食牛奶,这是宝宝在静养疲劳的脏器,消化体内多余的脂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