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只有春知处(7)

上一章

虽然住处只是一墙之隔,可那一面墙却是两人感情的一道屏障。夜里十一点,翔子从陈冰的怀里起身离开。

回身看着陈冰叹息的脸,翔子一脸坏笑的说“你知道么?这也是一种考验,对你,也对我。”

陈冰了然的眯了眯眼,看着她关上门,才摇头笑着回身。

两性间的相互吸引有很多种,有的门当户对,有的志趣相投,有的同病相怜,有的,只是一晌贪欢。

翔子和陈冰都是耐得住性子的人,要不然也不会各自孤单这么多年。

从翔子的角度来说,陈冰的感情是种意外之喜,从天而降后,让她总有种不现实感。虽然幸福,可幸福的像一场梦,她不想让自己因为过早的亲密变得患得患失。

而陈冰,作为一个男人,对于自己女人的等待是一种珍惜, 爱着就该耐着,他也不愿意让自己,表现的急不可耐的如同没有理智的动物。

爱情让人冲动,可彼此的珍惜只会让大家更清醒。


因为新项目,一天的工作,让翔子只想快点回家,把脑子清一下空,一整天想的都是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还要挖空心思让别人喜欢,她有一种出卖身体心灵的被迫感。

陈冰一早来电话,说是今天要带她去一个小剧场看表演,两人约好后,翔子就开始有些坐不住椅子,时间一到,马上撤退。

曾靖在大堂门口遇到了翔子,有风度的主动搭话,“燕翔,这几年你好么?听说你一直是一个人,我……”

翔子也笑了,“这么多年了,你当年就算伤了我,我也早就痊愈了,你现在的慰问其实大可不必。”

曾靖的笑容在脸上一凝,他认真看着翔子的脸,希望能在她平静的外表下找到些水份,他曾经听过去的同学提起过翔子的状态,自己这几年发展的顺风顺水,可感情上除了游戏也没剩什么,余下的只是厌倦。他以为这次重逢,也许可以和翔子再发生点什么,可显然,翔子并没有这个默契。

曾靖朝翔子走近一步,“当时大家都太小,太幼稚,这几年过去,我倒觉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才是最美好的。”

翔子好笑的看着他,这个人自以为是的个性,还是没变。难道他觉得自己孤单这么多年,是在等他?“初恋总是用来凭吊的,即便当初是你选择了放弃。不过,我看你这发展的也不错,想必情场也很得意,实在不必这么念旧。”

“我不相信,你不念,我们认识这么多年……”

翔子觉得真的没办法忍受他的自恋,“曾靖,大家过去一起幼稚过一段,可现在也长大了,你以为我还那么不长进?我还有约,再见!”

曾靖在她转身的瞬间,看到一个长相耀眼的男人正玩味的看着他们,直觉上觉得他和翔子有关,未及细想,他一把将已走出两步的翔子拉回自己怀里。

翔子一懵,听见曾靖在头顶说,“虽然你说都过去了,可我知道我错过了什么,希望我的回心转意不会太晚,能再给我个机会么?”

翔子推开他,“这样就没意思了,以后咱们的关系,就是白纸黑字的甲方乙方,现实中的老同学,我没想过倒退。”

曾靖握住她的肩膀,想要接着说些什么,可她的表情实在淡然,有一点不一样,也是有些不耐烦。他是骄傲的,他没想过翔子的孤单与他无关,他以为,他如今更优秀过从前,只要他愿意,他就可以回到翔子身边。

翔子趁他没再开口,从他的掌握中挣出来,一回身,就看见陈冰站在那里,表情微妙。


翔子走到陈冰的身边,陈冰朝她一撇嘴,“我好像来得不巧。”

翔子仔细观察他的表情,笑道,“我怎么觉得你在看笑话?不是应该吃醋质问才对么?”

陈冰一点头,“对啊,我吃醋,你说不定更开心!”

翔子和陈冰坐进车里,开始感叹。“我过去都觉得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是瞎编的,没想到,今天自己体验了一把!”

“艺术来源于生活嘛,不过话说回来,我一直怀疑电视剧里的主角,被编剧写傻了,就像刚才,我明明看见是那个男人缠着你,而你是从表情到身体的排斥,我为什么要误会?”

“嗯,所以说,找个高智商的男朋友,给自己省了很多麻烦,我如今就体会到了这个好处。”说着,翔子凑过去给了陈冰一个吻。

曾靖看着翔子和那个男人一起说笑着驾车离去,又看到了翔子的那个吻。他心里很不痛快,却也有种不得不认输的感觉。那男人一看就是个行业精英,就算不是挣大钱的,也是专业人士。何况,外貌长相都胜过自己。

曾靖这样万花丛中过过的男人,对于初恋的态度,就是曾经遗失的小美好,如果能找回来,也许会就此安定,找不回来,也不会多么痛不欲生。他告诉自己,日后共事,要加倍的有风度才好,遗失了美好,不能遗失体面。


                                       

翔子和陈冰恋爱后,已经三个周末没有回家了,这回刚到周五,老爸的电话就打来了,问她是不是最近很忙,怎么不回家改善伙食了。翔子隐晦的说,自己最近认识了一个饭搭子,做得一手好菜,所以最近不算太馋,刚接了新活儿,也有些忙,就不回去了。

挂了电话没多久,老妈的电话就到了,“丫头,你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别用糊弄你爸那套糊弄我啊,我还不知道你?饭搭子手艺再好,你这恋家的脾性还能改了,除非......”

翔子正窝在陈冰家的沙发里,欣赏他在厨房中为自己忙碌的性感身姿,老妈这敏感度,着实让她佩服,“咳,妈,小心欲速则不达啊!”

“呦,看样子真有情况,我这招‘打草惊蛇‘用得不错吧,谈多久了,什么时候带回来让爸妈看看?’”

“妈,相交日短,资历尚浅,这么快就带他见你们,不会显得我很不矜持么?”说着这话,翔子看见陈冰在远处冲自己眉飞色舞。

“也对,那你好好谈,有什么问题,随时跟老妈通报,我给你做智囊啊!”

翔子“噗嗤”一笑,“好的,好的,妈,你淡定,相信我,ok?”

挂了电话,翔子挪进厨房,陈冰看她进来,不无得意的说,“二老想见我?嗯,看样子,他们很想快点把你打发出门啊!”

“切,我这树根不动,他们那树枝,也是白摇唤!”翔子拿起一半橘子,一口吞掉。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翔子和陈冰腻腻歪歪的到了家门口,陈冰很想跟进翔子的家里,又怕翔子会觉得唐突。翔子其实也不想分开,但毕竟“相...
    脆皮核桃阅读 378评论 2 3
  • 计划了许久的旅行在四月份如期进行了,由于时间原因,这次的旅行并没有女生的参与。只是三个纯爷们的一次“放空”。上次的...
    小明同学阅读 485评论 0 1
  • 追忆栖宿时 声容满心耳 过往岁月 或刻骨铭心 或柔情似水 或斑驳流离 但终究秋至叶落 该离去的 都伴着时间远遁 让...
    离子凝胶阅读 281评论 0 0
  • 还有半小时我们就见面了。这次见面有点小辛苦,小激动。文艺青年都这样,还记得7年前豆蔻年华的我上海世博游,见证了外滩...
    研研宝宝阅读 237评论 0 0
  • 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 这就是思维导图的精髓之一。 思维导图最初是由语意网络图演化而来,后来心理学家...
    常明的学习探索阅读 14,7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