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慢慢嚼

      夏婕第一次见到黎央央那天,上海正下着濛濛细雨,公交车站牌里的学生个个灰头土脸,头发上带着水珠,一个女孩子的妆明显有些化开。而她自己也穿着一双沾满水泥的鞋子,站在公交站牌前专心的研究着公交路线,转身时,因为没注意碰到一个人,那个人便是黎央央。

       第一次见黎央央的样子,不管过去多久,不管后来的黎央央变成什么样子,她都记得那天的黎央央。

       那时深秋,黎央央穿着一身军绿色的毛呢大衣,没有扣子的衣摆有时被风刮。一双干净甚至没有雨渍的黑色皮靴,黑色紧身裤上展露出修长的双腿,黑色高领毛衣让是一张白暂的脸颊,画着精致的妆容。及腰长发随风飘起来,夏婕还能闻到隐隐的香气。

       那孤傲的神情让夏婕产生了莫名的做恶心理。因为大雨,公交站牌里挤满了学生,等会公交车来肯定是要挤着上的,像她这种女孩,要不就是真的矜持抢不到座位。要不就是等会暴露本性和别的学生一样挤着上车抢座。大概因为这心理,让夏婕站在黎央央身旁等待关注她的模样。

       这条路上是很少有车的,学校位处郊区,除了公交车或者学生们的接送车,这条路基本没人来。

       在夏婕看到远处那辆私家车的时候,因为离黎央央太近,她清楚的看到黎央央痛苦的闭上眼睛,然后那张冷傲而精致的面颊上,露出来温和的笑容。

       而那辆私家车也停在了黎央央的面前,那挤满学生的公交站牌前。没有放下车窗,黎央央就这样在一众学生的注目下上了那辆车。

       夏婕狠狠的拍了自己脑子一下,自言自语道:"夏婕啊,夏婕啊,你是傻子吗?那种矜持娇贵的女孩会是坐公交车的吗?怎么不用脑子想想呢?”

        那时夏婕并不认识黎央央,而那天的她正着急去兼职。黎央央也只是她心里一个不算插曲的插曲。

         而此时的黎央央却坐在车里发着呆,她侧头望着窗外的蒙蒙细雨,脑子却混乱着思索着自己该怎么同身边的人聊天。

        道是那人先开口道:“想什么呢?那么出神?"

         黎央央听他开口,回答的倒也自然:“我想着都下雨了,你还跑这么远来接我,早知道我坐坐公交倒个地铁去也可以啊。 "

      反而是那人笑了,语气温柔而宠溺道:"你这么漂亮,坐公交是一种委屈。”

     这样一说让黎央央倒是没办法接话了,她笑了笑不言语,想要结束这个话题。那人却又道:“你的模样,出门标配就是小宝马。如果你想的话随时都可以。”

        黎央央微笑,话说的合情合理道:“谢谢,不过我是个学生,没必要用那么奢侈的出行方式。”

        那个人似乎很满意黎央央的回答,不自觉地看着她微笑下,黎央央转头看到他的表情瞬间,心中一凉,忍不住的一阵后怕。

       是呢,她黎央央之前经常混迹的场合她自然是明白的呢。这个人才和自己认识几天,甚至连他的全名现在黎央央都不知道,怎么可能直接出钱给她一辆小宝马。刚刚的话无非是试探,倘若自己真的就那样同意了,在他眼中自己便和之前那些拜金女一样,只怕这次见过面后就不会有第二次了。

        心惊后的黎央央反而有些安心,其实这个人,一直都是他在联系自己,自己对他倒真的没有太大感觉,不联系也就不联系了,又能怎么样。

        自己孤身一人来到上海,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无所顾忌,连学校的同学都不怎么联系,甚至认识的都没有几个。因为无所拥有,所以无所惧怕?可是正是因为无所拥有后拥有,格外害怕失去。

        黎央央靠在车窗上呆呆的望着窗外,看这个快节奏吞人尸骨的城市,一种决心慢慢侵入心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秋的时节,天气凉的格外的快。这些也许对在校的学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却让黎央央确实头疼了很久。 那日在酒吧...
    安生1996阅读 174评论 0 0
  • 人和人的目标不同,所以注定要走的道路也是不同的。 然而此时的夏婕并不在乎这些鸡汤一般的话,她满脑子...
    安生1996阅读 79评论 0 1
  • 有时候会觉得世界很大,是因为走遍了所有的地方都遇不到想遇的人。有时候觉得世界很小,是因为去哪里都会遇见自己不...
    安生1996阅读 243评论 0 0
  • 又是那场梦,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黎央央就会断断续续的梦见那安静熟悉的村庄,天气晴朗而明亮,太阳透过树...
    安生1996阅读 230评论 0 1
  • 喜欢?黎央央? 夏婕的震惊明显的写在脸上,从大一开学到现在大三,从第一眼遇见林川的时候,自己就喜欢上了他,喜欢...
    安生1996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