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时间管理,下班才能去做超人

我常常惊叹于为什么每个人都是24小时,但是有些人却活出了一天72小时的感觉?这些人和我们一样是上班族,8小时之外却做到每天读一本书、每天输出一篇文章,然后还有时间去健身、带孩子和进行网课分享。

时间是最公平,也是最残忍的

最近我自己在进行一些时间管理的阅读和探索,发现了一分钟掰成两半用的好处,同时也挖掘出了自己更多的可能,希望我的小分享可以给大家做一些参考。

从8月1日到8月21,一共21天,通过实践一些时间管理的方法,发掘自己的可能性。在这21天我用时间统计表格、番茄钟、四象限法则来记录时间和专心工作,不得不说让自己效率变高许多。所谓的时间管理,是对我们自身精力的管理;时间管理,也是我们对承诺的管理,因为你答应了上司、同事、客户要办的活动你是否都办好了?你答应自己要改变,要努力去积累和学习,是否有坚持?这21天我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之外

1、20天我就读完了11本书,差不多2天一本书的节奏;(月初目标定的是:6本书,5篇输出,超额完成)

2、输出了8篇文章;

3、在做自己的课程内容:思维导图、时间管理课程。(说实话,觉得有点儿小充实)

我先把自己的时间管理和阅读表格分享一下

1、阅读登记表格(每本书用番茄闹钟登记自己阅读的时间,然后复盘的时候可以分析阅读的时间和输出的效果)

一个表格代表2个小时,每个表格可登记4个番茄钟


2、表单工作法,每日与每周的工作,提醒自己输入和输出的同时,要保证休息得当

表单工作

具体时间登记表格以及实践方法(时间记录法、四象限法则,番茄钟、工作清单)可见干货|时间管理入门清单(一)干货|时间管理入门清单(二),有意识的管理时间才有可能让自己的时间变得更加“多”,真的让自己感受到:那有没时间这回事?

今天Grace分享的是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标准化流程),我在进行时间管理的时候也有把这个融汇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当中。将工作和生活中很多重复的活动标准化,就是创建模板SOP。

创建模板


创建模板的本质是:结构和重构的过程

好处在于:①建立仪式感,②减少判断,省时省力③具象化已经很熟悉的思维与流程,打破就习惯,创建新习惯的基础,④Check list,让自己有一份确认清单,减少害怕漏掉东西的焦虑;⑤方便授权他人做事情,节省自己的时间,也让大家做事情更加快捷和方便。

分享一下自己在做的仪式感清单:

1、上班前

通过早起,“赚到”的第一个25分钟

7:15我就要去达公司的班车了,我会在外面吃完早餐然后去坐车,在公司车上我会选择做一个简单的休憩、冥想、看看书或者听听蒋勋说红楼的音频。(我发现每天冥想会让自己更专注)

2、上班前15分钟

早上的规划很容易让自己找到工作重点,不容易忘记事情

3、在开始工作之后建议根据自己的高效时间段,做重要的事情。一般我会在早上8:40-10:30,差不多工作4个番茄钟的时候进行一个小的休息,在10:30-11:00左右打重要的电话,然后再继续工作。

4、下班前10分钟我会做一个简单的下班前仪式

这个问题很有用,能一定解决自己的工作焦虑

下班以后我的时间分成几个段:

□18:00-20:00吃饭、散步、运动、淋浴或者家人打电话,看看微博、纪录片或者电视(比较自由)

□20:00-22:30阅读\写作\学点新技能

睡前30分钟

□泡脚、敷面膜

□回顾和复盘一下今日

□列一下第二日的清单

这就是我发现的一些节约时间的小秘籍,以前我听到“8小时以内求生存,8小时以外求发展”我就老觉得这是些老板在有意剥削员工休息时间,但是现在我发现了一个人,除了休息8个小时、工作的8小时,剩下的8个小时真的很短,如果能够好好的利用起来,慢慢积累,我相信一定会“有料的人绝对不会错过红利期”

很多人觉得不理解早起和创建模板节省时间的好处,但是真的,现在我们拥有的是时间,如果连时间都拿来浪费的话,你还想用什么去拼?用什么去换未来?

相关阅读推荐

一想到未来,就会醒来啊!

来自:写文章也要发自拍的@红梅JNU,欢迎大家在文末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