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才刚刚开始,却在脑海里走完了一生

图片来自网络
1

我发现一个恋爱中女孩子很可爱的状态。

明明才和他在一起没有多久,却已经幻想着和他厮守终生。

明明才和他刚刚敲定恋爱期约,却已经在心底里默默盘算未来婚姻生活。

明明才和他牵手拥抱,却已经和他商讨起未来孩子是男是女,生几个,取什么名字。

甚至于我开始忧心忡忡,担心我的父母会不喜欢你,担心我们未来生计,担心我们不能够一直在一起。

说明白了,也不过是一场爱情大戏刚刚拉开了帷幕,我却彻底投入,甚至还不迫不及待地按了快进键,然后迅速跳跃到戏剧的高潮部分,正在那儿抓耳挠腮,不得释怀。

可是讲到底,不是我笨,而是我为爱沉迷,为你沉迷,于是变成了那个所谓陷入爱河之中的傻瓜。

2

讲一个挺老套的爱情故事。

恋爱双方是大学学长和学妹,因为是在同一个舞蹈社团,又是舞伴,跳着跳着,舞伴就变情侣了。

那个学妹是我朋友,笑起来眼睛弯弯,就好像是月牙儿一般,就叫她月牙吧。

我曾经和月牙聊过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细节。

除了开心,更多地大概就是整日里没头没脑地美好幻想。

幻想着以后和他在一起,养一条狗,晒着阳光,懒洋洋地一起面对面看书。

幻想着以后和他在一起做饭,捣鼓一些小吃食,然后面对面微笑。

幻想着以后和他生一儿一女,凑足一个“好”字,男孩子像你,女孩子像我。

当然,除了很多和你有关的美好的幻想,偶尔也会闪现过些许的担心。

担心我们俩以后的工作,担心双方的父母会不会不喜欢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担心我们能不能够在城市立足。

只是,不管是幻想还是担心,所有的所有,都和你有关。

月牙曾经和我极其甜蜜地说过:“喜欢一个人啊,就是关于以后的规划,每一步都有他,只是想到他的模样,就能够想到以后彼此的美好生活。”

我初初听到这句话,就感觉特别的肉麻,整个人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揶揄她,遇到了爱情,就变成了没有出息的小女人。

她靠在椅子上咯咯直笑,冲我说道:“女孩子大部分都没有什么出息的啊,做个有人疼爱的小女人多幸福啊。”

我到现在还能够回想起那时月牙的情态,眼睛之中有着璀璨的亮光,艳艳的红唇闪烁出妩媚的光晕,那是被爱着以及身处爱中的人才有的情态啊。

很动人。

3

但是,两个人还是最后没有在一起,哪怕我的一切计划当中都有你。

分手是男生提出的,他从容不迫地,权衡了利弊,坐在咖啡厅里面,分手之前还为月牙叫了一杯温牛奶,叮嘱月牙:“你胃不好,别喝咖啡。”一副全然关切的姿态。

可是就在下一秒,直白地说出了那一句“我们分开吧。”

瞧见月牙呆愣在原地没有反应的模样,那一位学长又是狠了狠心,认真说道:“你父母都在外地,也催促着你回家,而我,这辈子是扎根在这里了,我不想要让你为难,长痛不如短痛,我们还是分开吧。”

见月牙哭丧着脸,憋着嘴想要说出我会陪着你,我会留下。

那个男孩又是摆了摆手,坦然说道:“我现在已经做到部门经理了,我们公司,有个姑娘,她和我关系很好,她是我们老总的女儿。”

直白的话,已经斩断了所有的退路。

讲到底,不过是爱情抵不过现实那么简单。

很久以后,月牙看似坦然地和我说起这一段往事,她摊了摊手,叹了一口气,很是无奈地说道:“哎呀,谁让我没有一个大款的爹呢。”

可说完这一句话,又是猛地喝了一口啤酒,她还是忍不住就呜咽道:“其实,我早就应该知道的啊,我每次和他讨论以后我们房间要布置成什么样,他总是敷衍地说道随我,我和他讨论要多存一些钱好付首付,他总是语焉不详,我问他什么时候我们去见父母,他总说现在忙,是我蠢啊,在我的未来里面规划了那么多他的存在,却忘了问一句,他规划自己人生的时候,有没有把我也算进去啊?”

我那天抱着月牙,一遍遍告诉她会好的,会有人爱你的,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可月牙却是抱着我说道:“明明一开始的时候,是他和我计划未来,是他告诉我以后要和我生一儿一女,有一个小窝,我把这一切当了真,开始把梦做下去,最后才发现,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美梦罢了。”

他其实没有那么喜欢你,你却走心当了真。

女孩子有的时候真的很好骗啊,你的几句甜言蜜语,一副你我的所谓的未来宏伟蓝图,她就自此入了心,认定了你,开始编织美梦。

却忘了认认真真问你一句:你的未来,我在什么位置?你,又是什么时候会给我这个位置?

然后,等到你抛开她的时候,她送你走,心却被你扎了一个窟窿,自此以后,难以复原。

4

我会想起这个故事是因为我看到了一条小读者的留言。

她很忐忑又很认真地问我:姐姐,我刚上大学,遇到一个对我很好的男朋友,我想着我要和他结婚的,可是他是外省的,我好害怕我爸妈不答应啊。

我看到这条留言的时候,忍不住笑了。

这是一种挺可爱的杞人忧天。

且不说这姑娘刚刚上大学,距离见家长还有好几年。

又或者更加现实一点说:这几年你们相处下来,会有很多矛盾,很多争吵,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几年之后,陪在你身边的这个人,究竟是不是现在这个,说句实话,真的不一定。

但是,我又感觉我的心脏,突然之间,被人敲打了一下,一下子,又是升起了一种松弛的绵软。

她是结结实实地深爱着啊,所以连几年之后,甚至是十几年之后的事情,都开始在脑海里面仔细盘算着,生怕一个不小心造成失去你的人生。

所有人都知道,爱情这件事,爱人三分,爱己七分,这样分开时才会不那么痛。可等到爱情真的来临之后,又有哪个人不是彻彻底底地投入其中,只恨不得把我的所有都给你。

只是看你一眼,我已经把你放在我的心口,当成重中之重的瑰宝,人生往哪里走,都要想一想你。

因为有你,才有我的未来啊。

5

讲回月牙,那次痛哭以后,她就把自己干净利落地收拾好了。

她告诉我:你想要的一切,都得自己去挣。与其去期待没什么根据的爱情,还不如握在手里的钱,来得更加实实在在。

讲真,这话很对,可是,我在一旁听着,就觉得心里面百般不是滋味。

她心里面有一道伤疤,迟迟没有愈合啊。

可就在前两天,她又是忐忑又是紧张地问我:“明天要去见家长了,我怎么打扮才好,父母都喜欢什么样的啊?”

我被她一连串的发问惊呆了,片刻之后,才是突然意识到,什么时候,她又有了亲密男友,居然要见家长了。

还是个老套的爱情故事,那一位是月牙的同事,追了月牙两年,月牙才冒出了那么一点念头,要不,我们两个,试试吧。

爱情里面受过伤的女孩子呢,会很小心,哪怕你往前走了99步,她也不见得会跨出那一步。

她心里面那个巨大的窟窿,需要很多很多的爱意,才能够填上一点点。

月牙不再幻想,她不再设想未来和他的生活,哪怕他真的很好很好,可她还是怕被抛弃。

与其有期待,不如一开始就失望。

可那个男生,就认定了月牙,山不来就我,我就来就山。

我知道你需要很多很多的安全感,那我给你。

你没办法设想我们的未来,我来替你实现。

你喜欢喝酸奶,我家冰箱一年四季都准备好各种口味的酸奶。

你喜欢旅游,那我把旅游攻略准备好,哪怕不是和我一起去,我也替你准备好。

你不用担心我的父母不喜欢你,我早就已经打过招呼。

不需要你来设想我们的未来,而是我的未来里面,你始终都是那个主角。

于是,那一块窟窿,慢慢消失,直到只留下你。

这是一场艰苦的战役,那个男生用了十分的爱意,十分的耐心,十分的体贴才换来此时冲他开怀的月牙。

我感觉到特别高兴地就是:哪怕我执着认为这是水中月,镜中花,你仍然坚持不懈地,一点点地打破我的心防,让我知道,我可以肆无忌惮地设想我们今后的人生,因为你早就提前一步把我纳入了人生之中最重要的规划。

6

我知道很多姑娘会有那种天真。

你和他明明才刚刚开始,却在脑海里走完了一生。

这种可爱的爱意很动人,因为你认认真真地爱着一个人,才会把他纳入你的一生。

当然,也有很多时候,现实无情地击退你的爱情。

可是,我还是想要告诉你,这种天真,不丢人,哪怕结局惨淡,你也曾经一步步小心翼翼地维系。

你很棒,只是运气不好。

我没办法向你保证总会有一人,捧起你温柔的心,可是我还是想要和你说:你为爱情努力的模样,很动人。

我还想对那些可爱的男孩子说,当有一个姑娘,看似不在意的,调笑地说着希望我们以后如何如何,记住这个前提,那个我们里面,有你和她,你不要觉得她是开玩笑,你记得看她的眼睛。

那一双眼睛之中,一定是比星星还亮的温柔凝视,它无声地告诉你:我爱你,我很慎重地把你纳入我的未来计划。

我相信那一刻,你一定不忍心辜负,那充满爱意的眼神。


题外话:看完就留个喜欢或者关注我吧,感恩。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看完这部,我的国庆观影之旅就结束了。这部电影的票房并不高,是李晨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如果按结果来看,应该是及格的。但...
    非宁静无以致远_渊宁阅读 135评论 0 1
  • 清晨时光是多么美好,总是那么娇艳,充满活力。 白老爷子像往常一样早起,准备早饭。 他有些愁苦,因为女儿琼琚绝食抗争...
    金忆潇阳阅读 569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