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粉丝团徽章上线: 一种新式的粉丝经济体验

互联网的打法在悄声匿迹地改变,从最早的传统的电话销售、陌生拜访、等客上门、资源关系销售到卖用户,即用基数够大的用户费劲心力来加广告、倒流、补贴等各种各样的方式掠夺消费者的时间,或者进行活动来拉动流量吸引用户关注,这种单点单向、自上而下的方式已经玩不太转了。

如今更加扩散化,多点多面的方式逐渐形成,在平台上产生的一些大V或者说KOL,他们在平台上建立庞大的粉丝群体,让粉丝自愿付费追随。大V或者KOL靠自身强大的IP吸粉,用户自主选择与自己比较接近的圈层领袖,于是在平台上就会有一个个独立又相互联系的粉丝群体形成。这种用户与用户之间的社交行为带动了平台的活跃,让用户自我运营,可以衍生出一系列产品,从而拉动平台经济的发展。当然这种情况的先决条件是必须以平台为核心建立。

那么,平台这时候更多的是起到监管的作用,只要合规合法就允许用户发展自己的粉丝,这样平台不但降低了运营成本,还让收入更加多样化、个性化了。通过用户自发推动平台向前运作,并且让用户彼此之间建立关系,用户黏性相对更高。这就是所谓的“粉丝经济”带来的助力。

互联网产品的另外一个巨大变化是虚拟消费的升级,人不再满足于在网上购买简单的衣食住行这类有形的物质消费,而是在精神需求上加大投入,使得他们的娱乐更加丰富。

近日,AdMaster与社会化营销研究院共同发布了《粉丝经济4.0时代白皮书》,其中指出4.0时代粉丝的话语权和在营销活动中的助推力更强。
在互联网大趋势下,简书应运而生出了粉丝团徽章,笔者借机购买了一枚很珍贵的徽章来助力自己喜欢的“偶像”。不过,这种独特的新型消费方式和我们平常了解到的“粉丝经济”略有差别。有了这枚徽章之后,用户换取到的是更多的收益加成卡,从而增加文章热度,获取更多收益,还可能会荣登热榜,这无疑会给写作者带来极大的信心。

针对这个粉丝徽章,简书还出台了新的规则,具体参见金牌推广员引领,粉丝团徽章横空出世。笔者截取一部分来解析一下。

新增粉丝团徽章合成任务:

“用户获取粉丝团徽章,当集满5枚不同的徽章后,可合成1枚纪念徽章并额外获得50000加成卡奖励(有效期1年)。

每位金牌推广员的粉丝团徽章同时只能拥有1枚,合成成功后,5枚徽章将被核销。

注:若每月金牌推广员排名更替,上月粉丝团徽章将会保留,用户还能继续参与合成任务。”


image.png

由此看来,现行的规则是,对于想要拥有自己专属徽章的用户,首先要成为金牌推广员,达到每月销量前五才行。

从近期的发展趋势上看,简书在全面构建一个稳定的用户会员体系,让我们一起继续拭目以待它的升级,简书的未来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