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玩你的游戏,但请不要吵我睡觉

今早有个朋友跟我吐嘈,昨晚熬夜做文案,到了差不多三点才睡,本来想着今天放假,好好补一觉,没想到一大早就被舍友噼噼啪啪的声音吵醒。只睡了三个小时的她感到非常地委屈,平时她早起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生怕吵到别人,而她睡觉的时候,别人却完全不顾及她的感受。难道别人睡觉时保持安静不是最基本的常识么?

说到被人吵醒,我也有相同的经历。由于是在农村长大的,从小爸妈就不让晚睡,一般都是十点之前就要求我睡觉了。到了大学,虽然没人管束,但一般也都是12点就睡觉。

宿舍四个人,三个超级喜欢玩游戏,每天都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大一的时候学校不断网,每晚基本都通宵玩游戏。而作为全宿舍唯一一个不玩游戏的我来说,一般都是到点就睡觉的。

平时他们玩游戏、看视频什么的,声音都是外放,从来不戴耳机。一开始本以为我睡觉,他们不戴耳机就算了,会把电脑的声音调低的,谁知道他们并没有。

由于刚进大学没多久,不想跟他们闹僵,虽然开始几个晚上我都被他们吵得睡不着,我也没说什么。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对这些声音免疫了之后,就自然而然睡得着。

但还是免不了有时大半夜会被吵醒,他们玩游戏玩到高潮的时候,经常超级大声地直接叫喊起来,那一次我直接被他们从睡梦中惊醒。所以当时特别生气地说了一句“你们晚上睡觉的时候能不能不要那么吵啊,能不能把电脑关小声一点啊。”

之后他们安静了一段时间,看到我睡觉时会把电脑调小声,但说话的声音还是不减。可惜没过多久,又死灰复燃,恢复原来的状态了,我也就不好说什么了。

除了玩游戏被吵醒之外,经常性的被洗衣机的声音吵到睡不着。每次洗衣服,他们都不早点洗,晚上6点到12点很长那段时间他们不洗,偏偏到我12点后,刚睡没多久,他们就开始用洗衣机洗衣服,由于宿舍小,洗衣机的声音显得格外地强烈。

有时觉得将心比心,学会尊重别人很重要。

我非常羡慕隔壁宿舍,每次去他们宿舍,只要有人睡觉,整个宿舍就安静得一点声音都没有。

他们宿舍里也都是游戏控,每天没事的时候也都是在玩游戏,但却没有我们宿舍这么吵闹。

他们宿舍有一个特点就是每人都有一个必备品——耳机。每当宿舍里有人睡觉的时候,他们都会自觉的戴上耳机,只有宿舍全部人没有睡觉的时候,他们才把电脑的声音外放。

平时去他们宿舍,有时没注意到有人睡觉,进门的时候声音比较大,他们就会马上小声制止,说宿舍有人在睡觉,说话小声点。

这可能就是他们宿舍一直以来形成的默契,也是他们素质以及公德心的表现吧!


就我个人而言,大学里我们最需要学会的就是互相尊重。同一宿舍里,舍友来自天南地北,很多时候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有很大的不同,这也导致了很多矛盾的产生。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互相尊重,在别人睡觉时保持安静,那么很多矛盾就可以大幅度地减少了。如果你想通宵玩游戏,那么请你小声点,带上耳机,不影响别人的正常睡眠。如果你是个早起族,当其他人还没醒的时候,请你动作放小心,刷牙洗脸的时候轻手轻脚。

很多时候,很多问题,只要我们相互尊重,互相做出理解和让步,那么很多矛盾都会相应减少,宿舍生活也会更加和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