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我与他真的好久不见,久到八、九年,久到听说我们的同班小学同学有的已经当上父母,久到我们再也回不去那遥远的小屁孩时代了。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没有出息的记着他,记着他的名字,记得他做我的同桌没少挨我的揍,记得他总是心甘情愿的做我的助手,记得他皮肤白白……可是,他还记得我吗?

    我们小学三年级以前都是在村子里的小学上的,那时候老师统一安排同桌,我跟他并没有做同桌,所以并不熟悉,但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老师居然把他安排做我的同桌,从此他就在我的世界里晃荡了好多年。我总觉得他是来到了我的地盘,理应听我的话,而且我作为本组的小组长,他也必须帮忙替我收作业。他居然真的听我的话,乖乖的帮我收作业。于是我胆子更大了,上课的桌子因为是双人桌,但我每次都要占三分之二的空间,上课我与他窃窃私语,下课我要他陪我玩耍……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我真的很想再来一次。但是好景不长,虽然老师并没有发现我跟他有什么异常,毕竟我在老师的眼里一直是一副乖乖女的形象,但是同学们开始不淡定了,四处传播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就连我的铁闺蜜都怀疑我,我从来没有承认过,也从来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依旧跟他关系很好,他似乎也喜欢当我的“小兵”了。

    我与他分别了。尽管我家里姊妹很多,但是全家人对教育很重视,他们总觉得村里的小学教育水平有限,比不上城里,所以没有跟我商量,在四年级上学期马上开学的时候,直接通知我去新学校上学,我还没来得及见我的小伙伴,还有他,我就已经去往新学校了。刚进新学校一切都很陌生,我一个人站在讲台自我介绍,心里却难受得很,每个人都有同桌,而我的同桌会是谁?他知道我转学了心里会难过吗?难受归难受,生活照样得继续。好在没过多久我又交到了许多新朋友,好在每次去往新学校的路上都会路过村里的小学,因为新学校在城里距离家有点远,所以我都会早早出门,村里的小学还没开门,但是已经有好多贪玩的孩子在门外等候了,可是我却一次都没遇见过他,他在哪里啊?一连好几天都没见到他,我只好问我的“铁闺蜜”,她居然告诉我他也转学了,也不在村里上学了。这个消息令我很意外,也令我很难过,我没有他的任何联系方式,也许再见真的是件很难的事。但是没过多久当我再次路过村里小学大门口的时候,同班的几个男生却朝我大喊:“都是你,都怨你,他肯定是因为你才转学!”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我根本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也转学啊,我只能默默地加快脚步离开那里,再到后来去新学校的路上又遇见那几个男生,他们边笑边对我喊:“听说他在新学校又喜欢上一个美女,他不喜欢你咯!”我无法判断真假,但是我只相信他。我慢慢的连村里小学的大门口都不敢过,宁愿绕很远的小路,都不想听那些男生说的话。

     转眼我小学毕业了,选择了离家较近的一所初中,去报到那天我是跟闺蜜骑着自行车自行车,由于我们没有分外一个班级,我放学后就在车棚里等她。待她放学后我们骑着自行车一起回家,她笑着对我说你猜谁在我们班。我说了十几个名字她都说不是,当她把他的名字说出来的时候,我竟然十分开心。真的好想去见见他,可是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好像胆子很小,很在意男女之间的距离,我只好盼望着在路上能偶遇,结果没几天我真的在路上遇见他了,他跟好几个男生,骑着自行车快速的从我身边骑过,没有看我,而我却呆呆看着他的背影一点一点变小甚至消失。再后来在车棚又跟他遇见,他没有说话我也没说,他可能已经忘记了他的同桌。由于刚上初中,学业突然增加,我已经渐渐把他淡忘,只是偶尔听闺蜜说好像班里有个女生喜欢他,我听后只是笑笑,然后继续写作业,初一下学期闺蜜又跟我说他好像退学了,我只是想不明白,年纪小小的他不上学要去哪里啊?我想当面问问他,为什么,可是我没有机会,连远远的见他一面都没有。

     就这样参加中招,再参加高招,跑到离家坐大巴车需要八个小时的地方念大学,到了大学手机就渐渐普及,有的同学小学都开始上网,而我真的是上大学以后才渐渐接触网络,什么手机扣扣,微信,微博,现在都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的铁闺蜜也在另一座城市念书,突然有天她用手机把我拉到一个群里,我一看原来是我们村里小学的群,我便迫不及待的打来群成员,惊喜的发现他也在,尽管因为非好友,我被他的空间拒之门外,但是在他的主页墙上我还是看见他的几张近照,依旧白白,但是个子长的高高,一副男子汉的样子,不再是那个小屁孩儿。

 有一天上晚自习的时候我把这个藏在心里多年的秘密告诉了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兼闺蜜阿毛,其实我也说不出来我对他到底是什么感觉,只是心里藏着很多年,好多小学初中同学的名字我都忘记了,可偏偏他的名字我记得十分清楚。还有我可能只想问问他,这么多年还记得我吗?当我打开他的主页的时候,阿毛已经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按下了添加好友的请求,阿毛说你不妨好好问问他,别留遗憾。我已经坐立不安了,仿佛在等待一份被批改的试卷,我心里乱糟糟的:“他可能早已忘记我,或者我只不过是他人生中一个匆匆过客,他或许根本不记得我也不想记得我。”一分钟过去,手机提示灯闪了一下,扣扣显示他已经同意加我为好友!我小心翼翼地发出一个问候的大表情,他立马也回复了一个,我慢慢地打出“好久不见”四个字,没过多长时间他同样回复我说“真的好久不见,世界真大,我们居然有好几年不见了。”原来他还记得我。渐渐的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他现在的生活,他告诉我上学期间因为遇到的老师对他造成了某些伤害,以至于他过早辍学,甚至现在都对老师有偏见。轮到他问我的现状,我告诉他我现在在读大三,毕业后很可能回家乡做老师,很可能成为他有偏见的老师职业。瞬间我们的聊天有些尴尬。他现在在一家小门市工作,他有交过女朋友,他已经变了,变得我有些不太认识,后来我也知道了,人终究会长大成熟,知道他很好,就可以了,就让往事随风,好久不见。

 年少的我们分不清什么是喜欢,长大后我还是衷心祝福你过得幸福!从此没有什么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蔡小满不喜欢阿泽,蔡小满不喜欢阿泽,蔡小满不喜欢阿泽。”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当小满在闺蜜微信群里打出这三行字的时...
    栀子花开ya开阅读 340评论 0 0
  • 这是一个从小学到高中的故事 他穿插了我生活的十多年 小学课间的时候,玩完游戏回教室上课,准备从课桌了拿出上课的书,...
    TY__阅读 795评论 5 2
  • 我承认想最亲的人发脾气的是孬种,我知道你听不得任何一个跟孝道有关的任何事物,因为永远会无法控制地想哭,想父母是多么...
    李大仙儿的精神世界阅读 209评论 0 0
  • 2017 年8月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老公陪女儿做作业时,有一道题昨天爸爸给讲过,应该是三年级的题目,女...
    仲蕊蕊妈妈阅读 365评论 1 9
  • 有一对马克杯非常相爱,遭到了恶魔的嫉妒,恶魔的诅咒把它们变成了人类。其中一只马克杯从陌生的房间醒来,看着陌生的身体...
    洞庭府君阅读 965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