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律

没想到距上次在简书上更文已有差不多半年时间。

不得不感叹,时光匆匆,没有目标的生活让人简直不要太丧。

也不得不感慨一声时间的魔力和命运的不可捉摸。

半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也让我从最初拥有梦想走到了现在极度缺乏自信(虽然一直不怎么自信),严重怀疑自己,严重怀疑人生的迷茫状态。

这半年里,我经历了二十年来最难过的日子,遭受了巨大的压力,面对了最艰难的选择,成了家,辞去了工作,成了一个孕妈,考试失败,经历了母亲病危……

作为毕业一年的我,参加了两次考试,均已失败告终,不得不说很让人失望。虽然家人对我并未表现出太多的不满,对我从未有过苛责,我却更加的难过。

我无法将他们的宽容当作是理所应当,他们对我的一度包容,更让我无地自容。

我,终究是让他们失望了!

其实究根结底,还是自身的问题:

因为缺乏明确的目标,缺乏高度的自律。

辞去工作的我在家里无所事事时,内心严重的焦虑感和挫败感紧紧将我包围,让我无法呼吸,仿佛深陷泥淖之中。

我总是在简书上,麦子导读里漫无目的的浏览文章,期望从中找到能够解救自我的办法,却一次次只看着别人变得越来越优秀,而自己却仍然原地踏步。

我也给自己过目标,写过每日计划,立过无数的flag,却每次都以中断失败告终。

我明白,
我缺乏的是勇气,是改变的勇气;我缺乏的是明确的目的和高度的自律;我更缺乏的是执行力!

所以,受不了如此折磨的我听见内心在疯狂地呐喊:我要改变,我要自律。

于是,我想来一次不一样的改变计划,从小事做起,从一件两件事情的自律做起,先不求数量,不求短时期的效果,只为慢慢改变不好的自己,让自己从一点点的进步到最终不会因想做出改变却没有任何行动而整日惶惶和焦虑。

我想,每天都在和我同呼吸的宝宝也是希望有个优秀的妈妈,希望能够和妈妈一起进步的吧。

现在,我已经做出了第一步,找了一份适合我现在状态的工作。

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工作轻松,收入也足够我一个月的基本花销了。

或许工作的内容不多,并不能让我很好的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但是,起码我走出了第一步,不会天天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的胡思乱想,整日的焦躁不安。也基本的实现了保证自身有收入这一点自己小小的愿望。

在今后的日子里,除非有特殊情况,我要求我自己能够每天完成下面几个小目标的自律:

01.作息目标:
早上7:30之前起床,晚上11点前睡觉。
02.饮食目标:
一日三餐饮食规律;不吃辛辣刺激食品;每天一个苹果;多喝白开水。
03.学习目标:
每天学习考编知识半小时;看书半小时;每天利用一个小时更文;每日复盘。

04.生活习惯:
按时洗漱;三天一次面膜;擦抹身体乳;多走路。

后面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改进目标,并且慢慢作出合理的周目标,逐渐完善目标。

期望早日遇见自律的自己,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