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再见前任》:最好的前任是什么样子?宛如死了一样

最好的前任是什么样子?宛如死了一样。

​1

周六,跑去看了《前任3》,两个小时,笑成个傻子,感动成个呆子。电影散场后,仍旧有许多人听着片尾曲,久久不愿离去,甚至有人掩面而泣,红了眼眶。我很想问这些人:既然看这部电影,看出了眼泪,那为什么当初选择分手?既然深爱,为何不在一起?既然还爱,为什么不去挽留?你前任知道你在影院哭成了傻子吗?你现任知道你在影院想着前任吗?

看完《前任3》,我只想说一句话:

已经分开的人,不必再互相打扰,在彼此的世界里消失,从此踏往两条路,各自安好;还在一起的人,学会珍惜与爱。

还继续惦记着前任,处处关心在乎前任的,要么学学余飞和丁点,既然放不下,那就继续在一起;千万别学孟云与林佳,心里放不下,面子放不下,互相虐,互相伤害,也伤害了后来遇到的无辜的人。

看完电影,我最心疼的不是林佳,也不是孟云,最能触动我的镜头也不是孟云扮成至尊宝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大喊林佳我爱你,亦不是对芒果过敏的林佳豁出生命吃芒果,虽然情深,也是自找。电影当中,我最心疼两个人,一个王鑫,另一个是王梓。

王鑫,默默喜欢林佳多年的老同学:等了她很多年,生病了送她去医院,在ktv外等哭泣的她,陪她喝酒,陪她疗伤,送她狗狗,找到大学时代的盖浇饭饭店,带她回味大学,她不敢一个人睡,就坐在她身边陪她。

王鑫知道,林佳和她在一起,只是为了寻找家的温暖,林佳患得患失,是个想要另一半陪伴的小女人,这一切,王鑫可以给她。她爱王鑫吗?没那么爱吧。结尾,王鑫抱着他们的宝宝找她的时候,林佳脸上一抹悲伤的神色,她该是在思念孟云。那一刻,我很心疼王鑫,他做错了什么,只能给别人爱,却不能被别人爱?他将林佳宠成了公主,可是,谁来宠他?

林佳,既然忘不掉前任,既然还想和前任复合,为什么要接受王鑫的好?这样对王鑫公平吗?你拿王鑫来疗伤,那你无形当中给王鑫造成的伤害谁来弥补?王鑫是谁,他是深爱你的人啊。

而另一个白富美萝莉王梓,也被孟云伤害了。王梓的内心比林佳强大太多,敢于潇洒放手,也敢于猛地扑上来。当她深夜在孟云家中醒来,看见孟云落寞的背影,看见孟云手中的烟默默燃烧,烟雾缭绕,那一刻,她该有多痛。眼前这个男人,终究不爱她啊,她忍住哭声,那么,就潇洒的放手吧。

清冷的月辉下,她那双大眼睛扑闪扑闪,她哭着和孟云说:“大叔,你喜欢我,是因为我和她很像是不是?我们都喜欢狗狗,我们都喜欢那样煮泡面,都喜欢崇拜的看着你。” 她说,大叔,我再给你一次浪漫的机会哦,我朝前走,如果我走到拐角处,你能说王梓,我爱你,我就掉过头,扑进你怀里。

她一步一步朝前走去,痛哭流涕,可身后那人始终没有说出那句,王梓,我爱你。她在拐角处的墙后,大声痛哭。就此别过,孟云。

孟云,若你还未正式与林佳分手,若你还想和她复合,你还惦记着林佳,就不该接受另外一个女孩子对你的爱慕,毕竟,王梓也是个好女孩。何必,伤害你爱的人,也伤害爱你的人呢?

多少爱情死在前任手里?多少现任被前任伤害的遍体鳞伤?

心,还记挂着前任,甚至幻想与前任复合,那么,请别招惹那个单纯的爱你的男孩,女孩,无形当中造成的伤害,你弥补不了。

当前任宛如死了一样,乃至在你心里也死了,再去好好爱下一个人。

2

有人问:如果前任来找你复合,你会怎么样?

点赞最高的回答是这样的:我会一个巴掌打过去,给我滚。

对呀,前任,你在我的世界里,已经死了。

林佳与孟云这样的前任,或许会变成白月光与朱砂痣,一个人的时候,用来回想。而,有些前任,只希望在我的世界里,死了才好。

曾有这样的新闻,女孩与一男生分手后,本应各奔天涯,各自安好,但此男生却像冤魂一样,阴魂不散。前男友去她的单位闹、去她家闹,威胁她的朋友,她搬到哪里,他跟到哪里,逼的女孩最后报警。

这样的前任,彻底消失才是最好的结局。

你已离开我的世界,那就请你永远离开,别再有任何一点消息,别再有任何动作,我不会再提你,也请你也不要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以任何形式,和任何人提起和我有关的任何一切。

别再妄图知道我过的怎么样,也别想法设法让我知道你现在过得怎么样,因为,这一切,再也和你没有关系。你没资格,也没权利再和我的世界和任何联系。你在我的世界,就是死了,彻彻底底死了。你的出现会影响我的生活,不是影响我,而是影响我身边的人,特别是如今和我在一起的人。别再来脏了我的世界,不然,你在我的世界里,就是真的死了,且是我自己动的手,贱人自有天收,天不收,那我自己动手。

看完《前任3》后,和一闺蜜聊起她的奇葩前任,现在回想起来,啊,他真是又穷又丑又扣又奇葩啊。和他分手很久了,都快忘了那奇葩长什么样了,某天,那奇葩换了个号加她,知道加她干嘛吗?秀恩爱!秀他和现女友的恩爱!她当时只发了一句祝你们幸福永久,永远拉黑!其实她心里还有一句,傻子配狗,当真天长地久。

是是是是,我知道了,终于又有人看上你了,是我眼光有问题,错过了如此完美的你,没必要向我炫耀,我不会后悔,也不会悲伤,只会觉得可笑。我对你的一切都没有兴趣,一开始想起你反胃,后来想起来可笑,再后来,那奇葩是谁?所以,滚出我的世界远远的。

而我还看到在一个作者群里,有个作者说她被前任伤的很深,骗钱骗色,十足大渣男。前任对她来说,不是白月光与朱砂痣,而是蚊子血与饭米粒,甚至是一坨屎。前任过的好不好与她没关系,但她希望前任过的不好,是呀,这才是人之本性。

曾经看到一个问题,你最讨厌现任男女朋友的什么?有一个回答点赞很高:前任。

讨厌现任还想着前任,既然想着,就他妈回去啊,别来招惹我;讨厌前任阴魂不散,随意招惹,你能滚开吗?

前任死了,现任才能安心,才会幸福。前任,谢谢你曾经在他身边,但你离开了就是离开了,在他的世界,你已经死了,切莫来扰,无论以任何形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