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和她及她的情和缘

回首当年,被人当成调皮学生,少不经事的他,在那样一个容易莽撞冲动的他,青春萌动期,竞然做出了现在想来幼稚可笑的举动,但青春不就是这样的吗,:青春,爱情,成长,孤独,迷茫。那些年,他/她们都还稚气未脱,他/她们很纯真,也只有那时候的纯真,值得他/她们每个人去回忆,去怀念,总有那么一个人,一些事,让他/她们常常会想起,偶尔会怀念。

在很多年以后,想起了曾经年少青春懵懂时候的感情,或许那不能称之为爱情,但是那时候的他/她们却会把它当成是爱情,也许,在现在这个社会里面,明白了和经历过很多的他们,希望那就是爱情。

那时候,下课铃响了,一个教室门口,总有那么几个男生在走廊上往下看,也有那么几个坏坏的同学说的话让女孩子听到后面红耳赤的,特别是在冬天,两手插在裤兜,晒着暖和的太阳,当一个女孩经过的时候,不管是哪个同学觉的喜欢的女孩,总是要发表上几句,这个女孩挺漂亮,身材不错,然后某某同学回答,是啊,不过那个不是重点,重点是学习好,人长的好看,还善良,早就叫我朋友了解过了,然后几个人相互又调侃了起来,上课铃响了,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刚才的也许就是场玩笑,也真的是一场玩笑,因为这几乎是每天都要发生的事情,不知不觉,这或许成为了他/她们青春懵懂时期一份值得怀念的时光。

那时候的通讯工具并不像现在,没有手机,电脑的,每个乡镇没几部电话,干部下乡增点的村里才能安上电话。好的初中学校才有电话,要想联系,只有写信,遇有紧急事情只有拍电报,还是觉得那时候好,记得曾经有人和我说过,文字是最能表达内心情感的,在学校那时候好像是一个情书满天飞的年代,那时候的他/她们,几乎每个人心里都在暗恋着某一个同学,不管是不是同班的或者同年级的,总是有那么自己一个暗恋的对象,或者说是好感的人吧,每当和对方相遇,他:她们都是那么的开心,下课或者是放学,总能看到某某同学收到某某同学的情书,某某同学叫某某同学帮他送一封信,呵呵其实那时候他们也是叫做信,而且都有固定的折法,不同是纸张,有些还是有香味的,看到这里,你回忆到了什么了吗?想想那时候的时光,总是让人觉的怀念。

那时候,他/她们为了考试,为了某些荣誉,他/她们曾经熬过夜的复习,课余时间他/她们也在奋斗,他:她们就是一个大家庭,他/她们相互帮助着,然后,他/她们会努力的取得成果,慢慢的享受这个成果,给他/她们所以人带来的喜悦,他/她们也会拼学习,拼荣誉,而且他/她们是真的放得开,青春年少,谁又不愿意留下点美好。

那时候,一个星期总是有那么几天早上早操的时候会迟到,他/她们总是会想起用各种方法在老师面前为自己开脱,什么闹钟坏了,没电了,自行车坏了,拉肚子,不舒服之类的用烂了的理由来开脱,殊不知,其实老师们都知道真相,因为他/她们就是从这个时候过来的,所以很多都是以失败告终而接受惩罚

一世一青春,错过难回头!走过四季,走过流年,他/她也曾失落,他/她也曾彷徊。人生起起落落,生活跌跌宕宕。不一样的心态,就会有不一样的结局,不一样的认识,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站得越高,才会看得越远。最好的心境,是静心和沉稳。

他/她的童年像一场梦,使他/她快乐无比;童年就像一只飞在蓝天中的鸟儿,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童年像天空中的彩虹,有着红、橙、黄、绿、青、蓝、紫各色不一,形态各不一样,其中有他/她的纯真,有他/她的可爱,有他/她的调皮,有他/她的懂事,有他/她的快乐,有他/她的失落,还有他/她的傻。这些美丽的往事,都使他无法忘记,他/她的童年像是在天堂的梦!

她本自一个中国北方最大的一个大都市.她父亲随军南下来到这个小镇,他和她或许并不是一条线上两个人.只是突然的交叉,或则说暂时的相遇.纯属偶然而已.他相貌一般,是个普通聪明的男孩子,她是个漂亮美丽的女孩子。他那时是个充满能量的小屁孩,而她总是那么无忧无虑。她和他住在同一个小镇,她家在小镇西头,他家在小镇东头,学校在两家之间的中点,每天两个人都在差不多的时间相遇在差不多的地点。

那年的她4岁,上托儿所,他6岁上糼儿园,两年之后,竟意外的是上了同一个班,一年级那年,他们的命运就此有了正式的交集。

一年级,那年她6岁,他8岁,在她出现之前,他还是个匆忙小屁孩,像他这样的小屁孩,老师喜欢,同学们也很喜欢.他也很努力着做着.他感觉这样很好.这样虽然很累.但是却让他感到了匆忙的快乐.她遇到了他。她是那种学习不具有可塑性,长相不具有纪念性的丑小鸭;而他学习出类,“身材”拔萃,虽然调皮捣蛋,但是颇具领导风范,而且深得老师同学的喜爱。不知道从何时起,他就成了她的圆心,她的生活开始有迹可循。他家经济条件优越,当大家还都在用那种一头写字,另一头闲来无事可以用来解闷泄恨啃啃咬咬的铅笔时,全班只有他一个人在用自动笔,后来她仗着自己还不懂事的资本死缠着老爸买了一支一模一样的笔。第二天,就拿到班里炫耀,可是不幸的是这支笔当天就夭折了,死因是惹怒其他女生而被碎尸万段,她哭了,大家却都幸灾乐祸的笑了,而他没有来安慰她,她发誓再也不理他了。那一年,她爱他,爱到浑然不觉······

二年级,那年她7岁,他9岁。她爸妈出去做生意,自此她的自由空间陡然剧增。作业什么的都被她强行命令去见鬼,老师整天跟到她屁股后面要作业,而她总有各种各样的借口,尽管这些借口听起来都极其拙劣,以至于老师恨不得要效仿古人采用严刑逼供,但是事实证明借口好不好在于其次,关键是有没有,因为正是这些拙劣的借口给他争取到了补救的黄金时间,尽管情况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补救,但他还是被老师无情的划为朽木不可雕也的消极分子的队伍中去。也是同年的六一儿童节,她又因看节目不守规矩到处流窜而被老师在众人面前骂成是傻子,虽然她很难过,但是她不在乎老师和同学们鄙视讥讽的的目光,她只在乎他,而他依旧神情淡漠到不行,可她还是只在乎他。那一年,她爱他,爱到不计较对价·····

三年级,那年她8岁,他10岁。因为学校新建教学楼,他们被迫举班迁移到一座古庙里,因为偶然听到老人们说这座庙里下面埋有死人,于是就到学校“造谣生事”,但是很显然大家都信以为真了,而且全然把她供奉为救世主,每个人都是一副迫不及待被拯救的样子而她第一个拯救的就是他。也是那年,他们班里来了一个十分暴戾的音乐老师,他玩世不恭惯了,自然依然毫不客气地在音乐老师的课上大闹天宫,因为优秀,所以一直被纵容,但音乐老师也是个爱才的家伙,也不曾训斥他,忽然有一天她不知道是中什么邪了,竟然斗胆在音乐课上发起疯来,结果可想而知,她被老师到请到外面欣赏风景去了,显然她又出丑了,这样的不公平待遇显然是因为他和她的学习成绩差距造成的,而那样的的差距就像东非裂谷带一样不可逾越,她爱他,爱他可望而不可即···

四年级了,那年她9岁,他11岁。那年的记忆好像很模糊,模糊的就像受了潮的的旧照片一般,那一年的记忆依稀是换了教室,换了老师,换了窗外的风景,没换的却是她依然想他爱他的心情,那一年,她爱他,爱他情难自拔·····

五年级,刻骨铭心的一年,那年她10岁,他12岁。那年的一个炎热的夏夜,闲来无事的她,随手拈来一张处方药纸,洋洋洒洒的写下了她人生中的唯一一份情书,虽然内容简短,但是其主旨清晰可见,一目了然,然后随手丢到了一本作文书里(其实那封情书自始至终都没有要寄出去或公布的意思)。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无心的举措,后来竟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过了几天,她的作文书被同桌借了去,结果可想而知,不过事情总算没有闹太大,因为好像班里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是最后他还是知道了。这个世界上,真是有太多有趣而讽刺的事儿了。就在这次“情书门”之后,他和他的“手下”没几天都有女朋友了(忘了说一点儿,他们组织了一个令各科老师都头疼的小集团,他是董事长,下面分属有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等,而且颇具攻击力兼威胁性)而她也不知道怎么地有幸成为他一哥们儿的女朋友了,而事实上她只是和那男孩做过同桌而已,半点儿暧昧都没有,真是太滑稽了。他的女朋友是一个能把眼睛笑成上弦月的可爱女孩儿。她很难过,因为他这样做很明显是拒绝了她,于是她开始慢慢学着置身事外,开始体验学习的乐趣。或许正出于此,也或许是出于自燃,她家祖坟上突然冒青烟了,她竟开始颇受老师嘉奖了,那一年她拿到了她人生的第一个奖状。然而还是不能否认这是个多事之秋,后来因为那女孩儿为另一男孩儿捡了一支笔,他吃醋了扬言要找其他的女孩儿,这可是一爆炸性新闻,因为这表明其他女孩儿又有希望了,所以班里好多女孩儿都缠着他问他那女孩儿是谁,最后他终于说出来了,他说那女孩儿的名字是班里最难写的,大家立刻开始进行人肉搜索,终于答案是她,那一瞬间,她也欣喜若狂,随即一切归于平静。那年的空气微妙而暧昧,那年的一切就像夏日里融化的大白兔奶糖一样,黏在她的记忆里,任凭怎么扯,都扯不去。那一年,她爱他,爱到麻木·····

光阴似箭,因为年小什么都不懂,一转眼,进入青葱岁月,从乡村小学毕业,到乡镇新的中学校,从那时起离开了家乡,离开了最敬爱的母亲,母爱如一杯浓浓的香茶,饥渴时给我们带来芳香;母爱如一加光十色的彩虹,失落时给我们带来希望;母爱如一轮火红的太阳,严寒时给我们带来温热;母爱如一盏明亮的路灯,迷失时给我们指明方向。

到了新的环境,初一开学了,那年她11岁,他13岁,当她迫不及待地在每个教室门上的名单上寻找他的名字时,却发现他的名字似乎犹如水蒸汽一样被什么过分讨厌的东西蒸发了去,后来她才听说,他转学了,转到镇里去了。那一刻,她难过,她失落,她的世界如同大风突袭过后的荒岛般凌乱不堪,但是奇怪的是,随之而来的却是一股坚定的信念,这信念好似从天而降,来的如此坚定,如磐石般支持着她那单薄而又不为人知的爱。他会回来,一定会回来,她告诉她的朋友;她会等他,她一定会等他,她告诉她自己。那一年她化茧成蝶,成为各科老师的新宠,她学会了享受别人口中的学习的乐趣,当然除了那见鬼的数学。那一年,没有他的那一年,思念的藤蔓缠绕在她心头,时间过的越久,它缠的越紧,绕地越疼,紧的喘不过气,疼得不能呼吸,回忆里都是和他的点点滴滴。曾经他们也经常坐同桌,只是名义上是“先富带后富,共奔富裕路”原因当然是学习上的差距所致,那时候的她很傻,但是依然很开心,因为有他在身边。那一季的冬天经常下雪,那样的感觉好奇怪,仿佛他从不曾离开,一片片的雪花凋落在手心,融化在心间,化作暖暖的思念,言语间她总是不停地叨念“你还好吗,什么时候回来?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纵然他听不到。那一年,她爱他,爱他,不在身边时的想念······

初二伊始,她12岁了,他14岁了,刚开学排座位,她被排在了第一排,她的新同桌是外村的一个男孩子,只呆了两天就“衣锦还乡”了,原因是那孩子太聪明,被老师“N顾茅庐”给顾回去了。就这样她旁边的位置给空出来了。第二天,命运大转盘再次显示了它的威力,趴在桌子上发呆的她,突然被门外的嘈杂声给吸引了,忽然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那该是一种怎样幸福的错觉啊,可是当他宣布他要再次成为她的同桌时,她才发现,原来幸福真的就在眼前,可怜的她还没来得及幸福,就被他的那群虾兵蟹将给吞没了。因为有他,随后的日子仿佛突然穿越到了打打闹闹的小时候,简单快乐。可曾想象,某一天的某一节语文课上,一双不安分的臭脚严重侵犯了另一双脚的合法领地,于是另一双脚在忍无可忍,无须再忍的极度遭受侵略的事实前提下,终于发动了全面的反击,就这样,当书桌下面的这两双脚正厮杀的天昏地暗的时候,却被上面正在吐唾沫星子的吐地热火朝天的语文老师给逮个正着,并且严肃地批评了他们这种由于搞地下动作幅度太大而严重扰乱课堂秩序的丑陋行径。战事并未就此平息,而是由课堂上转移到了课下或自习课上,而且愈演愈烈。每次战斗的原因也许早已被遗落在当年的某个角落里罚站反省,因为那样的理由实在不能称为向对方开战的理由。那年关于他们的故事,好多···一如他们因为彼此不甘示弱而踩上对方的凳子,甚至他们共同拥有的那张刻有歪歪扭扭的三八线的课桌也在劫难逃,他们在那张瑟瑟发抖的桌子上狂蹦乱跳仅仅为的是向对方示威,纵然已被淹没在众人的目光里,依然跋扈着两张倔强而又幼稚的脸;一如他那用来轻抚她哭泣的脸庞时的彩色羽毛;一如她因为故意把英语单词(photo照相)给他解释成(potato土豆)以至于让他将原句是“我们去西湖拍照”翻译成了“我们带着土豆去西湖”的千古名句······一切都那么快乐。那年,她爱他,爱他,在身边时的快乐······

初三在他们的吵吵闹闹声中如期而至,她13岁,他15岁。那一年他们仿佛都很忙,忙着应付各种考试,忙的连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他们一起参加竞赛,有一次竞赛她在他前面坐着,这一次离得这么近,近的甚至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此时外面春暖花开,当考试卷纸发下来之后,她因为坐在他前面而引起的内心剧烈的的慌乱,竟然把名字写成了自己好朋友的名字,是啊,这个错误该是多么的荒谬可笑,他始终不知道这个错误是因为他而犯下的。他成绩很稳定,总是第一,而她的名次总是徘徊在六到九之间。因为太怕被分开,她开始疯狂的学习。只是为了能和他进入同一所高中。那一年,她爱他,爱到疯狂的努力······

高一,她14岁,他16岁,那一年命运似乎丝毫没有要把他们分开的意思,他们竟然以两分之差进了同一所高中,同一个班级,并且最巧的是他们又做了同桌,这不是梦,也不是童话故事,因为他就坐在她的右手边,真实到触手可及。他让她相信了缘分,并且这辈子都信。因为欣喜,她终于没抑制住掩埋在内心多年的秘密,她告诉了她的室友他们之间的故事,室友替她约了他晚上在操场上见面,她猜到他不会来,但是仍不甘心放弃这零点一毫克的希望,最后他果然没来,原来不是每次的不放弃都会有惊喜。她很伤心,她讨厌他,恨他懦弱,唯唯诺诺,于是她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对手,因为自己不聪明,所以就开始全身心的学习,就是为了能打败他,然而无论她怎样努力,她都至多和他平手,她只赢过他一次,那是高中三年唯一的一次,她真的很讨厌那样的结局。那一年,她恨他,恨他没勇气······

高二那年,她15岁,他17岁。因为得到他暗示的拒绝,她开始讨厌他,恨他,就在那个时候,另一个男孩儿闯入了她的生活,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二个叩响他心扉的男孩儿,她喜欢那个男孩儿,是因为那个男孩儿像极了小时候的他,他勇敢顽皮,幽默搞怪,某一个中午,当被折回教室拿东西的他看到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她和那个男孩儿时,她心里竟然有一种一雪前耻的快感,她以为他和她不会再有任何瓜葛了,她也终于可以放下这么多年的包袱了。然而讽刺的是,他不知道,甚至她自己也不知道那个男孩儿只不过是他儿时的一个影子而已。那一年,她爱他,爱到爱上了别人·····

高三来了,她16岁,他18岁了。因为感情问题纠结不清,她觉得她欠那个男孩儿的,更觉得欠她自己,因为是她亲手把那段苦心经营多年的情感毁于一旦,她情绪化现象开始变得严重,成绩也直线下滑。那年元旦晚会,她因为在教室看着他,往事总是不由自主地漂浮于眼前,滋扰心绪,就到外边透透气,偷偷溜到了她的秘密基地------教室后面的小炮楼的屋顶。当她坐在屋顶上整理思绪时,忽然听到有人把教室的窗子打开了,她没有回头,但是后面传来的说话声她是何等的熟悉。这场景宛如他们的感情,她一直潜伏在暗夜里,默默爱他,他却始终一如既往地麻木不仁。高考过后,全班估分只有两个人和实际得分一分不差,一个是她,一个是他,她不知道这还能不能算缘分,尽管她还相信缘分。

就这样从高中毕业,他们六年的同窗生涯已成为过去。但那教室里,还回响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还留着他们奔跑矫健的身影。这里的草坪、小溪、竹亭,是他们永远依恋的百草园。毕业了,多么想留住那些温暖的日子,但又多么渴望着能早日投进生活的洪流。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甜美的糖葫芦;那迷人的甜与酸,将永远回味不完。

那是个离别的日子,他们挥手告别,告别母校、告别老师、告别他们最亲爱的同学、告别他的六年。他们的六年,承载他们多少欢乐与忧愁。可是,他们谁也没有哭,本来准备好的眼泪却流不下来。因为,今天的离别是个新的开始,又有新的希望在酝酿。今天,他们是伤感的,也是坚定的。他们互相祝福着,鼓励着,然后开始新的旅程。

就这样他们就分别了,同学都在依不舍,不知道你怎么了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别不了的,是你抛出的那根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的心上。我们匆匆告别,走向各自的远方,没有言语,更没有眼泪,只有永恒的思念和祝福,在彼此的心中发出深沉的共鸣。别离,是有点难舍,但不怅然;是有点遗憾,但不悲观。因为我们有相逢的希望在安慰。认识你是我的欢乐,离开你是我的痛苦。对于即将的离别,支持着我的是对于重逢的期盼

过了暑假,他与她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一所大学里,有那么两万几千人流,来来回回穿梭,偶尔还真来了那么几段美丽的邂逅。图书馆,饭堂,超市,教学楼,校园……然而貌似忽略了手势和小纸条这样一种相遇。而在这他们以师兄师妹相称

她是师妹,他是师兄。总有时候是她是师妹,或者他是师兄。故事的中他是师兄,她是师妹。就是手势和小纸条这个东西,把他们两个的距离拉的更亲近了。打手势,她看着那个他总不顺眼,还时不时来几句调侃,小师兄,小师兄这样的调戏。当然,他也不甘示弱,总是傲慢的回复道,抓狂,我不小了,你还不是小师妹,看你那个头像就一个未成年,开玩笑还好意思读大三,小屁孩一个。两个人就这样越来越熟稔不已。时间不长,但是了解 不少。他知道她真的是长不大的孩子,她知道他很喜欢科比,喜欢打篮球。只是,他知道她最喜欢跳舞,不知道她也会打篮球。

他说,师妹,你不是说猜中你是大几的有奖品吗,她在这一旁,笑趴了,天底下还真有这样的2b,不过傻傻的还真可爱,于是漫不经心的恢复到,有啊,以身相许,要不要。他说,这主意不错,就这么定了,师妹,什么时候把我牵走啊。她说,好啊,正好身边缺个做苦力的。他穷追不舍:“师妹,师兄我不仅可以做苦力,还做了三陪,四陪怎么样,陪吃饭,逛街,去图书馆学习。陪上课怎样……这样你很划得来的啊。”她微微笑之,过了不久,他问,师妹,你喜欢 打篮球吗,要不,现在去陪师兄打一场篮球怎么样,顺便把师兄牵走啊。”她白眼一番,来了句,啊,你不会叫师妹穿着裙子去陪你打篮球吧。他说,谁说不能穿裙子打篮球呢,呵呵,其实穿裙子也不错啦。”最好,当然是师妹妥协了,他和她每一次见面,竟然是这样的情节,情景,想想都好笑,他在投篮,说,师妹,什么时候把师兄牵走啊。她走过去抢篮球说,你还真当真啊, 貌似听起来不错哦,我捡了个男朋友,你捡了个女朋友。弯腰弧度,投篮,可是不进去,她傻傻的笑了,下一个一定中了,他在一旁就这样帮她捡球,捡了不知道多少回。天公不作美,下雨了,雨中打篮球貌似也是一种风景,他和她却成了最美丽的点缀吧。

她去图书馆学习,习惯性坐在了五楼左阳台的那张桌子,一杯奶茶,一本书,她看着外面的阳光,是那么的灿烂,偶尔想起那个他,那个师兄,大她两岁的小师兄,这个时候,他在干嘛呢,殊不知,这个时候的他也在想她在干嘛了,想她手作广播筒 :“师妹,在干嘛呢,”她笑笑,回复:“图书馆看书呢,图书馆五楼右边阳台,怎么,你来不。”他说,好,一会见。她小心翼翼的座在,图书馆五楼右边阳台。”过了一会,她见他许久未来,额,才发现,自己左右不分,图书馆五楼左边阳台,他当然找不到她啦,她匆匆忙走过去五楼门口,左顾右盼一番,他在图书馆,大声喊,小师妹你在哪,没听见回音,暂时无法找到。她苦笑,就在这时,他很无语的笑了笑“师妹,你到底在哪个角落啊,我跑了过来,左边没你啊,难道你在右边,左右不分啊。”她,沉默不语,只是微微一笑……坐在那里,他在看科比的自传,还时不时凑过来说:“师妹,你喜欢他不,我很喜欢他,超级喜欢他,你看,他多帅气。”她看着他不停的说话的样子就很想笑,阳光下直射他的微笑,是如此的阳光帅气少年,她知道,他喜欢科比,心里就一直还在默念,他喜欢科比,科比,科比……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两个人似乎就这样一直以师兄师妹的身份陪伴左右。她陪他去逛校园,他陪她去图书馆学习,在外人看来,就是一对羡煞旁人的情侣,然而,两人之间,就还是师妹,师兄。他忘记是什么时候了,不知不觉,他喜欢上了这个性格奇怪的师妹,他说:“师妹,怎么办,我喜欢上你了,你介意吗。如果连续一周我都陪你去图书馆,你想干嘛就干嘛,随叫随到,你就答应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她说,哇, 师兄,这么好的待遇啊。

他说,师妹,现在只是以一个师兄的身份对你,追求者的身份而已,答应我之后,我会以一个男朋友的身份对你更加好。”他不知道,在这一旁的她看到这样,眼角已经湿润了,她擦擦眼角,师兄,你这是告白吗,师妹要不要感动的哭了,他很认真的说了一句,不,师妹,不要哭,一次也不要,我一次也不要你哭。她在想,他是知道她对他也有好感吗,她没有拒绝,也没有回答,他说,师妹,相信我,我会对你更好,你想去哪,我都陪着……

她问,师兄,我好看吗。他说,哇,师妹,你太美了,像玫瑰花,她说,不我最讨厌玫瑰花了,“那你喜欢什么花啊,“茉莉花。”,“ 为什么。玫瑰花很漂漂哎,大家都喜欢啊,你为啥就不喜欢”“因为我喜欢茉莉花淡淡的飘香,纯洁,淡雅,你不懂啦”“茉莉花啊,哪里有得买,花店吗,那我买来送给你好不好。她说不要,如果你喜欢,要不,我替你画一张画送给你好不好。”他说::“好”、:“好”。

下自习后,她想也没想,就去买了那画纸,尽管那个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她匆匆忙跑到了买,就是为了买几张画纸,宿舍的朋友都说她干嘛这么着急啊,明天去不行吗。她淡淡地笑,这一切都值得,尽管因为跑太急,脚踝那里扭伤也是值得的。拿起画笔的她,笑了,她对着电脑上科比的头像,开始很用心的画。时间滴答滴答的过去了,她叹了一口气,额,终于画完了,看看手表,居然凌晨两点多了,她仿佛看到他笑,满足的打了个懒腰,睡觉。

第二天,她说,师兄,陪我逛逛公园好不好,他说,恩,好。两个人走在偌大的公园里,有说有笑,累了,就休息,他为她撑伞,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就这样在公园里一直若隐若现。坐在长汀亭子里,他说,师妹,你答应唱歌给我听的,现在就唱好不好。她笑笑说,五音不全啊, 翻阅手机里的歌曲,犹豫了一下,就选中那一首歌曲而已。她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唱着勇气这首歌,她在想,如果唱完这首歌,他不懂她也没办法了。

这所大学里都有一个湖,渐渐地都约定俗成的成了情人湖,他跟她走在了这里,他突然说,师妹,你到底要不要做我女朋啊。良久的沉默,她淡淡笑了,说,呵呵,你还没坚持一周呢,等你坚持了一周再跟我谈条件,”其实她在心里已经笑得更开了,但是她害怕,曾经的一段爱情已经让她伤痕累累了,她知道,如果来得越快,失去的也快,她害怕,现在答应他了,或许一周他会对她说不要她了,她想如果真这样,那个时候她要怎么去承受,一个弱小心灵要怎么去承受这样的打击。他看出来,他说,师妹,相信我,我会对你更好的,相信我,跟你以前的男朋友不一样,不是所有的男孩子都这样没心没肺,许下承诺,就算。难道师兄的细心你还看不出吗。……

爱是从喜欢一点一点慢慢转化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两个人就这样恋爱了,是的,师妹和师兄,距离不是问题,年龄也不是问题,这是一场从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到青葱岁月的兄妹恋,但是很唯美。恋爱就是要牵手,拥抱,接吻,这是什么道理,爱情的道理。

他说,师妹,你把师兄牵走了,可是我怎么感觉你不是喜欢我,我感觉有一天,你会离开我的,真的,我的直觉很准的。她说,我还想说你有一天会离开我呢……她是师妹,她不知道她还没做哪些事情,让他知道,她是真的喜欢她。

上课中,他说,师妹,干嘛呢,我很饿啊,她说,傻瓜笨蛋,好,一会给你打饭。她打了饭送到宿舍楼下,他说,师妹,笑笑吧,她实在笑不出,因为刚才打饭时候,伤上加伤,脚跟受伤了,痛的不得了,没有笑。走回宿舍楼下,才发现,哎呀,忘记把饮料给他了,她知道,他喜欢吃饭时候喝着这种饮料,好吧,忍着痛,无奈走回宿舍了。

日记本上,她说,他笑了,看到他笑,总感觉很满足,很安全。看看旁边的科比素描,她笑了。他说,师妹,你该换名字了,不寂寞不流泪,有我在,我陪你过每个春夏秋冬。

他说,师妹,我怎么感觉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可是她不知道,她已经在慢慢走着进去他的世界,很多时候,言语把很多人拒之门外了,说的再多只会越来越陌生,她哭了,第一次哭,心里安慰说,只是一个问题而已,不要太在意,他还是会陪她的。

毕业后出类拔萃的他分到了他们读书的这个城市,这个城市是她母亲的家乡,她也分在这个的城市,那年中秋节,人月两团圆,愿得一心人,却白首相离了,她的预感还是了,他却没有勇气说出那个“爱”字。他觉得自己太平凡了,根本配不上天生丽质父母又都是高干的她。他说,师妹,忘记小师兄吧,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她说,不要,不要离开,她有好多话好多话想说,可是这个时候眼泪把她早已湮没了吧,她真的不知道她还可以说什么,要怎么去接受。她跑去篮球场,拼命的砸,砸啊,砸啊,太阳底下的阳光似乎让她觉得更冷。

中秋,没月饼,没月光,似乎只有泪光。她很努力的,很理智的想了想,等,眼里就一个字,等,多久都等,可是又心急如焚,害怕自己到底还能不能等到他回心转意的那一天。他不知道的,那边的他一直在拒绝,这到底是什么。

她知道他是喜欢她的,在大学里她总是被男生众星捧月般宠着,像个美丽的公主,可惜众多的男孩子没一个男孩子也没能俘获她的芳心,

人活这一辈子,总会碰到几个特别的人,这类人可能只是你纯粹的精神寄托,但他不能被单纯的划归为朋友,因为他对你倾注的关爱超出了一般朋友的界限和理念,可她和他又不曾有过将之升华为爱人的那种具体行为,她与他之间或者常常淡如水……所以,这一类人,应该是介于情人与朋友之间的那,她和他之间的那种情感,那种超乎于寻常的友情、又不能简单的归类到爱情的情感,也只能是介于友情与爱情之间,也许她将它凌驾于友情与爱情之上。他,可能曾经因她悲伤难过轻轻拥抱过她,可能因她怕黑牵过他的手,可能因她迷茫哭泣拥她入怀安抚,却,仅止于此。她的心时刻对他敞开,他的肩膀时刻准备让他依靠,她却只将他的容颜刻在了心房上……

他与她不会放任自己散出耀眼的爱情光芒,不会放任自己燃出炙热的爱情火焰。他静静的想她,默默地念她。在她快乐的想唱歌欢跳时,她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他,因为她希望他在她的身边一起分享你的快乐和无忧,一同拥抱幸福……

可是,当她忧愁烦恼的时候,她同样会想起他,她依然希望他能陪在她身边,给她个坚实的臂弯让你靠,尽管她不需要他的任何语言任何安慰,只要倚在他的身边,她就会心静如水,熬过所有锥心疼痛,可事实上,她却不曾向他诉说过,她怕属于自己的那份忧伤妨碍他平静的生活,她不想让他同她一起承担痛苦,她只是热切的希望他的世界里只有阳光沐浴… 她或许会因为一首怀旧的老歌、一幕恋人的牵手想起他,想起他的宽容,想起他的宠爱,她或许会因为一道似曾相识的风景、一种触动心灵的相似的容颜想起他,想起他的真诚,想起他的执着,她更会因为午夜的星空、遥远的月亮想起他,想起他曾经带给她的欢乐,想起他带给她的无眠的美好……

此时,她的心里总是暖暖的,有三分美好,有三分感动,有三分憧憬,更有一分执着。她会执着于与他的情,与他的缘,他的叮咛,他的嘱咐,让她含着泪水说:你好罗嗦好烦人哦,心里却酸酸的,感觉那么的窝心,想留住时间一晌贪欢……

她力求拥有,出于女孩子的面子,不好先开口,只盼能痴痴的守侯,她想绑住他在身旁,却怕妨碍他在蓝天白云间翱翔的自由,那些世俗的传统的道德理念,因他而瓦解,即使成为世人眼中的叛离者,而她只是在心底深处为这个人留了一个小小的空间,静静地固守着那份说不清的情感,即使陪伴寂寞,她亦不会后悔……

生命有时是无奈的,生活有时又是残酷的,当她觉得生命象一潭死水,寂静的没有一圈涟漪泛起时,她会心慌;当她觉得生活如一棵枯树,风干的寻不到一点生命的迹象时,她会心悸,她怕被生命遗忘,她怕被生活吞噬,但是,因为有了他的存在,她的生命多了条雨后的彩虹,她的生活有了满目的苍翠……

也许,终其一生她与他也不会产生经典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故事,但是,她会因为拥有了这样一个朋友,更加的热爱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其实,她和他注定是两条没有交集的线段、夜空中闪烁的两颗永不相撞的星,不会酝酿出爱情果实,而且,她觉得似乎谈起爱情就亵渎了她与他之间这份感情,这只能是一种超乎自然的、凌驾于爱情和友情之上的纯纯的另类情感……

因为拥有了这种超然的情感,她变得更加的懂得坚强的生活,含笑走过那平淡的生命。即使没有一起慢慢变老,她依然心醉,为她拥有了那些无尽的回想与幻想,回想从前,幻想未来……她会很高兴,曾经拥有过那样一位朋友,曾经拥有过那样一份感情,纯净而又淡然,真挚而又绵长……

她想他念他,或许她们的相识相知只是瞬间,可要彻底地忘记他却将花费她的一生,甚至终其一生他都会盘踞在她的内心深处,但是,她却很感激命运,感谢上苍给了他这样一个人,一个让她在这个世界上不再孤单,不再寂寞的人,即使是痛苦,也甜过麻木和苍白……

虽然,他不会永远的陪伴在她的身边,虽然,她不曾要求他为你做些什么,她却希望他会过很好,过的幸福安康,因为她知道他也希望她过的很好,他也希望她能好好照顾自己,哪怕万水千山。如果再见面时,他希望她能告诉他她很幸福!

在这复杂的社会当中,在这无奈的人生当中,有这样一个人,当她不慎跌倒时,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关爱,当她走得疲倦时,只要一转身就可以找到依靠;有这样一种情感,当她受伤时会及时给予她宽慰,当她绝望时会及时拯救你的灵魂,你还奢求什么?

这样一个人、这样一种情感,让她飘荡的心变得柔软脆弱,让饱受折磨的心拥有了温润的一隅,更让她独享着一生眷恋和牵伴、一世宽容和给予,拥有着今生的思念与回忆、来生的执着与寄托!这到底是怎样一类朋友,怎样一种情感?有一种情感,只能拿心去感受;有一种情感,只能用心去储藏……

曾经有种感觉,想让他变成永远

一次默默的放弃--放弃一个心仪却无缘分的朋友,放弃某种投入却无收获的感情,放弃某种心灵的期望,放弃某种思想。这时候会悠然而升出一种伤感,然而这种伤感并不防碍自己去重新开始,在新的时空将音乐在重复一遍又一片,继续的你要继续的。

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告别与放弃,它富有超脱的精神,因而伤感得美丽。

曾经有种感觉,想让他变成永远。过了许久,才发现它已渐渐消逝了,然后才懂,原来握在手里的,不一定是拥有的,她与他拥有的,也算是真正铭刻在心的。

其实人生很多时候需要自觉去放弃,世间太多美好的事物,对没有拥有的美好!她与他一直在苦苦的追求和向往,为了获得而忙忙碌碌。其实自己所需要的,往往要在经历过后才会明白,甚至用尽一生也不知所终,而对已经拥有的美好,她与他又因为常常得到而复失的经历,而存在一份忐忑与担心。

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是不快乐的--因为拥有的时候,也正在失去!而放弃的时候,也许又在重新获得 -- 对万事万物,她与他其实都不可能有绝对的把握,如果可以去追逐与拥有,就很难走出患得患失的误区。所以生命需要升华出安静超脱的精神。

相遇,是一种缘分 ,世间每天都会发生无数的相遇。相遇在无法合拢的十字路口,似乎是冥冥中一次偶然的缘。或许无法忘记,只因如潮的人海中相遇太美……似乎所有的感情的开头都是相遇,就算事过境迁之后,她与他记住的,永远是那一次美丽的邂逅……每天,每天她与他在躁动的都市里穿行,经历着属于他与她们的缘,哪些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哪些是注定要错过的而哪些又是冥冥中早已注定的? 相遇,是一种缘分。

缘起缘灭,在人海之中也许早有定数。其实所谓的缘分,不过是人们对与人与人之间莫名的联系的一种描述。有的人相信缘分,而有的人却是不信的。对于缘分,她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有人告诉顾说,缘分是命中注定的事情,也有人告诉她,缘分是需要人去创造的。这些也只是悲观与乐观者对于人的命运不同的态度罢了。

缘分的期限,也就是缘起缘灭的过程。如果可以,她希望这个期限是永远,可是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在人海沉浮之间,有人出现在她的世界,也有人永远的离开了。她与他在缘分中,体验着悲欢离合……

总是听人说,也总对人说,一切随缘罢。这样的说法似乎潇洒而且随性,但说到底这不过是对生活中的无奈所发的感慨而已。当人在绝望或者惊喜的时候,都会把这些意外的结果归结于缘,把所有的无奈,转换成一声叹息:缘是命中注定啊……命中注定?嘻嘻,其实在我看来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注定的。可能你一个小小的决定,可以左右整个世界未来的发展。

明白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的超脱。

他不是因为她而来到这个世界,却因为他更加眷恋这个世界!

她与他象往常一样的向生活的方向走去,她想往常一样逐步放弃,可她又逐步坚定珍惜!

有一种感觉总在失眠时,才承认-- 相思

有一种缘分总在梦醒后,才相信-- 永恒

有一种目光总在分手时,才看见-- 眷恋

有一种心情总在离别后,才明白-- 失落

心里只有他,可知自己是女孩子不好先开口表白,心想只要他对她表白她就答应他。等了三年,她没等到那句话,以为自己自作多情了。

渐渐的年龄大了,父母非常着急,天天要她去相亲,这事把她给烦死了!她心里有他,不好说明,又不知道怎么做了,另一个他和她认识也有快半年了,但是到确定关系是半年,他先追她的,她父母过几天就催,要她去他家,觉得太快了,可是不去他又不开心,因为他家里也在催他,所以,她想把事给定下来,过年结婚,她认是不可能的,可是她真的觉得太快了,没准备!!她想多处处再说后面的, 她父逼她了,她不知怎么办,心想到了他,来到了他的单位,可他出差了,她上班都没心情,她每天一下班就都兴冲冲跑到他单位去守候,就是守候,是她最幸福的事.漫长的守候。直到人群散尽,每天回忆他每一句话,每一个笑容。他单位同事告诉她,别等了,他一时半会不会回来,他有心上人了,她对此置之一笑,然后回家去等他。可一直没等到他回来,

她嫁人的那个夜晚,他回来了参加了她的婚礼,他喝得烂醉如泥,深痛地哭了,酒醒了,想到她有了爱的归宿又笑了。从此可他一直未娶,父母和朋友都为他急,也给他介绍了不少气质不错的优秀女子,可他总找不到爱的感觉,他的心中只有她,没有一个女孩子能代替她在他心中的位置,只有他自己知道她在他心中有多重,爱她有多深,她是他心中的天使。

三年后,他听说她离婚了,她男人拿到绿卡后,给她寄来一纸离婚书。他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一阵阵被揪得生疼,拳头攥得咯吧咯吧响。他不想再失去这个机会,否则他会疯的。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终于鼓足了勇气买了一束玫瑰去她的单位找她,他要把这么多年对她的爱全说出来,今生今世在一起,像宝贝一样爱她一辈子。

走进她单位的办公大楼时,他把玫瑰藏在西服里,其实大楼里的人早已没了人影。他径直来到她的办公室,办公室里只有她一个人,他捧着玫瑰花静静站在门外等她,只要她一转过身来,他就把玫瑰和一颗爱的心送给她。她在办公室里,看到了他的到来,就去打电话,他看着她在拨着电话号码,他看着她优雅而高挑的背影,被即将到来的幸福陶醉了。

当他听到,老龚!我临时有事,可能迟会去,你们在海悦大酒店几号包厢?”她的这一段话犹如一把锋利无比的利刃刺中了他,一阵昏眩,他扶住门框才没跌倒,稳了稳神悄悄地转身下了楼,正如他悄悄地来,这些她都不知道。他急急地走着,却与一个女人撞了个满怀,刚要张口说对不起,那个女人却抢先开了口。

“玫瑰是送给我的吗?”女人笑盈盈地问。他这才看清他撞的女人是他的另一学同学秦晓云。秦晓云是他局长的女儿,一直喜欢着他。他笑了笑,默默地把准备扔到楼下垃圾桶的玫瑰花递给秦晓云。秦晓云牵着他的手幸福地依着他走出大楼。虽然他从来没有喜欢过她。她出生于这个城市,而他要留在这个大城市,为了自己的目的,表面上还是与她十分相好。不想再回那个土里土气的农村,她爱他却胜过一切。并不因为他拥有潘安的容貌,还因他博学出众,甚至他浓密的黑发和他皱眉头的样子。她自知自己配不上他,于是一切牵就他,他的所作所为让人难过,但是又不忍说破,他总是冷冷的,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不象热恋的男人。而她总是试图用激情唤发他的爱,结果总是无功而返,好像越努力,越是徒然。她提出了分手。这样的相恋如行尸走肉,无非是浪费青春,于他也是不公平的。尽管爱得这样难以割舍,可是,爱实在太苦,所以,不如不爱。

他却不答应,他知道失去她他将失去现在的一切,她现在还是他的道具,没有谢幕以前,不能让她退场。他们在一起时间不久,两年而已,相处两年的情侣到处都是,随便就能抓出一大把,而现在的人,能有几个在交往的时候考虑结婚的?她居然迎合了他,又过了一段时间, 她问 “老公啊,我们什么时候能结婚啊?”女人一脸好奇的问,从声音分辨,她是很轻快的询问!“现在工作上也没什么突破,过两年吧!”男人轻轻柔柔道!

“哦!”没有失落亦没有兴奋,似乎预料中!

“老公啊,那假如有孩子了怎么办?”

“你有了?”男人严肃的握住女人的手,眼神犀利的盯住她!

“你抓痛我了啦!”女人喊了出来,“我是问问而已,有了我会告诉你的!”

“老婆,你记得,以我们现在并不适合要孩子,经济上也许可以不用顾忌但是心理上还无法接受,养育一个孩子不是养育一只小宠物那么简单;如果有了要告诉我,我会陪你去医院的,明白吗?”听了女人的话,男人放下心来,也柔下声音来对女人说着自己的观点!

“你放心好了啦,我不会那么不注意的,即便是有了也不会瞒你的,嘿嘿!”女人清爽的声音再度响起!但在心底,女人不知道是否该赞同男人的话,彼此工作其实都不错也算稳定;已经多次思考过,男人只是交往初期提到过结婚,而当彼此交往变得稳定后就没有涉及过婚姻;女人虽然大大咧咧但不是真的傻!其实真不知道他们之间的问题到底出在哪?是不爱吗?虽然感觉不到爱却也没感觉到哪不爱,也许是时间让彼此都沉静了!现在他们住的房子,一半是女人出钱按揭的;她习惯平衡!平日逛街,他也从来没有陪过她,她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舒服,毕竟习惯自娱是最容易快乐的方式,这时候却想到这个动作是否也能衡量他的感情。

“老公啊,今天你陪我逛街好不好?你还从来没陪我上过街呢!”女人撒娇的说。

“忙呢!乖,怎么今天想到要我陪了?”男人漫不经心的问!

“那你要不要嘛?”

“自己去吧,要买什么自己去提款就是!”男人的眼光始终专注在文件上!

“老公,我突然想嫁给你了,怎么办?”清纯美丽的小脸上闪亮的大眼无辜的望着男人;这句话把男人的注意力拉回到她身上。男人望着眼前这个没被现实的残忍划下太多痕迹的女子,隐隐的不耐与无力!

“那张纸对你来说是什么意义?”男人放下手上的工作打算和女人好好的谈一次!

“不知道!想和你结婚跟那张纸有牵连吗?”

“你想结婚不就是想要那张纸吗?”男人牵动了下眉。

“如果你那样想也可以啦,你有没有想过和我结婚?其实也是在问你的未来有没有把我算在内!”依然是轻快的声音。

“从一开始我就是打算和你一直走下去的,你不会不明白。”男人间接的回答。

“你从来没有直接的回答过我的问题耶,不管是怎样的问题都好!”女人把声音放到很嗲;“好了啦,不跟你讨论了,免得气死我自己!嘻嘻,那我自己去逛街啦,不要你陪,哼!”话音一落,她拿起包以轻快的姿态走出房间!

身后的门一关上,原本笑意盈盈的脸瞬间沉下来,换上一脸苍白与哀愁,眸底有着让人捕捉不住的幽晦迷离!迈出脚步,缓缓的走在人潮拥挤的路上,脑子里一片空白却也塞满了思绪,一直都以为自己是很快就能过渡伤害放大欢乐的开心着,这次用尽了力气,却做不到;泪水直流!有的时候不甘愿输给命运却不得不屈服于宿命!快乐的妖精这会,不快乐!哭够了,收起眼泪扬起笑脸,冲到步行街给心爱的他选了十套西服十件衬衣十条领带十个胸针十双袜子十双鞋子,信用卡几乎被刷暴,但是她笑得看不到眼!这时候的她,又是一个精灵,能感染人的精灵!

东西太多扛不了,只好打车回去!得意洋洋的向他炫耀自己的战绩,他看到那么多的衣服,最角边隐隐的抽搐,看着身旁这个做事向来一鸣惊人的她不知做何反应!

“老公啊,这些都我挑的,不错吧?”看着自己挑的西服她自我陶醉,对自己的眼光她向来自信!

“老公啊,这些衣服记得已经慢慢穿哦,今天看到好看的心血来潮就帮你买了!哼,你要敢说一个不喜欢的字眼,我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听到没?”插着腰威胁,故意板起那张娇滴滴的脸!

“好!我不说不喜欢,但是你买这么干什么?你怎么总是那么浪费!”男人语带指责。

“哎呀啦,老公,反正都已经买了你骂我也没用啊!你就多疼我一点也喜欢上这些衣服吧,好不好嘛?”撒娇的摇着他的手,一脸的委屈状!他回她一个无奈的眼神,揉揉她的头发;

“好好好!你呀,以后记得别这样了听到没?否则就算你撒娇我一样不饶哦!”

“恩恩恩恩!”拼命的摇晃着脑袋!

“嘿嘿...西西...”女人一直在咧着嘴傻笑个不停,男人见状亦拉开嘴笑了出来,他的女人太可爱了,和个孩子一样无忧,也有成熟女人的知性;有“妻”如她,还有什么不满足?他在心里也在琢磨着见家长的事,一直都不再提起结婚的事只是想给她一个惊喜,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他是下定决心娶她!

而她但却一日似一日地瘦了。同学们都羡慕她找了个好老公,又有才又体面,还安排在政府要害部门,将来一定了得。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的苦,不能说,说了他就完了,而她是爱他的。爱,就意味着承担一切,包括宽恕和原谅那些背叛和不忠。

“老公啊,我这个月回家去陪我妈妈好不好?毕业到现在我都没有在家好好呆过呢,自从爸调到那里,我一直没去,昨天妈妈来电话说好想我了,我怕弟弟娶到的老婆欺负我妈,我要回去好好‘教育’弟弟去!”晚上的时候她楼着他,手在他身上挠着痒痒,他边逃开他的魔爪,边取笑:“你终于有良心记起妈妈啦?”

“嘿嘿...西西...”她清爽如银铃般的笑声,人家我可是乖乖女咧!老公,我买了明天中午的机票,这段时间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原来你是有计谋的啊,我说你怎么忽然对我那么好!”男人假装凶神恶煞!

“哈哈,你装的都不像了啦!讨厌~……”笑声溢满整个世界!

半个月过去,男人耐不住没有女人在身边的空寂,思念她的调皮,想念她的体温;拨通她电话,男人细声细语的磨女人赶快买票回来!电话里她清爽如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整个脑海里令他眼圈犯红!

“老婆,你回来好不好?我们结婚吧!”

电话另一头刹那静如死寂!“你,不是不想娶我的吗?”沉默过后,女人轻轻的问!

“我不是不想,我是想在适当的时候给你一个惊喜,只是还是熬不过思念先说了!”男人解释着!

她清爽如银铃般的笑声“嘿嘿...西西...”,好啊,你等我回去好不好?”女人恢复精灵样!似乎得到了全世界一样!

继续半个月过去了,男人见女人迟迟不归,再次拨通电话;这回电话响了好久才被接起,却是女人的弟弟接的,男人询问他女人怎么还没回来,弟弟说她那里还需要处理点事,还没那么快能走开,告知很快就回,请他别挂心!

再半个月后,男人接到来自女人弟弟的电话,电话里,弟弟让他马上过他们家去,说女人有事!男人吓到了,定好机票如箭般飞奔机场!

到了那个城市,女人的弟弟来接他,弟弟一眼就认出男人,一路沉默的把男人领到医院;不祥的预感笼罩着男人,病房门开,女人瘦弱苍白的脸震撼住男人,心猛的被狠狠的揪了一把,绞痛难耐!拖着软无力的腿,迈到紧闭双眼的女人身边,用手,轻轻的抚着那熟悉的脸颊,一下一下的抚摸着!

“姐姐胃癌晚期,拖了两个月了!”弟弟在一旁轻轻说着,女人的父母眼圈瞬间又泛红!

这个意外,真的太意外了,意外到连怎么回事都弄不清楚,意外到他感觉自己是在云端!胃癌,原来女人总是说没胃口总是不吃东西,说减肥是女人的终身事业,这一切都是借口,他责怪自己怎么就没用心去观察过;怪自己那么大意让女人独自撑着这最难熬的日子!

他俯在她胸前,问她还有什么心愿?她闭着眼,轻声地说,如果有来世,我愿美貌如花,哪怕只和你爱一天。说完,她闭上眼,再没有醒来,而眼角,却滑落清泪一滴。他泪水夺眶而出,那一刻,他才知自己曾怎样负了这样痴心的女子。

整理她的遗物,竟然看到了她的日记,原来,他每次和女人留情她都一清二楚,上面有些许的泪痕。有一天她写道:男人看着熟悉的字体,浑身颤抖:

亲爱的老公:

一定在想我了,是吗?一定是的,我在天堂都感觉到了呢!

老公啊,你说想和我结婚,真的好感动哦!原本以为你只是想和我在一起并没有和我共度一生的想法!老公,谢谢你的爱!

和你在一起啊,真的是世上最幸福的事呢!每天早上醒来你都会喊手麻,知道吗?老公,这是最最感动最最记忆犹新的片刻,在家的这些日子我都睡不着,没有你的手臂当枕头没有你的怀抱当港湾;但是我不后悔,我不愿意你看到我被病魔折磨的不成人形的样子,我相信换你你也不会让我看到自己痛苦的一面!老公,原谅我,以后只能在天上笑给你听了!老公啊,一年前,我是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定格,多么想永远永远都把你铭记于心底,但是发现怎么看你都看不够,我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让心里舒服点,我知道你爱听我笑的声音,其实我自己也好喜欢自己的笑呢,所以就天天笑,让你永远都记得我,是不是好自私?我怕我走了之后你把我的一切都尘封进一个连碰都不会去触碰的角落里,我好怕,怕在那里我会冷,所以就用爱让你对我刻骨铭心!我把每天当成最后一天来过,所以,够了,今生有你,够了!

上次帮你买的衣服袜子鞋子,你每年在我离开的那天穿上一套去看我好不好?十套,那就是十年,十年里,你只能用十天的时间想我,在特定的那天里,你才可以想起我也不准不想我,你知道我喜欢紫色玫瑰花,记得去找到哦,我对我老公可是很有信心的呢!记得,一年就是那一天能穿,别的时候不要去碰那些服装,如果你忘记了,那么在你老之后看到那些衣服,也许能想起我的这个要求呢!西西,以后你娶老婆了,记得在那天的时候带来给我看,但是不要告诉她我是谁,是女人都会介意的,就说...呃...就说我是你的青梅竹马好不好?我好羡慕那些青梅竹马长大的人哦!以后你娶老婆了,那她就是“咱老婆”,你要对咱老婆好哦,就像对我这样,因为我在天上看着呢;虽然我会哭会吃醋,但是我更不舍得女孩子伤心;你下辈子欠我一生,好不好?下辈子我会是一个好健康好健康的宝宝呢,到时候我会用力用力的缠你一辈子,直到老去!

老公,我不想告诉你我爱你这个事实了,怕你哭!我只看过你哭一次,那次我任性和你提分手;但是现在的你一定也是在哭,对吗?不只是眼睛哭,心也在流着泪!老公啊,不要让心停格在那凄楚哀怆的瞬间,笑着面对人生,帮我笑完今生,好吗?

从现在开始,不要悲哀不要消沉;想我只要用十年里的十天;十年后把我从生命里彻底清除,我自私,但是我怕我的自私让你恨我;所以我就赖你

十年,就十年好不好?十年,我们就真的忘记彼此,期待来生!已经在履行约定的傻孩子。

泪滴湿了信纸,他痛哭失声!天渐渐的暗了,黑了,窗外灯光斜射了进来,他整理好情绪;“老婆,我记得你十年,想你用十天,来生还你一辈子!”轻轻的,对着天际呢喃!

他才知,原来再平凡的女子也有着柔肠百结,也有着爱的自尊和难过,而自己,忽略了这样一颗爱的心,竟然让它枯死了。从女孩的死,他才真正了解了爱情;也是从女孩的死,他才发现,那句话,让他开始爱上了她,也开始了对女孩的怀念和追忆。 从此他一直生活在迷惘之中,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十年, 每当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男孩总会想起女孩,可是永远不可能在一起了,女孩走了,去了一个男孩儿找不到的地方,想她的时候,他只能忘着夜空,静静的回忆就这样年复一年的过着………………

多年后,他已是一个重要部门的主管,但仍是单身,记得但仍是单身,记得在2009年情人节前夕,经朋友再三相缴,他参加了情侣山庄俱乐部“幻想世界,玫瑰情缘”活动,那夜经过了紧张热烈的“幻想世界,玫瑰情缘”派对活动选拔后,终于在数万名成功地完成了派对的《情侣嘉宾》情侣山庄俱乐部成员们,热情招呼幸运情侣嘉宾,邀请其参加浪漫情人节烛光晚宴活动。

记得在那年情人节当晚,在风景秀丽、高雅别致的情侣山庄俱乐部内,特为《情侣嘉宾》预定的情人节烛光晚宴餐厅——河街的西餐厅早已装饰点缀一新;洁白的双人桌布、樱红色的高脚烛台、晶莹剔透的水晶红酒怀、盛开欲滴的玫瑰鲜花、闪亮整齐的精美餐具……一切就犹如美丽童话般的场景都在静静的等候着王子与公主的到来。

晚上六点多,城市中的灯火渐渐点亮起来,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度过,数对情侣贵嘉宾均已落座到齐,烛光晚宴活动随之正式开始。情侣山庄俱乐部的代表人首先向到幸运情侣嘉宾们致上了最真挚恳切的情人节祝福,感谢所有幸运情侣嘉宾对“幻想世界,玫瑰情缘”长期支持的同时,也表示情侣山庄俱乐部将在今后的“幻想世界,玫瑰情缘” 派对活动中不负众望,再接再厉为大家创造出更良好的派对活动环境!语毕便搏得一片赞叹掌声! 之后,在餐厅服务员为到场幸运情侣嘉宾送上一道道精心制作,别具匠心的情人节餐点的同时,情侣山庄俱乐部工作人员向每一桌帅哥嘉宾递上了玫瑰花束,由帅哥嘉宾将这代表深情爱意的礼物献予他最倾心的女孩。当男孩含情默默地手捧玫瑰放入女孩手中时,鲜艳的玫瑰映红了女孩的脸宠,四目相对之时彼此却含笑不语。然而在此刻,两颗情侣的心却嘭然奏响了极强的心动音符!是的!这世上没有不能表达的爱,就让“幻想世界,玫瑰情缘”成为连接彼此的纽带,成就这最浪漫的玫瑰情缘!餐厅内奏起了轻柔悠扬的钢琴乐曲,伴着乐声空气中也仿佛弥散着一种安逸芳香的味道。这时,第一对幸运情侣嘉宾步入了会场,情侣山庄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急忙上前欢迎他们的到来并邀请其入座等候晚宴活动的开始。

但是在餐厅最后边角落的一个桌子两边,坐了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他俩不为餐厅内奏起了轻柔悠扬的钢琴乐曲动心,

他和她又相遇了,他见了她,心里不由得一动,她依然风姿秀逸,端庄典雅,给人一种可望不可即的感觉,眉目间看出她是忧郁的。老同学见面短暂的交流,他得知她依然一个人生活,很吃惊。只是相互细心交谈着。

她幽幽地问他,那日在她办公室前为什么突然走了。他一惊,原来她知道他站在门外。“你和你老公在打电话,我就没打扰。”他苦笑着说。她的泪再也抑制不住,一下子涌了出来,而且哭的好委屈好委屈。原来,那天她们科室集体为一个去南方发展的同事饯行,她正要下楼,透过窗户看见他捧着一束玫瑰花正要上楼,她的心狂跳不已,立即回到办公室给科长老龚打电话,可能要去迟些。她们一直戏称单位的龚科长为“老公”,叫顺了口。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觉得一股冷气从脚心往上直冲,颤抖着怎么也端不起酒杯,眼角涩涩的,心在一点一点的被撕裂,心在一滴滴的滴血,为一句话、一个字让她和他错过了一辈子的爱和幸福。

她说:“我喜很欢你。”她一边摆弄着手里的红酒杯,一边含情脉脉的说着。

他说:谢谢你,“我有老婆,你喜欢我是你的权力。”他摸着自己的手上的戒指。

她说:“我不在乎,我只想知道,你的感觉。你难道不喜欢我嘛?”

这是他意料中的答案。他抬起头,细细打量着对面的她。 看上去好象40挂零,  白皙的皮肤,虽不说是貌若天仙,但明眸皓齿温柔可人,再有那充满活力的身体,一双明亮的,会说话的眼睛更显得活泼可爱楚楚动人。

真是不错的女人啊,她边看边想心中叹息,可惜啊,我不能啊。

她看着男人那思惟的眼神,深情的说:“如果你也喜欢我,我不介意,我可作你的情人。”她终于等不下去,追加了一句。

他回过神来,坚定的回答说:不“我爱我妻子”。

她惊讶的说:“你爱她?爱她什么?不见得吧,现在的她,应该已经年老色衰,见不得人了吧。 否则,今晚情侣山庄俱乐部的晚宴,怎么从来不见你带她来......”  她还想继续说,可接触到她那冷冷的目光后,打消了念头。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她静静的注视着男人,......  良久、良久,

他开口了:“你喜欢我什么?”。

她说:你“成熟,稳重,动作举止很有男人味,懂得关心人,很多很多。反正,和我之前见过所有的人不同。你很特别”。从小我一见你我就特别喜欢

他点然了烟说:“你知道二十年多前的我,什么样子?”。

“不知道。我不在乎,即使你坐过牢” 。

她说:“二十多年前,我就是你现在眼里的那些普通男人。”男人没理会她,继续说。

“普通大学毕业,农村人,却不愿意回乡村,在这座没有任何关系的城里通过女人找到了工作,可工作不顺心,整天喝酒,发脾气。对爱过自己的女孩子爱理不理,发泄自己的欲求不满。还因为去夜总会找小姐,被警察抓过。”

“那怎么?”她有了兴趣,想知道是什么,让他转变的。“因为你那个她吗?”

“嗯。”

“她那个人,好像总能很容易就能看到事情的内在。教我很多东西,让我别太计较得失;别太在乎眼前的事;让我尽量待人和善。那时的我在她面前,就像少不更事的孩子。

也许那感觉,就和现在你对我的感觉差不多。那时真的很奇怪,倔脾气的我,只是听她的话。按照她说的接受现实,知道自己没用,就努力工作。那年年底,工作上稍微有了起色,我们……结婚了。”

他弹了弹烟灰,继续说着。“那时,真是苦日子。两个人,一张床,家里的家具,也少的可怜。知道吗?结婚一年,我才给她买了第一颗银钻戒,存了大半年的钱呢。当然,是背着她存的。若她知道了,是肯定不让的” 。“那阵子,因我经常抽烟喝酒,弄得身体不好。到了冬天的,她每天晚上睡前还要给我熬汤喝。那味道,也只有她做得出。”

他沉醉于那回忆里,忘记了时间,只是不停的讲述着往事。

而她,也丝毫没有打扰的意思,就静静地听着。

最浪漫的时刻,时间却总是好像流逝的很快。餐桌上美丽的红烛已燃烧过半,浪漫情人节晚宴活动步入了尾声。今夜最幸福,快乐的数对对情侣嘉宾在一起干杯合影,并向全国幸运情侣致上了他们最真心的情人节祝福!餐厅内轻柔悠扬的钢琴乐曲已经停止了,

等他注意到时间,已经晚上11点多了。

“啊,对不起,没注意时间,已经这么晚了。”他歉意的笑了笑。

“现在,你可以理解嘛?我不可能,也不会,作对不起她的事。”

她“啊,的一声,我知道了。我输给你老婆这样子的人,心服口服咯。”她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我到了她的年纪,会更棒的。”

他“嗯。那你就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不是吗?

很晚了,家里的汤要冷了,我先送你回去。”他站起身,想送她。

她说“不了,我自己回去可以了,他摆了摆手。回去吧,别让她等急了。”

他无赖的笑了笑,转身要走。  她又说:“她漂亮嘛?”  .......................他嗯了一声,她很美。”

他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留下她对着蜡烛发呆……………..。

最后,相同的是他选择了重新开始,不同的是,这次他选择离开她,到没有她的世界里自由呼吸。就在这最后这一次,他很爱她,爱到离开她······失落得时候,总是望着好处想,躺在床上,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有时候想得眼泪不由自主得掉了下来,伴着甜蜜得幻想和纯纯得眼泪入睡。梦中多么辉煌,那样得甜蜜日子是多让人向往。醒来后,睁开皱粑粑得眼睛,又一次失落了,没有办法也只能这样走下去了。对我而言几乎美好得东西 美好得生活 都不属于他,他只是一个被社会已经淘汰得另类。想在这样环境下挣扎,有心而无力

故事到此并没有结束,他离开她的十年后又有了女人,讽刺的是他的女人是在广场舞上结识的,之所以讽刺,是因为没人知道,在这之前,他根本不会跳舞,然而他却清楚那是她的最爱······

最近想了很多的事情,我真的发现原来我的感情真的是一踏糊涂,我搞不清我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不过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好孤单,好静默,好多好多想法都没有地方说,好多好多烦恼的事没有人帮我分担,好多好多~

当我在平静的生活没有向往的时候,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的时候,

我就在想:人一辈子有多少的来不及,发现已经失去最重要的东西又有多少?恍然大悟,早已远去,为何总是在犯错之后,才肯相信错的是自己;有人说这就是人生。试著体会,试著忍住眼泪,还是躲不开应该有的情绪,我不会奢求世界停止转动,我知道逃避一点都没有用,只是这段时间里,尤其我一个人在路上走的时候,会想起一些伤心的事情

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使我深深体会到,不是所有相爱的人,就能一定携手走在一起,这是情感的宿命,也是爱的唯一。爱多了其实也就不能谓之爱,因为那样的爱往往多了水份而少了回味。情感的最真,似一道无法破解的谜,冥冥中注定让我们不知什么是爱之最真情,爱之最可贵,这是一种情感最容易走向的结局,无法拒绝与逃避。

现实生活中,许多人总感觉自己手中的那份爱,有些平淡也有些无味,也总喜欢独处的时候,凝望着那窗外繁华的都市与匆匆人流发呆。总在不经意间对爱的影子有了幻想也有了渴望,仿佛自己所渴望拥有的那份真爱,原来总是远离着自我,躲藏在自己看不见的角落,只能用记忆的手抚摸,而自己真实的那双手,却无力去收获。

爱之最迷人与诱惑的季节,不是爱存在的所有历程,或许它只仅仅存在于热恋季节。热恋于人永远是粉红色的记忆,那是情感最美丽的萌动,也是情感之弦拨动最优美的乐章。但爱的真正内涵,永远不会是永远浪漫与妩媚的。岁月流逝总会让我渐渐变老,而曾经美丽的容颜终会刻下皱纹。如果我仅仅把真爱附于那容颜而选择取舍,或许我一生都不会拥有着真爱。

爱一旦选择拥有,也就注定选择了爱的过程中太多的平淡。世人中,我总不经意间把真爱推于一个阴暗的死角,总喜欢把物质、名利、外表与爱相互对比。仿佛爱就是物质名利外表的统一。如果一个人真正把需要永久平淡的爱注入这种思想,那么在他们的眼中,爱或许只能短暂而不会长久的。

真爱的基础,其实很简单的,它没有过多的因素或者条件,只取决于两颗心是否真实的互感互动,互为默契。爱人烦恼时,两人是否相互真心的给予一份安慰,爱人快乐时,是否也能为其鼓掌欢呼。爱的过程其实真的很平淡,有时让我仿佛那原本不是爱的影子。其实当真正用心思考爱这份内涵的时侯,使我发现所谓的爱,一半是平淡,一半则是和谐。

平淡的爱,或许会少了承诺与誓言,但却应该会多了责任与良知。承诺与誓言可以点缀一份爱,但它决不是爱真正的内涵与本质。承诺过多或许更让人感觉那份爱的虚幻与模糊,让爱飘浮于半空之感,多了份内心的虚空。爱需要的是安全与稳定,而非那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过客。

生活之中,当两个人因爱而结合走在一起。两人不妨在空闲的时候,拉着爱人的手散散步说说话,然后打开彼此相握的掌心,哪怕双手空空一无所有,没有承诺也没有誓言,只要能于感触到那为彼此而变得粗糙不再细嫩的手中,也能诠读出平淡的爱里,那份真实感动的痕迹时,也就寻找到了真爱的影子。

世俗的纷繁,红尘的浮躁,总让太多的爱迷失于灵魂的荒野,让我不曾真实的感触爱之美丽。于是我总喜欢再次让灵魂与心绪渴望再次触及爱的存在,于苦苦的寻找后,我才猛然醒悟,原来爱原本就如此,甜蜜浪漫是短暂的,而平淡与责任才是真正的永恒。

爱可以长久也可以永恒,而长久与永恒的爱注定平淡。人性的欲望与矛盾,总在某个时候朝秦暮楚于这种意识思想形态之下,总让我淡忘远离原本拥有的那份爱,于是我总在经历过后,才明白我如此的滑稽与可笑,自己一不小心作了一回那童话中的猴子,丢了西瓜捡了芝麻,失去的永远大于所收获的。人性的灵魂之眼,总喜欢欣赏与体验爱之最耀眼与闪光之处,从而遗忘爱之最真实与自然的一面。于是我老喜欢让记忆倒退,回味曾经逝去的岁月,渐渐把自己的灵魂与记忆恢复到爱最初的历史痕迹中,无缘无故的让自己多了失落也多了惆怅。

同样的一句轻轻问候,或许于曾经爱的季节让我们感动流泪,而一旦拥有爱后,我总感觉那问候没有特殊感觉。为何同一问候两种迥异呢?其实很简单的,那就是曾经我对爱清醒,而如今对爱渐渐麻木。

爱的存在,是一种真实的生活,故有时爱渐渐于温馨浪漫转移到彼此生活中共有的责任。是的,或许现实生活中太多的烦恼琐屑之事,让我不喜欢再次用爱来演绎生活,也于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奔波中,渐渐泯灭了爱原本的激情。对那份爱少了呵护与培植,于是爱的花朵,也就注定失却了美丽与光彩。

爱其实不怕风雨或者困苦,爱最怕的是心与心的远离与陌生。如果两颗心渐渐逃离彼此,甚至同床异梦,那么其爱注定走向残缺。真爱是优点与缺点的包容,二者永远不可分离。如果你只选择了爱的优点而拒绝爱的缺点,那样的爱永远是虚无而滑稽的。

现实的我,总喜欢对别人拥有的爱而羡慕甚至妒忌,总感觉爱于自己原本是如此的不公平与吝啬,其实爱于人永远是平等的,当我哀叹自己的那份爱不真实或者不浪漫甚至不幸福时,我是否曾留一点时间问过自己呢?自己对那份拥有的爱曾作了些什么?又曾想了些什么?

平平淡淡一份爱,于我的感觉中仿佛没有半点的新意或者激情,于是我总在爱的岁月中,每当有烦恼或者不如意时,无来由的对爱多了指责与伤害,甚至从此选择了对那份爱的背叛,爱不是一种游戏,更不是一种情感的过客,一旦你选择了这份爱,你就要有责任去承担对这份爱的沉沉责任。

人之一生,需要用爱来相伴岁月的历程,而生命的足迹,需要有人相携相扶,相爱偕老。最终我明白,真正能相伴相随自己走完生命终点的那个人,我和(她)不是亲人也不是朋友,而是真实于自己身边朝夕相处的人......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时常感觉我的妻子,家人和我的朋友会安慰我,鼓励我!

我为什么总忘记身边的人需要爱和关心,藉口总是拉远了距离。不知不觉无声无息,总是在抱怨事与愿违,却不愿意回头看看自己,想想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蠢事情。也许是上帝给的一个试炼,只是会想念,过去的一切那些人事物,会离远去,而人也终究会远离,变成回忆。

人说:无官一身轻,我却认为无情才一身轻呢.情为何物?从古到今没有谁能解释得清楚明白。

有人说情是人间最美好的东西,也有人说情是一切悲哀的根源.一个"情"字演绎出多少曲悲欢离合的故事,你看看多伤神啊.所以我说还是无情的好,无情也就无牵挂,无情也就无想念,无情也就无担忧,无情也就无企盼,无情也就无烦恼.像神一样不落凡人的俗套,每天就做好自己的事,什么都不要去想,什么都别去思.多好........  想起前几天看过的一本书,“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其实,易若男还是易若男,我仍是我,只是时间变了,世界......变了。人生若只如初见,所有往事都化为江南的一场烟雨,在相视一笑中,随风荡漾起回忆的波纹,然后再渐渐隐去在画中的江南,只因为你的离去,我竟为你留下的惊艳,倾情伤怀。

时光太匆匆,我们总也回不到过去,也许曾一见倾心,但再见之时,也许,是伤心之时。若是如此,在那分离的一刻,我怎么也不会让你离去,怎么也不会让定格在唯美初遇的时光流逝,我只期望那一刻可以定格一万年。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蓦然回首,曾经沧海桑田,早已换了人间,再也寻不到灯火阑珊处那一抹清纯的微笑。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屏?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消宵半,夜雨零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儿衣,比翼连理当日愿。纳兰长于情,深于情,直抒无奈忧郁情,我的伤心又怎不是因情而起?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让那种自然,那种回忆,那种真诚,一直弥漫在生命之中,该多好啊。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误会,会有费解,会有猜测和非议呢?为什么还有冷落,争吵和疏远呢?为什么?

初遇是一场美丽的梦,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料想到的时刻出现,在最没料想到的时刻消失。

在这场不该有我的梦里,我依然在期盼,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想象之中还能再回到初遇时的欣喜和感动。在梦里你依然如故,在我眼前,你的微笑,一如那年那月那时那分那秒,依旧让我那么心动。

每个人都会有初遇的情结,像一杯清水那般清纯透明,透明中包含着一种叫做永不会再来的幸福,稍纵即逝,有的人拼命的想抓住,拼命的追寻,可他还是如烟随风,轻轻流逝再也不见了,初遇的情怀,是一场淡淡的清风,太过执着了,便迷失了自己,惹一世的忧伤。让他自由吧,只留一丝在梦里,安慰曾经渴望的心。

有一种情怀你不会明白,你永远明白不了,因为它是属于我自己的,也许你我仅仅错过了一秒,就已注定已错过了今生。

人生若只如初见,忧伤的美丽只能注定定格在回忆中。也许哪天,转身而去,留下一个美丽远去的背影,完美的弧线,会诉说着对昨天依恋。

人生若只如初见,不舍的眼眸只为停留在离去的那刻,也许哪天你出现在我的梦里。倾城的微笑,会解释着那些年的思念。

人生如此,浮生若萍,相逢情缘深?相恋情缘浅!辗转一季花开花落,不变的容颜下,是否还有一颗不曾改变的心?情生情死若一场烟花雨,最终还是不见了踪影。初遇时情真至深,再见时,唯有一滴伤心断肠泪,一抹忧伤忘怀笑。擦肩而过,回头看,不曾见。来时伴……不是无情,亦非薄幸,只是我们一生中会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

烟花不会让人懂得,它化作的尘埃是怎样的温暖,他宁肯留下一地冰冷的幻象,一地破碎。如果你哀伤,你可以为他悼念,却无法改变它的坚持。

有些人,他们的心田只能耕种一次,一次之后,宁愿荒芜。后来的人,只能眼睁睁看它荒芜死去。

何必可惜?昙花一现的惊艳,只要出现一次已经可以。荒芜的本身就是一种保留。因为静默,你永远不会了解它蕴藏了怎样深沉如海的情感。要过多少年,我们才能将激荡的感情收起,变得缄默从容,告别富于挑逗的美好,告别脆弱的精致,告别无用的敏感?不再会遇到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而是变得茁壮,哪怕被误认为是倔强。

人生的旅程深邃幽长,我们对未来一无所知,亦未尝是什么坏事。如果我们一早确知结局,还有多少人敢去赴那茫茫的前路?我们最常看到的结果是:终于明白要寻找的那个人是谁时,回首灯火阑珊处,已空无一人。

转眼几十年过去了,我的老同学们,不知她们还记得我们这个小城吗,还记得完小的老师和同学吗,还记得我吗?儿时的记忆,是最美好的。我常常想起她们,也常在梦中见到她们,那些美丽、可爱的天使,但一直音信茫茫。直到今年春节,见到当年的同学鸭子、,他与宋建雄、徐振军、黄前进小罗锅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才知道她们一些情况。宋建雄告诉我:袁瑞瑛在广州军区医院任护士长;李锦云和江婷当年都到广州军区当兵,转业后在广东东省珠海市场府工作。宋建雄还说,李锦云和袁瑞瑛、文艳、她们三人都离了婚,江婷从那时到现在还是独身。我记得,江婷比我小几岁两岁。袁瑞瑛和陈柏秀比我大一岁。但她们留在我心中的,依然是当年那种楚楚动人的美丽少女的形象。袁瑞瑛任中队长时,像老大姐一样,厚道,平和,乐于助人,不知为何会与丈夫不和。她的丈夫也在广州军区工作,是一名团级干部。李锦云这善解人意小姑娘她的婚姻竟也出现过波澜,不知她现在的爱人是怎样一个人。我问起了王明英的情况,宋建雄说她也不知道她的情况,我祝愿她幸福美满,青春永驻。言谈之中宋建雄提及到我和若男,当年那个骄傲的小公主,像天上的月亮那样圣洁、清丽,那样高不可及。和我分开后,她这一生竞没有另外找人,不是她的未遇到意中人,可能是因为我,才终身未嫁,我把我们分别后的一些情况告诉了他,他说你们俩的爱情轰轰烈烈多么绚丽多彩,到头来却只是这么短暂的情缘。我说我和她是有缘无份啊,是那分别以后到现在还不知她身在何处,我知道,是我的终究是我的--我终归是她的一个过客—不是我始终不爱她--注定我和她就是什么都不会发生--注定--注定只是注定--不管我怎么跨越不管我怎么想靠近她—他还是会离开我的--我好想她--好想她想她--好想好想见她。我说若是有来生,我一定好好爱她!”

我与现在的妻子相处这些年,平平淡淡虽无轰动之谈,却是点点滴滴的一世妻子对丈夫生活真情写照。如有下世,我愿过这平淡而又和谐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03-03 (稻盛哲学学习会)打卡第8天 姓名:舒微媛 部门:财务部 组别:待定 【知~学习】 诵读《活...
    夏晓薇阅读 152评论 0 0
  • 原创北北||来自耶殊陀尼的看图作诗,好诗送贝 今日即兴发挥 原创北北 乍寒还暖秋,雨打枫染赤销魂,怅望南山远,朝雨...
    北十三思阅读 679评论 6 27
  •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死是一个必然的结局。若是你改变不了结局,不妨...
    云上无忧阅读 264评论 0 1
  • 在成长的过程中,总能遇到这么些人。他们经常坑你,但他们绝不允许其他人这样对待你。这就是损友,如果遇上了,珍惜你们的...
    有梦想的激光鱼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