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的命运

我最初躺在一个鞋厂,不知所以的坦然,以为跟其他兄弟姐妹一样,从成形到出厂,从上柜销售到主人家,只需按部就班,等待安排就行。因为我们品牌被人熟知而安然,新货上架被人们争先恐后地抢购,那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可惜,命运有时会跟你开个玩笑。负责检验产品质量的两位QC在为我争执。一个人说,这肯定不行,有点瑕疵,肉眼可见,必须做次品处理。一个说,这本来就是两种配色,这一点无明显痕迹,只是色块边角的那一点,一般消费者也看不出来,先放货出去。上架之前,整理员也会再次查验。后者是资深老QC,他了解方方面面的各处工作甚至现场处理,无惧这类小问题。

就这样,在几个包装个人面面相觑的时候,QC二自信地把我递回去了。我在包装线上快速游走,后来进到有封条的纸箱。作为应季新品,对我清新靓丽的外表超乎寻常的满意,你知道阳光明媚的天气和清亮的蓝天白云吗?我就是那般让人心情舒畅,这是我自诩的蓝天白云。

辗转于郊区的偌大工厂再到物流园区,然后我被分配到一千公里以外的南端城市。这里已经天气炎热,迫切需要轻薄透气织布运动鞋。于是调配分发之后,我奉命奔向了那个大城市某中心区,一个百货商场的专柜上新货。

他们马不停蹄地上架摆放,商场关门时还申请连夜把货摆好。第二天周五,领导巡店,店长亲自在岗服务。我的兄弟姐妹被放在门口位置,路过容易看到,进来却容易略过。领导的火眼金睛迂回看了几遍,抬抬肚子走了。

谁会一直都有好运呢!中午店长让其他同事先吃饭,她在店里忙乎。以为顾客看中我,码数合适,付款之前店长帮忙开单,查验货品,发现了我底部侧面的小瑕疵。然后主动跟客人说,抱歉,这双鞋发现有小瑕疵,不能出售。顾客说不介意,但是店长坚持不售卖。

没办法,客人悻悻而归。没办法,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求你不要生气了。很快,店长跟公司相关部门申请把我调回公司处理。很快,我又安排到同一城市的欧特莱斯。无奈,有位顾客试穿发现我的瑕疵,不仅不买且大声嚷嚷,售货员赶紧安抚客人,并当面打电话跟主管说明,主管跟客人解释并承诺及时将产品收回总公司。

再后来,我又被调派到这个城市一个老城区的特价专卖店,一款一双,等待我的有缘主人。那天下午六点左右,主人来店里看鞋子,一眼被我的颜色所吸引,翻开我的舌头确定我的身长,然后试穿,准备买单。我的价格差不多才四折左后,比起主人买过的那款九折深灰款,颜色靓丽,质感类似,实数可遇而不可求的。

主人翻看两只,左看看又看看,然后发现我的小瑕疵,她微蹙眉头然后很快展开眉头,清脆地说,我要这双。穿着我出去跑步,一跑友姐姐见我就问主人,你也穿这家的鞋呀!主人本不想应声,还是回了一句,是的,挺好穿。主人纳闷了,之前穿过两双,同样标志她也没说,这颜色眨眼,她就发现了。

换个装扮,真的那么容易惹眼!那晚跑完步 主人低头认真拉伸大小腿,旁边跑团的御用长跑教练主动搭讪,神奇的境遇让主人觉得很是奇怪。后来又来一陌生跑友主动聊跑步。

我这双鞋命运兜兜转转,却不能想,峰回路转还能给主人带来这个—引人注目和关心。刹那间,我认识到:存在必有价值。坚持必有回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一 为紫竹院公园立对联 竹本无心,节外偏生枝叶, 藕虽有孔,心中不染尘埃。 其二 为谷牧所写挽联 谷壑胸藏, 牧...
    君度JD阅读 275评论 3 3
  • 【Day1】今日阅读《朋友圈的尖子生》P1--P30 初次听到这本书时,是在“清单主题营”时听其他老铁介绍的...
    查克兔斯基阅读 454评论 2 4
  • 还是会想起你。。。你还会想起我这么个人么 哎 总觉得不如意 总想着缓缓就过去了 其实缓缓问题也还是在啊 心情不一样...
    喵143阅读 126评论 0 1
  • 有人 在和妹纸调情 有人 在山巅听风 浮云 流动 我却受困在 B座420
    辛小盆儿阅读 2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