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后来,我会那么爱你(二十)

方慕的额头抵着一个宽厚的肩膀,鼻尖围绕着淡淡的檀香味道。

“赵深深知道你来这了吗?”她问。

楚霖身子一僵,缓缓松开她,“阿慕,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方慕笑道:“答非所问,看来她不知道。”

“阿慕。”他又喊了一声,“这些年,你到底走哪里去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两个人,不断的提问,但都没有得到一个回答。

“阿慕,你就不关心我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他的双手死死抓着她的肩膀摇晃起来,“我一直都很想你。”

方慕终于用正眼瞧他,“我也很想你。”

楚霖的眼睛变得闪亮起来。

“除了你,谁还知道我在这里?”方慕问。

他摇摇头,“阿慕。”

方慕的眼睛里闪过一抹不耐烦,心下烦躁起来。

“接到老梁的电话,我就想来找你,可是深深拖着我。”楚霖并不傻,从在会场赵深深莫名其妙肚子痛开始,便隐隐觉得不对。

直到接到老梁的电话。

“楚爷,你到哪了?白六来了,怀里抱了女人……好像是……方侯廷的孙女……”

他的方慕,终于出现了。

看着这样的他,方慕心里的烦躁越来越重,目光移开,扫到站在楼道口抽烟的白漾,这才像喘了口气,渐渐平静下来。

那个人,始终云淡风轻。

她的目光柔软下来。

楚霖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唇角扬起笑容,“白六爷。”

白漾摁灭手中的烟,向他们走来。

狭窄的楼道里,两个男人像两座沉默的大山般对峙着。

方慕不知想到什么,唇角弯了起来。

“吃饭了吗?”白漾问。

“没有。”楚霖说。

“一起吃吧。”白漾越过方慕往里走去。

楚霖看着方慕,眼神有些犹豫。

方慕靠着门,双手环胸道:“楚霖,你可劲儿吃,白老板,大方着呢。”

白漾弯腰的动作一僵,回过头,笑容微冷。

顾言打了一个寒颤,搂住楚霖的肩膀,把他往里面推,“都杵在门口做什么?楚哥,里面坐,我给你倒茶。”

四人围着一张小圆桌,将饭盒分成两半,顾言拿着方便面桶里面送得叉子指着一桌菜说:“楚哥,你用筷子,我拿叉子就行。”

楚霖笑容尴尬,悄悄看方慕的表情。

后者神情淡定,夹起菜就往嘴里塞,眼神根本没往他这方来。

“六爷,接下来您打算去哪儿?”楚霖拆开筷子,率先打破沉默。

“阿坝。”白漾抬起头。

“大草原啊。”楚霖应了一声,“这个季节,里面得儿下雪了。”

“不清楚,得去了才知道。”

两人又扯了几句无关紧要的之后,楚霖终是鼓起勇气看向方慕,“阿慕,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这些日子过得还不错。”方慕决定先回答他。

“当年,方家的事,没能帮上忙,我一直都特愧疚……”

“这么多年,你说这些还有什么意思?”方慕放下纸盒,“楚霖,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我就想补偿你。”

方慕无语地翻了一个白眼,端起纸盒继续吃饭,不再搭理他。

这头白漾已经吃完了,“待会儿我们就要走了,你呢?”

楚霖微微一愣,显然没有意识到他们这么快就要走了。

“又走?你真把我铁打的呢?”顾言不满道。

“不走你就在这待儿着!完事回来接你。”白漾点燃一支烟。

顾言放下饭盒,“你不考虑我,你总得考虑一下你女人吧?她受得了这样赶路吗?”

“我没意见。”方慕说。

白漾笑了一下。

顾言恨不得甩自己一个大嘴巴子,问谁不好,跑去问方慕,这不摆明的向着白六吗?

“你去吗?”白漾眯起眼睛又问了一遍。

“去,去,六爷都开口了,我们这些做小的,还不得马首是瞻!”顾言决定化悲痛为食量,大口大口吃起来。

“你呢?”方慕又看向楚霖。

说实话,楚霖并没有想好,他此番来找方慕也凭着是一时冲动,至于找到她以后的事,是一点儿都没想。

稍稍沉默之后,楚霖开口道:“阿慕,我能单独和你谈谈吗?”

方慕看着他,最终站起身,走到门外的走廊上,“说吧。”

楚霖依旧有些忌讳,想要关上房间的门。

“不用关。”方慕用眼神制止道:“说吧。”

良久,他才深吸口气道:“我结婚了,要当爸爸了。”

方慕并不感觉意外,“恭喜。”

“这么多年,我始终忘不了你。”他自嘲一笑,“或许真如你所说,我娶不到你,你就永远成了我胸口的一颗朱砂痣。”

方慕微微沉吟,转头看向窗外,不同于街边的繁华,旅馆后面,群山连绵,寂静一片,不远处是河水拍打两岸的声音。

她的思绪飘回到许多年以前。

那个第一次在赵深深的日记中,看见楚霖的名字的下午。

十八岁的方慕张扬跋扈,无所畏惧,第一时间将两个当事人叫到自家的饭厅里。

赵深深留着黑色的长发,穿白色的棉裙,露出白皙的手臂,文静地坐在桌边喊:“慕慕姐,楚霖哥。”

语气温柔,像纯白的海棠。

楚霖嬉皮笑脸地看向她,“媳妇儿,想我了?”

她面无表情的将赵深深的日记本丢在两人面前,看着赵深深由红转白的脸,无声地笑了。

“慕慕姐,你听我说……”

“赵深深,我记得你最喜欢张爱玲。”她打断道:“有一句话是怎么说的?娶了红玫瑰,于是,红的就成了墙上的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楚霖翻开日记本,眼神从迷茫变成错愕。

泪水在赵深深的眼眶里打转。

“赵深深,你想做饭黏子,我让你就是。”方慕收起笑容,“楚霖,我给你。”

余下的,便是两个人的震惊。

清风微送,将方慕吹回现实里,她说:“楚霖,你回去吧。”

“方慕,你可真狠心啊。”

十八年的青梅竹马,说送就送。

“知道我狠心,你还来?”她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意,“楚霖,你是不是有病?”

他薄唇微抿,视线有些模糊。

“方慕,我舍不得你。”

“回去吧。”说完,她转身往屋里走去。

他伸手拉着她。

“回去。”她收回手,回到房间里,关上了门。

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屋外的广场舞,锣鼓喧天。

“走吗?”

“再等等吧。”方慕走到沙发上坐下。

三个人坐在屋里都不说话。

良久,方慕站起身,打开门,走廊上空荡荡的。

“走吧。”她说。

“去收拾东西。”白漾点头。

方慕离开之后,顾言扑向白漾道:“你不稀罕那小妞吗?这么淡定算怎么回事?”

白漾笑了一下。

“你说,那小子和你女人什么关系呢?”

他唇角轻挑,“你都说了是我女人,还能是什么关系?”

顾言无言以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