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89)

第一百九十章    爱的甜蜜

顾维琼看着孙奕一离开,内心倒是挺平静的,反正走马灯是杨如刚送的,直接找老杨头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最近忙什么呢?也不见你过来看我?”张敏和杨如刚正在孕妈课堂学习,正值休息时间,杨如刚正鞍前马后的照顾着自己的宝贝媳妇儿呢。

顾维琼很是乖巧的回答:“我长得太美,怕孩子受不了刺激,生出来没我好看就就得气哭了。”

噗——旁边一同陪同的夫妻忍不住喷了一大口水。

顾维琼:“……”

张敏被顾维琼一本正经的耍宝逗得乐不可支,说:“我是看明白了,你就是个蔫坏蔫坏的小丫头,生出来不好看你负责啊。”

“这么大责任,看孩子爹妈的长相也磕碜不到哪里去,虽然必然没有我好看,但是我琢磨着估计也是顶顶好看的。”

杨如刚抿着嘴看着媳妇儿开心的模样,软声说道:“接下来就该是按摩的环节了,我先送你进去,我去给你买水喝。”

张敏轻轻的摆了摆手说:“你去吧,我这边没事儿,况且多走两步身体也健康。”

“我站在这里看你进去,好不好?”

“好,你照顾好小顾,我先进去了。”

“天上地下唯你最美、独居一格、优雅知性的女神姐姐,慢走。”

反正张敏像是一朵云一般的飘走了。

&&&&&&……

“什么事儿?”杨如刚对顾维琼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尿性琢磨的一清二楚。

“还真有事儿。”顾维琼“凝重”脸说道。然后就把在走马灯里面发现窃听器的前后经过详细的给杨如刚交待了个明白。

“你又再哪里招惹桃花了?”杨如刚看着顾维琼笑眯眯的问道。

“杨大叔,要是我没有记错的话,好像这盏灯是你送给我把玩的。”

“窃听器现在在哪里?”“杨大叔”表示不喜欢这个称呼,并且生硬的转移了话题。

“反正我见它最后一面的时候是我家老孙拿着呐,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顾维琼摊手到。

“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吧,在事情没有进一步的论证之前,你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顾维琼把事情推给杨大叔之后心情很愉快,便问道:“小宝贝啥时候生呀?”

“快了,预产期还有33天。”

“采访一下您的心情如何?”

“你想生孩子么?”杨如刚拐走话题的本事比顾维琼还厉害。

顾维琼一愣神,慢吞吞的回答:“你孩子不就是我孩子么?生着大家一起玩儿呗。”

杨如刚:“看来你不喜欢小鱼籽儿了。”

“……”顾维琼决定三缄其口,和这种臭男人聊天会气的肝疼。

&&&&&&……

“我专门查了一下窃听器的型号,没有什么收获,反正就是有钱人才能买得起的玩意儿,所以你现在要考虑的是,你姐到底得罪谁了。”

得罪谁了呢?

孙奕一也在琢磨。按照顾维琼的生活方式,家里和学校两点一线,多出来的一点点世界除了来解密洞也就是能逛逛街、吃吃饭了。按照她的性格不太像是之后结怨的,倒像是很早之前就会有仇结的……

窗外艳阳高照,但是这春季的气息却是显得格外清凉。

&&&&&&……

顾维琼没心没肺的下班回家,孙奕一拧着眉毛一个人坐在客厅里面下围棋。

顾维琼坐在孙奕一对面,问道:“杀一盘?”

孙奕一回答:“从你落子的那个时刻就是输的,你真的确定要来一盘?”

顾维琼感慨的说道:“我的弟弟真厉害。”

“没事儿别拍马屁,直接说,有什么事儿。”孙奕一双手抱臂,问道坐在对面“闲的无聊”的顾维琼。

顾维琼双手撑腮,说道:“下午是不是去查窃听器的事情了?”

“是。”孙奕一干脆的回答。

“担心我?”

“游然是什么情况?”孙奕一直截了当的问道。

顾维琼看着孙奕一,很认真的说道:“不是他。”

“这么笃定?”孙奕一眉眼上挑,语气不善的问道。

“他不屑于用遮掩的手段,而且他也不需要用这样的手段。还有最关键的一点,这盏灯是杨如刚送给我的,所以问题的关键很有可能不在我的身上,而是在杨如刚的身上。”

孙奕一看了一眼顾维琼,似乎并不认同的顾维琼的说法,然后就慢悠悠的对着自己两眼天真的亲姐说道:“这盏灯的包装盒是上面写着顾,只不过被放错了地方。”

“你怎么知道的?”顾维琼狐疑到。

“我去翻了咱们小区的监控和垃圾桶。”孙奕一云淡风清的说道。

“所以其实走马灯本来就是送给我的,只不过被杨如刚截胡了。”

“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杨如刚会认为这个东西其实是沈子钰给你的,所以先帮你收下了。”

“所以监控里面的人是谁?”顾维琼找到了问题的关键点。

孙奕一咧了咧嘴角说道:“一个普通的快递员。”

“看来有很多人惦记我。”

孙奕一把手里的白字落下,棋子与棋盘敲出一身脆响,然后抬起头来。说道:“有人惦记不怕,怎么解决才是关键。”

“霸气老弟,你琢磨明白了?”

孙奕一对新的绰号嗤之以鼻,说:“晚上给我做什么好吃的?”

“我男神你对头呢?”顾维琼站起身来。

“这儿呢,你晚上想吃啥?对了,那个快递员的信息是我查的。”秦风趴在栏杆上冲着顾维琼笑的灿烂。

“肉,大鱼大肉。”顾维琼抿嘴轻笑。

所以其实有人担心有什么不好,有风有雨,有血有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五十六章 没有秘密的顾维琼 驱车前往豪宅所在地,顾维琼当先下车打开了房间门,对着随后出现自己身边的两位说:...
    chief风阅读 373评论 0 0
  • 第一百五十章 魅力无可抵挡 男主人下班回家,进门洗手换衣服,两只手扎煞着走过来,顾维琼自动递上了一张纸巾给男主人...
    chief风阅读 131评论 0 0
  • 第一百三十章 大伞下面好乘凉 孙奕一看着像是一架坏掉了的机器人一般的顾维琼,万般无奈的走出了大门去买早点。(你让...
    chief风阅读 264评论 0 0
  • 第一百四十八章 话家常 张敏大晚上的就接收到了来自顾维琼的亲切关怀。一把很是可爱温柔的麋鹿角凳子,舒适的包边设计...
    chief风阅读 267评论 0 0
  • 第一百三十三章 大house,大巢穴 “所以,你又和人打了一架?”孙奕一一边帮顾维琼涂跌打药水儿,一边问道。 “...
    chief风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