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边学边会

突然觉得:很多事情我们是边学边会的。

1.像开车呀!就不开车,那永远不会有会的那么一天,而且害怕永远存在自己身边。

就像丈夫开车开得好,是已经有10年的驾龄了,所以他优秀是他自己花时间付出行动得来的啦!所以我可以羡慕但不可以依赖,我可以向他学习,向他请教,但不可以把方向盘交给他不然,我就很难进步了!

2.学习写做,出书,也是边写边会的,没有一个作家是生下来就是作家了。她们不断学习,不断写作,不断写,超过周围99%的人群,而且内容符合了99%的人的需求了,才成为了一个优秀的作家。

苹果姐姐不租房的606天,就是一个最好的代表,因为她做的这件事情,已经超过99.9%的人的生活,过及少数人的生活。所以她一定会成功,她的书会影响世界。

3.拍电影也是一样的,金庸对作家,优秀导演,不是一举成名,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边拍边会的,没有哪个是没拍就会会的。只是花费的时间经历觉悟不同,所以结果也有区别罢了。

4.我不结婚,不孩子,那我会经历结婚抑郁呀!不生孩子,我哪知道生完孩子后,带孩子的产后抑郁呀!这些都是经历的过程,到如果我不复盘,不反思,不总结,那永远看不到我自己拥有的资源,我可以利用的资源。大大说得没错,我拥有的亲密关系、和育儿经验、产后抑郁的经验、我可以根据自己所拥有的经验,总结起来,在社群朋友圈分享、开始9.9元,开始心理咨询的分享。我很可惜错过了大大,成为咨询师的课程。但我可以继续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师的书!哇!原来2018年,自己想成为一个心理咨询师,原来不难!只是自己没有挖掘出自己所拥有的资源。跟我一样的家庭主妇、二宝妈在社会上特别多,但她们没有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学习,整理,归类,总结,复盘,所以一直进步得比较缓慢,当找到自己合适的,那速度就会越来越快啦!

5.哇,超开心自己的后知后觉,开悟的虽然比较晚,但感觉特别激动,因为未来的路,不用再找不到目标跟方向了。

心理咨询师~要边咨询边成长,所以我今年定价是9.9元,育儿、亲密关系、产后抑郁、家庭关系、工作规划、哈哈,每天的复盘、总结,还担心五年后自己不能出书吗?绝对可以出书啦!哈哈,突然知道大大可以出什么书,心理咨询的书。1000个咨询案例就是最火爆的内容。线下做10场员工培训,从自己餐厅员工,丈夫,家人、孩子都是我挖掘咨询信息的来源,该怎么去沟通,什么去帮助对方开心的解决问题。

5.但自己学习也要目标化了,不能想学就学,想玩就玩,想偷懒就偷懒。

6.咨询目标:一个目标1元,咨询10个人,1元是自己对劳动成果的肯定。等20人了就9.9元,等积累50人了就19.9元,等100人了就49.9元,2019年12.30号突破200个。6那算有名气的咨询师啦!

7:学习目标,不能说一天一本书,但三天一本书,而且必须每天都复盘,总结自己的生活,算是给自己的奖励,因为到了哪一天,这些文字都值钱,那自己资产不用说也有啦!

8.所以复盘特别重要,我通过开车,突然想通了这么多事情,哇,挺好!举一反三的魔力真的特别厉害,所以好好用好这把剑,也是我最终能走多远的造化啦!

9.育儿也是边养孩子边学了,没有哪个是天生就会带孩子的,那个个孩子都应该是天才才对。

10学会感恩也特别重要,复盘重要,感恩也同样重要,不然你根本不会珍惜你所拥有的,和别人对你的付出,你也不会有成长,和进步!从《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开始断断续续的,开始写小庆幸,感恩日志,虽然不多,但自己的生活状态越来越好,做事也越来越顺。

11.做销售也是一样的,你不卖东西,怎么可能会做销售,不卖只看书是永远卖不出去东西的,顾客的需求心理状态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所以一定从推销产品开始,个人品牌是自己建立起来的,不是天生就有,所以自己品牌的积累就是自己的标签,一点不冲突,可以一起进步!

12.原来进步的道路,真的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去行动,当你真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哈哈,学习的道路,阅读的道路千姿百态,让自己和周围的人变得更好而加油!可能现在你觉得付出了没收获,那是时间问题,或是方法的问题。加油!收获满满一天,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是北方人,可偏偏对面食感兴趣,品尝过大江南北的风味面食,唯独觉得面食不同米食,多半会有发酵这个环节,每每看到刚...
    山里阿泥娃阅读 167评论 0 0
  • 第三章:交易 于大娘知道阿牛是急性子,让他留下来照顾大柱,自己和祥子、骆贵、小兰向着名片的地址走去。一路上,她脑筋...
    鹤湖隐士阅读 297评论 0 0
  • 1.先设定一个可行的目标,比如8~10周提高10%的重量,从目标50%的重量开始训练,每周逐步增加5%,比如你最大...
    我是林瓜瓜阅读 1,525评论 0 1
  • 我是个挺容易感动的人,但不轻易落泪。这本书却让我数次有落泪的冲动,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好几个圈,但终究还是忍住了。 这...
    蓝先森的照相机阅读 309评论 0 0
  • 十年后,我重新回到小镇,是在一个秋日的午后,太阳的温柔在偶尔掠过的寒风里太过无力,冬天似乎越来越近。当然没...
    在秋天的风里阅读 2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