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的大数据告诉你:App推送信息的正确姿势

导读:接二连三的推送信息让手机用户越来越懊恼,营销人员该如何才能避免生产的消息不是噪音呢?国内领先的云推送服务商个推运营部的小伙伴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告诉我们如何为用户创造合理的、人性化的消息内容。

如果你在一两年前问我,是什么惹怒了移动互联网用户?我不会觉得是推送消息。但是,时代已经变了,我们现在处于移动参与危机时代,给用户推送什么类型的消息是我和许多其他移动营销人考虑的首要问题。

虽然我们手头有强大的推送工具,但是消费者已经变得疲惫了。

我们最近的研究表明,高达52%的消费者认为这些消息很恼人。

那么,该怎么营销呢?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我考虑了这个问题。我们对客户进行了研究,并找到了推送通知的几个最佳实践以帮助营销人员与用户建立深厚且个性化的关系。下面,我将介绍排名前五的实践技巧。

最佳实践1:大处着眼

当你的策略是集成推送时,需要确保你为最终用户提供的是独一无二的,具有价值的信息,这就需要开阔的思维。很多时候,推送消息被错误地用来被当做 EDM的另一种形式。

首先需要识别你的移动用户群:他们是如何与你的 App进行互动的?他们有什么需求?他们的请求发生在什么情况下?

一旦你有了这些数据,你就可以制定策略用以在需要的时候推送有价值的信息,这要比其他的市场策略更适合。

这就是大处着眼能够产生作用的地方。公司常常认为推送是让那些不活跃的用户从新参与进来的一种手段。如果你改变观念不仅仅把推送作为沟通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而是作为用户品牌移动体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会怎么样?

大处着眼,我敢打赌,推送将帮助你实现用户从未经历过的独特的,有价值的互动。

最佳实践 2:巧妙细分

只是使用推送是不够的;你需要在这些信息中赋予价值。

如果消息足够个性化,那么它就更容易被转换。但问题是,究竟要个性化到什么程度呢?

个性化依赖于坚实的细分策略。您可以基于他们的应用程序使用行为进行划分,或从你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了解他们的信息以便划分。

这真是一个好方法:相比于“推送到每个人”7.4%的点击率,基于行为个性化的点击率会上升到8.6%,基于个人资料的个性化则达到13%。

当你即根据用户资料又根据行为进行划分时,就达到了黄金分割。基于人的行为和个人资料推送的点击率高达30.6%。

图:通过行为和个人资料划分的推送

不要忘记,市场营销自动化可能使划分小到只有一位顾客,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基于对用户的了解将内容个性化是非常关键的。

最佳实践#3:定义你的KPI

为移动业务定义关键绩效指标(KPI)不仅仅是复制某一个数字营销策略,而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移动端常驻用户系统的品牌App。

虽然点击率和转换率帮助你确定特定消息是否发送成功,但他们不能显现活动的长期效益。换句话说,消息效果是不是在下降,比如生命周期价值(LTV)?

相反,我建议你可以从KPI、收益/生命周期价值或者长期用户维持率来开始着手。

通过KPI真正了解你的移动业务对用户的影响才能真正利用好移动所带来的益处。

最佳实践4:时机和测试都很重要

在最合适的时间里推送消息可能是一种事后的想法,但它往往是受欢迎信息与垃圾信息的区别。

我们的数据显示,目前,周四作为高点击率最好的一天略有优势,但天与天之间变化比较小。在另一方面,就一天而言,有很多的有用信息,我们的数据显示,最高的点击率发生在上午10时与下午1时之间,达到15%。

图:上午10点到下午1点是推送消息的好时间

你不仅需要通过测试找出推送的最佳时机,还需要不断地了解你的受众,不断适应。在一年前的时候,周五有最高的点击率而午后是发送推送消息的最佳时机。

正如你所看到的,移动世界如光速般变化- 时间和测试是跟上用户口味的两个重要因素。

最佳实践 5:使用有效的“关键词”来促使用户采取行动

根据不同的应用类别,一个成功的推送内容有明显的不同。不过,关键词和语气,可以使点击率产生巨大差异。

一些排名靠前的词汇包括“降价”(打折促销),这将会有将近15.5%的点击量。此外,“将要”与“独家”也表现出极高的点击率分别为13.2%,12.9%,因为这些词让人感觉还有短期内才有效,不能错过。

无论你选择什么,重要的是对消息内容进行个性化处理,然后并对其进行测试,看看你的用户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所有这一切都告诉我们,当用户被越来越多的垃圾邮件和移动广告轰炸时,聪明的营销人会考虑其推送消息的方式及时间是否周到且富有创造性,以此来突破这种嘈杂。

比如借助“个推”强大的分析功能,营销人员可以防止打扰用户,并将其转化为终生忠实用户。

关于“个推”

深耕于移动推送领域多年,个推始终秉承“送水工”的初心,帮助开发者和创业公司快速成长。日前,个推已宣布完成 C 轮融资和 VIE 架构拆除回归共募资 7 亿元。为回馈广大开发者的大力支持,个推将对推送业务全面开放,超过99%的APP可享受免费的个推推送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