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与你相遇的第一天

                                                                    正月十五,阖家团圆。

灯火阑珊处的盛世---Lantern Festival, Poznan in Poland


之前在微信上一直默默关注一个人,他会每天记录下他在北京实习的生活以及工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开始习惯上每天看他的文字。也许是自己内心深处对北漂少年的一份好奇与向往。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各路少女狂追韩剧,三生三世的时候,我却再看北上广系列。所以总觉得看着他的生活,我似乎就能想到自己以后毕业工作独在异乡的生活。所以我一路追踪着他,从微信朋友圈到简书。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一直也想找一样寄托,可以装载下我的文字与无法倾诉的情感,很幸运。不知是志同道合还是偶然幸运,简书应该就是很好的平台。

                                                                              壹

连玩了三天通宵的麻将,不知是喜还是悲。喜在生活似乎又多了一个消磨时间的玩具,悲在我的时间竟是拿来消磨,而且还是打麻将。虽然说这是中国国粹,但总觉得时间有点可惜的浪费。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你的一小时值多少钱。当然,层次越高金额自然也越高,所以我更觉得自己似乎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一两点钟睡,一两点钟醒,总觉得再这样下去离猝死应该不远了。在这立个flag,今天一定当天睡。其实道理似乎都懂,但是总是说服不了自己。

                                                                             贰

今天的元宵晚餐是陪外婆吃的,外婆一如既往的总是不吃好吃的,尽管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吃不起饭的年代了,但是不知外婆是习惯了还是忘记了,她总是把贵的使劲夹给我们,自己总是不吃。而且外婆生病了,虽然不严重,但是我心里还是咯的慌。幸好阿姨她们都还是很有孝心,不嫌弃她,亲历亲为的带她去治病。

“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

我想这应该是作为子女最大的悲哀,

“你在,但是我却给不了你最好的”。

每年去拜佛,我的愿望一直都是“家人身体健康”,虽然我不是特别相信,但是对于这个就算是0.01的希望我也不愿放弃。只要家人在,一切都好。不管在外经历多大磨难,家里却总是温暖,这我就满足了。

                                                                            叁

晚上,三个闺蜜一起相约。从人民广场一直走路到水上公园在回去,绕龙泉半圈。我想如果在以前我们是绝对不会同意这么蠢的主意的。但是现在,压压马路,聊聊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三个女人一台戏果真没错。我们还是疯疯癫癫像上学那会一样,说到好笑的可以立刻笑趴下,可以全然不管路人“关爱智障”的眼神,一路上滔滔不绝,根本不觉得累,反而觉得这段路却是那么的快。就像那句话说的

“真正的朋友也许不是随叫随到,时刻在你身边,而是久别重逢也不觉得尴尬,依旧谈天说地,仿佛那段分别的日子全然不在”。

希望若干年后,我们依旧。

                                                                          肆

最后打卡今天的睡前读物“小王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更持咒灵台明,殿堂惜拂王子镜。 东方鱼晓天际白,诗书入化钟鼓鸣。 自古大雄波若密,三千大千无天极。 浑元难见广世...
    兰郡子阅读 315评论 65 9
  • “这是这学期新转来的同学,叫莫子。”老班带领着莫子,进入了教室。 全新的环境,陌生的同学,严肃的老师,这一切都让莫...
    万枯荣阅读 625评论 5 9
  • 我真的想跟这个世界吵一架 凭什么。 为什么 自甘堕落的我 奋起直追的别人 凭什么。为什么 问别人也问自己 面对玩笑...
    赵四小姐阅读 163评论 0 2
  • 待到沧海成一粟 脱我凡骨还世俗 欲问后末年岁事 且看西天生紫竹 竹叶节节添新绿 佛爷跟前诵经书
    萧娜阅读 364评论 3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