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里约直播奥运会——里约之旅(1)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巴西晴

01

最近做了简书《旅行 南美洲》主题的实习小编,忽然之间发现自己对南美还不够了解。做编辑,正好也是拜读别人作品的机会。

很快发现,在旅行主题里面,与国内旅行或者欧洲旅行相比,南美洲旅行相关的文章还是太少了!就像巴西哥说的,这里距离中国有“最远的距离”,再加上语言不通,还有安全问题,所以相比之下,来南美旅行的朋友少得多了。

好在,还有搜索功能!输入“里约”关键词,忽然出来很多奥运的话题。一下子就想到,当时去里约,还没写游记呢!

今天先说说,我在里约直播奥运会的故事吧!

02

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正好在北京。不过,那个时候巴西哥还在上学,一是囊中羞涩,二是还不那么喜欢热闹,只去看了一场水球(估计很多人没听说过,确实挺水的……)的比赛。

16年奥运会,正好在巴西。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而且,里约是巴西的象征,有著名的基督山,还有美丽的海滩和比基尼美女,怎么能不去看看呢?

当时,正好有一天假期,加上周末是三天。于是,和两个同事一起出发,开始里约大冒险喽!

奥运门票太抢手,加上时间问题,当时只买到了羽毛球小组赛的门票。

说到羽毛球,巴西哥还是有两下子的。来巴西之前,刚刚在单位组织的羽毛球团体赛中,作为领队获得银牌一枚!(哈哈,此处应有掌声)

03

第一天晚上飞机到了里约,担心临时打出租车不方便,提前从酒店预定了出租车接机服务。

但是,左等右等,出租车就是不到。还记得巴西哥说过的话不?巴西人不靠谱啊!

由于之前付了钱,只好眼睁睁看着车站一排排出租车,无可奈何!当时,我们的葡萄牙语还只是小学生水平,只好通过翻译远程联系,沟通也有些不便,让人干着急!

不过,司机来了之后态度很好!而且,里约的出租车开的飞快!司机左边挤一下,右边挤一下,各种超车,让我们体验了一把真正的“里约大冒险”!难怪会选择在这里拍摄《速度与激情》啊!

终于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

这时,我们几个也已经饿的饥肠辘辘,没想到酒店的餐饮服务也快要没有了。好不容易和前台沟通半天,终于点了点吃的,又等了快一小时,才终于能填饱肚子。

吃饱了,人就舒服了,困意也开始袭来,洗洗睡吧!

04

第二天一早,很早就醒了,奥运会的吸引力还是太大了!

坐出租车到奥运场馆,一下车,就看到了很多人,奥运会还是很火爆的嘛!

找场馆时,还颇费了一些周折,不过当时兴致高涨的,也不觉得累。

终于到了羽毛球场馆区,看见迎面一排各国国旗,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奥运的氛围!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把世界各国的体育健儿聚在一起,这项活动确实很了不起!

各国国旗迎风飘扬

05

场馆感觉并不新,应当属于旧场馆重新利用。

现场是这样的,看起来还是很给力的!印象深刻的是,观众席就是用钢架搭起来的,从后门上台阶的时候,甚至可以直接看到一排排的钢管,完全没有任何遮挡和修饰。其实,既然花的是纳税人的钱,实用至上就挺好!

羽毛球场馆一览

我在单位的羽毛球群里一说,大家都激动了!因为是小组赛,在赛程表上甚至都看不到是哪两个国家对阵,只是知道是哪个小组的比赛。而且小组赛国内不直播,于是,在国内同事的殷切期望下,我就担当起了现场直播的重任!

每当开始一球,就拿起手机录像,得分之后就迅速发给国内。那边,大家也是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毕竟大家都是羽毛球爱好者!

不得不说,技术的进步还是拉近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

和那个那个“烽火连三月”的年代相比,我们实在是幸福的太多了!

可惜发现简书的时间太晚,要不就可以早点和小伙伴们分享奥运现场的精彩啦!

06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场女双比赛,中国对阵韩国。

女双比赛

我们旁边,就坐着韩国啦啦队。比赛一开始,除了场地上的较量,场下啦啦队的较量也开始啦!

每当看到中国队得了一分,就有人开始带着大家一起喊:“中国队!加油!”或者“中国队!必胜!”

韩国啦啦队要整齐的多,他们每个人手里两个棒子(呃,真的是棒子一样的东西)。每得了一分,他们每个人摇两下棒子,然后一起喊两句,估计也是“加油”的意思吧。喊的声音并不大,但是很整齐!

有这样热烈的氛围,感觉紧张和激动了许多,这样的氛围也感染到了屏幕那一边的同事们!大家讨论的更热烈了!不过,因为没有电视上那些慢镜头回放,很多边界球,就只能等着裁判举手示意,才知道是谁得了一分!所以,电视机前看直播的观众们,你们也很幸福啊!

一局结束了,易边再战!以前看着中国羽毛球队的战绩辉煌无比,现场观赛时,才发现其实每一局比赛,乃至每一分都赢得很不容易。有时候看着最后大比分2:1胜出,其实小分总共可能只赢了四五分!

奥运冠军于洋和一个年轻队友是新搭档。都说,不怕神对手,就怕猪队友。比赛结果是中国队告负,于洋好像在和教练抱怨什么,还往地上摔了毛巾!后来,媒体对比口诛笔伐!具体的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我从中看到的,更多的是运动员对于金牌的渴望!也正是这样的渴望,才促使着中国体育健儿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吧!

后面,陆续续又看了不少比赛,比如这一场男双,中国对战马来西亚。

因为一直在直播,只是偶尔拿相机抓拍了一些精彩瞬间,运动员们张牙舞爪的样子,还挺可爱!

男双比赛,张牙舞爪

后面,还有一场中国和韩国的女单比赛。

因为我们每一次喊“加油”都竭尽全力,这时候开始有些声嘶力竭,嗓子有种冒烟的感觉了。这时候,才发现韩国啦啦队的组织很棒,前面虽然不如我们喊得响亮,但胜在持久啊!

好在,这时候,巴西朋友前来助阵了!对,就是合影里面的巴西小伙子和他女朋友,用不太熟练的中国话喊:“冲国,恰油!”不过,还真像那么回事!

大概,这也是一种奥运精神吧!

与国旗合影!

07

现场直播完毕,国内的同事还意犹未尽。不过,巴西哥的手机也已经电量不济了。

后面,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基督山,景色很美,不过差点没赶不上返程的飞机,也是够惊险的!

周末就要到了,顺祝大家周末愉快!还有就是,要是你经常在电脑前面坐着,春天来了也要多锻炼哦!

更多精彩故事,且听巴西哥下回分解吧!


注:本文为巴西哥原创,如需转载,请与本人联系获得许可!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巴西哥爱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