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歌 黑洞

有人在他的耳边吹了一口气,睁开眼睛之后他看见一个男人站在旁边,脸上堆满笑容。

“你醒了!”

“离我远点。”他的眼中满是嫌弃。

“别这样对我嘛,阿明。”

他看着那张脸,甚是年轻,说他是一个男人还不如说他是一个男孩,只有小孩儿才会做出这么幼稚的事。

“你要想想你是怎么对我的。 ”他起身准备离开。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宿舍里除了他们俩就已经没有其他人了。

“我那还是因为爱你吗!”男孩死皮赖脸地跟在他身后。

“这句话,你应该去和女孩说,林亦尘。她们多半会很高兴。”他用一副无奈的口气对男孩说。

“你以为我是哪种人,章毓明。”男孩看起来很生气,“我只会追求我爱的人,而我爱你。”他拉起他的手。

“我不爱你。”他有些不耐烦地将手甩开。

“不,你不明白。”男孩的脸上带着狡黠的笑意,那是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

“不明白什么?你是说其实我爱你,但是我自己不知道。”

“对。”

“开什么玩笑,你能不能正常点。”他感觉自己忍无可忍了。“走开,你不上课我还要上课。”说着推开眼前这个人形障碍物,径直就准备离开。

“章毓明,你就是个懦弱的笨蛋。”他听见身后有人大喊。

他转过身,满脸嘲笑。“哦,你不是吗?”

“我不是。”男孩捏紧拳头。

“呵呵!”

“我真的不是。”男孩竭力说。

“空话人人都会说。不要再否认了,懦弱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它是属于全人类的属性。”他仍然带着嘲笑,但这并不是想要激起什么,他只是想要男孩认清自己。或者认清这个世界,人总是要长大的。

不过他看起来仍然不服气。“是不是我证明了自己的不懦弱,你就同意和我交往。”

“哎~”他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不再去理会这个天真的傻瓜。

“不回答我就当是默认咯。”

这是章毓明最后听见的声音。

真是莫名其妙。他突然想起了球场发生的事,在训练结束之后,这个人突然将自己拉到一个角落向自己告白。说了一堆话,就是电视剧里那些给女生告白的话。他一度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但是接下来的几天发生的事令他改变了这个想法。他居然对自己穷追不舍,这简直是有点荒唐。这个变态。

这几天章毓明感到心神不定,不好的预感始终缠绕在心头,谁知道那个人为了证明所谓不懦弱又会做出什么智商下线的事。

他很懂这个曾经的老朋友,虽然现在闹得有点僵,但是这么多年一起生活的经历仍然在脑海中留存着。他们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同班,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高中,不过在班级上虽然分开,他们却同时通过了校足球队的选拔,可以说是缘分不浅。

但他是一个理智的人,就自身而言,他并不反感或者排斥同性的爱情,但那仅仅只是限于对别人的宽容。而这件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有了完全不同的含义,他一向不愿意惹麻烦,因为那些事情耗费时间和精力不说,而且最后通常吃力不讨好,很难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预感的应验是在大概一个礼拜之后的校晚会上。

这个晚会是为了纪念校史上的一位大捐助者。这是一所私立高中,建校完全是凭着几十年前一群人的一腔热血,但他们很快就尝到了热血的苦头,经费问题开始困扰他们,这个时候这个捐助者帮他们解决了难关,并且修筑了一栋以其名字命名的教学楼。之后每年学校都会在教学楼建成的周年纪念日展开校庆活动。其中一个铁打的项目就是街舞表演,而不巧的是他们两个都是街舞社成员中的佼佼者,之前社长还询问过他,但是因为林亦尘的缘故,他以最近感冒的原因拒绝了。社长脸色不太好看,显然他看出这是一个推辞,不过他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炫目的灯光与彩色的歌舞周围围满了喧闹的人群,年轻充满活力的身体正适合在这些地方消耗过剩的精力,章毓明也是其中之一,只是他显得与环境格格不入。这让他不禁怀疑,自己是否也和同龄人一样精力过剩?毫无疑问,那么他又将这些精力消耗在了什么地方呢?想到这里他摇了摇头,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叹息。

不过这一切不都是精力过剩的产物吗?而无处发泄的过剩精力最终会产生一个全新的灵魂。林亦尘就是由此产生的灵魂。一个新的世界的领域似乎正在向他慢慢打开。

正在他沉迷于思维探索的同时,街舞表演已悄然结束。突然被汗水浸湿的男孩走到了舞台中央——那只高脚台麦矗立的地方。他有些紧张,大口深呼吸着,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那表情就像是偷东西被人抓住了,正在思考如何狡辩。最后他仿佛下定了决心,抓起台麦。

不好,章毓明心想。他已经知道林亦尘准备做什么。真是一个大傻瓜,他在心里骂道。

“阿明,我就想告诉你,我不是一个懦弱的人。”他听见后面台上的声音说,“我爱你。”

台下响起一阵尖叫与欢呼。“阿敏、阿敏、阿敏。”他们在叫着那个想象中女孩的名字,一些熟悉他们的人在窃窃私语。

之后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那滋味索然不好受。偶像剧里会这样拍,每每男主在台上告白的时候,女主都会感动地痛哭流涕,因为男主证明了自己的勇气。能在全世界人面前承认爱你的那个人真的很勇敢,他放弃了很多机会。这个誓言被众多的人见证着,当见证者越多,违背誓言所付出的代价就越沉重,当然与背叛婚姻相比不足挂齿,不过这也面临着诚信考验。所以如果有男孩儿用这种方式来证明他有多在乎你,那么他一定是爱你的,至少在那一刻他为你心动。

没过多久,刚才在台上宣誓的勇敢少年就已经追到了他的身后。

“章毓明,等......等。”林亦尘喘着粗气,不知道是因为这段小路他跑得太用力还是因为在台上消耗的精力仍旧没有缓过来。“怎...怎么样,我说...说过,我不是一个懦弱的人吧。”

“对,你成功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傻子。”章毓明是真的感到愤怒了,他将手狠狠地重头上摔了下去,一股深深的无力感和无可奈何涌上他的身体。“你成功搅乱了我的生活。”

“为什么?”林亦尘有些懵,他摸了摸脑袋。“没事地,他们不知道你是谁。”

“那球队的人呢?街舞社的人呢?他们会不知道?”章毓明大声吼道,“不管怎样,我们都不会有丝毫可能性的。”

他看到面前这个男孩身体僵硬了,看起来彻底懵住了,忽然他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

“为什么?”

男孩呆呆地看着男孩,他看起来很可怜,像一条落败的狗。稚嫩的小狗,突然被自己莫名戳中笑点,心情也放松了许多。

“你应该知道为什么。”

“你不爱我。”

“明白了?那么我该走了。”

“不可能,我和你一起长大的,没人比我更了解你了。你还是不愿意承认。”

“承认什么,承认我也爱你,两个大男人在这里说你爱我我爱你的,你不觉得画面很奇怪吗?”突然他对另一件事开始感兴趣,要想治病先找病根。“你为什么爱我?”

“你真的想知道?em”男孩突然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因为你长得帅。”

“滚。”章毓明立刻就准备离开。

“开玩笑啦!别生气、别生气。”林亦尘拉起他的手,但是被立马甩开。“好啦好啦。”

“认真的。”他警告说。

林亦尘想了一会儿。“一开始我也以为是这样。很多人常常欺骗自己,宣称自己是异性恋或者同性恋,那都是一群虚伪的人,或者是一群没有认清楚自己的人。因为哪有那么明确的情感区分啊,我们不过都只是喜欢好看的东西罢了。而且我看过一篇文章,里面将人的情感用6个数字代替,如果你的数字是1那么表示你是一个纯粹的同性恋,同理如果是6就表示你是一个纯粹的异性恋,而大多数人都处在3与4之间,所以就表示大多数人其实都没有明显的同性恋与异性恋倾向,改变我们的更多的是社会与家庭的影响。即便到现在我也没有确定自己就是一个同性恋,但如果爱你就是的话,那么我就是吧。我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而这份爱绝不是因为外貌而产生的一时冲动,即便开始是这样,但到现在也不是那样,因为如果只是因为你长得好看,那么我绝对不会做出这么冲动的事情,我爱你是因为你的深邃和异于常人的忧郁,那让我产生了一种很特别的感受,我也不懂这是什么感受,总之它让我为你着迷,但同时也让我心疼,刚开始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只知道反正我得为这份感受做出点什么才行。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情。”他的眼神开始耷拉,似乎不确定在说出心里话之后会迎来怎样的回应。

“可笑!为了一份不确定的东西,就去破环现有的正常的生活,你真是个混蛋啊。”章毓明刚平复下来的心情又开始产生波动。

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男孩的眼神反而变得倔强起来。“正常的生活?”他突然盯着章毓明,眼中是一种复杂的情绪,这可将章毓明吓了一跳。“所谓的正常的生活就是一个谎言,你还不明白吗?现在我终于知道原因了。我心疼是因为我可怜你!”

“可怜我?”

“没错,你就是一个可怜的人。像你这样的人如果照常走下去永远都不会拥有生命,因为你根本就不明白真正生命是什么,你不知道拒绝我实际上实在拒绝什么,你才是一个只会欺骗自己的傻瓜。你的正常就是在其他人看起来正常的行为,而不是你心里真正渴望的行为,你因为不愿意惹麻烦拒绝我,你实际上在拒绝一份真心实意的爱,而在你拒绝爱的同时,你就拒绝了这份爱带来的对生命的体验,活人的体验,然后就变成了那些没有体验的正常人。对,他们就希望你变成那样,和他们一个样。”

林亦尘的眼神开始变得柔和,“但是我不希望你成为那种人,你知道吗?我不希望你去与一个不爱的人生活,不可能会有一个比我对你的爱更纯粹的人了。”

章毓明大脑模糊,倒不是说他被感动了多少,感动嘛是有那么一点。这个人无疑有潜力成为一个情场高手,刚才的话改一改对一个女孩说出来肯定会骗到一大片噼哩哗啦的泪珠。他明白所有的一切,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所谓爱情不过是由于生理上的欲望而衍生出来的语言和行为上的冲动。换句话说,那个苦苦追求你,想要和你交往的人最终的目的不过就是想要和你上床而已。而那些单纯清新的爱情不过是一些幼稚、懵懂的试探,当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他就对所谓爱情丧失了兴趣。如他所猜想这就是一个幼稚的男孩。当然人的所有欲望对他而言都是在熟悉不过的东西了,这正是他将过剩的精力安置的地方。男人对男人,男人对女人,女人对男人,女人对女人甚至一些变态对小孩的欲望都是这个世界上可以理解的东西,这些都可以统称为爱,只是爱的深浅决定了它为世人所接纳的程度。但最终决定一个人的并不这些,而是他的行为,想法可以天马行空,而行为将决定你会有怎样的结局。

“我答应你。”他说。

面前的男孩有点懵,他一度以为没希望了。“真的?”他声音听起来不确定。

“真的。”想法可以天马行空,但是行为将决定你有什么样的结局。这句话在他脑海中响起,他嘴角忽然一笑。而林亦尘则是喜极而泣。

忽然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你为什么忽然同意了。”

“因为你也长得帅!”他只说实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