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爆发式成长破局战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听了剽悍一只猫的“个人爆发式成长破局战略”的分享,非常受益与震撼。今天整理出来其核心内容与大家分享:

1、时间:

001.时间就是我的命

你就是一个时间投资人,尽可能将时间投资到高价值的人和事情上面,长期坚持就会发现时间回报非常丰厚。

当你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要想时间就是我的命,还要想为什么要去做,为什么在这个人身上花时间。

002.给自己的时间定价

一定要给自己的时间定价,不要随便消耗时间.

003.建立自己的专家网络

时间是有限的,如果自己去做可能会很费劲,没有必要亲手去做,有很多人会帮你做得又快又好的,因此,需要刻意建立专家网络。

分析:哪些必须由我本人做的,如果可以就让别人去做,找到这样的人,哪怕付费也没问题,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大量时间,还能把这个事情办得很好。

004.聚焦

要想在某个领域变得很厉害,真的做好一件事,做到极致,这都需要时间的,需要把很多时间投到上面去,因此千万不要在一段时间内立很多目标,最好是一段时间专注那一件事,但也并不是只做那一件事,你把某件事做得特别好,花大量时间去做,其实更容易获得其他机会。

你先在一个领域成为专家级别的人物,你会发现后面的路会顺很多。

2、学习

001.卖才是更好的学

比如说有了一定积累和说服力,想要提升自己,去卖一次,卖自己的服务,哪怕价格收得并不高,哪怕服务很少的人,为什么这样说呢?第一,你收了人家钱了,是不是压力更大,会不会更加认真,服务别人的过程中自己的收获是很大的。第二,收钱其实是在筛选用户,不认可也不会买,这些人很有可能成为忠实的种子用户,他们给你提建议,提反馈,帮助你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第三,你想让别人买,你会去推销,这个过程中,脸皮会变得更厚,心理素质也会变好,还锻炼了推销能力,这可是人生必备的能力,你还需要给别人介绍你的服务,想清楚了才能给别人介绍清楚,这么多的好处,所以卖才是更好的学。

002.主题备课学习法

如果你想要学习某个主题的内容,不如给自己定这么一个目标,准备一门课,然后给自己规定开课时间,把听课的人招好,招一些想来听你课的人,甚至可以收不多的钱。

这样的话,压力,动力就会更大,会更好的准备,不会偷懒,在备课的过程中,需要查阅大量的资料,听别人怎么说,别人怎么讲,你还要想清楚,如果是自己来讲,怎样才能让听课的人愿意听你讲,怎样才能让他们有收获,相比自己来学,你会发现你的动力,思考质量都会强很多,等到你真正去讲的时候,你会发现还有很多不足,你还会从听众那里听到反馈和建议,接下来你要继续完善内容,多讲几次,更重要的是你得去践行,让自己做出成绩来,才更有说服力,才能总结更多自己的东西,才能收获更大的成长,还能通过讲课赚钱呢。

003.对标学习法

比如你想学习营销,收集书和课程,这个时候你能找到厉害的老师,一定要实战派,你特别欣赏那些老师,甚至你想成为他那样的,这个老师就是你要对标的老师,你要把他所有的文章,书籍、课程来研究,还要找机会去线下去交流,甚至是跟他合作,拜他为师,这样进步会非常快。

要想快速成长,请站在巨人肩膀上,这些人就是你的巨人,对标他们,持续关注他们的动态,向他们学习,到线下去深度交流。

004.贴身学习法

3、情绪

001.我是干大事的人

情绪不好的时候,确实挺消耗的,这个时候一定要提醒自己,我是干大事的人,怎么能纠结这些事情呢,怎么能在这些事上消耗精力呢,得赶紧干重要的事,这种暗示其实挺管用的,如果自己野心不够,如果你自己都不认为自己是干大事的人,怎么能够破局呢?

002.看命运起伏很大的人的故事

比如毛主席、曾国藩、王阳明、邓小平的故事,还有就是多读历史,你会发现历史上很多人物,遭遇的境遇比你惨多了,但是她们熬过来了,他们做成了,多读这些书,你会发现自己能够淡定很多。

003.交有智慧的朋友

些烦心的事跟他们聊聊,聊完之后,你会发现不纠结了,不仅能学到很多东西,还能增进彼此的感情。

004.不要老是憋着,该说得说

确实别人做得不妥,用比较得体的方式告诉别人,让被人知道你做得不对,甚至于在有些情况下该发火得发火,还有去找发泄的渠道,比如运动,出身汗等。

4、关系

001.每天对一个人好

很多时候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朋友很久没联系了,很久没去关心一下朋友们啦,事实上并不是没有时间,没有养成习惯,每天至少对一个人好,每天一个人次,那么一年365人次,十年呢?

002.什么才是对人好?

其实绝大多数人,都是希望被关注,被关心,被理解,被支持,被鼓励,被夸奖的,刚才我说的这些其实是人类的刚需,当然,不要胡乱去做这些事情,你得用心去做这些事,就是对别人好。

003.你要成为一个善于制造惊喜的人

有句话叫做被记住才能赢,怎样才能被记住呢,给人家制造惊喜,准备一份特别别致的礼物,比如大家都发10元红包时,你发200元的红包。

004.你要成为一个资源链接器

5、表达

001.成为一个践写者

什么才是更好的输出,建议大家不要写读书笔记,而是要去写践行清单或者笔记,读完书,听完课之后,你觉得哪些内容是能用的,该怎么用,然后将答案写下来,这就是践行清单。

跟人聊天,向人请教,听课,自己思考的时候能用上的就会记下来,还会记这个东西该怎么用,思考这个东西是否可以用,用在哪里,怎么用。不断输出践行清单或践行笔记,你会发现思考的质量就不一样了,你是去用,效果自然就不一样了。

002.写践行心得以及践行故事

具体去做事之后,有什么心得、感悟、经验教训,写出来,有哪些故事,哪些经历值得分享,写出来。写践行心得、践行故事,一方面,能够帮助你梳理、总结,另一方面让你的文章更有说服力。你是愿意相信光是会写的人,还是愿意相信他写了,而且做到的人呢?

你是一个作者,要卖的不是文章,而是你自己。你要通过写文章去销售自己,从而找到更多的同伴。

003.锻炼快速总结、表达能力

一个部分:快速总结

第二个部分:快速表达。

比如,四个小时读完一本书,快速翻这本书,到点闹钟响了之后要做一个十分钟的分享,不能看书,不是提倡囫囵吞枣,快速阅读,这是让大家做练习,后面还可以好好看。坚持做这样的练习的好处,因为是要做分享,注意力会更集中,到了时间,快速去分享,一开始可能讲不出什么东西来,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大脑信息处理能力会加强。练多了之后,你会发现看了四个小时的书,你可以讲两个小时。还有一个办法,看了一篇好文之后,让自己立马分享三分钟。有人会说,自己讲没感觉,你可以拉几个同样想做这样练习的人,定期在里面做这样的练习,也可以找本地同样想做这样练习的人,周末的时间拉在一起,规定好时间,一起看本书,看完之后,一个个上去讲。人要学会逼自己,就这样逼自己,这样去训练,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快速总结和表达能力也变强了,这些能力一旦提升,你会发现会节省时间,以前会花很多时间完成的事情,现在只花很少的时间就能完成。

004.日拱一卒

要想提高自己表达能力,输入输出都很重要,如果不能花大量的时间去做练习,那么就花少量的时间做少量的练习,每天读5页书,每天写100字,每天语音分享1分钟,如果坚持一年,你会发现自己进步会很大。能说会写的人很占据优势,如果想要破局,在表达上一定要突破。

6、团队

001.打造成长共同体

我们整个团队是一个成长共同体,大家共同成长,体现在:能力、业绩、收入共同成长,为了实现这三方面的成长,我们做出以下努力。

002.每日三省

如果一个人一年反省一次,很有可能在一年后发出如此感慨,一年过去了,明年好好努力,如果一个人半年反省一次,那很有可能在半年后发出如此感慨,怎么半年过去了,什么都没干成,下半年要好好努力,那么如果一个人每天反省三次呢,这样的情况一定不会发生。我们团队是这样做的,十点上班,一起朗读一篇文章,朗读完之后总结反思,这是早会,公布当天的工作规划,分享对别人有用的点,下午五点时准时开晚会,也要总结、反思,每个人交一篇复盘,这样就是每日三省,我们是这样规定,如果一个月复盘少于20次,会被踢出去的,周末的时候,大家还要互相批评,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

003.每周读书分享

每周指定一本书,周六的晚上每个人必须分享十分钟,这个分享其实就是践行分享,读完书之后,结合实际工作来做分享。

004.责任到户

每个人都不是打工者,每个人都是经营者、创业者,状态是不一样的。

7、社群

001.帮助更多人上台

参加了很多社群,大部分社群是某一个人,或者极少数人在分享,其他人在听,但我发现社群里有很多人是有值得分享的东西,如果不让她们分享,浪费这么好的东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更多人希望被看到,更多人希望被影响,如果他确实有很好的内容,就给她机会上台,那么她的故事会影响更多的人。

002.一定要忍着筛选

做社群有很多好处,能够帮你凝聚更多的力量,如果要做社群,在筛选这个环节,一定要非常认真。如果招进来的不是对的人,后续的运营会有很大的阻碍,运营效果也很难好。

003.承担职责

比如你当小助手,当运营人员,你是可以学到运营知识,更容易接触到更多的人,你给大家提供服务,更容易得到大家的认可。

004.不仅关注里面的信息,更要关注里面的人

付费进入一个社群,听课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里面的人。我一般会参加价格比较高的班或者社群,门槛高的社群,能量比较高,在里面为大家提供价值,像前面说的承担职责,遇到值得自己喜欢的人,我会真诚的表达欣赏,并且多练习,不断找机会面对面交流,近距离学习,经常跟这些人在一起会学到很多东西,交流多了,一旦成了自己人,一定会彼此帮助,共同进步,以后加入社群,不要只是听课,一定要关注到人。

8、品牌:找准机会做第一

你可以在某个小范围之类、某个领域上成为第一,比如说,成为一个圈子里最会教演讲的人,不断输出与演讲相关的高价值的内容,并且给圈子里的人提供演讲方面的帮助,给她们解决实际问题,不断给大家传递一个信息,你在教演讲上很专业,是这个圈子里的最佳,甚至是唯一选择。如果社群已经有大牛,实力相当了得,那你你可以看她哪方面比较弱,或者他压根没做,刚好你在这个方面很强,你就找到差异化优势,比如群里有一位演讲大牛,教演讲很厉害,知名度很高,你仔细研究后,发现他从不教即兴演讲,刚好你在这方面是擅长的,而即兴演讲是大部分人想学的,你就可以高举即兴演讲大旗,持续帮助别人价值,那你在即兴演技这个领域你就成为了第一,以后大家只要想到即兴演讲就会想到你,你服务的人越多,名气就会越大,更容易突破圈子的限制。更会走向更大的世界,从而成为更多人心目中的选择。

9、财富

001.积累信任影响力

有多少人了解你,信任你,并且你能触达他们,不要以为很多人关注你,如果不信任你,没用,信任影响力是你非常非常应该去经营的财富。如果你的信任影响力很大,有很多人了解你,信任你,你发消息他们能触达到,你想卖一个产品,不管是卖自己的或者别人的,会难吗?

002.投资思维去花钱

花钱的时候要思考,对未来是否有帮助,对成长是否有帮助,如果没有,为什么要花呢,人人都是投资人,投资自己的成长和未来。

003.找准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细分领域,成为专家

专家就是值得信任,能够帮大家解决问题的人,不管公司上班、创业都要想办法成为专家,这是普通人的机会,每个人都能成为专家,只要用心,努力,专注的去经营,很多人之所有没有底气,没有赚到钱,是因为能力不行,要不偷懒,不去学,不去践行,不去经营专家品牌,要不就是不够专注,你怎么能成为专家呢,如果没有在某个方面成为专家,别人为什么会找你呢,你的核心竞争力在哪?

004.一年找20个财富上有好结果的人深度交流

想要成为高手就要去靠近高手,想要赚钱,就去靠近他们,跟他们交流和学习,坚持这样做,你的观念和行为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行为和结果也会不一样。

10、终极:利他是破局关键

事实上大部分人很难做到完全无私,如果你总是做到为他人考虑,为他人提供价值,做社群时,以利他为原则,往往结果是利己的,原因很简单,大家都很喜欢这样的人。如果你是一个持续利他的人,你能交到更多的朋友,你能得到更多机会,自我价值感得到很大提升,生命质量也会变得更好,大部分人想着我要如何索取,如何从别人身上捞好处,如何占便宜,你会发现越是去要,越是要不到,大家都不傻,你想从别人身上获得价值,而如果你是一个利他的人,利他作为习惯的人,更多的人愿意结交你,更多的人愿意跟你互换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