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是最好的选择(1)

    “少爷,我去调查过了,黄小姐之前的确有接触过一些人,不过,黄小姐并没有出手。这次的车祸,与四年前的那场车祸一模一样,看得出来,幕后人想置少爷和黄小姐于死地。四年前,小姐救了少爷一命;四年后,少爷救了黄小姐一命。据我调查到的资料来看,有一个人特别可疑,可能是整个事件的幕后人,只是,没有直接的证据来证明,这次的车祸依旧已交通事故来处理。”在欧阳宇天的病房门,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士说道。“那个可疑人是谁?”欧阳宇天看着面前的男士,问道。“田甜。”男士回答道。“是她?”欧阳宇天有些不置信。“少爷,只有田甜最可疑。两次车祸的肇事司机都与田甜有过接触,这应该不是巧合,而……”“我知道了,你先去忙吧。对了,这件事情到此结束,不要再去查了。至于黄小姐和谭小姐那边,你安排人随时保护她们,别让她们再受伤害。”欧阳宇天打断了男士的话,说道。“好!少爷,我这就去安排。”男士退了出去。欧阳宇天看着窗外,入了神。“田甜,真的是你吗?我多么希望,你能如我初见般清纯。这偌大的娱乐圈,让你已经失去了你的纯真;再也回不去了,你的今天,我是不是该付一半的责任?”

  “宇天,你觉得我演的可好?”田甜挽着欧阳宇天的胳膊,撒娇道。“好!”欧阳宇天从休闲外套的口袋里拿出一礼盒,递到田甜眼前,“送你的礼物,打开看看,喜不喜欢?”“这是什么?”田甜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盒。“就这个?”田甜很是失望。“甜甜,你不喜欢吗?”欧阳宇天觉察到了田甜的不悦。“宇天,你知不知道,人家都送名牌包包、名牌衣服、名牌首饰,你送的这是什么?首饰吗?”田甜生气地说道,将礼盒还给了欧阳宇天。“甜甜,这是……”欧阳宇天还没来得及解释,田甜扬长而去。“甜甜,虚荣心真的那么重要吗?你知不知道,这是我特意为你定制的钻石坠,价值超过了市场上的奢侈品。珠宝有价,情而无价。浮华遮住了你的双眼,是我看错了你,还是我根本就不了解你?”欧阳宇天苦笑道。有些过去,在心里成了过去,想起来的时候,没了波澜。多数苦涩,酿成了一杯生活的酒,谁喝都会伤悲!

  “哥哥,你怎么啦?”欧阳雨欣把手放在欧阳宇天眼前晃了几晃,问道。“欣欣,你什么时候来的?”欧阳宇天回过神来,微笑着问道。“哥哥,你怎么啦?想什么想得如此入神?我叫你好多遍都没有反应。”欧阳雨欣关心地问道。“欣欣,我没事,不过是想起了一些往事。”欧阳宇天搪塞着说道。“哥哥,我觉得好奇怪,四年前的车祸和四年后的车祸如出一辙,我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相似之处,你说,会不会是同一个人所为?”欧阳雨欣猜测道。“欣欣,你想多了。最近辛苦你了,一边忙着期末考试,一边要处理公司的事情,都有了熊猫眼了,爸爸妈妈知道了,肯定要心疼了。”欧阳宇天转移了话题。“哥哥,我不辛苦。欧阳集团有莹莹姐帮我,华惠影视传媒有梦寒哥帮我,我不过是去走走过场。”欧阳雨欣搬了张椅子,坐了下来,微笑着继续说道:“哥哥,莹莹姐现在可好了,再也不是之前的大小姐脾气了。在欧阳集团,莹莹姐的气场可强大了,那些个元老级别的股东们一个个地都不敢再放肆了。现在欧阳集团的内部员工都说,莹莹姐就是未来的总裁夫人,霸气侧漏的样子带有哥哥的影子,欧阳集团上上下下都对莹莹姐毕恭毕敬。”“欣欣,你长大了!”欧阳宇天微笑着说道。“哥哥,我问你个事,要是莹莹姐一开始就这样善解人意,你是不是就娶莹莹姐为妻啦?”欧阳雨欣好奇地问道。“欣欣,感情的事情说不好。莹莹人很好,是个好女孩,但我和她没有可能。你呀,别好奇心那么重!”欧阳宇天否决了欧阳雨欣的八卦。“哥哥,我知道了。”欧阳雨欣点了点头。

  “雪姬、雨欣,终于放假了,暑假记得保持联系啊!”韩灵灵边收拾行李,边说道。“好啊!”柳雪姬和欧阳雨欣应道。“你们俩暑假打算去哪里啊?”韩灵灵收拾完毕,问道。“回家!”柳雪姬和欧阳雨欣异口同声地说道。“真默契!”韩灵灵做了个鬼脸,“我先走了,拜拜!”韩灵灵拖着行李箱出了宿舍。柳雪姬差不多也收拾好了,“雨欣,我赶汽车,所以,我就不陪你了,暑假后见。”柳雪姬背起书包,说道。“雪姬,假期愉快!路上注意安全,回见。”欧阳雨欣微笑着说道,做了个OK的手式。“嗯,拜拜!”柳雪姬着急地走了。欧阳雨欣收拾好行李,简单打扫了宿舍卫生,然后就回家了。

  “振轩,你有机会了。”何晨神秘一笑,说道。“阿晨,我发现你越来越闷骚了。”韩振轩吐槽道。何晨白了韩振轩一眼,“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别怪兄弟没提醒你啊,你要是不想去追欧阳雨欣,那我就自己去追求了。毕竟,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那么漂亮又有才能的女生,是个男生都会喜欢。”“阿晨,俗话说,朋友妻不可欺,你是我兄弟,总不能与我竞争一女生吧?”韩振轩把手搭在何晨肩膀上,说道。“兄弟如蜈蚣的手足,女人如过冬的衣服!我觉得这话不错,甚是有理。”何晨脱口而出道。韩振轩汗颜地看着何晨,无言以对。“逗你玩呢!”何晨笑着说道,“振轩,在我这里,兄弟最大,女朋友没了可以再找,兄弟没了,那就平生一憾事。”“好兄弟!”韩振轩笑着说道。“振轩,说实话,我觉得你和欧阳雨欣十分般配,郎才女貌,门当户对。作为兄弟,我全力支持你。而且,我可以利用我的优势,帮忙去掐掐桃花。”何晨晃了晃手中的手机,别有深意一笑。韩振轩竖起了大拇指,“强!”两个人一起离开了学校。

  “田甜,你说什么?你要息影?我不允许。”韩英直接回绝道。“韩总,您签约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在不在韩媒娱乐都无所谓了。离开了华惠影视传媒,我田甜一文不值,韩总,您又何必在意我的去留呢?”田甜一针见血地说道。“田甜,你知道吗,女人不要太聪明,让男人觉得很讨厌。”韩英点燃了一根烟,慢悠悠地说道。“韩总,我若是聪明,就不会被您玩弄于股掌之间了。田甜没什么本事,唯一的优势就是华惠影视传媒总裁欧阳宇天的初恋女友,仅此而已。”田甜自嘲道。“田甜,就凭这一条,你任有翻盘的机会,欧阳总裁的夫人之位。通往豪门的钥匙就在你手里,你甘心就此离去?”韩英指了指田甜的心,说道。“韩总,谢谢您的提醒,我有自知之明。”田甜淡然一笑道。“田甜,入韩媒娱乐是你自己的选择,你现在息影,违约金怎么算?欧阳总裁会替你买单吗?据我所知,欧阳集团现在由黄小姐暂时负责,欧阳总裁出国出差了。至于其中原因,你应该心知肚明。黄小姐是欧阳董事长看好的媳妇,未来的欧阳集团当家人。你田甜不过是一名戏子,想上位,靠美貌没用,唯有靠手段。孰高孰低就看这里。”韩英指了指头脑,微微一笑。田甜无话可驳,沉默着离开了韩英的办公室。这场浑水太深,谁都没能幸免。韩英掐灭了手里的烟,眼里闪过一丝不屑。

  一个月后,欧阳宇天伤好出院。“哥哥,爸爸妈妈那边问了好几次了,我差点就说漏嘴了。幸好莹莹姐及时纠正,唬弄了过去。”欧阳雨欣向欧阳宇天报备道。“哥哥,你做好心理准备,我觉得吧,爸爸肯定会找你谈话,是关于莹莹姐,爸爸很看好莹莹姐。尤其是这次你住院,莹莹姐把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条,爸爸很是看好。哥哥,我有危机感哦!”“欣欣,你又在吹捧我什么?”黄莹莹笑着走了进来。“宇天哥,今天晚上七点,在皇冠假日酒店有饭局哦!欧阳伯父、伯母和我爸爸、妈妈都会参加,你到时候一定要将菲菲一起带过去哦!”“莹莹姐!”欧阳雨欣很甜地喊了声。“欣欣,晚上一起参加饭局,千万别错过哦!”黄莹莹帮忙一起收拾行李。“莹莹,这段日子辛苦你了!”欧阳宇天想了想,说道:“我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宇天哥,那正好,我也有礼物要送给你,留到今天晚上吧,到时候长辈们都在,我们青梅竹马的情谊无价。我相信,欧阳伯父、伯母和我爸爸、妈妈一定会替我们高兴,就算做不成夫妻,我们可以做兄妹。”黄莹莹打断了欧阳宇天的话,说道。“哥哥,难得莹莹姐深明大义,我赞同莹莹姐的说法。既然你们都准备了礼物,那我也要去准备几份礼物,送给哥哥、嫂子和莹莹姐。”欧阳雨欣很开心地说道,然后提前离开了医院。黄莹莹等谭菲菲办理好出院手续,开车将欧阳宇天和谭菲菲送去了华惠影视传媒,然后才离开。

  “宇天,今天晚上的饭局我必须要去参加吗?”谭菲菲信心不足地问道。“菲菲,你害怕啦?”欧阳宇天牵起了谭菲菲的手,微笑着问道。“不是害怕,就是觉得,我今天去参加这饭局不太合适。你和莹莹的婚事是双方长辈很早就……”谭菲菲有些吃醋地说道。“菲菲,今天晚上不是讨论我和莹莹的婚事,而是莹莹组织的聚会,为了取消我和她的婚约。双方父母关系一直很好,就算我们做不成夫妻,情谊无价!”欧阳宇天向谭菲菲解释道。“真的吗?”谭菲菲不确定地问道。“菲菲,我骗过你吗?”欧阳宇天反问道。“那我是不是要去准备些什么?我不能给你丢脸啊。”谭菲菲微笑着说道。“等我会儿,我先处理些事情,然后,带你去逛商场,好好打扮一番。”欧阳宇天将谭菲菲揽入怀中,旁若无人地走进公司大厅,直接进入总裁专用电梯。刚出电梯,引起了办公室里所有女生的羡慕,投来的目光满是妒火,欧阳宇天将谭菲菲搂的更紧了,无视了所有人的眼光。

  “刚刚进去的那个人是谁?总裁女朋友吗?”“总裁的夫人不应该是黄大小姐,黄氏光影传媒的大小姐吗?早就有传言说,他们俩有婚约。”“这个人是谁?长得不漂亮啊,之前怎么没有听说过这号人物,是不是什么官二代,名媛千金?”“总裁消失了一个月,是不是度蜜月去了?”“不是说,总裁出国出差了吗?难道是幽会情人呢!”……一个个七嘴八舌地讨论着,都无心工作了。

  “万秘书,刚刚那个人是谁啊?你知道吗?”有胆大的同事跑到万漪身边问道。“你们不是都看到了吗?问我做什么?不需要工作吗?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了吗?宣传部,你们这个月的计划表提交了吗?营销部,你们这个月的营销方案策划出来了吗?”万漪停下手头的工作,说道。爱八卦的同事们都乖乖地闭上了嘴巴,灰溜溜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做起了自己份内的事情。

  “宇天,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有带过女性朋友进来?”谭菲菲好奇地问道。欧阳宇天抬头看了一眼谭菲菲,会心一笑,说道:“菲菲,你是除了欣欣之外,第二个被我明目张胆带进公司的女生。你觉得呢?”“那我问你,上次欣欣过来,他们是不是也是这种眼光?”谭菲菲走到欧阳宇天身后,双手搭在欧阳宇天肩上,说道。“差不多吧!”欧阳宇天想了想,回道。谭菲菲没再追问,在欧阳宇天的脸颊上亲吻了下,然后害羞地坐到了沙发上,随手拿起一本杂志,佯装着看了起来。欧阳宇天微笑着看着谭菲菲的一系列举止,心里很开心。

  “总裁,这些文件都需要您的签字,您看看!”万漪抱着一堆文件敲了敲门,走了进来。“万秘书,最近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欧阳宇天快速地浏览过万漪抱进来的文件,在最后一页上签上他的名字。“总裁,这些都是我份内事,谈不上辛苦。这位小姐是……”万漪看了看谭菲菲,欲言又止。“万秘书,这位是我女朋友,姓谭,谭菲菲!”欧阳宇天微笑着解释道。“谭小姐,你好!”万漪淡然一笑,很礼貌地招呼道。“万秘书,你好!”谭菲菲很礼貌地点头示意。“万秘书,还有什么其它事情吗?”欧阳宇天用最快的速度签完了所有的文件,问道。“总裁,这个月的月会议什么时候举行?”万漪问道。“明天上午九点开始。”欧阳宇天回道。“好的,那没事了。总裁,我先出去了。”万漪把所有文件抱了出去。关上门的一刹那,万漪特意仔细看了看谭菲菲,眼里闪过一抹落寞。“我终究不是你要找的良人,无论我多么努力,始终无法走进你的心里去。也罢,我觉悟了!”万漪抱着文件快速走进她的办公室,放下文件,直奔卫生间。

  “你的秘书喜欢你!”万漪走后,谭菲菲没来由地说道。“菲菲,你要是不喜欢,我将万秘书调到……”欧阳宇天的话还没有说完,谭菲菲就打断了,说道:“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万秘书能力很强,有她帮你,你能轻松很多。爱一个人没有错,万秘书是个人才,有她在,我不觉得威胁,相反,我敬佩她!”“菲菲,每个人的定位不同,在我眼里,你是最优秀的!”欧阳宇天抬起头来,看着谭菲菲说道。“你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不过,情人眼里出西施,我信了!”谭菲菲笑的很开心。

  欧阳雨欣一个人在商场里逛了好久,没看到特别心怡的礼物,倒是被来来往往的情侣给撒了波狗粮。“现在的人们都这么开放了?我这是活在了宇宙之外?”欧阳雨欣自言自语道。看到了休息椅,她直接走过去,坐了下来,拿出手机玩起了自拍。

  “感觉春天来了,约么??”配上了自拍的九宫格照片,发送到朋友圈,同步到微博。

  欧阳雨欣刷着朋友圈时,手机一直在响,是朋友圈动态。

  坐在坟头调戏鬼:这是在哪里呢?

  我想做个坏孩子:女神,约我吧!

  年少轻狂不懂胜者为王:随时欢迎女神前来撩我,害羞的表情。

  深拥入你怀:春心萌动啊!

  如果可以:约谁??好奇的表情。

  ……

  “振轩,我刚刚发了几张图片给你,你看看是哪里,欧阳雨欣就在那里,你可以去找她,来个偶遇。欧阳雨欣刚刚发了朋友圈,看样子是一个人,求约呢!”何晨打通了韩振轩的电话,说道。“阿晨,果然是兄弟,谢谢啦!”韩振轩挂了电话,开始研究何晨发过来的图片,一张张比对之后,他很得意地拿着车钥匙出了门。

  欧阳雨欣实在是逛累了,坐在休息椅上不想动,抱着手机与柳雪姬、韩灵灵聊天呢。

  如果可以:雨欣,老实交代,是不是春心萌动,打算下凡尘啦??

  宠丫头:雪姬,我觉得这个可以有。

  深拥入你怀:雨欣,看上哪个帅哥了?老实交代,我给你把把关!

  宠丫头:灵灵,你确定你能给我把关?就你那花痴个性,你把我卖了都不自知。

  如果可以:真有情况啊!看上谁了?班长???

  宠丫头:我觉得吧,韩振轩这个人还不错,好像是有那么点心动。主要是今天逛街,被情侣们强行撒狗粮了,我的小心灵倍受打击。不就是欺负我没有男朋友吗?我要是有了男朋友,天天秀恩爱,每天变换一种花样,姐不差钱。捂脸的表情。

  深拥入你怀:我哪敢卖你啊!宠你的人那么多,一人一口唾沫,我就淹死了。不过,我觉得,你可以在袁总和班长之间考虑一个人,他们俩对你都有意思。个人喜好,我建议你选择袁总,成熟稳重,对你情深似海。

  宠丫头:灵灵,成伟哥哥只是我的一个异性哥哥,与爱情无关。

  宠丫头:灵灵,问你个问题,你觉得班长这人怎么样?以你这个过来人的经验来看,做男朋友如何?

  如果可以:雨欣,你就是豪门,怎么可能差钱?是不是打算与班长交往啦?还是说,你们已经交往了?

  深拥入你怀:以我的经验来看,班长人不错,可以作为男朋友。关键是,班长人长得帅气,又有钱,生活浪漫两不误,可以!

  宠丫头:雪姬,我只是随口说说,还没影的事情呢。

  ……

  “欧阳雨欣,这么巧,你在这儿等人吗?”韩振轩找到欧阳雨欣,闲聊道。“韩振轩?”欧阳雨欣抬起头来,看了看韩振轩,又看了看她正在打的字,“韩振…”“要不要这么巧合?说曹操曹操就到。”欧阳雨欣在心里默默地说道。“欧阳雨欣,你没事吧?”韩振轩疑惑不解的看着欧阳雨欣,好久都没反应。“韩振轩,你怎么在这儿?陪人逛街?”欧阳雨欣看了看韩振轩身后,没有看到人。“过些时候是我妈生日,我想找找看有没有什么比较合适的礼物,一个人逛了好久,没找到。你怎么在这?”韩振轩编了个借口。“今晚家庭聚餐,我准备挑选几样礼品,目前为止,一无所获。走累了,就在这儿歇会儿。”欧阳雨欣解释道。“有没有时间,我们一起去喝杯咖啡?”韩振轩提议道。“嗯!”欧阳雨欣应道,收起了手机,站起身,向咖啡厅走去。韩振轩紧跟其后。

  “欧阳雨欣,你喝什么?”韩振轩问道。“卡布奇诺。”欧阳雨欣随口说道。“一杯卡布奇诺,一杯拿铁,谢谢!”韩振轩对着服务员说道。“稍等!”服务员微笑着回道。“欧阳雨欣,我听说离这不远处有个葡萄采摘园,新鲜的葡萄,你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去看看?”韩振轩找话题,聊道。“在哪里?”欧阳雨欣问道。“我导航看看。”韩振轩拿着手机开始导航。“离这不远,也就一百多公里,走高速很快,你去不去?”“我看看。”欧阳雨欣接过韩振轩的手机,看了看公里数。“我们现在去,七点前能赶回来……”“喝完咖啡,我们就去吧!”韩振轩听出了欧阳雨欣的想法,开口道。“我没开车,我……”欧阳雨欣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韩振轩打断了:“我开车载你去。”“好吧!”欧阳雨欣同意了。韩振轩掩饰住心里的激动,表现得很淡定。两个人快速喝完咖啡,然后直奔葡萄采摘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莹莹本以为能够顺顺利利和欧阳宇天完婚,谁知道到最后又变成了往后延迟一段时间。黄莹莹听她妈妈说完之后很生气,却...
    冬日艳阳阅读 606评论 0 0
  • 欧阳宇天敲了敲谭菲菲的公寓门,谭菲菲迟疑了会儿,最后还是去开了门。“菲菲,对不起,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田甜...
    冬日艳阳阅读 778评论 0 0
  • “欣欣,生日快乐!过完今天,我们的小公主又长一岁了。”欧阳华明笑着说道。“爸爸,我现在可是大公主啦!”欧阳雨欣...
    冬日艳阳阅读 364评论 0 0
  • 欧阳雨欣由于下午没课,直接和欧阳华明夫妇走了,谭菲菲和柳雪姬回了学校,韩灵灵去找于磊了,韩振轩和何晨去了埃利斯...
    冬日艳阳阅读 507评论 0 0
  • 我爱上海,好爱,好爱。 走在上海的街道,心跳漏拍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完了。余生,命运要与她纠缠缠绵。 上海是女生,...
    看星星的蝎子阅读 1,349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