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霸凌,有的少年已经沦为野兽

“你经历过绝望么?你跌入过最深的深渊么?你见过那些家伙如同野兽一般猩红狂热的眼神么?你听过那种比恶魔的低语更加凶残数倍的言论么?”

“如果你没有见过,你不配让我选择放下!”

我站在一个少女的身前,看着她面无表情的诉说着这些,我不知道她以前经历了什么,但我可以明显的听出来她内心的漠然。

就像是她在诉说着一段不属于她的往事,我知道她并没有放下,她只是已经绝望了。

“你知道的,我是为了什么才来到这里的”我眯起眼,自顾自的坐在少女面前的沙发上,说道“我是一个心理医生,一个很优秀的心理医生!”

“把你的故事告诉我,不管你有怎么恐怖的梦魇,我都会替你让它们全部消失!”

我认真的看着这个嘴角微微上扬,隐约间竟然在冷笑的少女,目不斜视。

“我凭什么相信你,把自己的伤疤再一次揭开就为了最后你两句若无其事的安慰?”少女虽然披头散发,面容疲惫,但语气却清晰有力,十分尖锐

“医生,我可没有这样的癖好!”

“是校园霸凌么?”我在少女话音方落的一瞬间便飞快的接了一句,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少女的表情变了,不禁瞳孔睁大,面容也显得十分诧异。

“你都知道了还来装模作样的问我?”少女也不客气,反正她觉得这是在她家,所以她一下就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戏谑的说道。

“不,我知道的可不止这些,我还知道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现在装作这样拥有攻击性只是为了保护你已经伤痕累累的内心!”我的语气节奏丝毫没有被少女嘲讽的话打乱,我的眼睛依旧凝视着少女的双眸。

戒备,警惕,恐惧,疲倦,我在这之前从未在这样一个花季少女的眼眸中看到过这种不属于她这个年纪的东西。

“你真的很烦人,当心理医生就必须要这样唠唠叨叨么?你走吧,我没有任何问题,我不需要你!”少女的眼神忽的慌乱了一下,随后声音明显很大的对我呐喊。

“ 是她们么?” 我没有理会她的呐喊,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照片对着少女,轻声开口。

“…………”

少女在看见这张照片的一刹那间,突然沉默了,她的表情再也没有了之前的嘲讽和冷漠,取而代之的是恐惧,是害怕,是刻在心底最无法抹去的愤恨。

在这张照片里有五六个穿着制式服装的女生,她们都在放声大笑,而在她们后面同样穿着制式服装的女孩却瘫倒在地上,衣服也被撕扯的不成样子。

在这个女孩的脸上有大片大片的淤青,头发也乱糟糟的,她的眼眸中一片空洞,不管再怎样去看,也无法从女孩的眼眸中看出些许光亮。

“去他妈的最优秀的心理医生”少女突然开口了,虽然声音很小,但我还是听见了“像你这样的家伙一定是下等,最三流的心理医生!”

“你说得对!我听着少女的咒骂声,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悠悠的对她说“可是连一流的心理医生都解决不了你的问题,所以你的家人只好让我这个不入流的来试一试!”

“被我说中了对么”我微微的笑了起来,说道“你是个聪明人,你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我只有足够的了解你,我才能替你解决问题,我当然知道照片上的这些家伙对你做出很多过分的事情,我也知道你上学的那段时间过得有多么黑暗”

“其实我并不是非要你亲口说出那些梦魇,”我缓缓的开口说道。

“那你?”少女的表情很是疑惑。

“毕竟我也不是来取材的小说家,我只是一个心理医生,我的目的仅仅是为了让你走出这些梦魇,你是个聪明人,你很清楚你不可能一直这样任性下去,你必须要接触社会。”我的食指轻轻的叩着沙发垫,眼神深邃的对少女说道。

“既然你什么都知道,那你自然知道该怎么去做,我现在真的不想和你说话,我很讨厌你!” 少女眉头紧蹙,语气非常不悦的说道。

“你是个富家千金,按理说以你的身份不应该受到校园暴力的,可是恰好在那个时候你的父母不在你的身边,你身边只有一个五十多岁的保姆照看着你的日常起居。”

“你是个学习成绩很一般的人,成绩不高不下,永远居中,你也是个沉静内敛的人,听说你还写过一些很不错的文章,”说到这,我的语气开始放的轻松,但在我对面的少女的脸色却变得很是苍白。

“你是个很温柔的人,你本该不会接触到这种你一生都不会接触到的黑暗!”

“薛清月你还认识么?”我停下了一直在叩沙发垫,并发出声音的食指,对少女发问。

很安静,这个房间前所未有的安静,少女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我静静的看着少女,等待着她的回答。

“我不知道,够了,你别说了!”少女的声音极其微弱。

“薛清月是你最好的朋友,或者说是曾经最好的朋友,很不幸她被一群校园女混混盯上了,理由很简单只是因为薛清月和她们团伙里一个女性的男朋友说过几句话被误认为要当第三者”

“她不是这样的人!”少女的表情变得非常激动,音调逐渐上升“清月从来都对那个废物没有一点好感,他们之所以说话只是因为那个废物对清月有意思!”

“好的好的!薛清月是清白的!”我举起双手,不停的点头,但随即我的语气就变得冷酷起来“可是连你都清楚的事情那些女混混会不清楚么?她们只是想找个理由对薛清月下手罢了!”

“换句话说,她们无聊了想找些乐子!”

“闭嘴!医生,如果你继续说下去,我一定会投诉你,吊销你一切的证件,让你从此在医生界混不下去!”少女打断了我的话,语气及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冰冷“你知道我有这个实力!”

“所以给薛清月扣上所谓第三者的名头就很方便让她们动手,进行接下来的动作! ”

我没有理会少女的威胁,自顾自的说着

“ 孤立,泼水,凳子上藏钉子,走路的时候被人用力的踹一脚跌在地上,一夜之间一切都变了,你最好的朋友正在经历一场非常标准的校园暴力!”

“你不是聋子,你听见了这些关于薛清月的风言风语,但你很了解她,你相信你最好的朋友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但是你不知道该怎么去做,你只有一直跟在她旁边,因为你发现只有跟在她身边那些恶魔才会有些许的收敛”

“原因你很清楚,因为你是个有钱人,开学第一天被豪车接送的富家千金她们自然不会轻易动手,虽然后面你很少会让家里这样夸张的送你去上学,但是这种想法已经在她们心中根深蒂固!”

“你看来还是没有把我的话听在心里!” 少女极度焦躁的站了起来,用手握住一个玻璃杯子用力的朝我扔来。

“但是你不可能一直在她的身边保护她,在你不在她身边的时候,薛清月经历的是最残忍的折磨,为什么她们能这样为所欲为?薛清月的身世你还需要我给你说出来么?”

我侧身一躲,那个玻璃杯子并没有砸到我,只是掉在我后面的地面上发出了一声脆响。

单亲家庭,薛清月的爸爸早早就离开了她,只有她和她的母亲相依为命。

然后她的妈妈为了赚钱自然不辞辛劳的各个地方打工。

而就在薛清月被校园暴力的时间段里,她的母亲在外地工作,每个月会给薛清月一笔绝对够用的钱供其花销。

薛清月的母亲当时绝对不会知道自己的女儿正在经历这样惨无人道的事情。

她没有想,薛清月也没有说。

“医生,你以前是屠夫出身的么?为什么你能这样冷酷无情的将这种悲惨的事情说出来?”少女安静了下来,自嘲的说道。

“清月没有爸爸,她的爸爸早在她三岁的时候就和其他女人跑了,清月的妈妈也只是一个没什么文化的人,我在认识清月的时候说过让她妈妈来我家工作,但是她不同意,我也就没再提这件事,如果我早知道清月会经历这些,我绝对不会这样!”

我听着少女的言谈,表情依旧古井无波,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但是你很清楚,你和薛清月本质上是一样的,所以你们才能聊到一起,成为…朋友!你的家人也不在你的身边,你所依仗的不过是她们不了解你的底细而已”

“可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你只是一个纸老虎,这一点被那些恶魔们发现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少女凝视着我,开口问道。

“照片上这个被欺凌的女孩子是薛清月,对吧!” 我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些许笑容,经过这么多的试探,我终于感觉到我接近了事情的本质。

“是的,我很后悔,我就在照片的那一角,我在现场,我见到这样过分的事情竟然不敢上前去救她,我连一句话都不敢说,明明我只要上前拦住他们,清月就不会自杀身亡!”少女的表情变得恍惚起来。

“自杀身亡?” 我咧嘴一笑,我直视着眼神迷离的少女,震声说道“薛清月可没有死,而且照片上被欺凌的女孩也不是薛清月,你在仔细看看你所说的那一角有人么?”

少女顺着我的话向那个方向看去,一片空白,在她所说的地方没有人。

“不可能的,如果不是清月,那会是谁,一定是清月,你拿的是假照片,你在骗我,你这个恶棍医生,从这里滚出去!”

少女的声音变得歇斯底里,她额头上的青筋暴起,整个人剧烈的摇晃着,表情非常痛苦。

“你和薛清月不是朋友,在你上学的地方和你同班的确实有一个叫做薛清月的女生,只是真正的薛清月从来没有遭遇过任何校园霸凌,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被女混混们盯上了,那就是你,薛清月只不过是在你被欺凌的时候替你说几句话,撑了几次腰罢了”

“而且你的家里也不是富豪,你并没有资格毁掉我的业界生涯”我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 你所幻想出来的薛清月,她所经历的一切其实是你本人经历的,而在你幻想中的你所处的地位和角度正是现实中的薛清月!”

“不可能,如果都是我幻想出来的,那自杀呢?我可是清晰的记得清月死了,用美工刀割开了她的手腕,她还给我发了一个自杀视频”少女语无伦次的说着,她的表情愈加恐惧,仿佛看见了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凶魔一样。

“自杀的是你”我毫不留情的对少女说“你看清楚你现在是在什么地方?这可不是你的家,这里是医院!”

“什么?”少女不可思议的惊呼出声。

她第一次认真的观察着周围,她方才从来没有这般仔细。

果不其然,这里的装修很空很小,只有一张桌子和两个椅子。

我所坐的沙发也并不是沙发只是一个木椅子罢了。

“不过确实有些失误了,把利器放在这里,要不是我躲得快,脸上可要挂彩了!”我摸摸鼻子,淡然说道。

“这里是医院?精神病院?”少女面容惨淡,轻声对我说道“你是精神病医生?不是心理医生?”

“话可不能这么说,一个优秀的精神病医生往往也可以担当一名不错的心理医生,不是么?” 我笑了。

“清月没有遭遇霸凌,是我被霸凌了”少女盯着我拿在手上的照片,喃喃自语。

“这张照片是那些霸凌者传出来的,除了这一张还有一些你的隐私照也被大肆传播,你在这样的重压下不堪重负,产生了另外一个人格,你把这些事情推到了你分裂出来的一个名为薛清月的人格上”

“但是即使是你把这些推给了“薛清月”  事情也没有任何好转,你幻想中的薛清月也撑受不住这些,所以你选择了让“薛清月”去死,你的自杀消灭了你幻想的薛清月的部分人格。”

“很幸运你被抢救回来了,但是你对自己的认知产生了障碍,你开始胡言乱语,经常抽疯,你根本继续不了你的学业生涯,不仅如此你的日常起居也是个很大的问题,毕竟你的亲人只有你的妈妈一个人。”

我拿起旁边水杯喝了一下,略微湿润了一下干燥的喉咙,如是说道。

“我的妈妈?”少女重复了一遍,表情非常的陌生。

“你真的很难想象你妈妈承受了什么?那是比你经历的更加巨大的负担,要不是这样我可不会半价就给你进行治疗,你知不知道那些所谓一流的医生没有钱可不给你治疗!最后还是我这个三流的看不下去了,所以才有了我们今天发生的这些对话。”我看着少女慢慢说道,眼神锐利。

“我现在不想思考你说的话,医生,我现在很累!可以让我睡一觉么?”少女表情疲倦,摇了摇头,小声说道。

“ 好的,当然可以”我点了点头,说道。

随后我亲眼看着少女晃晃悠悠的朝门外走去,她打开门,在外面有三个人赫然等在那里。

其中有两个是全副武装的白衣护士,还在一个是穿着破旧的中年妇女。

“妈妈?我好累啊!我想睡觉!”少女在看见这个中年妇女的一瞬间突然低头痛哭了起来。

“没事的,闺女,睡觉,咱去睡觉”中年妇女一下子抱住了无助的少女,同样哭了起来“睡醒了就好了!”

那两名护士在看到两人抱在一起的时候还紧张了一下,不过在发现少女没有任何异常的时候才放下了心。

“两位,走吧,往前走很快就有一间休息室,我想你们母女二人也不愿意在奔波了!”一名护士率先向前走去为她们引路。

另外一名护士则是紧紧的盯着这两个人向前走的步伐,同时也快速的跟在后面。

就这样,一切再一次归于平静。

我坐在椅子上打了个哈欠,忽然有一阵困意上升。

我慢慢的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把灯关上,便走出门外一把将门扣上。

外面依旧阳光灿烂,但我的心情却十分沉重。

校园霸凌真的可以毁掉一个人的一生,在十几岁的青春岁月,在本该无忧无虑的年龄,有的孩子却遇见了一群披着人皮的野兽。

这些野兽用自己的无知和暴虐分食着受害者的未来。

这些野兽不配得到原谅。

但是这些野兽却在毕业以后堂而皇之的换上另外一层皮安然的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每每想起来这些我的内心都如遭蚂蚁噬咬一般煎熬难受。

你们没有经历过这些,你们不配劝我说放下。

隐约间少女绝望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但我回眸看去,却什么都没有看见。

明明空中阳光明媚,但我却宛若处于腊月寒冬,周遭无尽黑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