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为什么欣赏这个歪果仁

前几天在食堂吃饭时偶遇了一位外国帅哥Shawn,今天就聊聊和外国小伙聊天的感触吧。

首先,我觉得他很brave(勇敢),至少比起我见到过的很多其他男生是这样。他买了饼本可以直接带走的,至于他为什么不走,坐在我斜对面的桌上,我猜大概是在找一个借口搭讪吧。而且他确实找了一个我难以拒绝的理由——Do you have any tissues?我这么友好,当然给他了,于是我们就很顺利的开始聊天了。他要了我的微信号,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觉得外国人不会是坏人,也可能是因为我不想把不信任蔓延到异国之间吧,也可能是我第一次当面被人要微信号吧,还不知道怎么拒绝,anyway,我给了他。想到之前经常在学校的论坛上看到好多男生发帖子找在某个地方碰到的某位姑娘,后悔当时没要人家联系方式什么的,又因为错过了女神很失落之类的。知道自己会后悔,那么当时还是勇敢的擦肩吗?你不主动,怎么会有故事?

我记忆深刻的还有一段,他说有一次他在公交车上站着,旁边站了一个一个比他高很多的男的(S只有170左右),他误以为Shawn是XJ人,事实上他是孟加拉人,确实是有一点点像。然后那个男的就不停地摸自己的口袋,一会看看手机还在不在,一会又看看钱包丢了没,他表现的浑身不自在的样子,异常明显地认为旁边站的这个人就是个来自XJ的小偷。直到S接了一个朋友的电话用的是英语,他旁边那个男的脸上才大写的惊讶,我猜他的内心OS一定是,我的天呐,这个XJ人说的为什么不是XJ话,还是一个会说英语的XJ人?我能想象得到一个表现力那么强的人他的表情会有多么到位,他瞬时整个人就放松了很多。虽然他是很愉快的讲出来的这段,可是我听完却觉得很尴尬,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我们的内心深处对很多人群的偏见已经根深蒂固了,也不经意因为外表连累到了一些歪果仁。但是当人们知道真相后,大部分对外国人还是很热情的,但是我们的同胞却不然,难道不是很讽刺?

他还给我听一些他们国家的歌曲,边听边给我讲歌里的故事。大多也是一些Love story。所以我问了他一个问题,即使在不同的国家,爱也是相同的,对吗?但是他的回答让我措手不及,他说他们国家的人对待爱情是intense(强烈),serious(严肃)的。我很诧异,问他说,你觉得中国人对爱情不够认真吗?他摇摇头,叹了口气。他给我举了个例子,他的一个朋友在他们国家读大学的时候追了一个姑娘,整整两年,那个姑娘都没怎么理过他,但是他仍然坚持对她好,矢志不渝,最终感动了她。She accepted her,but he's in trouble now(她接受了他,但他现在很烦恼).因为那个姑娘在他们国家工作,他朋友在中国留学,现在那个姑娘给这个男孩每天打两三个电话,有时候,他不能按时回复,她就很生气,就会shout(喊)“you such a bad guy and...(你这个坏男人。。。)”,所以他朋友很烦恼,但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幸福的包袱吧。

他告诉我说在中国追一个女生只要一个多月就够了,我表示深深地震惊,想想也好像就是这样。身边的确有这样的存在,我跟他说周围的人都有些浮躁(浮躁不会用英语说,边查词典边聊天,我也是智商捉急)。他说,Yes,Yes,Chinese people changed a lot(中国人变化了很多).他从10年来到中国,六年间看着中国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像以前那么重感情了,再一次我陷入了尴尬。他跟我说在他们国家要是一个男的死了或者离家出走了,她的妻子就会独自一人度过余生,有孩子的话,她就独自抚养孩子长大,这一点我虽然觉得有些落后,但还是很佩服她们的忠诚,不过感情这样的东西,落后又或许更显得

还有就是我很佩服他的一些地方,比如说他会说五国语言,比如说他去过五个国家,并且还打算去更多的国家,我们总抱怨自己没有钱没有时间,但是人家也是自己在外面一些学校做外教自己挣钱,趁各种假期出去看世界,比较起来,可能缺少最多的只是出发的勇气吧。

希望你我都能看得到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在用express框架及mongodb数据库,前端和后端都有涉及,以前用windows自带的命令行,需要开很多...
    该帐号已被查封_才怪阅读 48,772评论 16 118
  • 1、我是谁? 我就是我,宇宙里独一无二的我 然而,并没有人发现我的独特 也没有一个人将我温柔认领 活了二十多个念头...
    赵唯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