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初中篇(38)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捉蚂蚱历险记(2) 


捉蚂蚱历险记(3)

“南极,这么快就上钩啦?是条什么鱼啊?多么大啊?”三米开外的宋春海压低了嗓子问。

宋南极扯近了才发现,那是一条二斤多的草鱼,越靠近岸边挣扎的越厉害。为了防止它弄出更大的响声,宋南极猛地一扯直接把鱼甩上了岸边,把鱼嘴钩豁了,鱼钩脱线了。宋南极急忙一个鱼跃扑上去紧紧抠住鱼鳃。

“我刺儿,是条大草鱼。”宋南极眉开眼笑的捉着今天的第一条战利品用水草穿了鱼鳃,重新放回到水里,水草的另一头则拴在一撮岸边的水草上。这样即使看养鱼池的人把自己给抓了,那么自己钓上来的鱼也是不容易被发现的,事后还能再取回来。

很快宋云峰那边也咬钩了,这次那条鱼十分不客气,直接一口吞下鱼食,咬了钩就走。不知道是鱼线太旧不结实了,还是这条鱼太大了,宋云峰往上拉的时候鱼不断挣扎竟然把鱼线给挣断了。

看着浮漂慢慢的漂向远方,宋云峰又兴奋又沮丧。

“我刺儿,云峰,你这回肯定是条大鱼,这么有劲儿。”宋春海说着自己那边也开始咬钩了,拉过来一看也是一条大个鲫鱼,“我刺儿,这养鱼池子里头的鱼就是好钓,下钩就咬,哈哈。你说这也奇怪嘿,就隔着两米宽的一道岸,一边的鱼精的跟猴儿似的,一边的鱼傻的就和傻子似的。”

“估计是养鱼池太小,这里头鱼儿们都没怎么见过世面,哈哈。云峰,我看那条鱼还在钩上挂着哩。你看,正拽着浮漂走呢。哈,我这儿又咬钩了。”

“操,今儿个我豁出去了。”宋云峰看看都有了收获的宋南极和宋春海,咬咬牙说,“我得下水去把这条鱼给拽回来,就算鱼跑了也得把鱼钩给弄回来啊,要不今天就亏大了。”

“你们帮我看着点窝棚里边,有人的话赶紧叫我。”宋云峰眼睛紧紧盯着河岸对面的窝棚,手下不停,三下五除二就脱了个精光,悄磨叽儿的下水了。

虽然已近中午,但是水还是有点凉。宋云峰咬着牙用自己最拿手的狗刨毫无声息的游着。接近浮漂的时候,他一把浮漂攥在手里就往回游。

“你的钩儿弄回来没有?鱼还在上头呢吗?”宋春海低声问。

宋云峰爬上岸,猫着腰,笑得满脸花:“弄回来了,鱼也没跑,还在钩着呢。鲤鱼,得有二斤多呢!”

四个人(二蛋属于看客)极力掩盖心中的喜悦,又紧张又兴奋的继续在人家的养鱼池里边垂钓。不到半个小时时间,每个人都钓了五六条大鱼。

“差不多了哈,咱们一人再钓一条就走了啊。”宋南极机警的朝四周张望着。

“嗯,够了,再钓一条就回去了。我这就剩一个蚂蚱了,钓了这个就不钓了,快十二点了。”宋春海把最后一个蚂蚱勾在钩上,扔了下去。

不知道是温度升高让鱼儿们犯困了还是他们已经识破了宋南极他们的伎俩,越往后边鱼咬钩的频率越低了。

四周都是虫鸣声,风也没了,庄稼的叶子都打着蔫儿,空气中充满了燥热的气息。三个人坐在养鱼池旁边拖了上衣,顶着烈日,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各自的浮漂等待自己最后一条鱼的上钩。

“嗨!狗日的,弄鸡巴什么呢你们?站住别跑!”几个人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糟了,被发现了。”宋南极暗叫糟糕,情急之下他快速的把手上的鱼线按进了岸边的淤泥里,顺便站了起来,佯装平静的看着走过来的那个带着草帽的,被太阳晒得黝黑黝黑的养鱼池的主人。

那人发现他们之后没有做丝毫停留,直接上去把宋云峰和宋春海的钓鱼竿给折成了八节,狠狠的甩到了岸上十米远的地方。

黑人来到宋南极几米远的地方盯着他看了几秒。宋南极极力掩饰内心的慌乱,目光迎了上去以显示自己“没做亏心事,不怕眼对眼”的姿态。

“这是养鱼池,那是你们钓鱼的地方吗?昂?钓了几条鱼?藏哪了都?”黑人锐利的目光扫视三人。

“俺们刚捉蹬倒山到这儿,刚下钩一条都没钓上来呢还。”宋云峰眼睛看着别的地方,心就在嗓子眼里说。

黑人看了看三人身上的蚂蚱兜,又在水里扫了一眼没发现什么异常,“赶紧滚蛋,别在这儿,再叫我看见你们直接把你们扔到水里喂王八,听见没有?”

宋云峰还想上去把自己被折成好几节的钓鱼竿给捡回去,被黑人给吼了一声之后只好极不情愿的扔了。

宋南极他们低着头走了,黑人在后边一直盯着他们。

一边走宋南极他们一直默默祈祷,自己钓上来的鱼千万不要折腾,要不然自己一上午的努力可就白费了。今天钓到的那些个大鱼是他们从事钓鱼事业以来钓到最多、收获最大的一次,可不能白瞎了啊。

五人几步一回头的走着,直到钻进了一块玉米地里,这才停下来观察情况。

“南极,这回可咋办啊?咱们好不容易钓这么多鱼,可不能就这么算了吧。”宋春海蹲在玉米地边上,大眼望着自己可爱的鱼儿所在的位置,一脸的焦虑。

“肯定不能,再等会儿,等一下咱们偷偷潜伏回去。云峰,你眼明,你替我和春海看着。俺们俩跑得快,替你拿上鱼就跑。”宋南极当然也不甘心,鱼是一定要取回来的。

“真他奶奶的,把我那钓鱼竿给弄两截就算了,把老子五毛钱的浮漂也给踩了两脚。妈逼的,往后老子天天来这钓鱼,钓死他我。”宋云峰依旧很生气。

“早就告诉你们了,你们那样用钓鱼竿和浮漂太明显,很容易被发现。像我这样,不用浮漂,不用鱼竿,照样钓得上来鱼。而且还被发现不了,一举两得。”宋南极得意的说。

“就是,还是人家南极聪明的脑袋不长毛,嘿嘿。云峰,下回咱们也学一下,不要鱼竿了,就直接拿个小网漂当浮漂使,看见看养鱼池的过来直接撒手抠点泥,就说咱们过来抠泥玩呢,看他还敢怎么着咱们。”宋春海说。

“嗯,就这么着。”

五人在玉米地里一边猫着,一边商量着对策。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宋云峰领着二蛋在玉米地里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宋南极,宋春海和宋晨光则猫着腰跟革命战士一样悄悄潜伏到养鱼池。

没过多久,仨人都回来了,每人都提着一串大鱼,只是表情有点不同:宋南极和宋晨光满脸兴奋,宋春海哭丧着脸,眼圈红红的。

“云峰,给,这是你的鱼。”宋春海将自己手里的鱼递给一脸诧异的宋云峰。

“哎,这是我钓的鱼?你钓的呢?”宋云峰接过鱼问。

“没找着,估计是没拴结实,都鸡巴跑了。”宋南极替快要哭出来的宋春海说,“没事,春海,明儿个我和云峰一起过来和你钓,俺们钓上来都给你,叫你吃个饱,怎么样?”

“嗯,就是。今儿个中午你上俺们家吃鱼,我管饱,哈哈。”宋云峰大方的说。

“不行我和云峰一个人给你一条,怎么样啊?云峰,你说行不行?”宋南极看看自己这边五六条大鱼,也乐得分享。

闻听此言的宋春海瞬间裂开嘴笑了,“真的啊?南极,云峰,你们一人给我一条?”

宋云峰没有犹豫,直接从取下来最上边那条递给宋春海,“给你一条,反正我这也吃不清。”

“我也给你一条。”宋晨光这个时候也挺身而出,取了最小的那条给了宋春海。

宋南极拔了根河草,把鱼帮宋春海穿好,“给,这回你也有三条鱼了。”

“你们放心,下回我要是钓到鱼,我一条都不要,都给你们。我说话算话,说瞎话我是小狗。”宋春海信誓旦旦。

“不用。”宋南极说,“走吧,快中午了,咱们回去吧。”

下一节:捉蚂蚱历险记(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目录 上一节:科学大探讨 捉蚂蚱历险记(1) 很多人都觉得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其实回顾曾经那些单调苦难的日子,...
    MJ老段阅读 1,058评论 27 26
  • 回到目录 上一节:捉蚂蚱历险记(1) 捉蚂蚱历险记(2) “哎,刚才是什么声音?你们听见没有?”宋南极停下了脚步问...
    MJ老段阅读 551评论 23 21
  • 回到目录 上一节:偷苹果 钓鱼 宋南极他们抵达爷爷家的时候,宋有才正和尹淑萍收拾渔网上的苲草。宋有才脸上闪着红光,...
    MJ老段阅读 745评论 49 33
  • 我喜欢寂夜 意识却停在喧昼 我喜欢执笔 却又不得不投戎 我喜欢暖风 噗噗而来那么冷 我喜欢清凉 守候却那般焦灼 我...
    安静的复苏918阅读 73评论 0 2
  • 咖啡文化从19世纪开始萌芽,经年累月里,用它独特的魅力温暖了全世界 青葱岁月里,你是否也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
    馨梦醒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