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谁的罗纳尔多,你是自己的阿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时喜欢踢足球,每周一次,时间是周五的中午,每到日子了中午在食堂便只打一勺米饭,吃完和刘主任一起驱车前往新城小学准备战斗,我们单位一次能来七八个到十几个人,人数不够了大家再打电话给朋友、球友,于是12点30分左右,轰轰烈烈的球赛就开始了。我主要的位置就是右后卫,对我来讲,最大的绝活就是开大脚,我的目的只有一个——不能让球靠近我们的球门,要说技术我是属于中等偏下吧,跑动、速度、球感我都有,就是一项技术不行,那就是盘带过人,这真是我的硬伤啊,从初中开始接触足球到现在,一直没有把球踢好,主要原因就是自己不会过人。看着别人那么牛逼的左突右闪,盘带过人游刃有余,心理满满的羡慕和自卑。这一自卑就自卑了这么多年。后来慢慢的也学会了安慰自己,这个不是你的强项,你有自己的闪光点。

  是的,我有自己的闪光点,如果我只看见别人的闪光点,那别人一人一个优点都是我不具备的,那我不要被巨大的自卑给压死吗?不,不可以这样。细细总结我还是有优点的,善良、温柔就不说了,说了自己都不信哈,首先是开车吧,最拿得出手的也就是开车了,09年上班开始接触开车,到今天已经六年了,行使里程应该也有个小二十万公里了,事故基本上每年一个,不大,都是别人撞我,被刮蹭、追尾都有,但自己还是把车开溜了,溜到要快能快,要慢能慢。从开车这件事情上自己也领悟到一些道理。

  当年在学校学车的时候,一台桑塔纳16个人一组,每个人到手练车的时间可想而知,没学车之前看见电视上大明星把车开到人车合一,心想自己也有这么牛逼了,真正接触到车才发觉自己想多了,学车之后最多的感觉是脑子不够用。哎妈呀,手拿方向盘还要挂档,车前边有人了还要按喇叭,左脚管着离合器右脚除了刹车还要顺带多管个油门。娘的脑子真不够用了。每次科目考之前教练都要带我们在场地上模拟考一次,不幸的我每次模拟考都挂掉。神奇的是一旦到了考场,一点小紧张加上本身就是个快性子,就三下五初二的把动作结束下车了,结果呢,全是一次过,以致考移库的时候后面的兄弟跟我说多亏你啊,我本来紧张得要死,看你一气呵成的考过了,我也一口气考过了。毕业到单位后,三个大老头子会开车的就一个,有时要出去忙事情没车不行,就自己开吧,战战兢兢的上路,一个动作、一个路口的一点点来。时间是最好的老师,慢慢的把大部分的情况都经历了,什么路要减速,什么路可以放开跑心理也就有数了。这也可能就是卖油翁里说的吧“无它,手熟尔”,意思就是一件事,你一直做,用心去做,慢慢的潜移默化,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像自己的本能一样,这种感觉,真的是很奇妙,很享受。

  再回到踢球这件事情上,格物致知,自己最缺的就是练,放开胆子的练,因为以前受过伤,于是现在就害怕正面大肢体动作的碰撞,所以缺少了提高的外部条件。性格上自己也是属于内向性的,有时自卑劲上来了就会紧张,一紧张就动作变形,一变形就被断了球,慢慢的也就提高不起来了,其实应该放开胸怀,勇敢的去跑跑过个人试试。

阿甘一辈子就记住了妈妈的一句话“run”,于是一生都在跑,跑过了别人的嘲笑,跑活了战友的生命,跑向了一个个日出日落。在他心里,别人在再多都与他没关系,他只会跑,听从内心的声音,挣脱现实的束缚。

放心的跑吧,总有一天你会追上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2016年底,有幸与DISC结缘,我拿到了自己的测评报告。当时的已被20几岁的迷茫困住了好几年了,其实在心理也...
    阑十三阅读 314评论 0 10
  • 学习学习(三)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无法专注于目前所做的事,也就是注意力不集中,造成时间浪费,目前也在心理暗示自己,在做...
    刘雪宁阅读 110评论 0 1
  • 购买商品尽可能在节假日购买商品
    MAJ陌菌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