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冬冬(22)我一路辗转流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冬冬】

上一章|冬冬(21)死里逃生


噢!我的眼前一亮,前面有个路标,直往东走就是太城。高宝镇是属于太城的小镇,那么我只要先跑到太城就能找到高宝镇,也就能见到钟婧以及爸爸和妈妈了。我激动万分,识字就是好,幸亏我不是个文盲。

心中顿时充满了力量,我精神抖擞地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跑去。沿途的风景很美,可我顾不上欣赏,一个劲地向前奔跑。

突然我的屁股好像被什么击中了,有麻痛的感觉。我以为是路上飞溅的石子,想来不会有什么大碍。我用手揉了揉屁股,就继续奔跑。可是才跑了几步,我的眼前就越来越模糊,全身开始酸痛。我手脚都软了,跌倒后就再也爬不起来了,好困啊!我晕了过去。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已被装在一大货车上。我的身旁密密麻地挤满了我的同类。他们各个愁眉苦脸,一副生无可恋地样子。我刚刚苏醒过来,还没搞清楚状况。

“这是怎么回事,我们这是要被拉去哪儿呀?”我一脸懵逼,揉着发酸的眼睛,我和身边的一个小胖子打着招呼。

“我也不知道,可能要被卖掉,呜呜呜,我见不到我的主人宝妈了,她找不到我一定急坏了,呜呜呜……”小胖子眼角挂着眼屎,苦瓜着脸。

“呜呜呜……我们可能会被弄死。”一只全身白毛,头顶还扎着朵小红花的娇气小妞哭哭啼啼。

“唉!都怪我淘气,不听我家大爷的话,跑出去找女朋友,结果女朋友没找到,还被人给套牢到这儿了。真是倒霉呀!唉……”一个帅气的二哈唠唠叨叨。

身边一片悲凄的惨状,各个不知何去何从,全都唉声叹气。我的心也像猫抓了般难受。我只想跳下车逃跑,快点回到钟婧身边。然而门被锁得严严实实,一切幻想都成妄然。

现在到底是什么时辰了,我们到底要被拉到了什么地方去,我一概不知。我拼命往前挤,想挤到车头听听司机们在谈论什么。

“这一车运过去,我们也应该能赚八万多块吧。”一个沙哑的男中音传入我的耳中。

“要尽快赶在狗肉节前运到玉林,过了节再交货,其码少赚三万块。”另一个讨厌的声音,让我毛骨悚然。

天啦!我简直要崩溃了,我好不容易才死里逃生,却又要进了另一个魔窟,难道变成盘中餐的命运就是我今生的劫数了吗?

不,不,不,我不要死,我不想死,我的爱,我今生的夙愿还没有达成。我不能这么快就死掉。难道我这么艰难来到世上,就只是为了变成一锅肉,然后被人吃掉,再变成粪便吗?

我大声地吼叫着,疯狂地怒吼着。我们不能唉声叹气,我们必须奋起反抗,绝不能让坏人得逞。我鼓励其他同伴一起吼叫。我们全都撕破了嗓子,哀嚎起来。

车子还在飞速地行驶着,每前进一米,我们的命运就接近死亡一米。面对悲惨的命运,我们除了嚎叫,别无办法。我们手脚并用,拍打着厚厚的车箱。

突然,车子停了下来,我让大伙安静。我想听听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哦!原来车子已行驶到一个高速公路的收费站,这个收费站接近城区。一帮动保人士不知从哪里得来了消息,正聚集在此等待迎救我们。

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同伴们,他们全都眼泪花花地笑了。有的甚至拍起手来。

“我们有救了,太好啦!太好啦!”大家欢声一片。

可是车主很顽固,死都不肯打开车箱的门,还装傻卖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跪在路上,乞求动保人士放他一马。

我鼓动大家继续哀嚎,我们再次哭声一片。终于,我们被解救了出来。好心的动保人士买了二十大袋狗粮来喂我们。我们被集体送到一个空旷的停车场,暂时安置了下来。

我吃饱以后,又开始犯愁了。这里是哪里呀,虽然没有了生命危险,但却已经出了省。相隔这么远,我如何才能再见到钟婧啊!冷风又肆虐地刮过脸庞,我的眼晴好疼,好疼。

逃跑已没有方向。天上云卷云舒,月亮好圆啊!今天应该是十五吧!可是在这月圆之夜,我却和她天各一方。

亲爱的,你有想我吗?你还安好吗?我还活着,我很好,只是见不到你,心中万分焦急。你看见月亮了吗?你听见风声了吗?就让月亮和风暂时捎去我对你的挂念吧!天亮之后,这扇铁门打开了,我就又有机会奔向你的身边了。我不怕千难万险,一定要回到你的身边。

我痴痴地望着月亮,月亮里有一张可爱的小脸,她在一直朝我微笑,微笑。

天亮了,铁门被打开了,一些漂亮可爱的小伙伴被爱狗人士领走了。还剩下一百三十个不讨人喜欢的,被留在原地等候发落,我也在其中。还有三个已经生病了,爬不起身,被动保人士送去宠物医院救治去了。

唉!我该怎么办呢?我哪里都不想去,我一直瞅着门口,希望找准时机,一个箭步飞奔出去。我要逃走,我要逃回到高宝镇。

中午,有人给我们喂过一次食后,铁门就再也没有被打开过。我绕着墙根四处奔跑,手脚并用刨着墙根,希望能挖出个洞来,逃跑出去。

“别白费功夫了,水泥和砖石铺成的地板,你那肉瓜子也能刨开吗?”一个年长的同伴劝慰我。

可我不听劝告,还是用力地刨着。“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的手指已经出血了,疼痛无比,可还是没能刨出洞来。

我气喘吁吁地趴在地上,等待时间一分一秒地将我带走,将爱带走。大约四点钟的时候,我们剩下的这一百多个无人要的家伙,被动保人士送上了另外一辆大货车。我不想上车,死都不想上去,绕着弯子打转转,希望能从人群中逃离。我有我的方向,我不想得到安置和救助,我只想逃跑。可是最后,我还是被一帮人围送上了离别的货车。

听说我们将要被送去高邮的狗舍,有的庆幸,有的沉默。我更是伤心和难过。尽管再也不用担心会被冻死和饿死,也不用担心会被人吃掉,但是一想到将要和钟婧天各一方,我就又泪流满面。

货车的门已被上了锁,我的心也碎了一路,眼泪已哭干。我发着呆,无奈着,连挣扎的勇气也没有了。

一天一夜后,货车平安将我送到了狗舍,这里有好心的义工对我们进行照料。不知什么原因,有两个同伴在路途中死亡了。也许是因为忍受不了和主人离别的相思之苦,抑郁过度,导致身亡。也许是因为本身有病,经不起长途奔波,不得不提前先仙逝了。

我也是悲痛万分,心中对钟婧的挂念,简直是一言难尽。然而,我不想死,也千万不能死,为了能再见到她,我必须好好地活着,像个真正的狗一样,好好活着。

经过一系列的体检和消毒防疫后,我被安置在一个能容纳三百只狗狗的房间。听说还有几十个已经染上了瘟疫,被隔离开来。想到他们昨天还和我一起大声吼叫,今天却还是难逃死亡的命运,我就无比感慨。

在悲叹命运不公的同时 ,我又要感谢上天对我的眷顾。多么好啊,我还活着,我还可以活蹦乱跳。

我在无奈和无聊中,撒着欢子,抱着一个破皮球玩了一个中午。无处发泄心中的苦闷,我把木棍当成一根肉骨头,咬成了八截。我追着一只蝴蝶拼命奔跑。

我细嗅墙根的小花,唱着忧伤的歌曲。我出神地望着月亮发呆,希望我的小仙女在那头能看见我。我对着水盆里自己的影子,可以出神地欣赏几个小时。我趴在义工的怀里癔想。

我大声地吼叫,疯狂地奔跑,看着离去的离去,死去的死去,来的又来了。而我依旧孤独、悲哀、无助。

我的爱,很无奈。我的爱,像尘埃,时间,如果要将我带走,请别带走心中的她。

不知不觉,我已在狗舍呆了半年多了。这两百多个日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钟婧和妈妈,爸爸。每当看见同伴们被人领养,我就无比羡慕。多么希望爸爸带着钟婧能来这里将我领走。然而这里和高宝镇相隔八百多公里,何况爸爸根本不知道我的下落。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被一个中年男人收养了。心酸又无奈,但总算有了出去的机会,看见了门口的大路,我仿佛又看见了希望。

钟婧,你还好吗?我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里想你。等着我,我一定会来找你的。

我上了车,去了另一个未知的方向,但心中向往的方向从未改变。


下一章|冬冬(23)我在旅程中遇到地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