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之吃货版(下部)~

        这篇我都快没脸写了,间隔这么久真是靠强大的罪恶感在弥补啊。。。₍ (̨̡ ‾᷄ᗣ‾᷅ )̧̢ ₎上部写了一些其他小吃店,这里只专门补充下吃的那几顿火锅串串哈。虽然内容简单,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回忆时膨胀的满足感啊~辣啊!真香啊!

        关于顺序,还是按照时间先后来哈,这样可能有助于我恢复记忆哈哈哈~

        (一) 王妹牛杂火锅总店,吉祥街邓记糖油果子斜对过,较近宽窄巷子。来成都第一天就在这里解决的,本来想去隔壁奎星楼街的冒椒火辣,排队实在太厉害了就离开绕到了这里。王妹虽然并不在我的饭单计划里,但看到这里敞开式大厅里客人很多,嘈杂声中听出还有很多本地人在吃,当机立断决定拿下~看店名就知道,牛杂是这里的推荐菜,尤其千丝牛杂,几乎每桌都有。但我对此并不感冒,就只给阔哥点了一份牛肉,然后是炸小酥肉和几份素菜。小料的话每人五元,自助搭配取用。接着,第一个重点来了,这家的小酥肉完美完美!让我对炸肉片刮目相看呀~小酥肉外皮酥脆自不用说,难得的是腌制得特别够劲儿,里面掺杂着大量麻椒,又麻又咸又香,肥瘦相间吃着真是停不下来。整个的一盘肉,阔哥都没舍得吃,全入我肚子里了。。。吃着炸肉的功夫,涮菜就陆续都上来了。四川的小料不同于大河北,人家就是没有芝麻酱,干碟就是辣椒花生碎碎,湿碟就是香油或原汁(说白了就是锅底汤)。我俩打了两份香油的就大刀阔斧地开战了。王妹的锅底足够麻辣,能全程吃下来真是一种挑战。菜都是小份的,牛肉片特别的鲜嫩,菜品除了金针菇感觉比北方的老点粗点以外,鸭血啊海带啊藕片啊都超级新鲜,沾着香油吃起来太赞了~我和阔哥两荤五素一顿下来撑得不行,才花费76元。对的你没看错!这么好吃又白菜的店,喜欢没商量啊~由于酥肉太难忘,后来我们又来买了一次。反正,如果你来宽窄巷子附近不知去哪里吃火锅,这里不会让你失望就对了~百度里面也能查到,地道老店呢~

        下面来大图,再看也还是口水直流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小龙坎火锅时代印象店,青羊区新开寺街。选这家分店的原因太简单了,不光离住处比较近,而且还有开业活动嘿嘿嘿~网上查时看到,小龙坎店铺招牌中间的“龙”字得是繁体的才是正宗店,观点未辨真假,不过这家店的字是繁体倒是真的。因为前一天吃王妹家的已经见识到了四川火锅的厉害,这次我们专门和服务员说了,要微辣的鸳鸯锅哦,结果锅底一上来就傻了,还是满眼的辣椒和麻椒呀。。。这件事告诉我们:四川只有辣和不辣的区分,别说什么微辣、微微辣,难为坏服务员的!~小龙坎荤菜我们要了推荐的小酥肉、霸王牛肉和鸭肠,素菜点了笋片、藕片、鸭血、海带芽和豆腐。吃完还是值得点评一下的,感觉锅底比王妹的讲究,牛油锅会比之更香一些(毕竟价位在哈,49元呢),中间的清汤锅里一整只小鲤鱼也很提鲜味。小龙坎的小酥肉呢是真的不喜欢吃,肥肉过多,炸的还不够焦,反正不如王妹。霸王牛肉就是腌制的超辣牛肉,口感很嫩但是要慎点,本来麻辣锅底就够重口了,涮菜还自带辣味,这感觉只能自行体会。。。鸭肠的话很鲜嫩,吃起来脆脆的,味道绝对在线~素菜也全都鲜到不行,尤其鸭血,太嫩太好吃了!回到家里去哪里也没有这么好吃的鸭血,涮熟后中间几乎没有气泡,吃起来非常弹牙~海带芽我们是第一次吃,比海带更薄口感也更脆,我很喜欢~小龙坎香油是用的建华牌的,当地非常出名,味儿很醇厚。整顿饭下来吃得非常满足,服务和环境都很值得~对了,饭点去的话还会有川剧变脸哈。

    (三)玉林串串香吉祥街店,王妹火锅西侧。吉祥街上太多吃饭的地儿了,一看到有开遍全国的玉林串串香分店,自然要去体验一把~不过说实话,这家分店的味道是我们吃的火锅里最末位的,抛开火锅底料不说,菜品有些不太新鲜,和其他家差远了。。。锅底也感觉辣味太冲有些呛嗓子,总之不推荐这家店。。。

  (四)拈签一笑黄牛肉辣卤串串,冒椒火辣斜对过。感觉奎星楼街上火爆第一是冒椒,第二一个就是这家。店地方特别大,外面还有好几张摆桌,依然人气爆棚有等位的。这家串串店真心觉得不错,能看到很多本地人来这吃。和冒椒火辣一样都是冷锅串串,串串选好就放红油的大锅里煮熟,然后从大锅里舀出勺热红油把串串放里面端上来。店冷柜里菜品很多,大家都一把把地抓简直跟不要钱似得。。。我和阔哥这来两根那弄几串的每样都拿了点,然后在这家竟然尝到了传说中的折耳根,只觉得腥气到爆炸。。其他素菜就不再单做评论啦,依旧十分新鲜,带着红油汁特别过瘾~值得一提的是,串串里主打的各种牛肉特别好吃,沾上汤汁的肉粒在香油碟里一转,又香又辣口感嫩滑让人停不下来~其实我俩当时并不饿,然而牛肉串的成功还是吸引阔哥二次去拿串了。。。烤脑花我们也点了一份,绵软的口感非常具有冲击性,是好吃的!不过有一点,辣度比红油汤还高哈~整体评论的话,这家底汤的味道我觉得比其他家涮锅的汤要更香一些,但也稍会更油一点。一顿冷锅串串,味道超出我俩期待太多啦~此外,这家和大多出名店铺相同,签是称重算的,我俩吃得不多我便自己数了一遍,结账时就差了五毛钱,技术流哈哈~

        下面来图图,看第二张的烤脑花,有没有辣椒集散中心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桌上的饮品。。我们每次吃串都超级消耗养乐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吃到的全都被我写进来了。由于我们每天只吃两顿饭,因此五天行程里能吃到这几顿已经很满足~每顿饭都不能随意,也是让阔哥受够我了。。。  其实在成都吃串串不必拘泥于攻略,也不用排那么长的队去等待,小巷子里找一家有当地人在吃的店,这味道就禁得起考验了~另外要说的是,来成都这几天我俩属于外地人里能吃辣的。阔哥平时就很爱吃辣,我这几天又像打开新世界大门一样把持不住自己,然后给我俩吃的,刺激得肠胃每天都拉肚子。。。所以在这里真要说一声!大家不要觉得没事儿,在成都时不觉得,回家后就超容易上大火,我的肠胃自此就被折腾得脆弱了。。。因此因此因此,吃辣真是要适量。。。多喝水多喝茶,少挑战极限啊友友们。。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