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3.0第十周周检视及班会心20181209@fenket

易效能3.0第十周周检视及班会心得20181209@fenket

周检视:

本周关键词是师生篮球友谊赛,科研培训

一、健康:

咳嗽第五周了,目前差不多了:)

本周跑步加散步共35.6公里,51376步。

不要久坐,每小时要站一下。

最近身体身体慢慢好起来了。

二、学习

本周听了三本书:听樊登读书会--《上瘾》、《销售洗脑》《指数型组织》、读《幸福的方法》11-15章。

写论文完成一般,要继续努力。希望自己每天能够坚持写500字,

完成写心得、演讲、周检视

本周使用A4纸工作法,感觉工作效率提高了

7-11日去广州参加关于科研提升的学习培训,学到一些知识,希望能学以致用!

三、好习惯打卡

[6]早起

[7]感恩

[7]梳头

[0]跑步

[1]每天15分阅读美文并发微信或听喜马拉雅山

[7]计划一天

[6]静坐

[2]整理文件、个人和家里卫生

[3]每晚陪母亲慢走

[0]洗冷水澡(运动后是洗热水澡)

[1]晚自习

[4]反思、检视一天每天9点吧

[6]泡脚

[7]冥想

[4]早睡

[0]健身房健身

四、工作

本周完成情况:

1、每天A4工作法,把一天的工作列出来,做好轻重缓急!工作高效完成!

2、12.4前搞定500字2018工作总结,2019工作要点


3、12.2-3日完成黄同学在国旗下讲话相关安排(通知、服装、彩排等),结果令人满意!总结:世事只怕有心人!



3、跟进几个联系不上的贷款毕业钱贷款追缴事宜(正在处理)


3、继续跟进建档立卡、贫困认定的事情,抓好贫困认定入库工作。(袁同学与张同学)

4、考研室的遮光布已做好!

5、12.4集中精力完成的2018年关工委工作总结,体验到专注的力量。同时在上班时间写文稿也是很费神的事情,因为会有很多干粮。

6、12.5集中精力完成的2018年关工委工作总结PPT的展示!

7、12月4日继续跟进校友会联系方式收集(已在收集),做好考核工作

9、完成办公数据对比后备份

10、12.5完成党员计划报名,周日晚收,周一交

11、统计出最新考研正式报名名单,已统计出来

12、硬盘损坏后申请维修(未完成,下周一处理)

13、12.6做好出差学习培训前的工作交接

14、12.6正好去学习培训的坐车联系及人员安排

15、12.3花了大半天处理一起学生因学业跟不上而产生焦虑,导致情绪失控等情况,通过高质量的陪伴,让学生情绪稍微安稳。总结:对于学生高质量的陪伴,倾听,关怀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通过助人自助,让学生成长成才。

16、培训期间认真听讲,做笔记,希望学有所成!


五、感恩:

初次写感恩日记,只能写一两条,有时觉得今天没啥可感恩的,认为一切都理所当然,后来读了伙伴们分享的感恩日记,才发现感恩的东西有很多,原来是自己没有用心去发现。

感恩母亲将废纸箱收拾好!

感恩我的朋友身体越来越好!

感恩周六完成相关作业!

感恩自己能通过思维导图,快速做出会议记录!

感恩伙伴们教会了我怎么使用手机录屏录音功能!

感恩学生获得省运会非专业组第七名!

感恩学生黄奕铭获得国旗下讲话的证书!

感恩学校集团管理办公室,这考完试的同学做了遮光布!

感恩高年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

感恩领导同事一起想去小聚!相亲相爱一家人!

感恩花一天时间写出了关工委总结!体会到专注的力量!

感恩备份了硬盘数据,数据无价!

感恩电脑一直好好的,助我高效工作!

感恩自己学到一套维护电脑的技能!

感恩导师的指导,完成了论文选题

感恩同事带来的菠萝蜜,好甜!

感恩母亲做的饭,好吃!

感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

感恩已备份好两部手机的数据!

感恩苹果专用软件itool,便捷,高速!

感恩处理好培训前的交接工作!

感恩完成关工委的PPT展示!

感恩与同事一起去到广州从化学习培训!

感恩一路好心情,没有塞车!

感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

感恩学校给机会自己出来学习培训!





六、家庭

1、陪伴家人,主动搞卫生!

2、晚上晚饭后,有空就陪母亲散步!有空带母亲去体检!母亲总是那么善良!

3、关于妹妹调岗、社保事宜!

4、关于朋友生病,希望她赶紧好起来!

七、社交

1、有好东西就分享

2、培训会上认识很多老师,并把自己如何在会议上做思维导图的方法分享给他们,我分享了快乐!

八、休闲

1、我的年度目标是学会吉他,继续学习

2、散步

3、听音乐

九、财富

1、多关注一下银行理财

2、关注一下保险的事情

3、看了央视的生财有道

4、群晖NAS西数红盘损坏,考虑买希捷酷狼。


十、下周青蛙:(重点:体检、论文写作、出差培训)

1.批改就业指导课作业

2.健康:散步15公里

3、工作:关心有焦虑问题的学生

急4、 18号前做好导师预约论文框架和审稿

5、读书:易效能作业

急6、校友会考核及联系方式收集(已在收集)

7、养成每天清空Omnifocus收件箱,并坚持打卡

8、找需要学业预警的同学谈话

9、关于旷课、晚归同学的处分

10、查询考研免听情况,审核数据

急11、关工委的相关文稿和表格,以及报账事宜(12.13完成)

12、1月1日前写四篇党员心理体会(12月30日完成)

急13、硬盘数据备份后保修(12月14日完成)

14、写论文:每天写500字(加油)(未完成,下周要处理)

15、每天用A4纸工作法

16、7-11日去培训

17、心理访谈表格填写(12.14)

18、记录一周的时间都去哪了!

19、四六级监考

急20、发展对象考察和审核

21、周四下午开校友会工作会议

急22、学习培训的报账事宜


班会心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联合第十一次班会20181209@fenket 主题:

学员分享

o庞博

儿童牙医与牙齿的相关事宜

o王鹏芝

不要等万事俱备才行动!要立即行动!

o蔡冬军

通过提高自己的效能!提高自己的效益!

o吴小凤

简单就是快乐,越简单越好!

动起来!读书让自己更加成熟!遇见更好的自己!

精彩讲书

o陈海群:只需倾听

让对方被尊重

只要听到感受和需求并且给予对方期待的回应,他才能够感觉到被尊重

可以尝试肩对肩沟通法,肩对肩指的是动起来的,和对方一起做一件事情

边做事边用问答形式交流作业,要多听少说

让对方被理解

回应对方他未必能感觉被理解,因为如果方法不对的话,回应只会适得其反

一、重复关键词重复给对方你听到的关键词,他会觉得你们之间有共鸣

二、读出背后情绪,倾听不仅是用耳朵听,也要察言观色,发现对方状态不佳时不要直接询问,而是事先了解情况,然后站在对方的角度把负面的情绪帮他表达出来

和被关注

让对方知道你对他很感兴趣

不要把交谈当成一场比赛,而是当成一场侦探游戏

真正的沟通不是急于表达,而是从缓慢聆听开始

o朱婧:这样读书就够了

RIA(便签读书法)

可以加快学习的速度,增加学习者的注意力

步骤

准备三种不同的标签

红色R

解决了是一本书,哪怕有一个片段也能学以致用

I

便签I用自己的语言重述知识,总结启发写下来,贴在相应书页

A

A1黄色

随便签A1回顾自己的相关经历或遇到的类似事情,写下来贴在相应书页

A2绿色

结合阅读的经验

随便写A2结合阅读的知识与个人经验,设想自己如何运用,一定具体详细

不要喊口号,要去解决问题!

o刘秀群:孩子的焦虑

我最焦虑的还是发现了自己身上太多的问题,生怕会给孩子带来负面的影响,我努力学习想把这些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带给我最大的改变便是能够更坦然的面对自己的缺点,意识到孩子有焦虑,通过学习来引导孩子认识焦虑的真面目,实行那些克服焦虑的有效方案,而不是坐以待毙

孩子焦虑的表现

超级粘妈妈无法自己独自入睡,不爱讲话,面对陌生人和陌生环境感到紧张恐惧,尝试新事物,对自己没有信心

反复确认如果怎么办的问题,或者看起来有些完美主义,事无巨细的要求自己表现完美

为什么会焦虑

焦虑就是大脑功能障碍,通俗的讲就是非常强烈的情绪状态,当人们面临不确定状况时,他们无法对事件结果作出准确预测,也不能确保他们的选择是否是正确,焦虑就会产生

父母的过度控制,或者过度关注和过度保护

你唯一可以通过学习并控制的是自己的潜移默化的教养方式对孩子教育的影响

拒绝或者批评或者批判孩子的行为,家庭冲突打架,吵架,家庭不和睦,这些教养方式是孩子的高焦虑教养方式

减轻焦虑的积极家庭教养方式

行为奖励:奖励孩子接受挑战的行为,即使是部分成功也要给予肯定和承认

放弃控制权:你担心孩子成绩的好坏,但是青春期的叛逆,害怕他将来面临的危险和失败

不要把你的焦虑转嫁给孩子

最近要做的是限制你的忧虑和想象,你可能会认为你无法指导你家里的孩子,因为你和他一样害怕和担心

孩子就会马上吸纳,这份焦虑与压力,就会转嫁为孩子的焦虑

不要设立过高目标,最容易使得他们产生抵抗情绪

天哥分享:拥抱幸福人生

o电影《求求你表扬我》解读什么是幸福

o四个汉堡的类型

非常诱人,但是没什么营养

垃圾汉堡

享乐主义型

唱k蹦迪

口味比较差,但是挺有营养。有很多蔬菜

素食汉堡

忍辱负重型

忙碌奔波型

养孩子,考上好的小学是最幸福的事情

到了中学又到大学,不停的给小孩目标,工作,婚姻,一辈子操不完的心

没有真正为自己而活

一辈子都是劳碌的命

既不好吃,也不健康。一般卖不出去

最差汉堡

对人生已经失去意义,备受煎熬型

活在过去,没有活在当下,也没有活在未来

看到未来的事情,没什么希望

抑郁,怨妇,悲观痛苦,虚无主义型

口味好又营养

理想汉堡

真正幸福的人,幸福型

要为未来努力,也要享受当下

快乐、意义、优势的集合体

o什么是幸福

去南山植物园去玩的情形

活在当下也对未来充满憧憬

幸福方法作者

当时设立拿到冠军是幸福的

但是达到冠军之后,却不觉得幸福

o怎么找到自己的幸福

通过三圈交集

快乐、意义、优势

幸福方法的作者几年前在北大做了一个分享:如何让自己更幸福的五种方法+另外两种幸福的方法

接受不幸福

完全接纳自己

坚持锻炼

运动会让我们分泌多巴胺、内啡肽,让我感觉到快乐

每周运动三次,每次运动30分钟,可以让我们大脑产生对抗焦虑的成分,相当于药物的效果

建议听一下樊登读书会的运动改造大脑一书

举例说明通过运动让人感到开心的事情:运动让郁症的人好了

跳健身操,广场舞都可以

跳广场舞的大妈特别开心

要有感恩之心

会让我们感觉到更幸福

让自己会更健康

可以把自己感恩的人、事、物写出来

不要觉得任何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不然你就会难受了

要认为自己很幸福

富人思维是先相信后看到

你认为自己是这样子,你就是这样子

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假装笑一笑,自己就会觉得很幸福

和家人在一起

家是我们温馨的港湾

回到家里面有一种归属感

家人的陪伴,让自己感到很温馨

与人分享幸福和喜悦

把你的幸福与人分享,把正能量传递给别人,你会更加幸福

当你把自己的技能分享出去,自己会更加开心

做好时间管理

充裕的时间让你会觉得很轻松

想要有充裕的时间,要学会时间管理

就像你开会一样,提前十分钟到和踩着点到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人生终极目标

让自己幸福

如何让别人也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雨淅沥沥,佳人倚窗立。 抛却红尘事,诉与春风知。
    缘wxh阅读 384评论 0 4
  • sptep1: 精彩摘抄 以教为学的过程,一定要坚持思考自己所教的内容能不能真的站得住脚,经得起考验。只有真正知道...
    伏晶之心阅读 106评论 0 0
  • <冬至思亲·难抑悲情> ——江城浪子 闲庭怅望花满枝, 飞絮零落遮寒池。 梦里齐家共冬至, 一行泪水两地思。 (若...
    江城浪子_阅读 681评论 0 0
  • 需求如下: 在程序第一次启动的时候,需要加载4张图片,通过点击(第四张)或者滑动最后一张最终进入到首页的功能。第二...
    羊妞麻麻阅读 4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