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有一个对自己很好,但却爱出轨的老公,你是离还是不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在文章里讲过一个网友的故事,大意是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老公对她和孩子非常好,也特别顾家,她有什么需要,老公总是竭尽全力地满足她,然而,让她上火的是从他们结婚开始,老公就一直出轨,被抓住后,断的很利索,可过不了多久,就会旧戏重演。猫抓老鼠的戏码演久了,觉得没劲了。

后面有网友留言称她的情况和这个故事一模一样。

她也在徘徊不定中,每当老公出轨伤害了她,她的心就会滴血般痛苦,可是想想老公平时对自己和孩子的那些好,再加上老公善于甜言蜜语,一哄就似乎忘了那些还在流血的伤疤,事后,一想到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那些伤口就像又被撕开了更大的口子,悲伤血流成河。

看完这些留言,我不禁想起了一个听过的类似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女人在怀孕后,姑且叫她文文吧,发现了老公的出轨迹象。

她挺着肚子痛苦地问老公为什么要这样对她?“我还怀着你的孩子呢?你于心何忍?你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老公是二婚,文文是初婚,当初,文文正是看上了老公对自己的好才动了芳心。那时,听老公说他离婚是因为前妻出轨,文文当下就想这样的男人一定对婚姻异常珍惜。

基于这两点考虑,文文不顾家人的反对和他在一起了。

没想到,还是打脸了。

老公说他一想到前妻对自己的不忠就咽不下这口气。

原来他是为了报复,可是怎么能把你曾经受过的伤再转嫁给现任妻子呢?

老公跪下来求她原谅,保证仅此一次。

文文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孩子已经有了胎动,肚子上时不时就会被顶起一个个小包来。

她觉得怎么都想不通,老公平时对自己那么好,整个怀孕期间,老公连水都没让她端一下,每天早晨起来还要给她做好早餐,就连煮鸡蛋都要为她剥好了皮递到她手里。上了一天班回来后还要给她捏脚。这些都真真切切地存在着,可他怎么能对别的女人动心呢?

想想那些好,想想尚未出世的宝宝,她忍了。

可是,猫一旦偷过腥之后,那种腥味儿对它便是一种致命的吸引。

在文文生下孩子三个月之后,老公又一次沦陷在别的女人的温柔乡里了。

文文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了,歇斯底里过后,奶水骤然减少,她吓坏了,老公也吓坏了,孩子又一次将她拉了回来。

可是总是会在孩子睡着后,无助的发呆,莫名的烦躁,伤心的流泪。

离还是不离,这成了困扰她最大的一个问题,她也总在一遍遍地问自己。

离,舍不得孩子和这份感情,不离,却又痛苦到几近无法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就是这样,逼着你不断地做出选择,却悲哀地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什么别的选择。

想过一万次离婚,却又不得不在孩子和老公给你的那些好的面前缴械投降。

怎么办?究竟该怎么办?

其实无非就两条路可走:要么忍,要么滚。

很多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忍不住又滚不了。

如果选择忍,必然是带着疼痛的。可是不能一边忍着,一边又抱怨唠叨个没完没了,有一点点苗头就会拿这个事儿出气,说事儿,这种做法是要不得的。

你得拿出黄盖的那种精神来,人家打你,你就挨着,你不能一边挨着,一边喊痛,如果这样,“周瑜”估计会打的更重,绝不手软。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你原谅了,还又不甘心,那受得会是双重痛苦。

就像你去行贿了,却又心疼那些钱,生怕别人不知道,到处宣扬,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毕竟,行贿时即使你心里不愿意,可你做了这件事,你就得三缄其口,你在行为上也得表现出心甘情愿的样子。

不管你是因为什么选择了忍,因为孩子也好,因为放不下他对你的好也罢,因为父母和自己的面子也好,因为害怕重新开始也罢,因为没法独立也好,那就该平静的忍着,学会自己给自己疗伤,自己疗愈自己,也要随时准备好迎接再次而来的伤害。

纵然你在心里一辈子都过不去这个坎儿,但在日常生活中你得表现出已经完全接纳了这件事的态度。否则,如果你动不动就揪着不放,折磨的是彼此,也会令关系更糟。你选择忍本就是为了好好过下去,要是老提起,只会适得其反。

假如你忍不了,这种炼狱般的日子你过不下去了,即使有万千阻挡,也决不投降。日子是自己过得,幸福或痛苦都是要自己去享受或承受,没有人能替代。

要么让他滚,要么自己滚。让那些生不如死的日子见鬼去吧。

老公对自己的那些好,和那些他赐予的伤害比起来相形见绌,根本就无法相提并论。

他对你好或许只是为了弥补内心的愧疚,他根本就不爱你,你得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爱一个人只会想着对她好,怎么会忍心一次次地伤害?

不管有多少牵绊,特别是一般人最难以割舍的孩子,也该带着孩子勇敢地离开这样的渣男,他根本就配不上父亲这两个字。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知道机械键盘大概是在两三年前,后来查论坛逐渐了解到早期的键盘都是机械键盘,于是就去公司(那时候我还在一间老牌...
    陈素封阅读 2,439评论 18 25
  • 和小桢认识是在三月份,那天中午,天气很冷,太阳却很暖,抬眼望去,不一样的气质扑面而来,红色风衣映衬着洁白的脸蛋,一...
    若贞阅读 262评论 1 3
  • 家里的院门外有块大石头,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它就在哪里了。只是那时候它是孤单的存在,直到我们几兄妹的出生,它才...
    凉温阅读 194评论 0 1
  • 青春,人生只有一次真正的青春,豆蔻年华,花季雨季,我们活力四射,我们拼搏勇敢,我们生机勃勃,我们美丽简单,我们快乐...
    方外弋阅读 365评论 0 2
  • 2017.10.25 晴 周五 好几天没写日记了,今天继续。下班后,到托辅接小宇,刚写完古诗,我帮他...
    宇涵妈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