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喝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为什么要喝茶?就是因为人体内部有很多的不洁净的东西。人和其他的生物基本上都差不多,70%多是水。人体内的这一汪水,是什么状况,就决定了我们的健康是什么状况。如果我们的细胞,包括脑细胞、骨细胞、脏腑的细胞、乃至肌肉,都是泡在一汪清水里面,我们人的状况就比较好。如果我们泡在一汪浊水里面,没病都会长病。

      我们怎么知道自己是泡在什么水里面呢?一个是感觉,比如口水,口水是甜的,甜而爽,甘甜,特别爽,这是人体内的水比较干净。如果口水甜而粘,这说明,这个人伤脾了,脾不主运化;如果口水发咸,这个人肾就不是太好;如果口水发辣,这个人肺不好;如果口水泛酸,是肝不好;如果口中很苦,这是心脏有病了。

      另外我们从外面也可以感觉到,比如汗水,如果这个人出汗没什么味道,这个人身体是好的,如果这个人出汗特别味大,这说明这个人整个体内的水是污浊的,我们可以观察一下夏天的垃圾袋,如果滴答出来的水,味道很重,这个袋子里面的水肯定都是臭的,人体也是一个道理。

      有的人出汗是骚的,一身骚汗,这种情况是膀胱气化不好,有的人出汗是腐败的味道,这是胃不好,还有一种人,出汗散发出一种尸体的味道,这是整个的五脏都不好。

      如果说这个人大汗淋漓,衬衣都湿透了,但你在旁边一点味都闻不到,这种人晚上回家换洗衣服,衣服脱来下自己也闻不到异味,这说明他今天一天,是在一汪清水里泡着,就这么简单。你天天在清水里泡着,就像买花回来,插在清水里,花长得就特别好,当你两天没换水,一闻这个水都臭了的时候,你再看花,叶子也黄了,花也蔫了,最主要你看花的断面,就是泡在水里的那个切口,都已经腐败了,所以人天天在污水里泡着,体内腐败得病,也是正常。

      家里插花,最好一天换三遍水,什么时候闻着水,都是没味的,是清亮的,人也是,最好每天都给体内的细胞洗澡,怎么洗,就是饮茶。所以,我们检验自己就是通过口水和出汗的味道检验,怎么让自己体内是一汪清水呢,到目前为止,没有别的办法,就是饮茶。只有茶能让人不臭。就是因为天地给人类,生长了这么一种解毒的东西,所以《神农本草经》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如果我们早上起来,感觉头有点发懵,感觉大脑里好像粘住了,这不光是大人,小孩也很普遍,早上早早醒来,坐那还打盹呢,睡眼惺忪,小孩子气血这么旺盛也发苶,何况中老年人呢,怎么办,大家记住了,第一件事,先用茶洗一遍脏腑,尤其是阴天,头脑更不清醒,没有什么好说的,就坐在那里,烫茶,热着喝,喝透了,出汗。汗一出来以后,你就发现,哎,头脑清醒多了,开窍了,而且,真正的好茶,能让人心情愉快,喝了以后,人会有一种高兴的感觉。气血流动快,人就有快感,反之,人就抑郁。当你的脑子不开窍的时候,你浑身的经络都是粘在一起的,都是不透,不通的。

      喝热茶是洗血的,当汗出来的时候,你身上一点味都没有,这表明你体内的水是干净的,衣服也没什么异味,说明今天一天是清水里面泡着的,而不是在污水里面泡着的,每天都是在清水里泡着,人就保持了年轻,怎么会不健康呢,反过来,每天都在污水、臭水里面泡着,人都快腐败发臭了,还怎么会健康呢。

      每个人都有体味,有的人什么香水都不用,就有一种幽香,有的人刚洗的澡,也有一种体臭,所以有人说我天天洗澡,早中晚各一次,怎么还有味,其实注意外在的只是一方面,最重要还是给体内的细胞洗澡,就是靠喝烫茶。有的人有腋臭,也是喝烫茶洗经络,长时间坚持,会有意想不到的改变。

      比如:有一些得到的高僧以及大德们,圆寂以后尸体千年不坏,他的体内是清净的,没有任何腐败的因素在里面,廊坊周边的一个地方,叫香河,有一位老人,1992年去世,去世后一周内肉体依然柔软,至今不腐,原因众说纷纭,但与她常年体内清净密不可分,常年体内都是泡在一汪清水中,污浊的因子必然少之又少。

      我们讲多喝热茶,多泡脚,多发汗,就是要清洗体内这种污浊的因子,喝茶发汗对保持身体洁净与健康非常有好处。但是一定要喝生态干净、制作工艺合理的茶,并按季节、按体质喝对应的茶才有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四老公值班,我打算回娘家,婆婆见这几天天冷心疼我说别回去了,她陪我,这是好意,疼我的表现。因为最近姥爷生病了,妈...
    雯小姐的空间阅读 230评论 1 1
  • 昨天晚上我向俺家“大公鸡”夸下海口,说今天早上我要做瓜丝饼给他和女儿吃,他说我起不了那么早,我说你就等着瞧吧! 今...
    五月的荷阅读 633评论 8 10
  • 老人上车时,首先进入车厢的是一只鼓起青色静脉的手,该怎样描述这双手呢?它拥有着粗糙的黑色,鼓起的骨节,仿佛在陈述着...
    QRS的波折阅读 443评论 3 2
  • 艾琳 日光倾城,轻倚窗扉。 掬一捧透明,呢喃渐渐。 原是泰剧短字幕。 不喜洋文,偏爱古记。 史料之处溢才情,...
    云吞姑娘阅读 157评论 0 0
  • 凭着微信5.49亿的月活跃,加之功能的强大与稳定,微信公众平台在自媒体平台中占有非常大的比重,是自媒体人利用微信赚...
    黎虹阅读 1,509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