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律师》给再婚女人提个醒,再爱一个男人,也得防着他

01.

最近迷上了《精英律师》,本来打算看看有关打官司的案情解读,顺带看看北京这个职场江湖,但是却被靳东双标给气着了。

靳东饰演的罗槟的双胞胎姐姐罗琦和前夫冀遇,没有任何一方出轨,却离婚了。

离婚后的罗琦不但给女儿小安改了随自己的姓,还不让前夫看孩子。

最后通过各种曲折,罗琦终于同意前夫和孩子奶奶看孩子。

但是,他们的矛盾还是在后来爆发。

原因是和罗琦离婚时为了妻女生活得好一点,选择了净身出户。但是一听说前妻要换大房子,冀遇二话不说把现任妻子荣容放在自己保管的钱,全部打给了前妻罗琦。

当所有人都骂冀遇是渣男的时候,他很不理解,他说:“以前很多人都说我是好人,说我是暖男,就算我离婚了,小区还有很多阿姨想把女儿嫁给我,现在我怎么就成了渣男了呢?”

而这个时候,靳东更双标,以前他总是正义感爆棚,站在公理的一边,但是遇到自己姐姐的事,他立刻变了,他劝前姐夫的妻子撤拆。这是明显像着自己姐姐,如果换位思考,别的女人拿走了姐姐的血汗钱,他能这么劝姐姐算了吗?

02.

冀遇打给前妻的这笔钱,不是自己赚的,这里面没有他一分一毫的钱,离婚后的冀遇酗酒成瘾,没有工作,没有收入。

这笔钱而是妻子荣蓉因为怀孕出于对他的信任放在他这里的暂时保管的。试想一下,你拿着别的女人的钱去养你的前妻和女儿,这算深情吗?现在妻子 荣蓉和快出生的孩子,哪一样不需要钱?

冀遇这么做,只会置自己现在妻儿一个雪上加霜的境地,这不是渣,是什么?同时,也给荣蓉出了一个两难的难题,如果她要回这笔钱,这是挑拨人家父女关系,如果不要,凭什么?

电视剧还是往圆满了演,最后他们选择了和解,没有追回这笔钱,用做女儿小安的抚养费,但是小安以后长大了也有责任赡养爸爸和后妈。

这哪是什么大团圆,也不是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我看到的只是成全别人委屈了自己的女人而已。

《精英律师》里另一个女人蓝红嫁给了比自己大15岁的总裁孙浩瀚,结婚多年但是却从来没得到过公正待遇。

因为重男轻女,孙浩瀚每年过年都陪着儿子和弟弟,她就带着女儿回娘家过年。

后来 孙浩瀚得了急病去世,没有留下遗嘱,他的弟弟不想分给他一分的家产,虽然最后通过靳东各种周旋,蓝红母女和老公弟弟平分了家产,但是从中也可以看出,那个男人始终是防着她的,没给过她任何股份,只有一份空空的承诺而已。

03.

影视剧里的故事,源于生活,在生活中也有这样拎不清的男人。

我的一个远房表姐,离婚后嫁了一个二婚的男人,两个人倒也年纪相仿两情相悦,但是表姐夫就有一个毛病,只有前妻和儿子有一点事,一个电话,他跑得比谁都快,随叫随叫。

今天去帮着修个下水道,明天帮着换个灯泡,承包了前妻家里所有物业干的活。

这还不算,前妻家里缺啥少啥他门清,今天去送袋米,明天去送瓶酱油,好像那还是他的家一样,上心着呢。有时,表姐甚至有个错觉,觉得他们还是一家人,而自己却像是老公养在外面的一个外室。

这些小事,表姐一直也理解,觉得一个女人带着孩子也不容易,能帮就帮能搭把手就搭,这样一过就是十多年。但是后来一件事把表姐气坏了。

表姐夫的儿子要买房子,表姐夫没有表姐商量,偷偷地把家里的五十万全打给了儿子,等有一次表姐出了车祸,急等着交钱看病,才知道帐上只剩下当月两个人的工资了。

04.

今天,和一个老同学打电话聊天,聊到了一个同学,离婚多年再婚,嫁给了一个丧偶儿子二十六岁的男人,要说老婆去世的男人少一些麻烦,但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男人说:“我只能给你十万块彩礼我,以后你儿子上大学还是干啥我不管,我还得顾着我儿子买房、结婚呢。”

男人的儿子说:“我不反对我爸再找一个,因为他老了有伴了,我在外工作也安心了。”

而我同学的儿子却一直不肯去妈妈的新家,一个人守在家里,让妈妈左右为难无法安心。

今天我同学问我,她们还会要一个孩子吗?我想不会,两个孩子已经让他们压力很大吃不消了,但是却不知道老了能依靠哪个孩子?

05.

男人,都是善变的动物。

哪怕当初是他抛妻弃子非你不娶,但是一旦离开了红玫瑰,他还是会想念的。

夫妻本该信任,本该一条心,但是人都是自私的,谁的孩子谁心疼,真遇到事的时候,别指望男人理智。

都说后妈难当,确实是。如果再碰上一个这样的一个事事维护和前妻那个家,不顾自己家死活的男人,更难了!

半路夫妻,本来就两个心眼,都想着把钱给自己的孩子多一点。

如果他有钱,他给前妻给孩子花,那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但是如果他没钱却拿你的钱假大方,那就得防着了,毕竟,你们也得生活不是?

本文话题:你觉得二婚夫妻该防着对方吗?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木子默,我有一支笔,写人情冷暖。如果你有故事也可以讲给我听。在这薄情的世界里,等着深情的你早日到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