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招工》小小说

        百家食品厂,近几年不断推陈出新,且严把质量关,因而生意蒸蒸日上,现已成为市纳税龙头,也成为了当地有志青年,趋之若鹜的就业首先。企业每年有退的,有走的,当然每年也会不断招人,补充新鲜血液。

        现已临近年关,市场需求倍增,因此这两天又在招人,招工人数如下:销售部副经理一名,销售员十名,技术员两名,普工二十名等等,待遇从优!

        主管人事的是王经理,“秘书,今天周四了,招工的事安排好了没有?”秘书答道:“按照您的吩咐,参照以前的招工要求,昨天已通过各网站和招聘平台发布了信息,截止目前,从效果来看,应者如云。”

        “那好,秘书,安排好下周一面试。”

        “好的,经理!”

        周五下午快下班时,王经理急匆匆地赶到办公室,“秘书过来一下,副经理一职有多少人报名?”

        秘书回答道:“收到一百多份简历,初步筛选,有三十多人符合要求,准备下班前群发面试通知。”

        “这个不急,你看副经理的招聘条件能不能改一改?”王经理征询道。

        “为什么呀王总,再改怕影响面试了呀?

        王总沉思了一下,说道:“对我来说,你也不是外人,实话对你说吧,我亲外甥,大学毕业之后,在上海打工多年,也没混出名堂,现在收了心,想回来立业成家,我这个当舅舅的,有能力的时侯,得帮他一把不是?”

        “这是自然,真是亲娘母舅啊,羡煞旁人!能不能面试不变,到时间只录取他呢?”秘书问道。

        王经理坚决地摇摇头,“这个不能!请神容易送神难,易生变故,倘若他们来了之后,其中有关系户,有打招呼写条子的,我们就会很被动,就棘手了。干脆拒之门外,来个生米做成熟饭。如果事后有人询问,我就承诺下次给予关照,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秘书拍手称赞:“还是王总高明,拜服!您说条件怎么改?”

        “原来条件不变,以免别人闲话,再说了,那些工作经验,工作能力的要求还不是随自己写,没个准,这个不重要。来点客观一点的条件,加一条:本地户口,看有多少人符合?”

        “我统计一下,还有25人,王总!”

        “不行,再加,要求30岁以内。”王总吩咐道。

      “还有21人。”秘书答道。

      王总:“再加,要求未婚。”

        秘书:“还有17人,王总。”

        王总:“要求175以上,形象佳。”

        秘书:“征婚吗?”

        王总:“胡说,做销售要有好的形象,副经理更应如此。”

        秘书:“那好,还有13人。”

        王总:“本区要有房子,厂里房子紧张,不能因为房子影响工作。”

      秘书:“真是征婚,还有8人,王总。”

        王总:“正经点,再乱说打你屁屁!再加,食品相关专业毕业,食品厂还是招对口人才好一些,幸好,我外甥就是。”

        秘书:“讨厌!还有3人,亲。”

        王经理沉思了片刻,“立刻按更改后的条件重发招聘。然后让这3人过来面试。地点定在20余公里外的农家乐庄园,明早你将我外甥带过去,其他两人早上7点通知,8点未到视为自动放弃。”

        秘书应道:“坚决执行,绝不误事。”

        王经理补充道:“那两位要是找不到地方,就说明没有能力,就做不了销售。别说我没给机会。”

        秘书暗自感叹到:“真羡慕这个未曾谋面的经理外甥,如此‘对口招工`,岂不是私人定制吗?算了,我还是先把这事办妥了,再考虑如何上位转正,当他的舅娘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起了一背的痱子,着实很心疼,各种哄骗回来,洗完澡还痒的受不了,除了背上,屁股上也有很多。 孩子爱穿校服,几乎不...
    母师征程阅读 120评论 0 0
  • 母亲今年75岁了,有血压高,还有冠心病,岁数大了,有一个坏牙一直在活动,但是也不掉,所以疼得非常厉害。医生一听母亲...
    A文思语阅读 325评论 1 0
  • 美酒赛黄连, 岁月坐苦禅。 清风无意趣, 心哀凄凉寒。
    武兵阅读 148评论 0 5
  • 今天下午我们上了音乐课! 今天,老师教了我们一首歌曲《老师你好》,老师用她修长的手指按动按键,美妙...
    35号韩翔宇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