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等待都是深爱,所有深爱都是秘密

                                                           1

逛街的宁宁,突然被一个男子抓着胳膊,只听见那人说:“老板,我看见老板娘了,哦,不,我看见嫂子了,nono,右肩的胎记,左腿的伤疤,反正你赶紧来维多利三楼,不然你会后悔的”

宁宁一脸懵逼,这是要绑架吗,还是要怎样啊,恶作剧,搞什么鬼啊。懵的不止宁宁,还有小后生边上的女朋友。小后生终于说话了:“只要你待在这半小时,你看上的衣服有人会给你买单,算是交易好吗”

宁宁:“瞪他一眼,放开我,不然我会报警“

小后生:“nono,别别,是这样,我有个朋友,他一直在找她小时候的朋友,而你很像,他等了她好多年了,所以拜托,你稍等等”话还没说完,只见,对面跑来一男子,西装革履,气喘吁吁。下一幕看傻了大家,宁宁站起就扑到这男子的怀里,哭到泣不成声,喜极而泣吧。

钟意宠溺的摸着宁宁的头:“哭累了吧”宁宁眼泪汪汪的望着钟意点点头。钟意抱起宁宁就流星大步的走出商场,引来无数围观。

小后生惊讶到无法言语,断断续续的发问:“他们不应该确认下,再这么激烈吗”

后来钟意说,不用确认,因为我心里住着她,她需要做的只要出现就好。

后来宁宁说,不用确认,因为我每天都在确认。

                                                   2

他们的开始是在二十年前。

那年他们十岁,宁宁的姥姥住在那片海边的镇子上,宁宁的暑假是和姥姥一起过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钟意家是姥姥家的邻居。这边孩子不多,所以姥姥怕宁宁孤单,特意找钟意陪宁宁一起玩。后来熟悉了之后,两人就天天在一起,一起写作业,一起过家家,一起玩耍,一起看海,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日落。小孩子的世界就这片沙滩也能玩上一天。

第二年暑假,照旧,只是有一天,两人正在玩耍,突然驶来一辆飞速的摩托车,震天响的声音吓傻了两人,宁宁下意识的把钟意推开,自己的小腿被摩托车的烟筒烫伤一大片儿,疼到绝望,因为烫伤又加上油污感染,宁宁在医院待了好久,那会儿,钟意每天都去医院看宁宁。后来钟意说:“那个时候,我就发誓,这个姑娘我要保护一辈子”这个暑假,宁宁基本都是在医院度过的,但还是建立革命友谊。

第三年暑假,宁宁的姥姥去世了,钟意看见宁宁穿着白色的孝衣,两眼无光,左腿上那块伤疤格外刺眼,钟意莫名的心疼,那个时候他就发誓,要给这个姑娘他所有的保护。很久之后,钟意才知道,那个时候他就爱上了这个姑娘吧。

葬礼结束后,宁宁去找钟意,聊了好久,宁宁说:"现在的家庭是重组,自己跟爸爸,但是他经常出差,家里后来有了两个弟弟,你能想的到的,我喜欢到姥姥家,因为姥姥给我的爱毫无保留的。这下姥姥走了,怎么办"哭累了就靠钟意肩膀歇会儿,起来继续哭了。钟意就这样陪着宁宁。

分离时。

钟意说:“宁宁,等我好吗,等我长大,我来保护你,让我来爱你”

宁宁说:“那你一定一定要来找我”

那夏天之后,宁宁在没回过那座小镇,而钟意家也因为父亲的工作搬家了。

此后他们再没见过。

                                                3

三十岁,还没谈过恋爱的钟意,一条朋友圈闪瞎了整个朋友圈,原以为他取向有问题的人终于理解了,原来钟意没毛病。

宁宁刚想着怎么编辑一个朋友圈呢,就看到有提醒,上一条是钟意发的。

“我的女孩,终于找到你”下面是一张他俩穿粉色卫衣情侣装的配图。

关于这粉嫩嫩的情侣装,那天她两逛街,宁宁拉着钟意的手指着,前面那对看似高中生的小孩,嘟着嘴说:”我也想穿,我高中的时候就想着,如果我找到你一定拉你穿这个,一转眼我们都三十了“钟意轻轻刮着宁宁的鼻尖说:“走,我们也去买”那天他们买了看着都溢的满屏都是小心心的衣服,钟意一定要拍合照呢。

有时候,男人爱你,他会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他的,一个朋友圈,那只是他的日常,和他什么职位什么身份没什么关系。

                                                  4

宁宁说:“我喜欢看《何以笙箫默》,这个电视剧,我看了八百遍了吧,很多时候,我就靠这部电视剧撑着,只要是结局完美,过程苦一下又能怎样,假如有一天见到钟意,他结婚了,那我一定会祝福他,然后开始我的生活”后来宁宁就拉着钟意一起看《何以笙箫默》,各种给钟意讲解,有时候哭到稀里哗啦,钟意默默的递纸巾。他们是怎么开始的,在商场见面那次算吗,宁宁都不清楚了,她只知道她好像喜欢他很久了。

宁宁经常问钟意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何以琛是什么时候爱上赵默笙的”

“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钟意,我都没谈过恋爱,就三十了,可是我还想尝试一下高中,大学谈恋爱的感觉”

“钟意,钟意,钟意”宁宁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钟意都会耐心的回答。

钟意都细细看了好几遍的《何以深萧》,他说:“宁宁喜欢的,他都想去尝试,因为这些年他们错过了太多”

                                                 5

听宁宁说,高中的时候,班里有个男生,为了给喜欢的女孩叠纸鹤,每天一到下课就拿出一个粉色的玻璃瓶,好多女生看着他挺累的,说我们帮你吧,但是那个男生拒绝了,笑着说,你们喜欢就一起折的玩,但是别给我了,我想亲手给她折够1001只,那样她就可以许一个愿望。我们当时觉得好浪漫啊。

有一天钟意,拿着一罐千纸鹤送给宁宁,宁宁又惊又喜,抱着这瓶纸鹤像个小孩似的,又蹦又跳好开心。

钟意开始折纸鹤的时候,办公室的人都惊着了,这钟意又在闹什么鬼,后来他们也习以为常了。满脸都洋溢着实力宠妻。

钟意想给宁宁最好的,他的所有。

钟意经常看着宁宁说,我最幸运的事就是找到了你。

                                                6

有一天钟意看到宁宁好几年前发的朋友圈,一个公园里,摆放的各种泥玩偶,可以涂各种颜色的,有一张配图是一张情侣很认真的一起上色,宁宁说,我有男朋友,我也要涂一个这个。

钟意特意穿了半个城市找到这,拉着宁宁去涂了一个,宁宁自己都忘记了,自己很久之前有这么个愿望的。然后两人把这个当作定情之物。

宁宁特别喜欢看电影,但是她几乎一半儿时间都是睡过去的,每次看电影,宁宁都理直气壮的说:'钟意,你认真看,看完给我讲精髓”,感觉宁宁只是路过的一样。钟意就喜欢她的理直气壮。

宁宁经常说:'钟意,和你在一起,我什么事都不用干的,我都快成智障了”

钟意一本正经的说:“你负责待在我身边就好”

他们的爱情像极的何以笙箫默,但是又不同,但是共同点就是,他们很幸福。

                                                    7

有一天,宁宁拿着一只钢笔去找钟意。看了一下办公室,吓一跳。赶紧去问钟意:“怎么突然之间,办公室都是男的了,这也太可怕了,不怕阳气太重吗”

钟意笑笑:“你不是上次念叨我们办公室女士太多吗,就换了”

宁宁:'钟老板,你太可怕,哈哈,但是怎么这么爱你呢””噔噔,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宁宁内心戏一绝。钟意拆开一看,原来是只钢笔。

宁宁说:“这只钢笔早买了,样子不是最新的,但是那个时候,大家都给男朋友送,我就买了,结果等了好多年才送出去,说有没有很浪漫”宁宁都笑成一团了。

钟意说:'和宁宁在一起,我想给她最好的,把之前没给的都想补上,我不是何以琛,但是我想让宁宁过的比赵默笙幸福。”

所有深爱都值得等待

所有等待都值得守候

图片来源于网路,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集回忆杀要等到以后再分析,现在直接上《何以笙箫默》的第6集,以后你还会继续follow翠花吗。 虽然翠花有强迫症...
    萌叉叉大人阅读 3,658评论 0 6
  • 父母想让我回老家工作,不知道怎么跟父母说我不喜欢老家的家庭氛围,不喜欢尔虞我诈,不喜欢亲人互相攀比倾轧。
    每天有惊喜阅读 122评论 0 1
  • 即便我化为石头,想必也是翘首等待的样子吧。
    渡一叶扁舟阅读 85评论 0 0
  • 我昨晚一点多睡的,忘关收音机了,今早被播音员动听的嗓音叫醒,一个不小心就顺手翻完了所有发过的图文,然后哭的稀里哗啦……
    笃学青衿阅读 123评论 0 0
  • 没能扛到共修,这几天对母亲的愤怒,昨天终于对着她本人大爆发了。哭的差点背过气去,印象里从没对她说过那么狠的...
    mingjuan4偏3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