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陪你打DOTA的姑娘,后来缺席了你的王者荣耀

昨天忙着备课,临睡前刷朋友圈,娇娇晒了自己的新家。

家乡市区最繁华地段的房子,精装,家具件件精良。配以文字:终于有个家了。终于告别了三年的租房生活。

高中同学们点赞不断。我也毫不犹豫的点了赞。

十年前,我们高二。

贾同学以一盆含苞待放的栀子花,成功地让娇娇成为了他的女友。那时的娇娇,是文科重点班的前五名,稳妥的话,考个一本没有问题。

十年前,娇娇是我的舍友,贾同学坐在我后桌。

记忆里,贾同学追娇娇追的很辛苦。一边要应对班主任的严查,一边瞒住家里人,还要使出浑身解数,努力和娇娇在成绩上并驾齐驱。

然而,并没有做到并驾齐驱,反而把娇娇的成绩给影响了。

贾同学当时还有个爱好就是周末去跑网吧。不过,为了和娇娇考到同一所大学,贾同学减少了去网吧的次数。

高考来的很快,娇娇和贾同学双双落榜。

两个人被父母安排在不同的学校的复读。经过一年的苦读,他们考到了同一个城市,不同大学。

一个城北,一个城南。倒两趟公交车,来回四个小时。

开始,贾同学每周没课的时候,会花四个小时,来看看娇娇。军训完之后,贾同学校门口的网吧做活动,新生来打游戏,每小时一毛钱。

这就激活了贾同学压抑了一年的网瘾,整个十一假期,贾同学整日整夜地泡在网吧里。

饿了吃网吧里的泡面,渴了喝冰镇可乐。

娇娇原本计划十一假期和贾同学出去到周边的城市旅游。贾同学爽约了,娇娇很不爽。两个人大吵一架。贾同学直接关机。

就在贾同学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中时,他没有想到娇娇给他打包了饭,还给他买了生活用品送来。

除了落榜那天,两个人在高中门口抱头痛哭。可是这一回,痛哭的是娇娇,不是贾同学。娇娇说:你能不能不要打游戏了,好好学习,毕业了找份工作。我们一起结婚。买个小房子,周末一起回家看看父母。

贾同学刚开始还能听得进去,渐渐地,他变的不耐烦。有时候,会大声吼娇娇。娇娇愤怒,委屈,提了分手。

不到一个星期,两个人又和好。

娇娇20岁生日,贾同学实习来不了,委托我和另一个同学给娇娇买了20朵玫瑰花。

娇娇捧着花,泪流满面地说:这个傻子,终于知道浪漫了。

那时候,我们都以为,娇娇和贾同学吵架,每次是贾同学先妥协。后来,娇娇抱着我哭。原来,每次吵架,都是贾同学玩失踪,不理会娇娇。娇娇上完课,倒两趟公交车,去看他。再和他和好。娇娇始终相信:高中时期的爱情,一定要好好珍惜。是的,这段感情里,始终珍惜对方的人是娇娇,而不是贾同学。

即将大四,娇娇的父母极力反对他们在一起。因为,贾同学不思进取。娇娇极力解释,贾同学正在努力,毕业以后会考公务员,会和自己组建一个温暖的小家。

这一切谈何容易,如果只是单方面的争取。校招一场又一场。贾同学几乎没有可以拿得出手的资格证书,打了一场又一场的酱油。娇娇看在眼里,非常着急。不断地鼓励贾同学不要气馁。贾同学火了,觉得娇娇是在支配他的人生。恰巧那阵子,贾同学找了个实习机会,他借口自己忙,不给娇娇打电话。

娇娇给他买了防晒霜,买了情侣睡衣,买了感冒药。

仿佛贾同学习惯了娇娇找他求和好,习惯了用娇娇为他买的护肤品。这一切,在贾同学眼里是理所当然。

娇娇叹气,说:我很怀念高中时期的贾同学。

大四毕业,贾同学面临了人生重大选择。是选择陪女友回家乡发展还是选择一份不错的工作,再和女友在一起。

无论娇娇听到答案时表情多么惊讶,贾同学很淡定地告诉她,自己要去湖北了。一份很不多的工作,很有发展前景,

拿上毕业证的第二天,贾同学就开始收拾行李。

这些年,娇娇送个他太多礼物。情侣相册,娇娇亲自绣的恋爱六周年抱枕,机器猫图案的睡衣,情侣水杯,情侣钥匙挂件,情侣鞋,情侣装,还有娇娇六年来为贾同学写的恋爱日记。厚厚的几大本。

贾同学带走了日记,打包了其他的东西寄回家。

刚去湖北的那几天,贾同学每天会给娇娇打几个电话,视频。娇娇每天也很期待,她也很想去湖北找贾同学,和他一起上班,在湖北定居。想到自己的学历很普通,决定考研究生考到湖北去。

娇娇这些年一直喜欢听贾同学的建议,然而,这一次,娇娇决定悄悄地考,等到考上了,再拎着行李出现在贾同学的面前,给他一个很大的惊喜。

贾同学和娇娇电话中,会得意地告诉娇娇,单位应酬,有人给自己介绍对象。

这时候的娇娇,一边忍受着湿疹的痛苦,一边听着男友的炫耀,内心很难过。平静地挂了电话。

娇娇回了家乡,在一家商场上班。后来,娇娇告诉我,那阵子一个人吃了很多苦头。一个人下班去找房子,去搬家;生病了一个人去挂号检查;停电停水,夜里一个人在出租屋害怕不敢睡。给贾同学打电话求安慰,不是被挂掉就是听到客服温柔地说: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那年的初雪来的很早,娇娇加班加到很晚。出了商场,公交车早已停运,娇娇穿的很单薄,站在马路边,很久都没有打到车。她就慢慢地边走边拦车,终于打到车。回到家已经快累瘫,当晚娇娇发起了高烧,实在难受,她忍不住哭了出来。

很多次,她幻想,贾同学可以为了她不顾一切的回来。再给她说一句:你最重要。

然而,贾同学的电话还是没有打通,她最后拨通了一位同事的手机号,才去医院打得退烧针。

贾同学知道娇娇发烧了,还责怪娇娇不看天气预报就出门。那一次,又是大吵一架。贾同学对着电话说早已受不了娇娇的无理取闹,分手吧!越快越好。

那个冬天对娇娇来说,比往年哪一个冬天都冷。感冒迟迟不好,又分了手。

她在微信上和贾同学说话,弹出:对方已开启好友验证。只有qq没有删除她。

她不停地给贾同学说:我们和好吧!

从来都没有得到回应。

离过年还有几天的时候,贾同学回来了。工作顺风顺水,人也愈发桀骜。

娇娇主动约了贾同学去高中时经常路过但从不进去的餐厅。

娇娇化了精致的妆,穿了高跟鞋。她说:即使分开,也要把最美的一面留给对方。

吃完饭,贾同学不说话,临分别时。娇娇突然抱着贾同学不肯放开。仿佛这一放,贾同学和她从此就是路人的感觉。

最后还是分开了。这六年多,不舍的,一直都是娇娇。那个不道歉,玩失踪,不关心娇娇的贾同学总以为自己可以在娇娇这里享受到很多特权,最后娇娇还是会来求自己和好,就像当年自己日日夜夜打着DOTA, 吵一架,娇娇会带着饭带着原谅来找他和好。

这一次,娇娇没有求和好。他们告别了,六年多的感情,挥手再见之间,再也没有拥抱的理由。

娇娇把所有的心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后来,她也恋爱了。

贾同学偶尔也会联系我,我告诉她娇娇曾为了他苦苦准备考研的事。他竟然说:娇娇真是的,也不知道再努力一下考到这边。我听不下去打断了,你知道湖北的研有多难考吗?那么多学霸。你让她这么努力的动力是什么,你为她做过什么?

良久,贾同学沉默。终于有一天,贾同学放下一切回到家乡,理由就是:娇娇,你最重要!

这时候的娇娇,换了工作,和新男友恋情稳定,即将领证。

他和贾同学很像,有着干净的发际线。他们又不像,下班了,他总是抢先赶到商场门口接下班的娇娇。

贾同学找我帮忙问问娇娇,是否他还有机会。

娇娇这样回复的:

不管我会你牵手走过多少路,为你做过多少疯狂的事,给过你多少感动,可是我明白,不管我以前为你多么努力,分开了以后你想起来的时候还是波澜不惊,而还没说话眼眶就湿润的人,是我不是你。

看完,我也沉默了。

当年,贾同学吹着空调打着DOTA,娇娇一路倒两趟车,给贾同学送饭,哭着求他和好,亦或是陪他打几个小时DOTA, 再给他开个条件,诸如打两个小时DOTA回图书馆学习四个小时。

这么一陪,就是整个大学。

你可能想向不到,一个有着严重鼻炎的女孩子,在网吧里,忍受二手烟,听着别人骂着脏话,一边耐心地等在贾同学身边。

他们分手的时候是2014年年底。

后来,贾同学也会打王者荣耀,只是,当年那个可爱的姑娘,陪着他打DOTA的姑娘,后来缺席了自己的王者荣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