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不能说的秘密

你还记得初中时,在桌兜里发现的小纸条么?

“你好,是徐茜妍么,通知一下,7月X号,初中毕业十年同学聚会,地点在XXX饭店,一定到哦!”,接到通知时,徐茜妍一阵的莫名其妙:都十年没见的人了,有什么好聚的啊。更令她感觉见鬼的是,她脱离初中同学圈也有十年了,谁会有她的电话啊,本想问一下刚刚打电话的人,结果还没等她开口问,对方说完就挂了电话,再打过去就一直是占线状态了。

徐茜妍悻悻不乐的盯着刚才的手机号码,想着下周就是7月X号了,她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她找不到可以商量的伙伴,想到这里徐茜妍觉得自己挺可悲的,走的越远,越脱离年少的圈子了,以至于现在连个商量的小伙伴也没有,哎!

徐茜妍纠结了很久去不去的问题,后来思路出轨了,不自觉的去回忆初中的时的种种了。

徐茜妍想起初中时她有过好几任同桌,有男生也有女生。她还记得那时的她学习很努力,次次考试都是班级的第一名,但是她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上课会打瞌睡,以至于到现在她还能想起来她有个女同桌在课堂上曾经因为她犯困掐过她。想到这,徐茜妍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仿佛刚刚被掐了一下。

纵观整个初中生涯,徐茜妍的同桌还是男生多,这里面有学习好的,也有学习不好的,那时的老师总是念叨好好学习就能怎样怎样,可十年过去了,徐茜妍并没有发现初中的学习好坏决定了人生。徐茜妍不禁想,那些年那些整天调皮让老师们无可奈何的男孩子们,现在怎么样了?应该都仪表堂堂为人父了吧。而那些文文静静的女孩子们应该也都成幸福的妈妈了吧。想到这里徐茜妍倒有点想去聚会好奇那些熟悉的面孔了。

7月X号时,徐茜妍简单收拾了一下,怀着忐忑的心情去赴所谓了十年之约了。她到的不算最晚,但也来了很多人了,大家叽叽喳喳的说笑着,徐茜妍瞅了一圈,她好像都不怎么认识,她不禁有点想逃。

这是有人站起来看向她说,这不是徐茜妍么。

大家抬头看向她,纷纷赞同,甚至有人说道:“徐茜妍,自从毕业大家就没了你的消息,真难得今天在这能见到你啊”

徐茜妍不好意思的笑笑,对这几年自己的杳无音讯表示了歉意。

也许是十年没联系,徐茜妍和谁都只是简单的寒暄,有些人她甚至都不认识了,感觉好尴尬,在陌生的人群里待着,徐茜妍一点没安全感,她开始后悔来了。

徐茜妍慢慢的往门口移,快要挪移到餐厅门口时,她听到门口的男生堆里叽叽喳喳的在问其中一个男生,

"你后来找到往你桌兜塞纸条的人了么?"

“真的是邢晓甜么?”

“你后来追她不是就是因为那纸条吧?”

“那纸条到底写了点什么啊,难道就只是像你说的,仅是鼓励?”

徐茜妍听着这些问话,突然脑海里有个画面慢慢清晰,熟悉的教师,熟悉的同学,甚至于熟悉的场景,她小心翼翼写的鼓励。

徐茜妍胃里突然一阵难过,她捂着肚子跑开了。

徐茜妍拦了一辆的士,和司机说了句,一路向北开吧,就沉默了。

车窗外,夕阳的余晖依旧温暖着大地,徐茜妍想十年了,这终究成了永远的秘密。

十年前,她是班级里学习最好的学生,老师照顾她,会把一些课外题单独复印了给她做。她班级里有一个很调皮的同学,整天惹老师生气。有一次老师多打印了几份卷子,除了给了徐茜妍和几个好同学还有几分,老师就问谁还想要,那个调皮的同学居然抢着举手要卷子,可惜最后老师没有给他。

徐茜妍看到他眼神里从欣喜的渴望到暗淡的失望,整个过程徐茜妍都看在眼里,她忽然有点心疼这个男同学了。

徐茜妍亲眼见到过班主任屡次教训那个男生,说是再不好好学习就会劝退的。而此时他想好好学习了,要是没给与机会,是不是他就会放弃变好的想法了?一想到这个,徐茜妍忽然有冲动想去鼓励鼓励他了。

于是徐茜妍偷偷写了一封鼓励的长纸条,趁中午同学们回家,教室里无人之际,徐茜妍悄悄把纸条放到了他桌兜里了。

徐茜妍知道他看到了,因为下午上课前,他听到教室后排有嘈杂声,是他在询问别人,有没有看到谁给他放的纸条。

徐茜妍心里想,若是这种方式能帮助一个人进步,也挺好,算功德一件吧。徐茜妍不由得为自己的作为感到小小的骄傲。

后来的事情让徐茜妍很欣慰,男同学开始认真听课,好好学习了。徐茜妍心里美美的,这可是她的功劳哦!

暑假的时候听朋友说,男同学因为一张意外的纸条开始追好学生邢晓甜了,接着朋友又把她所知道的男生追邢晓甜的原因和情节都和徐茜妍八卦了一遍,最后,朋友感叹道,喜欢一个女生,就是努力上进,让自己能够和她并肩吧,感觉好棒啊!

徐茜妍在一边听着,没做任何表态,她不知道男同学是因为喜欢还是单纯的因为一张鼓励的纸条而去追邢晓甜的,只是听到这个消息时她心底是有些难过的。

开学后,班级里流传着着男同学和邢晓甜的事情,说暑假两人一起上补习班,说假期摸底考男同学成绩进步了很多很多,说男同学找了一堆好朋友给邢晓甜过生日等等。

徐茜妍听着这些,总觉得自己施予一个人的鼓励,被错当成另外的施予者,然后只能看着那个人和错误的人其乐融融。徐茜妍为此事不开心了一阵子,后来她觉得是自己太小心眼了,不管鼓励的纸条是谁写的,男同学不再调皮捣乱,好好学习了,这不就是达到自己的目的了么,这么想着,徐茜妍释怀了很多。

后来徐茜妍不再想这件事,中考后,据说两人考到同一所高中了,再后来的事情,徐茜妍就不知道了,也许两个人结婚了吧。

的士司机拉着徐茜妍一路向北开,这是手机铃声把徐茜妍从回忆里拉出来,徐茜妍一看是陌生号,就索性没接。手机固执的再次想起,徐茜妍只好接听,电话那头乱糟糟的,徐茜妍听不太清对方说什么,只是隐约觉得对方是在批评她,徐茜妍忍着没怒,回了一句:你打错了,就挂了。

徐茜妍瞥了车窗外一眼,让司机靠边停车。

徐茜妍下车,往前走了一段就到初中了,十年了变化好大,她坐在校门口的大槐树下,开始发呆。

手里攥着的手机不停地滴滴,她看到有人加她微信,她同意验证,之后有被拉进一署名十年之约的群里,群里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徐茜妍一言不发微笑着看大家的聊天。

那些名字都陌生了,她要想好久才想起每个人的模样,徐茜妍想,现在的他们都变样了吧,就像她一样,早没了那时的影子。

群里有人问道:咱们班有走到一块的么?

下面一群人回复:有吧,那XX和邢晓甜,梁丽茹和郭安于,他们成了吧。

"是么,真不赖,得亏那时他们保密工作做得好,不然早被张师太扼杀在摇篮中了"

"哈哈哈。是呀是呀,感觉那是XX和邢晓甜在一块很意外,不过彼此喜欢,就是为民除害啦'

"是呀是呀,人家是榜样,以后我让我儿子也学着点”

”哈哈哈,涛儿、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么无赖“”

徐茜妍看着其乐融融的班级群,想象着XX和邢晓甜美好的结局,她不知道那年的那个纸条起了多大的作用,只是她知道她做了一件功德。

徐茜妍不想再去追究那年写纸条的缘由,就让那个纸条永远是徐茜妍自己的秘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